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沈剑心】【游戏叶英x动画叶英】在下叶英(一)

  *游戏版抱剑观花心外红尘叶英x动画版每天都被自己帅醒庄主

  为了区分他俩,文里面他们俩在一起出现的时候,游戏版叫叶英,动画版叫庄主。游戏版叶英不在第三次名剑大会时间线,也就是,比庄主大,也失明了【x】

  *沙雕脑洞,不要认真。

  叶英:“我认为,人一生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

  (一)

  叶英一觉醒来之后,发现整个身边的世界都变得有点不太正常。

  准确地来说,是太不正常了。

  他刚刚步出天泽楼内堂,踏进走廊,就听到了远处喧嚣嘈杂的鼎沸人声。

  叶英不由疑惑:“今日未逢节庆,何以如此热闹?”

  天泽楼是他的起居之处,山庄里的众人都知道他素来惯于独处,若没有要紧的事务,一向很少来打扰他。是以今天听到外面有人声喧哗,叶英才觉得有些奇怪。

  他转出隔间,刚刚走进正门附近的大堂,就发现了令波澜不惊的藏剑大庄主也瞬间被震撼得一时失神的诡异一幕——

  一个蓄着八字胡的中年男子穿着和他一模一样的外衣,翘着腿坐在正厅的位置上,面上保持着僵硬的笑容,头顶系着的发带上赫然八个大字:“隐元会贵宾旅游团”。

  旁边,还有本来应该协助叶晖处理山庄事务的叶芳羽正用力挥舞着小红旗:“来一来看一看!机会难得不要错过!五十文就能买庄主同款留影纪念,心动不如行动!”

  叶英:“……”

  叶英一度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没睡醒。

  

  他甚至还听到了来自某个恶人谷八字胡中年男子阵营大佬的画外音:“八字胡怎么了!不要瞧不起八字胡!八字胡也可以留得很风骚有格调!”

  叶英:“……谁在说话?”

  “我是画外音。你也可以叫我旁白。”

  叶英:“……我为什么能听到你说话?”

  八字胡画外音:“这种沙雕番的世界里就不要管这么多逻辑了。你一个双目失明的人还能看到游客头上的旅游团名字呢。”

  叶英:“我修心剑,万物在心则万物入眼。不必目视,亦能见物。”

  画外音:“……”

  画外音被噎得不吭声了。

  

  画外音跑路之后,叶英仍对他口中的“沙雕番的世界”很是迷茫。冥冥之中他似乎有种预感,自己大概来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里……

  略一迟疑之后,叶英选择了向附近自己比较熟的叶芳羽提问。

  叶英:“芳羽,过来一下。”

  正在卖力讲解的叶芳羽闻声抬头,愣了一下:“……庄庄庄庄庄主?”

  要了个命为什么庄主会突然出现在距离功力普通免疫力底下的游客堆这么近的地方!

  对自己的美貌度心里要有点数好吗庄主!

  叶芳羽连滚带爬翻出随身携带的墨镜戴在脸上,然后才小跑过去:“庄主!咱别在这儿站着啊,来来来趁着没人看见我们先闪……”

  然而一声骤然爆发的尖叫声打断了他的话音。

  “啊——!是叶英————!!!”

  叶芳羽:“……哦豁。”

  终于发现了从天泽楼内堂出现的叶英的游客蜂拥而上,从四面八方朝叶英围堵过去。叶英虽然还弄不明白发生了什么,不过凭着直觉里油然而生的不妙感也霎时身形一动,瞬间往后飞退了十丈远。

  万花游客弟子:“啊!!!我看见叶英用轻功啦!!”

  七秀游客弟子:“天哪!!!四舍五入我也是看过叶英动武的人了!”

  长歌游客弟子:“奶奶!!你粉过的爱豆我磕到活的啦!!!!”

  叶英:“???”

