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十九)

  239

  南北宗之间的武决是件大事,两边的关系也着实很不融洽,在这件事上经常商议着商议着就互相吵了起来。

  继而很大概率发展成全武行。

  吵架内容从你们南宗居然拿新打的银骠玄解来当赌注真是没有一点点底蕴积累太拿不出手,一直吵到你们北宗的人穿这么厚还不勤洗澡在会议室里简直熏得慌。

  总之都是些鸡毛蒜皮甚至无中生有的小事——倦收天在悄悄闻过自己身上的味道之后,认定后一条是在胡说八道。

  持续吵架难以商议正事的结果就是,武决这件事,注定很难在短时间内商量出让一个双方都满意的结果。

  因此武决的具体时间,也就几乎显得遥遥无期。

  被迫分居的倦收天就特别丧。

  只好和原无乡保持着每天三十次的传讯符通信频率,来表达自己的忧伤。

  为此,他还抽空去了道灵一脉的道友们家里,补充回来一麻袋的灵符备用。

  

  240

  然而太过于频繁地传递小纸条,就很容易导致一个可怕的后果——被态度过激的对方家长发现并收缴。

  抱朴子这天傍晚,很偶然地截获到了一只正在偷渡进护宗阵法的千纸鹤。

  拆开一看内容是这样的:

  吃完晚饭了啾咪!脱好衣服躺在床上等回信啾咪!

  抱朴子:“?!”

  脱好衣服?床上等信?还啾咪??

  让你们这样灵符传信甚至还能在信里调情,我这个师兄做的一切努力岂不是没有了意义!

  抱朴子毅然修改了一下阵法,全面禁止传信符出入。

  是夜,倦收天在床上抱着被子苦等了一整个晚上。

  第二天才被替原无乡传信的灵犀指瑕告知了这一坏消息。

  

  241

  倦收天就很气愤地再度向葛仙川提交了出战申请。

  再度被葛仙川驳回。

  葛仙川盯着一脸杀气转身离开的倦收天,心想这个倦收天看上去非常不服管啊,这么频繁地试图挑战我的地位,等把南宗打压下去之后我一定要好好教他做人!

  

  242

  不能跟原无乡传信,也不能暴揍抱朴子,倦收天心情特别低落。

  他决定化悲愤为力量,开始去苦练吃饼技能。

  替原无乡过来传信的灵犀指瑕本来很同情这一对苦逼分居的小情侣,并且打算安慰一下倦收天。看到倦收天杀气满满地练习吃饼,就觉得很好奇:“为什么要练快速吃饼的技能……?”

  这个技能看上去真的毫无用处啊。

  倦收天说:“为了不久之后的将来。”

  “什么将来……?”

  “将来,等我和原无乡重聚,如果他师兄再胆敢来蹭饭,”倦收天说,“我就可以一秒吃光所有的饼,让他饿肚子去吧!”

  灵犀指瑕:“……”

  很好,这个报复残忍得很有创意。

  

  243

  虽然抱朴子是真的对倦收天很有意见,但他选择支开倦收天,也确实是有一个还算说得过去的正当理由。

  和南北武决也有一定关系。

  在确认原无乡和倦收天已经断绝联络之后,抱朴子将银骠玄解带到了原无乡面前。

  原无乡就很疑惑:“师兄这是……何意?”

  “此为银骠玄解,昔日南北两宗联手斩恶龙时铸就的神兵。”抱朴子说,“你应当听说过,它最大的特点,是可以随使用者的心意而变化万千形态。”

  “确曾听闻。”

  “而神兵择主。”抱朴子轻轻笑了一下,“其实,我并不是它所选择的主人。因而玄解在我手中,也仅能发挥六成威力。”

  原无乡隐约明白了什么:“师兄的意思是……?”

  抱朴子将银骠玄解递到他身前。

  神兵骤然有感,在匣中低低嗡鸣一声。似激动,似应和,更似确认。

  抱朴子便道:“你才是它的天命所归。”

  原无乡低头看着银骠玄解,良久未言。

  “我已请教过银骠玄解的铸造者。天真君说,他可以将银骠接续在断臂伤口处,让玄解成为你新的双手。”抱朴子说,“你在犹豫?为何?”

