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十三)

*前文链接戳我


  171

  恶龙为祸,肆虐海域。

  自异域撕裂空间闯入苦境的号天异龙在云海之上怒声咆哮,搅弄之间掀起万丈波涛。倦收天和原无乡亲眼看见远处似有遥接天际的海潮铺天盖地地涌过来,不由都微微变了脸色。

  这样的海啸对于他俩而言并不算什么,但身后的沧海云坪里尚有不少根基未稳的后辈弟子,更远处的海岸上,还坐落着无数渔村。

  倦收天不及细思,凭虚踏风而上,长剑应声而出。原无乡与他默契十足,见状同样点足掠起,掌心内劲一运,两人合招斩向奔涌而来的接天浪峰。

  倦收天:“三尊封神,元始炼阴阳!”

  原无乡:“元无三式,穷!”

  紧跟着他俩飞到半空的最负英雄手忙脚乱地艰难跟上了联招的步伐:“喂喂你们俩不要忘了师弟我啊!以及这就是你们最近新研究出来的合招吗听起来很高大上!不对,是师兄的听起来很高大上原无乡你的招式为什么叫穷啊这么现实主义的吗哈哈哈哈哈!还有吃我锋留十转啦!”

  

  172

  专心斩浪潮的倦收天和原无乡都一言不发,完全没有回答他的意思。

  最负英雄:“喂我说你们……”

  三人两前一后同出的招式威力不可小觑,剑势与掌法阴阳并流,浩荡袭向滔滔巨浪。三股绝式与海啸交击,爆发惊天巨响,海水四溅,炸得方圆几百里都仿佛在下一场磅礴怒雨。

  正在张嘴说话导致猝不及防之下被喷进了一肚子海水的最负英雄:“……”

  最负英雄看向双双闭紧嘴巴的倦收天和原无乡,终于知道他俩为啥没有回答自己的问题了。

  最负英雄为自己的智商流下了同情的泪水:“我真傻,真的……”

  

  173

  三人的联招将第一波涌来的浪潮斩灭,然而极天之上的异龙仍在翻腾不休,海啸一波接连一波,无休无止。

  眼看第二股巨浪将至,三人一边严阵以待,一边商量起对策。

  倦收天:“源头不止,海啸不休。我们这样遏制浪峰收效甚微,不如……”

  他抬眼,望向巨大的龙影,意图相当明显。原无乡拉住他,道:“此龙当诛,但你我对他来历、秉性、弱点等一概不知,不要贸然行事。”

  最负英雄:“等等,你们就这么愉快地讨论起斩龙计划了吗???遇到这种事难道不应该一时间跑回宗门去大声求援‘救命啊啊啊啊啊海上来了条好恐怖的恶龙师兄师姐们动起来!’吗?”

  倦收天:“求援就不用斩龙了吗?”

  原无乡:“求援的最终结果也是要斩龙的。”

  最负英雄:“……”

  最负英雄觉得,这大概就是他为啥一直没有混成大佬的原因。

  这个思想觉悟就没有跟上!

  

  174

  好在下一秒沧海云坪上骤然叩响的钟声拯救了他。

  “铛——!”

  钟声响了九次,是大敌来犯的示警之意。

  最负英雄终于松了一口气:“你们看,岛上跟我一样想法的同修还是很多的!”

  钟声之后,有一道身影出现在岛上山巅,运起磅礴劲力,荡然扫向浪涛席卷的海面。

  掌劲宏大,绵延不绝,却不似方才倦收天等三人联招时那般声势浩大,反而格外无声无息。然则掌风过处,海面上波澜骤止,惊涛乍歇,一场本该陷万民于水深火热中的灾难竟然就此平止。

  倦收天眉心一动:“大象无形,大音希声。此招绝妙!”

  原无乡亦点头:“于无声处听惊雷,是真正的高手。”

  最负英雄引颈而望:“是谁是谁?这可厉害了!葛仙川师兄?还是你们南宗的抱朴子?看起来都不太像啊……难道是那个传说中的那谁?!”

  沧海云坪里的各路弟子们也在爆发同样的猜测……

  北宗弟子:“是不是北芳秀倦收天!”

  南宗弟子:“肯定是南修真原无乡!”

  葛仙川:“……总之绝对不会是倦收天!以及我才是北芳秀!我才是!”

  抱朴子:“看上去很像我师弟原无乡!激动!欣慰!”

  葛仙川:“……友情提醒隔壁去配一副眼镜。”

  

  175

  山巅上一招按平了海啸的神秘人士缓缓走了下来。

  进入了人群的视野当中。

  抱朴子:“啊……不是师弟……”

  葛仙川:“噫……比倦收天容易让我接受……”

  最负英雄:“我就猜到了会是这样的套路!果然多看小说是有用的!”