  

  叶英突然觉得,事态好像比自己想象的还要严重。

  

  叶英试图遁入剑冢来摆脱热情追踪而来的游客团,然而他万万没有想到剑冢也已经被这些人占领了。

  好在闻讯赶来的叶晖叶炜等人将藏剑大庄主从水深火热里拯救了出来。

  叶晖带着叶英绕了个圈子,走回了天泽楼叶英的卧室里。

  嗯,这个景点现在还没有对外开放。

  叶晖来之前就去游廊里确认过,真正的大哥叶英还在原地观(打)花(盹),压根儿没到天泽楼来过。

  所以,现在问题就很严重了。

  叶晖一脸严肃地站在叶英面前:“请问,你是谁?”

  刚刚摆脱热情游客团、还没来得及向弟弟们问清状况的叶英:“……二弟,你不认得我?”

  叶晖:“你想说你是我大哥叶英?”

  叶英:“……我确实是你大哥叶英。”

  叶晖扶额:“那个,这位英雄,你顶着一张捏脸捏出来的高仿号在我们藏剑山庄招摇撞骗,也太小看我们的执法力度了吧。我大哥现在还好好地在参观景点那边坐着呢。”

  叶英:“……捏脸?你是指易容?”

  叶晖心很累:“大佬,咱们就不要玩装萌新的游戏了,好吗?”

  

  通过一番鸡同鸭讲,叶英大概明白了叶晖他们的意思了。

  藏剑山庄里还有一个大庄主叶英,所以突然出现在天泽楼的自己,就被弟弟们认为是易容出来的仿冒者了。

  叶英很想解释:“我的确是叶英,生活在……和你们并不相同的地域。虽然……不知何故会出现在这里。”

  叶晖决定跟他讲道理:“好吧,你说你是我大哥,有什么证据吗?”

  叶英想了想:“你后臀有颗痣,黑色的。”

  旁边吃茶的叶炜:“噗——!”

  叶炜连忙把差点呛到自己的那口茶咽下去:“我说,这位……嗯,这位大哥,这种江湖上人人都知道的事情,就不要拿来当做证据列举了吧。”

  叶英轻轻皱眉:“……人尽皆知?”

  叶炜:“对啊,隐元会在排大侠榜的时候会把所有人的身高啊爱好啊还有一些不为人知的特征啊统统列举进去,人手一份的大唐驿报就刊登过二哥的信息,别告诉我你不知道?”

  确实不曾知道的叶英:“……”

  叶英继续想了想:“那……你们可去请一位擅长易容的人过来,可以分辩出我未曾易容。”

  旁边嗑瓜子的叶凡也摇头:“江湖上最高明的易容术完全是能够改形易骨无迹可寻的!只要肯花钱,脸型啊白发啊啥都能买。话说,你有这一手捏脸的好技术,就是去卖脸部数据也能狠赚一波啊,何必跑来行骗呢,太没有生意头脑了。”

  “那可不行。”叶晖赶紧一挥手制止了他,“大哥的脸部数据我们藏剑山庄是买了专利的,你这样顶着大哥的同款建模行走江湖,是侵犯了肖像权的得承担法律责任的你知道吗?”

  叶英:“……”

  叶英觉得,自己今天,讲道理大概是讲不通了。

  

  他微微叹一口气:“事既至此,多言无益。”

  话音方落,有风霎来。

  叶英在原地站定,怀中长剑铿然出鞘,三尺剑光映如雪照,满室生寒。

  有无形剑气冲霄而起,温柔又凛冽地直向叶晖等人拂去。

  剑气卷起楼外西府海棠,漫天花叶入窗飞扬。有未曾绽放的花苞转瞬盛开又转瞬枯萎,亦有青翠叶芽舒展叶脉,绿色从浅到深,再由深到枯黄。

  

  叶晖震惊地睁大眼:“这是……!”

  叶炜:“春夏秋冬,四季枯荣?”

  叶蒙:“此剑之意,集四季剑法之大成……”

  叶凡:“犹在四季剑法之上!”

  

  叶英长身而立,站如苍松,淡声道:“以此心剑,证吾前言。”

  叶晖四兄弟顿时都不说话了。

  心剑之术,江湖中,的确只有叶英一个人会。独此一家别无分号。

  

  叶英说:“如此,你们愿意信我之言了?”

  叶晖先点头后摇头:“你确实非常可信,但是……比起真正的大哥,你还有一个疑点……”

  叶英:“哦?”

