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完美爱情

*大家虐狗节快乐!

*愿双秀每天都过虐狗节(x)他俩就是我心中的完美爱情www

 

 

       莫寻踪曾经一度很讨厌北芳秀。

 

       他拜入原无乡门下时,南北纷争已起。

       彼时倦收天大战南宗又抽身而退,南修真群情激愤。新接任玄解的银骠当家却一力压下请战之声,主张与北宗化解误会修复关系。以至于最终南宗分裂,而原无乡在南修真的威信也迅速降到最低。

       莫寻踪在听说这件事之后,对搞完事就跑的北芳秀就非常不满。

 

       这种不满的情绪,在原无乡日常给他科普起各种“倦收天以北芳秀为号意为北极魁斗芳华隽永秀绝天下名剑”、“倦收天与你师尊吾并称道真双秀交情甚笃”、“倦收天喜欢看朝阳他超暖的简直是个小太阳”、“倦收天特别好特别赞特别可靠特别棒棒哒”……等等有关倦收天的常识的时候,达到了爆发的巅峰。

       有一个致力于吹北芳秀的师尊,真的很头疼了。

       莫寻踪就特别想要踮起脚抓住师尊的肩膀用力摇醒他:“清醒一点!因为他你都快被南宗放逐了!能不能停止吹北芳秀好好关心一下自己的处境啊!”

       然而莫寻踪不敢说得这么直接。

       他只能在跟着原无乡读书学字的时候,委婉地提问:“师尊,何谓『碎镜难圆,覆水难收』?”

       原无乡便向他解释:“碎掉的镜子难再合一,倒掉的水亦无法收回。这两个词,意指人与人的关系一旦破裂,就再难回到当初。”

       “哦~这样啊。”莫寻踪歪了歪头,装作不经意地随口一问,“那师尊和北芳秀……如今也是碎镜难圆覆水难收了吗?”

       原无乡微微怔了一下。

       他转过身,深深看向莫寻踪的眼睛:“你话里有话?”

       “是。”莫寻踪鼓足勇气,扔下书站了起来,“我就是想不通……那个倦收天如果真的有师尊你说的这么好,为什么就不能替师尊想想?向南宗低个头就这么难吗?”

       原无乡也放下书卷,轻轻站起来。

       “是啊,很难。”

       他低声叹了一口气:“南北纷争,由来已久。到如今,已经很难说清谁是谁非了,只能说各有立场。倦收天他……亦有属于自己的责任和骄傲。”

       “但师尊也有自己的责任和骄傲啊!”

       原无乡笑了笑。

       他微微垂下眼帘,声音温柔,如一泓春水,将久藏于心的怀念和深情都付东风而去:“但我却希望,他能一直做那个骄傲而永不低头的北芳秀倦收天啊。”

       莫寻踪就很沮丧:“他有什么好,师尊要这么维护他,不惜委屈自己。”

       原无乡说:“因为他值得。”

       他神色平静,轻描淡写一句话就将此事定论,并没有再继续向莫寻踪详说的打算。莫寻踪犹自忿忿难平,原无乡却含笑摸了摸他的头,止住他未出口的话音:“好了,你还小,不必再细究了。这是大人才会懂的事。”

       “我不小了!”莫寻踪努力挺起胸膛证明自己,“我在市井长大,懂的可多了,不就是师尊你喜欢他嘛!”

       原无乡闻言,神色微微一变。

       莫寻踪一鼓作气道:“他从来没有来看过师尊!也没有来帮过师尊!我不喜欢他!我的师尊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值得世界上最完美的爱情!”

       原无乡顿觉莞尔。

       他摇摇头,安慰地拍拍莫寻踪的肩膀:“行啦,爱徒一片淳淳孝心,为师深受感动。不过嘛,情爱一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等你真正长大了,就不会有如今的想法了。”

       莫寻踪还要说话,原无乡却一把将他摁坐在书桌前:“现在,该是你练字的时间了。”

       他把笔墨纸砚推到莫寻踪面前,语气轻松地布置课业:“今日,你便将『碎镜难圆覆水难收』八个字,各自抄写一百遍吧。”

       “可是……!”

