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沈剑心】【全员吐槽】第三届名剑大会(二)

*今天的更新来自好难兄 @近看学校 


  13

  刚上任的藏剑山庄庄主叶英上任三把火,第一把火就是修改名剑大会的比赛规则,关于参赛人员这边,除了他亲自下剑帖的那些选手之外,本次名剑大会还增设了海选赛,通过海选赛的选手可以进行下一阶段的比赛,最终有机会获得神兵“碎星”。如果能在名剑大会上一战成名,不,输赢都不重要,只要民间舆论讨论度高,都可以成为大侠,在隐元侠客榜上占有一席之地。

  比如上一届的天策府统领李承恩。

  因为成绩垫底,导致自己的排名下跌20位,濒临降级。


  14

  按照设定,要成为大侠的前提是要有情缘。

  剑圣这么多年还不就是因为没有情缘,而在天字榜上矮人一头。

  所以作为YinyuanBoard,即隐元会排行榜唯一认证的官方比赛——名剑大会,本次的参赛人员必须符合YinyuanBoard的一切要求。

  海选赛的参赛选手必须接受情缘背景调查。


  15

  少林寺方丈对此提出了抗议。


  16

  我们在名剑大会海选赛报名现场随机采访时,一名少林寺弟子对此表示:

  “情缘?我有啊,还好几个呢哈哈哈哈——”道衍说,“——啊对了你们会给名字打马赛克的吧。”

  …………对不起,我们重来。

  我们在名剑大会海选赛报名现场随机采访时,一名要求给自己名字打马赛克的少林寺弟子对此表示:

  “情缘?我有啊,还好几个呢哈哈哈哈——”道*说,“——啊对了你们会给名字打马赛克的吧。”


  17

  一位愿意透露姓名但主办方不许的纯阳顾姓弟子,在报名的时候就遭遇了这样的调查:

  叶君霞问:“你和你情缘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什么样子?”

  顾**看向四十五度的天空:“那天,藏剑山庄的雪下得像草原英雄小姐妹出去找羊那天那么大,我要赶最后一班回纯阳的马车,他和我并肩站在天泽楼下看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落下。”

  叶君霞:好好说话,为什么突然唱起来了。

  顾**:总之就是那天下雪,他打伞送了我一程,加了个好友,然后说自己还有事就走了。后来就一直在一起,七夕那天他说要和我一起看烟花,就在西湖边放了九十九个真诚之心,他站在浩荡天地间,顶着天幕上的星光,温柔地问我可不可以做他情缘,让他成为整个大唐最幸福的人。

  叶君霞:真诚之心啊,还挺念旧。

  顾**:是我之前说过一次,我说这世上高级礼花那么多,都是很好的,可我偏偏最喜欢真诚之心,他就记住了。

  叶君霞:哦,还有吗?

  顾**:有啊,他还带我去明教看月亮,去三生树下祈愿我们要过美满安稳的一生,我们还去了苍云,在映雪湖边拥着彼此取暖,他在我耳边小声说话让我听他的心跳,我们还一起去了万花谷的花海,我在前面跑,他在后面追……【省略大唐景点TOP100游玩内容】

  叶君霞:那形容一下你情缘的样子吧。

  顾**:我情缘那长得可真是太狠喽,帅得没有上限,金灿灿的衣服,高端的白发,额上一朵梅花——

  叶君霞:你不会要说你情缘是我们庄主吧。

  顾**:请你不要说出去呀,我觉得现在还不是公开的时候。

  叶君霞:睡吧。

  顾**:你说什么?

  叶君霞:我说睡吧,梦里啥都有。

  顾**:你不相信我情缘是叶英吗!

  叶君霞:下一个!


  18

  不知道是不是被纯阳顾姓女弟子打开了思路,下一位坐下之后对叶君霞:

  “我觉得她情缘不错,可以按照那样的编,不是,说吗?”

  叶君霞:下一个!


  19

  因为前来藏剑山庄现场做梦的侠士太多,叶君霞感到脑壳痛,仿佛叶英是个共享情缘。

  还有长歌门弟子在旁边现场记录加创作,基本上把少侠们的梦做做润色,就可以出版《我和叶英不得不说的一百个秘密》之类的话本。

  还有七秀弟子拿了话本现场排练,一时间藏剑山庄门口的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得不说叶英这个IP还能再打一百年。


  20

  首席名剑大会参赛者情缘鉴赏师——叶君霞刚结束今天的工作,要离开报名处的时候看到叶芳羽津津有味地再看她今天的记录本。

  叶芳羽指着顾**的内容问她:你什么时候意识到她在瞎说的?