  叶晖:“那就是……”

  “那就是你没有我这样爆表的颜值。”

  被方才的无上剑气惊动、赶至天泽楼的藏剑大庄主踏进内室,打断了叶晖的话。

  叶家四兄弟看见他来,都松了一口气:“大哥!”

  

  叶英闻声抬头,发现另一个如出一辙的自己正迈步而入,直向他而来。

  看见一个一模一样的自己,给人的感觉确实非常怪异。

  叶英率先开口:“你便是……叶英?”

  庄主点头:“应该是,我才是叶英。”

  

  藏剑庄主在叶英面前站定,非常仔细地打量他:“看得出来,为了冒充我,你做了很多准备。”

  叶英:“不,你误会了……”

  原本最应该理解自己的这个自己竟然也觉得他是个假货,叶英突然感觉有点不妙。

  庄主抬手打断他:“你的容貌、声音甚至剑意都没有一丝破绽。但你留下了一个最大的漏洞。”

  叶英轻叹一声:“愿闻其详。”

  庄主却先转头去问叶晖:“你们在没有戴好墨镜做好防护措施的情况下直视了他这么久,有被爆表的颜值光环冲击到吗?”

  叶晖:“……对哦。”

  叶炜:“一点都没有!”

  叶蒙:“就算我们对大哥你已经有了免疫力!看了你这么久也不会一点血都不掉!”

  叶凡:“哇还是大哥机智!一下子就找出了破绽!”

  叶英一头雾水:“……你们在说什么?”

  身带颜值光环的藏剑庄主回过头,朝他微微一抬下颔:“在说,我无人能抵御也无人能复制的,美貌。”

  叶英:“……”

  

  叶英万万想不到,在这一个世界里,他自己竟然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现在去找个地方躺下睡一觉,还能做个梦梦回原来的世界里吗?

  他分外想念自己的那个藏剑山庄。

  

  “不过我觉得你十分可疑,”藏剑庄主继续道,“如果按照你的说法,你是来自平行世界的叶英,我觉得也有几分道理。”

  叶英:“是吗?”

  叶晖就很着急:“大哥,谨慎一点啊!可别被骗子骗了!”

  庄主摇摇头:“我有证据。”

  叶英:“……你有证据?”

  庄主就现场向叶家兄弟们展示了一下证据。

  

  [藏剑大庄主]向[叶英]使用了[颜值爆表突破天际1080°无死角浪漫少女风的美貌攻击]

  [叶英]HP-0

  [叶英]对[颜值爆表突破天际1080°无死角浪漫少女风的美貌攻击]免疫

  

  叶英有些疑惑:“你为何一直向我眨眼?是不小心抽筋了吗?”

  庄主:“……”

  藏剑庄主没有理他,庄主对着弟弟们严肃地说:“你们看,这个江湖上,只有我自己才能对我自己的美貌不为所动,完全免疫!”

  叶炜:“不对啊大哥,今天不是有个纯阳宫的小道士也对你免疫吗?”

  庄主一挥袖摆:“不,不一样。那只是他还没有受到我全方位无死角的美貌攻击。总有一天我会让他明白我的美。”

  叶英:“……”

  庄主看向叶英,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一直苦恼于没有人能够在我的美貌攻势下坚持太久,所以连个聊天对象都找不到。上天一定是听到了我内心的希冀,于是将你送了过来。不管你是什么来历,便留在藏剑山庄吧,这或许便是冥冥之中已经注定的缘分了。”

  叶英:“……”

  叶英面无表情地开口:“对不起,有件事,我似乎未曾向诸位提及。”

  庄主微微笑一下:“请讲。”

  叶英:“我对你的……美貌,不为所动,不是因为什么上天注定的缘分。”

  庄主:“哦?”

  叶英:“是因为我看不见。”

  

  TBC.

  *庄主:在线装逼

  叶英:现场打脸

  *随缘写一写,能有多长全看动画能给我多少梗……

  *思考了一下这个cp能简写成啥……英英吗【x】

  *写文BGM是循环播放的片头曲!戏腔女声那段真的百听不厌……

评论(53)
热度(115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