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叶英相关资料整理

叶英相关资料整理集合

 

 

 

叶英,藏剑山庄现任(第二代)庄主,老庄主叶孟秋长子。开元十七年第三次名剑大会独斗明教法王,一战成名。后闭关修炼无上心剑,出关时双目皆盲。

 

叶英相关设定年表

公元705年周神龙元年藏剑山庄成立,叶英出生。

公元713年开元元年叶英初学四季剑法八岁

公元719年开元七年第二次名剑大会得公孙氏称赞十四岁

公元727年开元十四年藏剑山庄大敌来犯,叶炜重伤二十二岁

公元729年开元十六年叶孟秋传位叶英。第三次名剑大会叶英战明教法王,宝剑碎星被夺走。二十四岁

公元730年开元十七年叶英去往南海,花三年时间寻得千年寒铁,又花六载铸成短剑“残雪”。

公元736年开元二十四年叶炜携妻女返家,叶英闭关修剑三十一岁

公元737年开元二十五年方宇谦夜闯天泽楼,为叶英击败。叶英出关之时双目已盲。三十二岁

公元743年天宝二年叶凡回返藏剑,四处寻访师父下落。同年康雪烛入恶人谷,浩气盟发下长空追杀令。三十八岁

公元745年天宝四年游戏初始时间点四十岁

公元750年天宝九年南诏反唐四十五岁

公元755年天宝十四年安史之乱爆发五十岁

 

官方人设

 

旧版原画设计图:

 

 

 

叶英

所属势力:藏剑山庄

地位职位:藏剑山庄大庄主

简单介绍:

叶英乃叶孟秋长子,他二十余岁便得其父放心交予藏剑山庄,第三次藏剑大会以掌中剑独斗明教法王,令藏剑声明愈加显赫。

叶孟秋苦心孤诣耗费二十五年光阴创下藏剑如许广大家业,他年近五旬之时,因早年劳碌深感力不从心,但他既有膝下两子,叶英和叶晖,便对守成之事不再烦恼。

叶英自幼沉默少言,开元元年(公元713年),叶英初学叶家四季剑法之时,木讷已极,叶孟秋传完一套剑式之后,叶英往往用不全一招,即使用出也是完全不成章法,次子叶晖又天生不喜习剑,此事实令叶孟秋懊恼无比。长子承位本是天经地义,叶孟秋只觉藏剑山庄后继无人,以自己如此天资才华,怎生出如此笨拙的儿子来,他大怒之下往往无法自持,对叶英时常责骂,恼怒之下禁食罚跪是平常之事,叶晖看在眼中,心觉不忍,每每私下将食水送与被罚的大哥。

但最奇之事,却是叶英逆来顺受,从不曾回嘴。他凡事不向人言,整日所思之事谁也不知,叶晖送来食水,他拿来便吃,面上一丝委屈也不曾显露,相形之下,叶晖时时为大哥担惊受怕,却似每日遭罪的是他一般。

岁月荏苒,叶英独居剑冢,每日手中持剑,只是静观寒暑枯荣,却从来不曾施展一式,开元七年(公元719年),藏剑山庄举办第二次名剑大会,公孙大娘作为上届得主做客箫音阁。她闲来漫步,路遇抱剑观花的叶英,次日闲谈间便有言对叶孟秋道:“叶氏一脉,果然人材辈出,先有庄主大才,兴盛藏剑,昨日偶观令公子进境,已达道剑境界,实乃后生可畏!”,叶孟秋闻言惊喜莫名,原来叶英八岁习剑那年,叶孟秋施展之武技,他已然刹那间记下,并于心中思量,正因叶英心思太快,父亲要他发招,他运剑之时一剑刺出,敌手反击,己身如何应对之术尽数想到,他初学剑术所学本少,但心思所达却正合剑道至理。此后他独居剑冢,六载时光,却是尽数放在剑上了。时座中尚有他人在侧,叶大公子剑技得公孙大娘盛赞之事颇在江湖之上流传了一段时日,不过其后数年年,叶英从未在江湖上显露声名,直到开元十六年(公元729年),待第三次名剑大会上,叶英战敗明教法王,众人才知这青年剑法之高,早已卓成大家。