  叶君霞:她说她在等最后一班回纯阳的马车。

  叶芳羽:所以?

  叶君霞:从藏剑到纯阳要先坐船。她等的是什么,海马车吗?

  叶芳羽:我觉得咱们大唐这时候还没有海马这种生物学知识。

  叶君霞:你的重点怎么这么歪,长在脚心了吗。


  21

  裴元启程去名剑大会前,按照规定向东方宇轩辞行。

  裴元:谷主,请假申请我已经发你信箱了,你记得签字——谷主?你怎么了?

  东方宇轩像是思考了片刻,才缓缓抬头,沉声说:“我胸口好疼。”

  裴元想了想,安慰他说,“我还没走,谷主就想我想得胸口疼这么激烈,我觉得没必要。”

  东方宇轩一手拿着裴元的请假单,一手拿笔威胁裴元,“再想想?”

  裴元:………………谷主为何胸口疼?

  东方宇轩摸着桌子沿坐了下来,长出一口气,然后才慢慢地说道:

  “你都要出发了,怎么我还没有接到叶英的亲笔签名照——不是,名剑大会邀请函呢?你说他是不是嫉妒我的才华,怕我的心灵美赢过他的外表美,才不邀请我去呢?”

  裴元说:“我觉得叶庄主另有苦衷。”

  东方宇轩:“什么苦衷。”

  裴元指了指墙上挂的装饰用剑,“你拿那个刺我一剑试试。”

  东方宇轩手腕一抖长剑出鞘,只听得一声——

  “兵器不趁手。”


  22

  等裴元拿着请假单走了之后,东方宇轩才琢磨出来一点问题。

  你说,裴元也是万花弟子,他也没法用剑,他又去名剑大会干什么呢?


  23

  “——都是为了我师父。”洛风把一整套《我师父忍辱负重把我拉扯大但是因为各种原因不得不远走他乡托梦给我说就想要名剑大会的奖品于是我当然要满足我师父这个无理的要求了但我们师徒好可怜好可怜的所以我来参加名剑大会》的内容表演完,背过身去按了按眼角,重新说道,“所以我才来参加名剑大会。”

  叶芳羽眨了眨眼,点了点头,“好的,我知道了,其实我问你‘是什么让你来到这个舞台’,啊不是,擂台的时候呢,就是随便问问。”

  “那么还有最后一个问题。”叶芳羽冲洛风点点头,“你有情缘吗?”


  24

  因为没有情缘而被待定的洛风起身的时候听到裴元那边的情缘审查声音。

  叶君霞:你有情缘吗?

  裴元:有。

  洛风听到这里忍不住插话:你什么时候有的情缘?谁?我认识吗?

  裴元有点咬牙切齿,但还是尽量保持着微笑说,“跟你特别熟,而且是个傻子。”

  洛风语重心长地嘱咐裴元:“那你一定要潜心学习医术,争取早日治好你情缘。”


  25

  公孙大娘有点纠结。

  有剑帖就可以去现场看叶英。

  但是叶英亲笔签名照也非常想要。

  而她竟然不能同时拥有。

  生气。

  七秀追星女孩不做选择,向来全都要。

  连叶英代言的剑都要一次买两把,这是信仰。


  26

  王遗风在藏剑山庄过安检的时候被拦了下来,他十分不服气,指着李忘生问:

  “他身上佩剑,为什么不拦他?”

  叶炜解释道:“李掌门修气剑,那个剑是充气的,杀伤力不大。”

  王遗风又指着刚刚走过去的裴元:

  “他身上也有笛子,怎么不拦他?”

  叶蒙接着解释说:“他是参加海选赛,暂时不会进内院。”

  王遗风就不服气了:“我的笛子怎么就不能带了。”

  叶凡在后面小声说:

  “因为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王遗风回头批评他:

  “有杀伤力的是笛子吗?明明是我的笛声!”


  27

  不管怎么样,王遗风还是不允许携带笛子进入内院,在叶凡的启发下,开始苦练用树叶子当笛子,叶凡还积极地教他怎么用树叶吹出响,对此叶凡表示:

  “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评论(19)
热度(635)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