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剑道]假正经

*给组织的剑道剑本《如玉如虹》写的g文。
题目是组织限定的(。)
本子天窗地址:
https://doujin.bgm.tv/subject/36256

——我有特殊的表白技巧。

01
藏剑和纯阳是一对竹马竹马。
他俩在稻香村的时候就认识了,一起打怪升级做任务,一起满地图的找扶摇点,前后脚满级之后,又一起做日常一起打攻防,可谓建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
不过纯阳是只逗比水货,副本走个路都会引怪昆仑押趟镖都能摔死。藏剑则是只高冷男神,副本dps总在最前野外风车一转人头嗖嗖地来。
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渐渐地纯阳就一个人去刷挂件跳成就看风景,藏剑也一个人去副本开荒JJC冲榜,很难再有一起玩的时候了。
这让纯阳有点小伤感。
他偷偷地喜欢着藏剑,却连送出第一个土豪之心的成就都还没有机会拿到呢。

02
纯阳上线之后习惯性地看了一眼好友列表。
好友列表里“生死不离”只有一个人。不过那个人的所在地显示的是英雄风雪稻香村。身为一只水货……纯阳很有自知之明地没有掺和过这个新副本的开荒。
纯阳寂寞地惆怅着。体力又快满了,于是照旧跑去扬州挖大黄。
大黄也有人抢的日子真令人忧伤,纯阳甩着大轻功满地图飞来飞去,路过敬师堂门口忽然眼前弹出来一个入队邀请。
纯阳停顿三秒点了同意,落地看到组自己的是一只全身白装的新手小藏剑。
小藏剑:少侠!少侠留步求帮忙!#可怜#可怜#可怜

03
身为一个拥有大把时间的休闲风景党,纯阳和蔼地询问了小藏剑缘由。
原因倒是很简单,小藏剑是只纯新手小白,无亲友无师父,摸索着从稻香村升到10级跑来扬州,在敬师堂接到师徒任务有点犯难。于是在过路人群里随手点了个名字顺眼的寻求帮助。
刚刚说过,纯阳是一只非常自觉的水货,于是从来没有收过徒弟祸害他人。不过看着面前这个崭新出炉的、显然比自己还要更加小白的藏剑,纯阳顿时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和责任感。
“你以后跟我混吧!”纯阳豪气干云地说,“师父带你升级打怪做任务,满级还送装备哦!”
虽然听起来很像拐骗小孩子,不过一无所觉的小藏剑很是欢欣鼓舞地答应了。

04
小藏剑是个听话又贴心的徒弟。他知道纯阳每天都要做茶馆攒侠义,于是路过大黄甘草铜矿的时候都会挖一挖,捡到的粗布也都攒起来,凑够一组就给纯阳寄过去。
纯阳收到来信感动得稀里哗啦,趁着小藏剑不在线,用力在好友频道里炫耀。
许久未见的藏剑在好友频道里冒了个泡,对纯阳的徒弟表示了好奇。
纯阳在对徒弟大加夸赞一番之后,想起徒弟快满级了,还是得学学输出手法打架姿势走位意识……于是问藏剑能不能抽空带一带。
藏剑有点为难,慢吞吞地回复:没时间。
纯阳感到了虐。

05
纯阳感到虐之后通常用来缓解情绪的选择有两种。一种是跟藏剑插旗,一种是跟徒弟插一发旗。
前者纯属继续找虐,后者纯属让徒弟虐。
独虐虐不如众虐虐,古人诚不我欺。
不过藏剑倒说的是实情,他最近在线时间都很少,纯阳很难和他碰上面。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自家徒弟运气不太好,每次纯阳跟藏剑一起日常的时候徒弟都恰好不在,等徒弟上来藏剑又有事先离开了。
久而久之纯阳也就打消了让藏剑帮忙带徒弟的念头,自己拉扯着小藏剑做做日常攒攒帮贡和侠义。在根正苗红的小白徒弟面前水货纯阳终于也变得金光万丈高大上起来。每当徒弟顶着闪亮亮的小表情说师父好厉害的时候,纯阳都感到了巨大的满足。
而因为要留着日常CD带徒弟一起做,渐渐的纯阳连藏剑的面都很少见过了。