       “要字迹端正,整洁美观,不许有墨点哦。”

       “……喔。”

 

       莫寻踪第一次向师尊表达“我超讨厌北芳秀你能不能换个恋爱对象”的尝试,失败于八百个大字。

       但莫寻踪是个不会轻易放弃的人。

       他决定先去走访一下南宗众人,以试图证明“北芳秀大战南宗是无理取闹是错误的是需要改正的”,然后就可以去说服师尊放弃维护他啦。

       梦想还是要有的。

 

       莫寻踪一开始的行动进行得很顺利。

       虽然因为他是银骠当家的弟子,在南宗很难交到朋友,但是南宗的大家还是很乐于跟他一起声讨倦收天的。

       莫寻踪就非常成功地收集到了一大堆“倦收天的罪证”。

       他拿着这些南宗众人签字画押的“罪状”去找原无乡。原无乡看着他递过来的厚厚一叠纸,信手翻了翻,颇为不解:“你这又是在做什么?”

       “证明错在北芳秀!师尊就不要再维护他了吧。”莫寻踪满怀期待。

       原无乡哑然失笑:“此事,与对错无关。”

       “啊?”

       “无论对错,我都不可能放弃倦收天。”

       注定做了无用功的莫寻踪就很委屈:“师尊你这是不讲道理!”

       “是呀。”

       原无乡欣然承认,还朝他笑了笑:“感情这种事,原本就没有道理可讲。”

       莫寻踪:“……”

       莫寻踪头一次觉得,大人的想法,小孩子果然是很难弄懂的了。

 

       莫寻踪决定再更换一种抗争方式。

       他要离家出走。

 

       他从对他最和善的灵犀指瑕师叔那里打听到了北芳秀的居处,一路寻到了永旭之巅,踮起脚尖站在了倦收天面前。

       “吾乃银骠当家的大弟子!”莫寻踪努力睁大被金光闪到的双眼,试图在气势上不要输给对方,“是未来南修真的后起之秀哦!”

       倦收天低头看他,神色不动:“吾从不知原无乡有收过徒。”

       “谁让你这么久都不去看我的师尊,孤陋寡闻了吧。”

       倦收天眉梢微扬:“既是原无乡之徒,何以为证?”

       “这嘛……”

       莫寻踪想了想,忽然灵机一动,双指并拢成剑:“师尊曾授我一式剑招,你看好了!”

       他煞有介事地比划了一通,收势后对倦收天微微一扬下巴:“此招,名为一晌贪欢。”

       倦收天便朝他颔首道:“是他的剑招。”

       “诶呀不对,”莫寻踪突然想起来,“这个招式是师尊收我为徒后新创的呢,你怎会认得出?你在骗我!”

       “不必认得剑式。”倦收天轻轻笑了笑,“只听此名,就知是他所创。”

       莫寻踪一知半解地挠头。

       这个一晌贪欢,看起来是不是有什么他不知道的故事啊……

 

       “好了,我的身份你知晓了。”成功为自己正名的莫寻踪老气横秋地挥了挥手,“我今天来找你,是为了一件很重要的事!”

       “哦?”倦收天神色一动,添了几分关切,“好友有事寻吾?”

       “呃,不是我的师尊,是我有事!”莫寻踪一脸严肃地声名,“你知不知道作为我师尊的恋爱对象你真的很不合格啦!”

       倦收天默然片刻:“……这应当不是你师尊的想法吧。”

       “不重要。我认为不合格就对了!”莫寻踪理直气壮,“总之,你必须要好好表现一下,否则我是不会允许你跟我师尊谈恋爱的!”

       倦收天不为所动:“吾与原无乡之事,不需他人允准。”

       “你!但是、但是……”莫寻踪气得结巴了一下,最终选择了跳脚,“不准就是不准!师尊是我的!”

       倦收天闻言,格外认真地反驳:“不,原无乡是我的。”

       莫寻踪:“……”

       莫寻踪都要气死了。

       你堂堂北芳秀,道门先天,跟我一个小孩子争这种问题,真的合适吗?!

 

       “行吧,过去的事我就不跟你争论了。”莫寻踪一脸沧桑地说,“但今年的情人节就要到了,你总得对我师尊表达一下心意吧!不许推脱!”

