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十一)

*前文链接戳我


  142

  相比起倦收天的收获,原无乡其实更满意自己这次淘换到的某本秘籍。

  倦收天:“双修秘籍?”

  原无乡:“……”

  原无乡:“不要每天都想着小黄书好吗,想一想我们现在那个急需解决的问题。”

  “好的。”倦收天沉思起来,“那就是……双修生活不和谐?”

  “……并不是。”原无乡微微挑眉,“你先等等,我们的双修生活哪里不和谐了?”

  “我希望一天七次但你希望一个月七次?”

  原无乡上下瞅了倦收天一眼。

  “那行吧,”他说,“今晚就让你一夜七次。”

  

  143

  倦收天非常快乐地开始了一夜七次的生涯。

  最负英雄闻讯之后拎了两块鹿肉来祝贺他心愿达成,结果并没有看到一个扬眉吐气的倦收天,只看到了一个萎靡不振的倦收天。

  “哎师兄你怎么了?”最负英雄关切地问,“最近不是听说你们双修得特别和谐美满吗?”

  倦收天忧伤地看了他一眼,继续把自己在床上摊成一个饼。

  最负英雄围着他转了两圈,突发奇想:“那个,莫非你是求欢不成反被艹……?”

  倦收天啪地把鹿肉糊在了他脸上:“怎么可能!”

  “那你这可完全不是吃饱喝足人生赢家的状态啊?”

  “因为吃得太饱了……小黄书上的内容都不能信,什么一夜七次之后攻神清气爽受下不了床都是假的!”

  一夜七次之后,腰酸腿软累瘫在床的倦收天如是说。

  神清气爽躺平享受的原无乡贴心地给他做了一大份煎饼。韭菜馅的。

  

  144

  最负英雄非常同情地拍着倦收天的肩膀:“师兄啊,看点靠谱的小黄书吧。比如什么只有累死的牛没有耕坏的地?”

  累死的牛•倦收天已经决定暂时戒断小黄书了:“不,从今天起我要认真练习另一本道门心法!”

  “什么心法?”

  心法是原无乡之前淘换回来的,在倦收天收起了一夜七次的雄心壮志之后就拿来出来,准备跟倦收天一起好好修习。

  最负英雄觉得能让原无乡和倦收天同时看中的心法一定非常了不起,提出也想观览一二。

  原无乡就大方地把一卷小册子展示给他看。

  最负英雄定睛一看,封面上龙飞凤舞四个大字——

  《生发秘籍》

  最负英雄:“…………蛤?”

  你们仿佛在逗我笑!

  

  145

  “不是……你们俩还用得上生发?”最负英雄满脸懵逼,“就师兄这个发量,离秃头的距离有十万八千里远吧?”

  倦收天异常淡定:“不,你误会了。这本生发秘籍,不是用来长头发的。”

  “那是什么?”

  原无乡就把秘籍里的内容给他展示了一下:“这是用来改变发质的秘籍。”

  “……啥?”

  最负英雄已经跟不上他俩的脑回路了,他吃力地试图强行理解:“你们的发质……不挺好吗?没掉头发没分岔没发黄啊啥的。”

  倦收天严肃地说:“不,跟这个发质没关系。这本心法秘籍修炼到深处,可以使头发变成金线或者银丝。”

  最负英雄眨了眨眼,又眨了眨眼,艰难地捋顺了思路:“所以,你们练这个心法的原因……是需要美发?”

  金线适合倦收天,银丝适合原无乡,练成之后似乎确实可以给双秀达成『气质加成』的成就。

  “不。”原无乡一本正经地否认了他的想法,“我们练这个心法的原因……是贫穷。”

  最负英雄:“…………”

  

  146

  没有错,就是因为贫穷。

  倦收天浪费了太多钱在买剑这件事上之后,原无乡拿着他和倦收天公用的钱袋子,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正所谓生财之道,在于开源节流。节流嘛……你跟人切磋的时候多用形意太极拳就好,开源的话,咱们得想想办法。”

  不能老是倒卖首饰,得有个长久的进项。

  于是原无乡就淘换到了这本《生发秘籍》。

  功力深厚的先天们都会渐渐把一头黑发修成各种各样的颜色,其中以白色占比最多。当然,也有不太走寻常路的先天高人喜欢一头黑发的年轻感。所以,到底修炼到最后头发会变成什么样,就需要相应的《生发秘籍》来对应了。

  当然,如果缺钱到连生发秘籍都买不起,那就只能顶着一头白发装一装仙风道骨了——卖心法秘籍给原无乡的剑子仙迹如是说道。

  而倦收天和原无乡,都正处于头发由黑变白的这个过程当中。

  “所以,我觉得,头发既然可以修炼成各种颜色,当然也能修炼出金银的质感。”敢于创新的原无乡非常自信地说,“等以后,倦收天心法大成,把头发修炼出金线,就完全不用担心缺钱买不起剑了。”

  缺钱的时候拔几缕金丝下来,就可以付账了呢。

  而且这样的金银还是可再生资源,细水长流旱涝保收,可以用到天荒地老!