枫华谷之战后,叶英深感天下风云变幻,再非藏剑手中实力所能掌控,为求不为乱世激流波及,决意闭关领悟无上心剑,以增藏剑自保之力。

唐开元二十四年(公元736年),叶英闭关修剑,出关之时,却已双目已盲……

 

其他人设里提及片段:

藏剑山庄二庄主叶晖,虽然同样出身于剑侠世家,但对于习武并没有浓厚的兴趣。对他来说,与其象大哥叶英那样每日抱剑枯坐,或象三弟叶炜那样四处惹事生非,远不如他盘点庄内人事财物,日进日出来得悠闲自在。

叶晖做事有条有理、严谨异常。他对于与人争斗、打打杀杀并没有什么兴趣,但当年叶英被误解之时,他背负重责,便勉强自己修习剑术,待到叶英成为公认的剑道天才,叶孟秋后继有人,叶晖便欣然弃武,从此少有碰剑之时。

藏剑山庄之内,叶英时常闭关练剑、叶炜喜好四处挑战、叶蒙心思粗豪、叶凡浪荡江湖、叶婧衣天生柔弱,他们皆是不喜琐碎事务之人。

正因有叶晖心思缜密,且长于打理家业,藏剑山庄才如此蒸蒸日上。

叶家兄弟大多并不囿于礼法,处事自如,唯有叶晖,对正统极为注重。他本与七秀曲云相恋,在得知曲云之母为邪派五毒教教主魔刹罗之后,犹豫难绝,闭门不见曲云,终令佳人心灰意冷,弃他而去,此事在叶晖心中,实为憾事。

——人设·叶晖

 

叶炜是叶家五兄弟里的老三,他开始渐渐晓事时,大哥叶英整天剑冢独坐,二哥叶晖从小精于算计,从不同他一起玩乐。

叶家上下,多是天赋过人之辈,叶炜也是如此,他从小好剑,叶炜性情跳脱欢快,叶家四季剑法中同样一套剑势,叶英与叶炜使来,却是风格迥异,绝然不同。

他每觉剑术略有突破,便去寻两个哥哥比试,叶晖心不在焉,自是屡屡敗北,叶英观三弟持木剑前来挑战,仰首望树,沉默不语,叶炜本是很能自得其乐之人,两个哥哥不理他,他也不觉无聊,只是每日习剑,以为自己剑技迟早将为叶家二代第一人。

开元十五年(公元727年),藏剑山庄大敌来犯,敌手太强,叶孟秋命藏剑七子出“惊鸿掠影”剑阵对敌,叶炜蹲坐墙头,看剑阵之内各人招式皆是自己习练过之剑术,那阵势施展缓慢,来去脉络卓然可循,他只觉这剑阵听老爹对大哥吹得如何厉害,却也不过如此,转眼间定可破去。

当盛神针告知他伤重难愈,他便看到叶英眼中闪过的深切悲哀,他们本是一样的人,舍剑之外,别无他物,是以他离庄之时,大哥才没有拦阻他,没有了剑,他们选择的道路本就会是一样的,再不会有半点区分,叶炜不再犹豫,纵身投入湖中……

——人设·叶炜

 

哥哥们都待她很好,她一出生,气便喘不过来,三个哥哥连夜出门,将万花孙医圣,长安盛神针,两湖卓怯病尽皆请了来。叶婧衣有时会想,那个整天对别人冷冰冰的大哥叶英,那时是如何三日夜中连换七匹健马,才请到医圣,留住了她一条命。不过,对旁人不假言辞的大哥叶英,对她从来都是和善的,连从来飞扬跳脱的三哥叶炜在她面前也变得安静了,叶蒙更是但凡无事之时便会来陪她。

——人设·叶婧衣

 

但是藏剑山庄真正在武林上大放光彩还是从第三次名剑大会开始的,那也是现任庄主叶英刚当上庄主之后第一次举办名剑大会。

第三次名剑大会是在唐开元十七年年举行。

藏剑山庄拿出来的是宝剑“碎星”,长三尺五寸,重六十三两五钱,有诗为证:“神器化成,阳文阴缦;流绮星连,浮采泛发;飞光碎星,穷理尽现。”