  原无乡微微闭上眼,无声地叹了一口气。

  “多谢师兄好意。”他轻声说,“只是……如此神兵,自然应当由掌教保管,原无乡受之有愧。”

  抱朴子不悦地哼了一声:“你是怕拿了玄解,我会在武决时让你出战北宗吧。”

  原无乡默然。

  “我和葛仙川也算是经年旧识。他有多少能耐,我心中有数得很。”抱朴子继续道,“若让我与他对决,多半胜负难分。若是你持玄解对上他,我对你有绝对的信心。又或者……如若北宗让倦收天出战,你师兄我……应也不是对手,唯有你当可与之一战。”

  抱朴子看向原无乡的眼睛:“此次武决,关系到日后南北宗以谁为主,也关系到名剑银骠归属。为南宗计,我希望你能可承接银骠,列席此战。”

  这是抱朴子第一次这样郑重地向他提出请求。不是以一个师兄的身份,而是以南宗掌教的身份。

  原无乡便感到了前所未有的为难。

  

  244

  但他最终也没有接过银骠玄解。

  “待北宗的武决参战者确认,我再与师兄商议此事吧。”原无乡说,“若真是倦收天……那便是上天注定,我亦会坦然面对。但若不是,还请师兄成全我的小小任性。”

  “即便失去重新拥有双手的机会?”

  “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银骠玄解这双手,对我而言,太过沉重。”原无乡微微笑起来,“何况……或许师兄难以理解,但在这些年里,原无乡此身虽有残缺,此心却是圆满无憾。”

  抱朴子便知道确实劝不动他了。

  身为一个单身狗的师兄,也真的是很难理解你们这种爱情的神奇力量。

  

  245

  不过抱朴子虽然不能理解爱情,却可以针对爱情来出招。

  他并没有放弃让原无乡承接银骠的想法。并且把原无乡的拒绝全部归咎于倦收天。

  既然师弟的男朋友不给力,那换一个男朋友不就行了。抱朴子想。

  他迅速开始在南宗内部给原无乡张罗起了优质男友对象。然后带着选出来的最佳人选去找原无乡。

  突然被迫相亲的原无乡面对来人异常茫然:“师兄你……再介绍一遍?”

  抱朴子淡定地说:“哦,这是你的新任男友备选,云芨道海式洞机。”

  原无乡:“……?”

  对不起我还是没理解清楚你再讲一遍?我什么时候有了新任男友我怎么不知道?

  

  246

  原无乡和式洞机以前也算认识,只是并不太熟。

  所以被师兄抱朴子强行摁头相亲、并且抱朴子还表示我先离开你们好好聊一聊互相了解一下最好能擦出爱的火花之后,原无乡只好跟式洞机同时对视了一眼,又同时陷入沉默。

  尴尬在空气之中蔓延。

  原无乡选择出声打破了这种谜之气氛:“喝茶吗?”

  “不了谢谢。”

  “那个……师兄是怎么跟你说的?”原无乡就先道了个歉,“无论如何,都得说声抱歉了。我其实已经有了非常情投意合的……男朋友。也绝对没有要分开或者更换的打算。”

  “我知道,倦收天嘛。”式洞机立刻接话,“我今天其实不是来相亲的。”

  原无乡:“啊?”

  莫非这位也是被师兄强行摁头搭线的?

  “我是想跟你打听一下你那位男朋友倦收天,”式洞机表情认真,“听说他在北宗人气很高,大家都更看好他执掌镶嵌了北斗指引的名剑?以你对他的了解,你觉得他有可能在不久后成为名剑之主吗?”

  原无乡一脸懵:“啊?”

  你来跟我相亲,就是为了打听我男朋友在事业上的进展?这是个什么神展开?

  “呃……这个我不是很清楚。”原无乡如实说,“而且你为什么想问这个?”

  “哦,我听说北斗指引是个寻宝利器,想借来一用很久了。”式洞机一脸诚恳,“所以,就想先来跟你交个朋友。如果你那位男朋友真的持有了名剑,能不能看在交情的份上借给我一段时间?”

  原无乡:“……”

  原无乡也很为这个同门的逻辑担忧。

  你想让我男朋友,看在我俩有相过亲的交情的份上,借你名剑金锋?

  要是倦收天真的成了剑主,用名剑金锋来找你约架的可能性才会比较大吧。

  他对式洞机点头:“没问题,我会转达。”

  式洞机就很高兴地告辞了。还非常发自内心地祝愿他和倦收天长长久久。

  

  247

  接下来原无乡又被迫相亲了好多南宗弟子。甚至包括他师弟濮阳刚逸。

  “不是,抱朴子师兄,你好歹考虑一下现实情况啊,”濮阳刚逸对于抱朴子的拉郎配也深感无奈,“你看我就差在脸上写钢铁直男四个字了,就不能行行好放过我吗?”