       “情人节?”倦收天疑惑,“有这个节日?”

       “啧啧,落伍了吧。”莫寻踪终于找回了一点点身为少年人的优越感,“这是从异国传到苦境的节日,现在很流行的。是情人之间互相表达爱意的浪漫节日啦。”

       倦收天想了想:“但我和原无乡并不是情人啊。”

       “啥???”莫寻踪吓了一跳。

       倦收天补充:“是爱人。”

       莫寻踪:“…………”

       莫寻踪心很累,完全不想再跟倦收天说话。

 

       在知道不管是情人还是爱人,不管谈没谈恋爱结没结婚都可以过情人节之后,倦收天很虚心地向莫寻踪请教了一下情人节应该怎么度过。

       “就,约会,送花,表白,给他花钱,反正怎么浪漫怎么来呗。要罗曼蒂克,罗曼蒂克懂吗?”其实也毫无过情人节经验的莫寻踪绞尽脑汁地给他提建议,“就,使劲对我师尊好,要星星给星星要月亮摘月亮,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呗!”

       倦收天若有所思地点点:“吾明白了。”

 

       情人节那天,莫寻踪在烟雨斜阳坐立不安翘首盼望了很久,左等右等都不见倦收天到来。

       原无乡就很奇怪:“你今天怎么了?”

       “没啥……”莫寻踪支支吾吾地摇头,“对了师尊你今天一定不要出门哦!会有惊喜!”

       原无乡似有所悟地点头。

 

       直到很晚很晚,金乌西坠,月上中天,莫寻踪终于等到一抹金色身影踏入烟雨斜阳。

       他顿时松了好大一口气:“终于来了!”

       原无乡微一扬眉。

       紧接着莫寻踪就被自家师尊赶出了院落,不许再继续旁观了。

 

       莫寻踪特别不服,抓心挠肝地想知道后续进展。他悄悄溜到院墙角落,搬了好几块大石头过来踮脚,努力探头往里面看。

       刚一凑近院墙,就听到了原无乡的声音:“情人节?”

       “是啊。”倦收天说,“你徒弟特地跑到永旭之巅来提醒我,让我务必给你一个罗曼蒂克的情人节礼物。”

       “……我就知道他还在捣鬼。”原无乡失笑,“那你给我准备的惊喜呢?”

       “你徒弟说,今天要对你特别好,要星星给星星,要月亮给月亮。所以……吾自当摘星取月,以赠所爱啊。”

       原无乡不由笑起来:“哦?那你要送我的星与月呢?”

       倦收天拥住他,微微低下头去。

 

       而院墙外,终于垫好石块、刚刚把头探过墙去的莫寻踪,第一眼就看到倦收天俯首下去,亲吻了原无乡倒影着漫天星辉与月的眼睛。

       还听他用绝不属于平时的温柔声音说:“在这里啊。”

 

       莫寻踪:“?!”

        

       原无乡是很喜欢这个情人节惊喜的。

       但是莫寻踪非常不喜欢。

       莫寻踪特别不平:“这根本就不罗曼蒂克!没有玫瑰!没有巧克力!还一分钱都没花!他根本就不爱你!这根本就跟教科书里的完美爱情差了十万八千里!”

       原无乡便问他:“那你觉得什么才是最完美的爱情?”

       “唔,当然要在玫瑰花田表白,在星空下一起漫步,在烛光晚宴里弹钢琴,然后送出自己做的手工巧克力,还要送上象征爱情的对戒……能做到这些才是一个完美的爱人啦。”莫寻踪异常努力地去回想自己在话本小说里看到过的内容。

       原无乡轻声笑起来:“嗯,想法很不错……或许以后呢,等你长大,可以期待一下能遇到这样一个属于你的完美爱人。”

       “而至于我……”

       他微微抬起头,星光与月光再度落进他的眼里,一如昨夜,温柔又璀璨:“对我而言,只有这个你眼中并不完美的倦收天,才是我最完美的爱情。”

 

END.

 

*嗯……就是这样,双秀是最完美的爱情!

 

 

评论(13)
热度(37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