这次的宝剑却没有经过任何比试就被明教两位护法夺走。

但是藏剑山庄的真正武功却在这一届名剑大会显露无遗,年轻的新任庄主在与明教护法的交手中不落下风,让世人为之咂舌。

最近的一次就是在唐开元二十七年举办的第四次名剑大会。

这次名剑大会的宝剑名为“残雪”,长一尺八寸,重二十三两四钱,与其说是剑还不如说是匕首,银色的剑身上有点点的银色金属颗粒,光辉异常耀眼,是为残雪。乃新庄主叶英花了三年时间在南海海底寻得千年寒铁,又花了六年时间精炼而成。该剑现在在隐元会的天罡地煞兵器谱上排天罡第十八位。

——背景故事·第四次名剑大会

 

但柳五爷由于将自己打算炼刀的玄铁之精赠予了叶孟秋,当年霸刀山庄并无名刀出世。柳家人当时不解情况,遂对新起的藏剑山庄产生敌意。孰料叶孟秋当年将柳五爷赠予的玄铁之精并未用于打造御神,而是建造了剑冢。让自己的贴身侍童叶秋池将玄铁精华祭炼在剑冢,并将藏剑山庄日后出世的名剑一同葬在剑冢中祭那块玄铁之精。以示藏剑山庄对柳五爷的授业之恩的报答。叶秋池奉叶孟秋之名,一直在剑冢中守护玄铁之精。此次剑冢之旅你可以得到当年藏剑和霸刀恩怨的真相。将事情告诉爷爷,化解藏剑和霸刀之间的恩怨。

——剑冢设定·叶秋池

 

任务剧情

 

70年代:

天泽楼·待机对话:

之一·君子之道,淡而不厌,简而文,温而理。

之二·心剑,叶英。

之三·(据说有之三但是我没求到OTL欢迎补充)

 

老翁犹悔当年事

任务开始:叶小天

任务要求:藏剑弟子叶小天让你去找冯德。

任务描述:

我是西湖藏剑弟子。藏剑山庄乃武林名门,是江湖上剑术最强的门派,和蜀中唐门、霸刀柳家、长歌杨家共同位列江湖四大家族。老庄主叶孟秋的铸剑手法独步天下,《四季剑法》驰名武林。五位少主人更是英气勃发、才华卓越。大小姐叶婧衣也是生的冰肌玉骨、聪慧异常。虽然山庄弟子多行事低调、谨慎,以仁义为本,不参与江湖纷争,但是藏剑之名却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十年一次的名剑大会更是让山庄齐聚江湖武林豪侠。四十年来,“御神”、“正阳”、“碎星”、“残雪”四剑逐一现于江湖,每把名剑问世,必在江湖上掀起轩然大波。

此次我奉了少庄主叶英之命,替藏剑山庄寻找天资卓越的青年才俊。XXX资质不错,若有意加入藏剑山庄,可要好好表现,只要肯努力,藏剑山庄定会让你成为江湖中的后起之秀。

前些日子,我听说扬州再来镇的冯德在寻找藏剑弟子。听说他当年乃是铸剑炉的弟子,盗走了名剑逐风后叛逃出藏剑。藏剑山庄寻多年来一直在寻找他,没想到他现在竟然有悔过之意,主动找上门来。你替我去看看他到底想干什么?

任务完成:冯德

XXX,你真的是藏剑弟子授意而来的吗?老夫听说近日有藏剑弟子在江湖上走动,就一直在寻找他们。这下可好了。老夫终于有机会赎罪了。

 

江湖恩怨未曾休

任务开始:叶晖

任务要求:藏剑山庄楼外楼的叶晖让你请示天泽楼外的叶英。

任务描述:

XXX,来我藏剑便是佳客,何况你还是五弟的朋友。不必客气。

哦?五弟让你投我藏剑门下?此事并无不可,我藏剑山庄也有很多非叶氏弟子,只是家规不可违,虽然庄中事务多有我打理,但此事我不好做定夺,还要请示大哥。

大哥一向不愿多言,最近刚闭剑出关。你奉着此剑去见我大哥叶英,他自会明白何事。

此刻,他应该在天泽楼前看树上飘落的花雨,那是他最喜欢的了。

任务完成:叶英

叶英闭着眼睛,面对着眼前无数飘零的花瓣,仿佛这世间的一切事情都与他无关。

 

淡看风云只问剑

任务开始:叶英

任务要求:藏剑山庄天泽楼外的叶英让你回复叶晖。

任务描述:

忽然他鼻子微微动了下,但眼睛依然是闭着的。

卿剑?