  “说到钢铁直男……”抱朴子摸着下巴陷入沉思,似乎受到了某种启发,“我大概可以往另一个方向考虑一下?”

  比如给师弟介绍一些软软香香又萌萌哒的妹子?

  他立刻把视线移向了正在看书的灵犀指瑕。

  吓得灵犀指瑕立刻收起了自己写的双秀小黄本。

  

  248

  好在北宗在武决这件事上的人选终于定了下来,是葛仙川不是倦收天。

  原无乡在松了一口气的同时顿觉脱离了苦海。有个太过关爱师弟的师兄,有时候也真的很令人忧伤。

  武决地点定在了永旭之巅,就是那个曾经沧海云坪的弟子们集体聚众吸紫气的地方。

  下一步就是要去找武决的裁判了。

  裁判的人选最好是德高望重的道门先天,其中剑子仙迹赫然在受邀之列。而因为原无乡和剑子关于“如何打理鬓边毛球并使其长期显得蓬松”这一话题,进行过长期友好的经验交流,也算是有点交情,所以被抱朴子派出去邀请剑子仙迹了。

  终于拿到一次性出门令牌的原无乡非常开心!走到半路就直奔北宗而去。

  在北宗苦练吃饼技能的倦收天特别惊喜!

  现场就给原无乡表演了一下自己新学会的神技。

  原无乡一脸难以置信:“……我千辛万苦过来幽个会,你却连张饼都不给我留?!”

  说好的小别胜新婚呢,骗纸!

  

  249

  倦收天就用行动向他演绎了什么叫小别胜新婚。

  反正原无乡好不容易保持住蓬松形状的鬓毛又被弄湿弄乱了。

  以至于他和倦收天一起去邀请剑子仙迹的时候,剑子看着他俩笑得一脸意味深长。

  原无乡说明来意之后,却意外地收获了剑子仙迹的拒绝:“不去。”

  “哎?”原无乡很意外。

  “这个裁判不好当啊。”剑子仙迹说,“我给你打个比方,就像人家夫妻双方打架了嚷着要离婚,离婚了之后又决定复婚,但是复婚的时候邀请了外人去判断之前离婚的时候谁是谁非,这样的裁判很容易里外不是人的你知道吗。”

  “不是,道友你误会了。你这个比方偏离现实太远了。”原无乡说,“不是所有南北宗弟子都像我跟倦收天啊。”

  倦收天补充:“至少葛仙川和抱朴子绝对不像。”

  但剑子仙迹还是没去成。

  因为他最近也身陷毛球被弄湿弄乱的烦恼。

  

  250

  因为武决这件事已经基本定了下来,抱朴子对原无乡的恋爱问题也没有那么关注了。

  虽然倦收天还是进不去元宗六象,但原无乡已经可以时不常地溜出来,并且利用这些短暂的约会时间,跟倦收天一起在烟雨斜阳修起了一间小院。

  倦收天还强烈要求一定要在隐秘处修出一处密室。

  “防火防盗防师兄。”他一脸惨痛地强调。

  烟雨斜阳建成的那天,原无乡在院子里种下了一排枫树。

  “南北武决之后,我们就搬过来住吧。”倦收天说。

  “不行。”原无乡立刻道,“你知道你这种句式真的非常危险吗?”

  倦收天疑惑地看他。

  “以我阅遍各种话本小说的经验,这种句子一般都被称作『插旗』。只要说了出口,百分之九十九都会无法达成。还会导致很悲惨的后果。”原无乡认真地解释,“所以,为了避免插旗,我们还是现在就搬进去吧!”

  “……好。”

  虽然并没有听太懂,倦收天还是决定听从原无乡的决定。

  于是他们就在烟雨斜阳的密室里度过了第一个美好的夜晚。

  倦收天对密室的隔音效果和隐匿效果非常满意。

  至少出来寻找深夜未归师弟的抱朴子,就完全没有发现一点点密室存在的痕迹。

  

  TBC.

  

  *虽然但是,flag一旦立起来就很难拔掉了呢,当家你哉了吗(x)

  

  


评论(10)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