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沈剑心】【游戏叶英x动画叶英】在下叶英(二)

*今天份的更新里有云裳羽衣叶英和我是你大哥叶英的叶英……【x】 



   (二)

  

  庄主脸上完美的淡定微笑出现了一丝裂缝。

  世间另一个我,不为我的美貌所动,不是因为他跟我有缘,是因为他瞎。

  还有什么比这更虐的事实了吗?有的。

  叶炜似乎受到了某种启发,他小心翼翼地说:“诶,大哥,如果瞎子就能免疫你的美貌攻击的话,我记得苍云军那边有个军师叫风夜北,也瞎……大哥你想认识一下吗?”

  庄主冷漠地说:“不想。”

  一个不为自己美貌所动的沈剑心可以强行解释成他没眼光,第二个不为自己美貌所动的另一个世界的自己可以强行解释成有缘,第三个……出现了这么多个不为自己美貌所动的人,还怎么在江湖上保持颜值爆表美破天际的人设啊?你们大哥不要面子的吗?

  没有了这个人设要怎么吸引粉丝,怎么给藏剑的兵器搞促销,怎么继续保持大侠榜上的排名度?靠武力值吗?

  庄主恨铁不成钢地扫了弟弟们一眼。

  叶炜顿时闭嘴:“……好的。”

  

  庄主决定跟叶英好好谈一谈。

  他让弟弟们先回到各自的岗位上去,最近因为名剑大会,涌入藏剑山庄的游客量激增,现在山庄里管事的都擅离职守了容易出问题。

  叶蒙临走之前说:“对了大哥,今天剑冢里的游客纪念品区莫名其妙多了断了一把剑。”

  “断剑?”庄主警觉起来,“难道是商业对手派人来捣乱了?”

  “商业对手?霸刀吗?”叶蒙陷入沉思。

  “不,不是霸刀。霸刀也就是擅长打铁罢了。”庄主说,“没有必要列入商业对手的范畴。”

  “啊???他们家业务范围跟我们重合了啊!”

  庄主严肃地摇头:“你认为我们的业务重心是打铁?”

  叶蒙一头雾水:“难道不是?”

  “当然不是。”庄主拍了拍自家傻弟弟的肩膀,“我们的业务重心……当然是我的颜值,并围绕我的粉丝群体展开的爱豆产业。不然二弟为什么要在隐元会要给我的脸买天价保险?”

  叶蒙:“……”

  旁观的叶英:“……”

  “所以,我们的商业对手,”庄主总结道,“是拥有八分颜值卡卢比的明教!”

  叶蒙用力点头:“大哥说得对!我这就去调查此事是否跟明教有关!”

  继续旁观的叶英:“…………”

  

  已经经历过第三次名剑大会的叶英,觉得这另一个世界里的自己吧,虽然总是沉迷于自己的颜值不可自拔,但直觉还是相当准确的。

  至少从奇怪的方向盲狙到了明教是第三次名剑大会里最大的捣乱方。

  

  等弟弟们都离开之后,叶英觉得有必要提醒一下这个年轻一点也奇怪一点的自己。

  叶英说:“这次名剑大会,明教会派出两位法王前来滋事,务必小心。”

  庄主点点头,说果然我料得不错,你放心,我这就去做准备工作。

  然后庄主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纸袋,唰啦一下撕开,把里面薄薄一层白色湿纸敷在了脸上。

  叶英诧异地打量了一下这个他没有见过的物品:“这是?”

  “面膜。”

  叶英更加诧异了:“你不是说要去做好准备吗?”

  “是啊。这是万花谷开发出的新型护肤品,补水保湿,美容养颜。”庄主说,“保持我的美貌值,就是能让藏剑立于不败的最佳准备工作。”

  叶英:“……”

  叶英在心里默念了好几遍“是我自己是我自己”,才忍住了用剑鞘抽他一脸的冲动。

  

  庄主一边敷面膜一边问他:“说起来,你生活的那个世界是怎么样的?感觉会很无趣啊。”

  “何以见得。”

  “你连面膜都没见过。”

  叶英:“……”

  叶英尽量平心静气地回答他:“我常年居于山庄之内,甚少游历江湖,故而……并不知晓江湖上是否有对你而言的『有趣』之事。”

  “哦,就是宅嘛,我理解。”庄主说,“我也觉得有时间到处乱逛不如好好睡美容觉。”

  “但我从旁人口中……听闻过许多江湖轶事。”叶英继续道,“譬如有一间神奇的茶馆,能令人开启许多奇遇。又譬如江湖中人会以七日为周期,轮番围攻浩气盟恶人谷,以推倒谢渊和王遗风为目标……对了,推倒是什么意思,你知道吗?”

  庄主秒答:“我连禁欲系都不知道,怎么会知道推倒?”