叶英居然只是动了动鼻息,便知道了是什么剑。

二弟……很欣赏你。告诉他,剑可入鞘。

任务完成:

剑可入鞘!难得,难得,大哥这便是同意了,剑入鞘便是收的意思。

 

为君一探水乐洞

任务开始:叶殊华

任务要求:烟霞山烟霞谷地的叶姝华让你找到水乐洞外的叶名凤。

任务描述:

名凤如今正在水乐洞附近调查那群蝙蝠帮盗匪,你速速前去助他一臂之力。此刻他应该在通往名剑大会路上那个驿站附近。

那“血铁”几十年方能发现一块,若是让蝙蝠帮人夺取庄主必会大怒。

任务完成:叶名凤

可是姝华让你前来?

叶名凤右手扶剑柄而立。

我正在调查蝙蝠帮企图盗窃“血铁”之事。

 

仇人原本是亲人

任务开始:罗浮仙

任务要求:藏剑山庄天泽楼外的罗浮仙让你向一旁的叶晖禀报事情始末。

当年我们梅家遭逢神策军陷害,家破人亡。我们兄妹两人虽然逃出,却也各自离散。我幸得庄主相救,隐居在此。

如今大哥之子自东瀛回来认亲,甚盼一见,请你禀明庄主。

任务结束:叶英

原来剑雄并未死,而是去了东瀛。

叶英沉思一番。

他们亲人相见之事,需秘密进行。

 

西湖荡舟叙前尘

任务开始:叶英

任务要求:藏剑山庄叶晖让你去找天泽楼东北角外面艄公叶阿郎在西湖之上游走一圈。

你去天泽楼东北角外的湖边找到艄公叶阿郎,让他将船泊在西湖边上。你可以先行替我去西湖上探查一番。我再安排人接他两人到湖边。

想必神策和东瀛也监视不到湖上去。

任务结束:叶英

此事终于告一段落。希望剑雄在东瀛一切安好。

 

恩怨终了禀庄主

任务开始:叶英

任务要求:藏剑山庄天泽楼外的叶英让你将叶梅恩怨告诉楼外楼内的叶晖。

任务描述:

梅家的事情终于告一段落,亲人团聚我们暂不要打扰了。你去将这个消息告诉叶晖吧。

任务完成:叶晖

如此甚好,罗浮仙终于有她哥哥的消息了。那些倭国浪人想必也不会再找藏剑山庄的麻烦了。

 

密告庄主父女情

任务开始:多多

任务要求:虎跑泉边的多多让你将叶炜父女团聚的消息告诉藏剑山庄天泽楼下的叶英。

任务描述:

琦菲找到爹爹,我也就放心了。大伯叶英也很关心她们父女的事情,你去告知叶英吧。

任务完成:叶英

恩,三弟多年心愿终于了了,就让他们父女共叙天伦,我们还是不要打扰了。

 

中途罢手犹含恨

任务开始:唐无乐

任务要求:九溪十八涧云水庙内假扮禅心的唐无乐让你转告玉龙坪高地上的唐小婉他不会罢休。

任务剧情:

 

[禅心]说:哼!叶凡这厮,我怎么可能放过他?!他给我的耻辱,就是杀他千百次也不足为过!我要慢慢欣赏他陷入绝境时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君子如风,藏剑西湖。凭栏一心剑,静看花满天。

[禅心]说:心、心剑——莫非——你是叶英?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藏剑山庄向来以和为贵。不过唐公子若咄咄逼人,也容不得鄙庄不客气了。

[禅心]说:叶英,你想清楚了!此事是叶凡理亏在先,若你护短,就不怕唐门叶家因此而决裂么?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其一、叶凡乃鄙庄之人,兴师问罪自却不问过藏剑,焉能擅自行动?是为无理。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其二、此乃藏剑属地,公子贸然前来却不曾招呼,是为无礼。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唐门的年轻人,都是这么无理兼无礼么?

[禅心]说:你!……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此事鄙庄自有主张,公子还是先回唐门去吧。

[禅心]说:不取叶凡性命,本公子偏不走!

远处飘来阵阵的回音……哎,顽固!云行灵峰,水静西湖。芳华易尽,剑雨满天!

[禅心]说:叶英你——好!唐家堡改日再来领教藏剑绝学!走!