  

  147

  最负英雄愣愣地听原无乡讲完前因后果,简直要对他肃然起敬:“……我能跟着一起练吗!”

  “可以。”原无乡说,“不过据我们初步研究,要把头发练出金丝和银线,一个人很难成功。你最好能找到一个双修道侣,实在找不到的话,搭档也行。”

  因为喜欢半夜唱歌而被所有同修拒之门外,至今连个搭档都没有更别提谈恋爱的最负英雄:“……”

  凭实力单的身,就要享受凭实力获得的贫穷……

  

  148

  倦收天和原无乡开始着手修炼发色,与此同时,从三境合修演武回来之后葛仙川也正在思索,该怎么挽回一下师弟的心。

  在进入沧海云坪修炼之前,倦收天对他这个同修前辈还是非常尊敬的,经常会和师兄探讨一下道法什么的。虽然这种探讨的结果一般都会变成切磋,然后上演“北宗同门大战三百招葛仙川遗憾抱负”的惨剧,但是……呃,倦收天这种事事都会向师兄请教的精神还是值得赞扬的。

  葛仙川也比较享受这种“师弟们自发自觉以师兄为榜样向师兄看齐”的愉悦感。

  但是!

  自从两位北宗师弟到了沧海云坪同修之后,一切都变了……

  倦收天被那个来自南宗的原无乡勾走了全部心神,就连最负英雄也经常跟他俩凑作堆,居然完全不把自己这个师兄放在眼里了!

  有事也只会去找原无乡商量,完全把最尊敬最亲爱最值得信赖的葛仙川师兄抛在了脑后!

  葛仙川深刻地觉得,不能再坐视事情继续这样发展下去。

  

  149

  葛仙川想了想,溯本归源,一切都是从南宗非常不要脸地捆绑营销了“道真双秀”这个名号开始变化的。

  北芳秀倦收天,南修真原无乡……他俩就是因为这个称号而走在一起发展出的感情!

  葛仙川觉得,这大概是一个可以思考的拆情侣的方向。

  

  150

  葛仙川回到北宗,非常严肃地召开了北宗第N届代表大会。

  “这次请诸位前来,是为了商讨一件非常重要的事。”葛仙川严肃地说,“关于南宗那边蹭我们的营销力度,把道真双秀这个名号捆绑销售这件事,诸位有什么解决意见吗?”

  “还需要什么解决意见?”被拉出来开会的央千澈有点懵,“他俩不是都谈恋爱了吗?捆绑就捆绑呗,还不许人家小情侣有个情侣称号啊。”

  “不,我指的不是谈恋爱这件事。”葛仙川说,“我指的,是南宗蹭我们热度这件事。这次我们推红了北芳秀倦收天,南宗就跟风推了南修真原无乡,还成功捆绑营销了。难道下次我们要推人间世啊远风尘啊也要任凭南宗继续不择手段蹭热度摘桃子?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必须从根源上对南宗这次的蹭热度行为进行打击!才能遏制他们这种蹭热度和捆绑营销的歪风邪气。”

  旁听的人间世和远风尘觉得葛仙川说得蛮有道理。

  万一下次南宗要把什么天履正道离凡道老啥的跟他俩捆绑营销一波呢?

  想想都觉得非常恐怖了!

  人间世&远风尘:“对!不能助长这种歪风邪气!”

  

  151

  央千澈想了想,觉得葛仙川虽然有点杞人忧天了,但也确实是在为北宗考虑,也点了头:“那依你所见,有什么好办法吗?”

  现在道真双秀都已经捆绑了,难道要买水军去黑一波吗?费时费力而且用处也不大啊。

  “当然有。”葛仙川胸有成竹地挺起胸膛,“首先,我们把北芳秀这个称号收回来!”

  “收回来?”

  “对,就是北芳秀不等于倦收天的意思。”葛仙川条理清晰地说,“然后,我们宣布一下,北芳秀是北宗的集体名号,就是北芳秀等于北宗全体的意思。”

  北宗众人陷入沉思。

  “最后,咱们每过一百年选出一名北宗代表,承接北芳秀这个名号。”葛仙川继续道,“这样,不会影响倦收天继续和原无乡谈恋爱,但是南宗就别想再继续营销什么道真双秀了!完美!”