  没错,就是他。

  和少林扫地僧齐名的,沧海云坪伙房老翁。

  

  176

  今日公开亭头版头条。

  “道真惊现神秘高人,一招平定海啸风波!

  伙房老翁:让一让,不接受采访,没看见正忙着做今天的食堂午饭呢。那个谁,倦收天,别在哪儿我偷吃烧饼了!过来烧火!原无乡烙了一百多个饼你一个人不要妄想可以包圆!”

  葛仙川站在公开亭前方非常意不平:“……为什么连伙房老翁的独家专访都能让倦收天以独特的方式出道!”

  抱朴子继续欣慰:“今天的师弟也出现在了头版头条里面呢,甚是开心。”

  倦收天:“……”

  原无乡:“……”

  倦收天和原无乡面面相觑,有志一同地决定装做无事发生。

  

  177

  倦收天想抗议。

  他一个人明明可以包圆。

  一顿吃不完也能藏起来才回去慢慢啃。

  

  178

  道门一脉紧急召开了代表大会。南北宗都有参与。

  突然出现的恶龙的来历已经搞清楚了。龙语十级的某位苦境人士去跟这只龙交流过,了解到他是从其他异域撕破空间障壁跑过来的,据说是想要在苦境找一件自己丢失的东西。

  苦境这边的和谈代表表示你丢了啥东西呀告诉我们,我们派人帮你找找,你就老老实实窝在海里不要到处翻滚了行不行。搞出事情来我们这边很难解决,影响不好。

  恶龙说不行我丢失的宝贝很重要,要是告诉你们这群苦境人知道了肯定会引起哄抢。我爸爸从小就教导我人类非常狡猾不能相信人类!我要自己找!你们人类既然有能力弥平海啸那就继续努力维和嘛,有你们的高手坐镇我也掀不起什么风浪啊么么哒。

  苦境代表:“……神TM的么么哒!”

  好了,谈判到此就谈崩了。

  龙语十级的某位随家属出席了此次道门大会的儒门中人表示,谈判是不想再去谈判了,不如你们把那条龙打回老家去吧。

  道门中人深觉有理。

  

  179

  恶龙掀起的海啸还在继续,因为此龙出没的地点最为接近道真一脉的地盘,因此在道门众人开完大会之后,这个棘手的外星来的麻烦被道真一脉承接了下来。

  一些道门友人也纷纷表示可以提供帮助。

  于是道真内部就继续开起了会议。

  一战成名的伙房老翁首先发表了讲话:“那个,我就是个做菜的,不要把我算成打架武力。这个扬名立万的机会就留给你们年轻人了,加油啊,么么哒。”

  “扬名立万”这个关键词让葛仙川心头一动。

  道真北宗现任北芳秀当仁不让地站了出来:“此次斩除恶龙行动,吾身为北芳秀,义不容辞!此战便以吾为先锋吧!”

  他以眼神示意了一下某位新任南修真,希望对方能够借助自己抛过去的成名机会。

  然而抱朴子跟他脑电波不在一个频道上,没有接住葛仙川的眉目传情,反而非常谦虚地表示:“我们南宗……唔,原无乡师弟好像最近进步非常大,不如让他率先出战吧?对了,听说他跟倦收天并称道真双秀,想来默契甚佳,我认为可以让他俩先去开个双人剑阵对恶龙进行试探性攻击。”

  葛仙川:“……”

  葛仙川都要急死了!这个损人不利己毫无事业进取心的人居然能跟自己南北并称!差评!

  葛仙川:“我认为不妥!倦收天和原无乡毕竟比较年轻,万一有个闪失,那就是南北两宗的损失啊!身为同修师兄,怎么能坐看两位后辈以身涉险呢?”

  关爱师弟的抱朴子闻言陷入了犹豫:“你所言也有道理……”

  原无乡欲言又止。

  那个啥,师兄,你真的不是在给你亲爱的师弟狂拉仇恨吗?

  倦收天则非常跃跃欲试。

  又有名正言顺的架可以打了!

  

  180

  眼看葛仙川和抱朴子争执不下,耿直人士濮阳刚逸强势发言:“那个,咱们不如用武力值来决定最先派谁出战?”

  这样就能把损失降低到最小嘛!

  葛仙川&抱朴子:“年轻人,你很有想法!”

  此言甚是有理,很快就在道真大会上获得了全票通过。

  

  181

  因为恶龙的带来的危害迫在眉睫,所以这个道真内部的比武大会举办得非常简略和仓促。

  采用淘汰制赛法,大家只打一场定胜负。选出两名胜出者,以道真最高明的双人剑阵去斩除恶龙。

  海选比赛进行到最后,胜出者只有五个人。而决赛采用了抽签制度,最终就是葛仙川对战倦收天,抱朴子对战原无乡,最负英雄轮空。

  最负英雄美滋滋:“前排看戏,下注吗朋友们!”

