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十二)

*前文链接戳我


  158

  原无乡决定做点什么来安慰一下失去了心爱名号的倦收天。

  于是他在三更半夜潜入了伙房老翁的厨房。

  何以解忧,唯有美食。

  这位伙房老翁是沧海云坪里最神秘的人了,沉迷做饭,不喜交流。厨艺是惊人的好,但为人也是惊人的随心所欲。从来不在除了饭点之外的其他时候提供加餐或者点单服务,也从来不会听从其他人关于“今天吃什么”的菜品建议。

  总之是让沧海云坪同修的大家都非常又爱又恨的存在。

  所以,为了给自家男朋友提供一顿安慰加餐,原无乡也就只能当一回梁上君子了。

  

  159

  然而,刚刚摸进厨房揣走一叠烧饼的原无乡,大概是梁上君子的天赋点还没点满,在准备离开的时候就翻车了——

  就歇在隔壁的伙房老翁特别敏锐地察觉到了厨房里的动静,抄起烧火棍就把正要翻窗的原无乡砸了下来:“站住!”

  原无乡:“……哦豁。”

  原无乡努力镇定地转身:“老翁好。”

  “好什么好,睡到一半被贼吵醒能好吗?”老翁冲他翻了个白眼。

  原无乡立刻双手把饼还回去,试图道歉:“对不起!晚辈……晚辈只是有点饿,下次不会了。”

  老翁看了看饼又看了看他,脸上是非常怀疑人生的表情:“你就偷了这个?”

  原无乡不太明白他的意思:“都在这里了!晚辈不敢私藏。”

  “所以……我厨房里美味佳肴数不胜数,”老翁继续翻了个巨大的白眼,“你就偷了这个???”

  还有没有点作为贼的眼光了!这是对老翁我厨艺的侮辱!

  

  160

  原无乡被伙房老翁扣下了。

  倦收天立刻去探望了他,心里也很愧疚:“……是因为去替我拿饼吗?”

  “不是因为偷窃。”原无乡悲愤地叹了口气,“是因为有眼无珠。”

  倦收天:“……啊?”

  伙房老翁对于原无乡这种无视了他的各色美食只取烧饼的行径非常不满。所以决定把原无乡留在身边打个杂,培养一下他对于美食的眼界。

  倦收天:“那岂不是……要传授你厨艺的意思?”

  原无乡:“是啊,姑且算是……因祸得福吧。”

  

  161

  因祸得福的原无乡开始了苦练厨艺的生涯。

  倦收天并不想和热恋期的男朋友分开,本来是想要去跟原无乡同甘共苦的,但是在跟伙房老翁表达了自己也想申请打杂的想法之后,老翁上下打量了他一眼,拒绝:“你没有天赋。”

  第一次被否认天赋的倦收天有点懵:“我、我很聪明的!会举一反三还会写小论文!”

  “你以为学厨艺跟学武是一回事吗?”老翁高深莫测地摇头,“年轻人,不要把事情想得太简单。”

  原无乡也开口给倦收天说项:“老翁,就算不传授他厨艺,您也可以派点别的活给他……比如切菜?他刀工肯定不错!”

  虽然倦收天没怎么用过刀,特别是菜刀,但是剑法这么好……所谓一法通则万法明,刀工肯定也不会差到哪里去嘛。

  伙房老翁在原无乡的恳求下勉勉强强地点了头:“行吧。虽然没有厨艺的天赋,但以我观之,你尚有另一种天赋,可堪一用。”

  倦收天双眼一亮:“什么天赋?”

  伙房老翁:“能吃的天赋。”

  倦收天:“……”

  

  162

  倦收天努力安慰自己,能吃是福。

  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有这种天赋的!