  北宗众人:“……听起来非常有道理。”

  央千澈也觉得似乎可行,点头附和:“那……这一百年里,不如就选举葛道友为北芳秀?”

  心愿得偿并且喜获称号的葛仙川努力谦虚:“当不起当不起,葛某不如央道友远矣。”

  

  152

  经过一番商业互吹,北芳秀这个名号终于还是落定在了葛仙川身上。

  倦收天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微有惊讶,随后得知这是北宗对于南宗捆绑营销的对策之后,也就只能默认了。

  虽然内心对于自己不能和原无乡并称了有点小小的不开心。

  然后第一时间跑去叮嘱了原无乡:“以后跟别人介绍男朋友的时候,记得说我的名字不要说北芳秀。”

  “啊?”还没听说此事的原无乡很不解,“你不是挺喜欢你的称号吗?”

  倦收天叹气:“总之……现在的北芳秀是葛仙川了。”

  所以,为了避免明日公开亭头版头条“惊!道真南宗原无乡出轨葛仙川”的惨剧,以后大家介绍身份的时候还是说清楚名字比较好。

  原无乡:“……”

  原无乡忽然觉得自己头上微微有点绿。

  还能怎么办呢,发生这种事,男朋友也是不愿意的,当然只能选择原谅他啊。

  

  153

  葛仙川成功荣获北芳秀称号之后,心情一直特别好。走路都带风。

  然而这股好心情只持续了非常短暂的时间。

  因为倦收天在三境合修演武时候认识的约架对象们纷纷开始上门了。

  蔺无双:“你好,我找道真北芳秀切磋,麻烦通报一下。”

  葛仙川:“你好,我就是。”

  蔺无双:“……我记得你没这么老啊?颜值也没这么低,衣着也没这么没品位。”

  葛仙川:“……”

  三线反派咖的待遇当然没有主推大咖好,长得老颜值低衣服不好看怪我咯?!

  蔺无双非常迫于无奈地跟货不对板的北芳秀切磋了一回,大胜而归。临走之前念念不忘:“下次请给我真正的北方秀。”

  惨败的葛仙川:“……”

  

  154

  蔺无双只是一个开始。

  在相继被练峨眉、墨尘音、青阳子、凤凰鸣等等倦收天曾经约架过的切磋对象们教做人之后,葛仙川出离愤怒了。

  葛仙川:“……我是北芳秀!货真价实的北芳秀!不信去问北宗全体!”

  切磋对象们冷漠.jpg:“……不信。”

  葛仙川对倦收天的仇恨值达到1000%

  葛仙川觉得,什么同门师兄弟情都滚一边去吧,从今天开始,他要和倦收天互怼到底。

  

  155

  葛仙川开始思考,要做些什么才能不着痕迹又可以深深伤害倦收天。

  不能太露骨,毕竟北宗新任北芳秀的脸面还是要维护的。

  俗话说血海深仇莫过于杀父杀母夺妻杀子,父母子这三项目前不太容易实现,但是夺妻这种事……葛仙川摸了摸下巴,有了个大概的主意。

  他决定去买点水军来推一推新任北芳秀和南修真的西皮。

  虽然葛仙川并不喜欢原无乡……但是为了打击倦收天,牺牲一下色相也是可以做到的!

  水军·最负英雄:“恕我直言,您并没有什么色相可以牺牲吧。”

  怎么看牺牲比较大的都会是原无乡……

  

  156

  公开亭今日头版头条是葛仙川砸重金买的。

  “道真最新骚操作:新任北芳秀与南修真因称号生情?贵圈真乱。”

  葛仙川捋着胡子得意洋洋,有种隐秘的快感——啊,脑补了一下倦收天特别生气但又无可奈可的表情,真爽。

  然后他就被来势汹汹抱朴子一巴掌给拍醒了:“葛仙川?!”

  “……你干什么?!”

  抱朴子:“谁跟你因称号生情了?说清楚!”

  葛仙川:“啊?”

  

  157

  第一时间回到南宗,告诉众人自己决定效仿倦收天,让南修真成为集体名号,并且让贤给抱朴子的原无乡,看着不远处师兄正追着葛仙川要用武力教他做个人,心情非常愉悦:“我是不是特别机智?避免了任何被拆散的可能性哦。”

  倦收天非常庆幸地点头:“对,你最机智!”

  就算失去了喜欢的名号,但是他拥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

  道真双秀已经锁了,无人可拆!

  就算是称霸公开亭的水军也不行。

  

  TBC.

  

  *葛仙川:我有一句MMP一定要讲


评论(7)
热度(2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