  

  182

  最负英雄的临时小赌场开得如火如荼。

  押注金额最高的是倦收天和原无乡。

  最负英雄:“哎?其实我觉得葛仙川师兄也挺厉害来着……当然抱朴子好像也很有真材实料的!”

  葛仙川给最负英雄投过去一个赞赏的眼神。

  投注的北宗弟子们:“但是倦收天有颜值!有名!我们都是看脸看名气投的票!”

  葛仙川非常想用眼神杀死所有的北宗弟子。

  

  183

  决战第一场是葛仙川和倦收天的比赛。

  葛仙川:“来吧,倦收天。这一战关系到斩恶龙的成败和你的性命安危,身为师兄,我不会放任你去涉险!所以我会全力以赴,当心了!发挥你最强的实力吧!”

  师兄这么关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倦收天很是感动。

  他决定拿出自己最新领悟的三尊封神剑最新式,以示尊重

  倦收天:“好的。师兄看招!灵宝镇山河!”

  葛仙川:“血龙弑天!”

  双剑交击,铿然一响,地动山摇,不见日光。

  

  184

  上文已经说过,倦收天新创的三尊封神剑……非常考验兵器的承受力。

  也就是长剑会承受不住剑法的威力而断掉。

  倦收天之前因为要遏制海潮,已经施展过一次元始炼阴阳了。这次三尊封神的第二式一出,和葛仙川手中宝剑交击,两相震荡,霎时应声而断。

  倦收天:哦豁,忘记换把剑了。

  葛仙川:咦咦咦?!我居然斩断了倦收天的剑!我这么厉害的吗!哈哈哈哈!老子果然当仁不让名副其实北芳秀!天下无敌!

  担任裁判的央千澈:“此场比赛,获胜者葛仙川!”

  

  185

  倦收天看向葛仙川,一脸为难:“那个,师兄,我……”

  他有点想提议我们可不可以换把剑再比一次!让我发挥出真正的实力!

  然而葛仙川已经神采飞扬地地放下剑,语重心长地拍着倦收天的肩膀:“师弟啊,别灰心,你已经很努力进步很大啦。你看师兄我也是出了极招才勉勉强强打败你的,不要灰心,啊,继续好好努力,还是有希望能达到师兄的高度的!师兄在顶峰等你!”

  倦收天:“……”

  算了,你高兴就好。

  

  186

  准备进行第二场比试的原无乡看到上一场的比赛结果,悄悄和抱朴子商量:“师兄,咱俩的比赛我认输吧?”

  抱朴子疑惑:“为何?”

  他想了想又补充:“啊,师弟你是觉得万一当着这么多人打败了师兄,我会面子上过不去吧?哎呀别担心,师兄只会觉得欣慰!绝对不会不好意思的!”

  “……不是,虽然很感谢师兄对我的期待。”原无乡解释,“倦收天不是输了嘛,北宗出战的肯定是葛仙川了。万一我打赢了师兄,岂不是要和葛仙川一起出战?”

  抱朴子继续疑惑:“跟葛仙川一起出战怎么了?你还可以通过抢先于他斩下恶龙首级来立功嘛!证明我南宗比北宗强多了!”

  原无乡压低了声音,小声道:“那个,师兄,你知道咱们道真双人阵的两方非常容易被围观群众凑成西皮吧?”

  抱朴子若有所思。

  原无乡愁苦地说:“……我要是跟葛仙川一起斩杀恶龙,很可能就会在公开亭上被强行和他凑成对啊!”

  发自内心地拒绝!

  抱朴子用力点头:“没错!他怎么可能配得上我师弟!”

  抱朴子果断同意了原无乡的请求:“你认输吧!师兄我上!我会好好教他做人的!”

  原无乡:“谢谢师兄!”

  感谢一个愿意挺身而出跟葛仙川炒西皮的师兄,再也不用担心会被跟葛仙川扯上关联了呢!

  

  187

  第二场比赛,抱朴子理所当然地胜出了。

  于是道真一脉出战的人选便确定了下来,是葛仙川和抱朴子。

  南宗和北宗众人都比较满意,好歹一方出了一个人,没有厚此薄彼,甚善。

  开小赌场赚得盆满钵满的最负英雄回过神:“哎?不对啊,我呢?还有我啊??”

  你们是不是忘了还有一个轮空的少侠还没比武了!

  我就这么没有存在感的吗???

  在赌场压了原无乡结果输得精光的灵犀指瑕白了他一眼:“你对自己有没有存在感心里没点数吗?”

  最负英雄想了想,竟然觉得无法反驳……


  TBC.


  *葛仙川:一招完胜倦收天,美滋滋

  抱朴子:呵呵。


评论(9)
热度(2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