  而且伙房老翁还掰开了揉碎了跟他讲:“说你有能吃的天赋呢,并不仅仅是指你吃得多……”

  倦收天:“谢谢您的补刀了。”

  伙房老翁:“这个能吃,不仅要什么都吃得下,而且还要会吃。怎样叫会吃呢?能吃出这道菜少了什么味道,缺了多少火候,需要怎么改进……这才叫会吃。”

  倦收天点了点头,总算获得了小小的安慰:“就是说我舌头敏感对嘛。”

  伙房老翁:“……噫,你们这些年轻人怎么这么污。”

  倦收天:“???”

  不就是说了个舌头敏感吗!味觉发达的意思!您老人家想到哪里去了!

  伙房老翁:“谁让你们总是在厨房里亲来亲去的,这能怪我吗?”

  倦收天:“……我们的错。”

  

  163

  于是能吃又会吃的倦收天,开始了他切菜洗盘子并且尝试原无乡菜肴成品的生活。

  老翁最先教原无乡做的是饼。老翁说:“你别看这个饼简单,其实要做好得花大功夫,从怎么揉面到醒多少时间的面放多少芝麻粒都有讲究。”

  原无乡捧着做笔记的小本本听得非常认真,并且刻苦努力地做出了一堆试验品。

  然后试验品烧饼们被奉命吃饼的倦收天一口一个干掉了。

  原无乡期待地看他:“怎么样,需要朝什么方向改进?”

  倦收天喉结上下滚动了一下,咽下最后一口饼,迎着原无乡的视线,真诚地说:“我觉得特别好吃!这是我吃过的最完美的烧饼!”

  原无乡斜斜挑了一下眉毛。

  远远观望的伙房老翁适时开口:“……行了,小子,难吃就直说吧。我看见你男朋友把醋当成酱油揉进馅里了。”

  满嘴醋味酸到爆炸倦收天:“……”

  人生已经这么艰难了,为什么还要拆穿呢。

  

  164

  所幸原无乡非常理解他,并且不嫌弃他的满嘴醋味,热情地奖励了他一个吻。

  原无乡笑眯眯地安慰他:“我有一个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

  倦收天用力点头。

  “不过世界上最好的男朋友不要继续撒谎了哦。”原无乡继续笑眯眯,“不然下次我就往烧饼馅里加风油精了。”

  倦收天:“……”

  倦收天心想只要你不加六神花露水我大概都还是能扛得住的。

  

  165

  在老翁的指点和倦收天边试吃边反馈的帮助下,原无乡的厨艺获得了突飞猛进的提升。

  最近已经能做出跟老翁一样火候恰好又酥香不腻的烧饼了。

  跑过来蹭吃的最负英雄提议:“我们吃顿大餐庆贺一下吧!”

  原无乡欣然点头:“行,我来主厨。”

  最近狂吃烧饼吃到吐的倦收天虚弱地举手:“主食就别、别吃烧饼了吧……”

  短时间内真的再也不想看见烧饼这两个字了!

  “没问题。”原无乡揽着他的肩膀笑,“咱们就地取材,吃海鲜好啦。”

  

  166

  沧海云坪位于海上,是座孤岛。岛的边沿多是陡峭山壁,沙滩很少。

  不过常年喜欢四处乱转的最负英雄知道一处僻静又平摊的沙滩,非常适合露天烧烤。

  他把倦收天和原无乡带到了自己的秘密基地:“就是这里啦,我跟师兄先去抓点鱼啥的?”

  “好。”原无乡点点头,“我来生火,顺便做点准备。”

  海滩上的食材很丰盛,最负英雄在浅水里叉到了鱼,又捡了一些不知名的肥美贝类,回头却看见倦收天一脸严肃地在滩涂里挣扎。

  最负英雄:“……师兄你在干嘛???”

  倦收天淡定地抬起手,一只硕大的白蟹夹着他的手指头,被从石头缝里拎了起来:“抓螃蟹。”

  最负英雄:“……你这真的不是被螃蟹抓吗?”