  叶英怀疑地看向他的方向,总觉得这句话里透着一股欲盖弥彰……

  

  “不过,你这么宅,看起来又不是很擅长跟陌生人交流的样子,怎么会从旁人口中听到江湖轶事?”庄主给自己找了个舒服点的姿势半躺下来,美滋滋地继续享受面膜对自己美貌加成。

  叶英也找了个地方坐下。这里的摆设和他的天泽楼很相似,熟悉的环境令他慢慢放下了在乍入此界之后生出的戒备,神色也微有放松:“我常年在天泽楼下观花,有很多藏剑弟子……会来我的衣摆上打坐。然后互相聊天。我便是从她们口中知道了许多江湖轶事。”

  其实后来慢慢地不止藏剑弟子,各门各派的弟子都会来他面前打坐。

  还有的比较矜持,会在离他稍微远一点,海棠树下的石碑顶上打坐。

  有的就比较热情了,除了在他衣摆上打坐,还会以他为中心放真橙之心或者放海誓山盟。

  “唉,原来你也跟我一样,被游客们热情的尖叫声欢呼声打扰到了睡眠质量。”庄主看向他,同情地说。

  “睡眠质量?”

  “对啊,你不是说在天泽楼下观花吗?”

  “我确实是在观花。”叶英说。

  他想起方才这个人说过的“美容觉”,直觉非常敏锐地补充了一句:“不是和你一样,在睡觉。”

  庄主:“……”

  

  “话说回来,你既然生活在另一个世界,怎么会突然来到我这边了?”庄主有些不解地问,“我也能去你那边游历一二吗?”

  另一个世界,另一个完全没有粉丝经济的世界,过去游历一圈,铁定还能再涨一波粉。

  叶英微微垂下头:“我亦不知。”

  他在睡醒之后忽然便出现在了这个奇怪的世界,不知为何而来,也不知何以回去。

  “没事,别担心。”庄主看出了他有些低落的情绪,安慰他,“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不分彼此,你可以把这里也当做你的藏剑山庄。”

  叶英朝他点了点头:“多谢。”

  “不过既然说到不分彼此,我最近遇到了一件比较难以解决的事……”庄主向他充满暗示地眨了眨眼,“我觉得你有必要替你自己排忧解难一下。”

  “是什么?”

  “唔,这次名剑大会,剑圣也来。”庄主说,“因为他之前约战方乾但是输了,方乾又输给了我,所以剑圣给我发了一个比赛的邀约……”

  “你赢了方乾?”叶英问,“比的是什么?美貌值吗?”

  俗话说世界上最了解自己的人一定是自己,方才,在这个藏剑庄主出现在他面前的瞬间,叶英就已经敏锐地察觉到,这个世界上的自己……竟然完全不会武功。

  听他这样问,庄主很想反驳。但是庄主想了想,被粉丝挡刀这种事,四舍五入一下还真的就是因为美貌值……

  庄主底气很足地说:“美貌,也是一种实力。”

  叶英:“……”

  叶英淡淡地说:“自恋,也是一种实力。”

  

  “总之,作为世界上的另一个我,你难道忍心看到我被剑圣按在地上用力摩擦吗?”

  叶英想了想,诚恳建议:“你不能用打败方乾的方式打败剑圣?”

  “不能。”庄主摇头,“我能打败方乾,是因为方乾是个多情的人。”

  “所以?”

  “所以不能用这招对付剑圣了。”庄主理智地分析,“这么多年了,他连个情缘都没有,可想而知不会有什么他看重的人替我挡刀。”

  “不能对他发动你的美貌攻势吗?”叶英适应良好地问出了他以前绝对不会问出口的话,“就是,你刚才对我施展过的,江湖上除了盲人之外几乎没人抵挡过的美貌攻势?”

  “……不能。”

  “为何?”

  “这个美貌攻势,我已经对一个浑身上下充满直男气息的剑纯试验过了。”庄主说,“对方免疫。”

  “对那个剑纯无用,并不意味着对剑圣也无用?”

  “不,你不知道。”庄主沉痛地说,“那个剑纯能免疫攻势,是因为他浑身上下都充斥着满满的直男气息。”

  叶英闻言不解:“直男……是什么?”

  庄主没有解释,庄主只是继续沉痛地说:“而拓跋思南,是个比沈剑心直男十倍的注孤生选手……”

  叶英好像有点明白了。

  直男……可能就是注定一辈子要单身的那种人。

  所以我自己好像也是个直男?叶英觉得自己的膝盖隐隐作痛。

  

  其实叶英并不是唯一一个遇上了世界上另一个自己的叶英。

  在另一个世界,第三次名剑大会之前,年轻的黑发少庄主,正通过命运之书窥探到了叶英和庄主的宿命相逢。

  “因为命运线紊乱,所以造成了平行世界里的时空交错?”少庄主问。

  “是。”和他一同观看命运之书的男人说,“所以我来到了你的世界,那个叶英去到了第三次名剑大会的世界。”

  “而且要他俩之间产生了爱情才能让交错的时空归位?”

  “没错。”

  “你为什么会知道这件事?”

  “因为导演给我看过剧本。”男子抬起头,看向年轻的叶英,笑了一下,“怎么样,咱俩之间,要不要也试试谈个恋爱?”

  云裳羽衣世界里的叶英面无表情地看着面前这个来自电视剧里的叶英。

  云裳羽衣叶英说:“我现在有点明白我后来为什么会瞎了。”

  “愿闻其详?”

  云裳羽衣叶英继续说:“与其跟你谈恋爱,我不如选择自戳双目。”

  

  TBC.

  

  *动画庄主:不,直男不等于注孤生,但是你注孤生的问题不在于直男……

  游戏庄主:在于什么?

  动画庄主:在于你那个世界里没有美貌度跟你匹配的我!


评论(63)
热度(8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