06
纯阳虽然是个生活休闲党,却是个很会赚钱的人。没事盯着交易行捣腾捣腾材料,买进买出,慢慢包里就攒了很多金。
不过纯阳没什么追求,不太打本花钱拍装备,也没人可以挥霍土豪之心。趁着徒弟满级纯阳总算找到了一掷千金的机会,送了匹好马加马具,逮着徒弟去包了个大明宫。
奈何徒弟脸黑,加上拍下来的散件也换不完一身任务蓝装。纯阳鼓起勇气,带着徒弟想去墨家秘殿碰碰运气。
然而……纯阳和徒弟过滚石的时候死一死,过毒物的时候不小心踩石板引到怪,打马车的时候徒弟不会跑纯阳出去带他继续死……连续团灭几次之后组上的野队队长终于怒了,把纯阳和小藏剑砰砰踢了出去。
忽然之间看见队友名字变绿的纯阳十分茫然:……怎么回事?#恐慌#恐慌#恐慌
队长:不好意思带着你们过不了。
平心而论,队长还是个不错的人,至少一开始看见装备参差不齐的小藏剑也没说过什么。不过小藏剑十分义愤填膺:我师父可厉害了……!!!
纯阳看着徒弟在一旁据理力争,忽然觉得又感动又愧疚。
他有点想藏剑了。至少藏剑从来不会嫌弃他。

07
纯阳在藏剑上线的时间敲了敲他:有空来打个墨家吗,组野队有点难。
藏剑回复得很迅速:带你徒弟?晚上要做别的事,我在帮会里叫几个人来带你们打。
纯阳顿时有点灰心,不过还是答应了。
藏剑所在的帮会是本阵营最大的一个,纯阳没有进去,他在自己的种菜小帮。以前就靠种菜赚赚钱,帮里只有他一个活人。现在种菜和谐了不再赚钱,就给徒弟种菜攒攒帮贡,活人也由一个变成了俩。
纯阳觉得这样也挺好。

08
晚上藏剑的三个朋友果然来组纯阳了,是秀秀唐门和大师,奶T齐全,速度开工。开打之前纯阳很不好意思地表示自己对副本不太熟,于是大师提议大家上yy。
yy是藏剑他们帮会频道里专属藏剑的小房间,大师秀秀唐门都在,纯阳速度进去了,徒弟姗姗来迟,解释说自己刚刚正在注册,而且不太方便说话。
秀秀连忙说没关系没关系,听指挥就好。
开打之后纯阳和徒弟依旧死来死去,唐门是个踩尸体党,每次都欢乐地在师徒俩的脸上踩来踩去。秀秀和大师把战复舍身都往小藏剑身上丢,从千奇百怪的喊话方式来看,这也是两只逗比。
这大概是纯阳打得最开心的一次墨家秘殿了。有人陪着自己一起被摔死被地刺弄死被AOE按错死……死完之后被队友嘲笑尸体的造型。让他又想起了和藏剑一起刚刚满级什么都不懂的时候,也是这样一路欢乐地打着本。
如果有藏剑在的话……就好了。

09
这趟副本终于红了一次,三个boss都开出了外功装备。小藏剑特别高兴,站在白起的尸体上就对着纯阳放了个土豪之心。
纯阳有点吃惊:……你哪里来的钱?!
小藏剑:升级做任务,卖精力和挖矿攒的!#欣喜#欣喜#欣喜
纯阳感动之余又有点担心,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很对,小藏剑已经抢先把不对劲的地方说了出来:最喜欢师父父了!做我的男盆友吧!#可怜
一道惊雷劈中纯阳。
纯阳纠结半天,字斟句酌地打字回复,生怕伤了徒弟脆弱的玻璃心:……师父已经有喜欢的人了。
小藏剑不再打字了。
他在yy里开口说话,嗓音低沉,如带魔力:“那么,难道你喜欢着的不是我吗?”

10
纯阳听着这熟悉的声音,整个人都呆掉了……幸福来得太快有点承受不来。
#我的男神居然在我身边装了这么久的小白逗比但是我一无所知#
而想要开个小号陪你做些你想做的事情让你开心这种事,藏剑表示,才不会主动说出来呢。
哼唧。

end.

评论(2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