  

  167

  原无乡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海鲜大餐。

  吃饱喝足之后三个人或坐或卧或趴在海边的巨岩上乘凉,倦收天伸手去给原无乡揉肚子,声音里带着一点餍足的温和:“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海鲜了。”

  原无乡面对这种程度的商业互吹已经完全可以脸不红心不跳了:“谢谢啊。”

  “没有说谎。”倦收天低头看他,“你做的……和我以前吃过的都不一样。”

  其实味道并没有多么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比起老翁的厨艺相差不可以道里计。但是倦收天觉得,原无乡做出来的饭菜,有一种最最符合他心意的独特。

  大概就是……家的味道吧。

  原无乡笑了笑:“你喜欢的话,以后可以经常做给你吃啊。”

  “一言为定。”

  “嗯,一言为定。”

  

  168

  天色渐渐黯淡下来,斜晖将海面染出一望无垠的苍凉红色。

  倦收天听着不远处浪涛拍岸的声音,忽然觉得有点遗憾:“可惜没有酒。”

  “对啊对啊!”最负英雄大声附和,“要是有陈年佳酿,衬着此情此景小酌一杯,那滋味肯定赛过活神仙啊~”

  原无乡笑着坐起来:“老翁昨天才教了我酿酒的手艺。”

  “你不是会酿吗?”倦收天记起初遇时候他赠给自己的那壶酒,“而且手艺还不错。”

  “那也不能和老翁的手艺比啊。”原无乡眨眨眼,“我知道老翁前些日子新酿了一种酒,就埋在一处山崖下的松树根边上。等酒差不多酿好的时候,咱们去挖出来尝尝?”

  倦收天一笑:“你不怕再被逮住?”

  “哎呀,今朝有酒今朝醉嘛。”原无乡一挥手,“再说了,老翁自己说过,酒赠有缘人,他在沧海云坪里很多地方都埋了酒,谁有本事挖出来就归谁。我这是凭本事作的弊,他也不没道理怪我啊~”

  

  169

  虽然今天没有酒可以饮,不过最近沉迷厨艺的原无乡还是很贴心地泡了一壶茶端过来。

  “尝尝看吧,是拿一种药草泡的茶,清热消暑的。”原无乡说,“我觉得我俩喝这个恰恰好。”

  最负英雄蹭过来端走了第一杯:“喂喂,应该能有我的份吧……明明是三个人的饭局我却不能有姓名吗?”

  他放在唇边喝了一口,咂摸了一下味道:“唔,有点苦味……又有点回甘,不像普通的茶叶。”

  倦收天端着茶杯仔细看了看,茶汤是清凉的黄色,泛着一点点绿意,有细长的花瓣在水里舒展开来,沁出一股若有若无的花香。

  “花茶?”倦收天问。

  原无乡点头:“猜猜看,名字很适合我们哦。”

  倦收天:“云雾?银毫?金桂?都不像啊……”

  “猜错了。”原无乡神秘一笑,“是金银花。”

  最负英雄一口茶呛在了喉咙里。

  感觉自己真的不应该抢着来喝这杯茶……茶里全是狗粮的味道。

  

  170

  喝完了一盏意味深长的茶,暮色已经笼罩下来,三人便准备回去休息了。

  然而云天之上骤然炸开一声霹雳巨响,海面上浪涛忽起,透着一股山雨欲来的不善之意。

  倦收天顿时停步,回头望向远处:“是……海啸?”

  原无乡顺着他的视线看去,眉目间神色也渐渐凝重:“不对,你听……是风声。”

  有黑云乍起,怒卷惊涛。

  倦收天和原无乡一起抬头,在厚重低沉的云层里,隐隐看见了巨大的龙影。

  

  TBC.

  

  *走一点点剧情,要斩恶龙啦XD

  *金银花茶,夏季避暑养生好饮品!【喂

  而且新鲜的金银花也蛮好看的,第一天开花是白色第二天就变成金色了www


评论(5)
热度(23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