 

任务描述:

此时远处很多藏剑弟子向这里而来,看似来寻找叶凡。

不妙,看似叶英已然察觉我在此处,想必很快就会找到这里,向我寻仇。我要速速撤离。请你转告小婉,只要她能悔过回到唐门。我们将既往不咎,还向以前一样疼爱她,她毕竟是我的妹妹。但是如若她继续一意孤行。纵使是到天涯海角,唐门的追兵也会带她回去。

任务完成:唐小婉

看来哥哥还是不原谅我和阿凡擅离唐门,小婉只能先随阿凡到藏剑山庄了。

 

叶梅旧事

任务开始:叶晖

任务要求:与叶晖对话,听叶晖讲述叶梅两家的恩怨纠葛,说起叶蒙失言,可能引起一场大祸。

任务描述:

又是一个多事之秋,今年的雪也来得早了很多。你闯荡江湖也有些时光了,有些家事也可以讲给你听了。

当年,这西湖畔还有一个梅庄。江南叶梅两家世代交好,一居西湖,一居龙井。到了阿爸和梅儒敖伯伯这辈,梅伯伯之子剑雄随李重茂逃亡东瀛,成了反贼,梅家因此被牵扯进来,被神策军满门诛杀!

事关体大,涉及谋逆,我们叶家表面上只能不为所动。十几载过去了,梅剑雄带了凌雪楼和一刀流归来,一心报仇,尤其对我们叶家满腔愤恨。

他不知这背后发生了多少事。当年阿爸暗中费尽心力,用偷梁换柱之计救下了梅伯伯,将他藏在灵隐寺中。而灵隐寺的方丈正是一心向佛的大伯伯。其中苦楚,阿爸从没和任何人讲过,大哥更是只字不提。

那日梅剑雄使人上门寻衅,大哥也淡然处之,被来人唾骂!但是性情刚烈的四弟却情急之下出了梅伯父在灵隐寺!

任务完成:

四弟这一冲动不要紧,江湖上可能又是一场血雨腥风,而我叶家也很难再置身事外了。

 

冲冠怒火起

任务开始:叶晖

任务要求:叶晖要你去灵隐寺门前寻找前去搏命的叶蒙,传叶英之命,让他不要轻举妄动。

任务描述:

殊不知四弟这一失言,却惹下了大祸!不知为何,梅伯伯在灵隐寺中的消息一夜之间传遍江湖,很有可能是有人故意为之。而且寺中有人昨夜来告诉我,神策军勾结天竺僧人,已经开始下手了。

刚才叶勇来报,四弟气冲冲往灵隐寺方向去了,他一向生性刚猛,宁折不弯,我怕他吃亏,而且局势更加不可收拾。

你现在就赶往灵隐寺前,跟他讲,大哥让他不要轻举妄动,先回家,有事他自会处理,如不从命,家法处置!

任务完成:叶蒙

我们叶家不是那么好欺负的!

 

佛门恶徒凶

任务开始:叶蒙

任务要求:叶蒙迫于大哥之命住手,要你代其出手,杀掉寺门前的江南营校尉张岩和江南营兵士。

任务描述:

这灵隐寺本是大伯伯出家的清静之所,这些神策狗贼,胆敢欺我藏剑无人,我恨不得杀进去,将贼子杀得干干净净!

可是,可是大哥之命我也不能违背!

XXX,你也是我藏剑山庄子弟,眼见得神策狗贼围住灵隐寺,要抓走梅伯伯,说不定大伯伯的命也不保了。你能看得下去吗?大哥不让我出手,但没不让其他人出手。你帮我先治了门前这些神策狗贼,尤其那个守门的神策将官张岩,绝不能轻饶。

任务完成:叶蒙

好样的,这才是我叶家子弟干的事情!

 

难测风云突变

任务开始:王雳

任务要求:

王雳要你为他从杨程手中夺回当年叶蒙亲手所铸,送他的玄铁大剑。

任务描述:

我想起来了,抢走我大剑那个老倌叫杨程,那会他还说这可是个宝贝!

我那把大剑还是四庄主给我打的,当年二庄主不知道从哪里进了一批玄铁回来,我力气大,庄里的剑一直使不顺手,听说这玄铁很重,四庄主就给我偷了些回来,连夜在剑庐打了这把剑。结果四庄主被大庄主打了板子,还关了两个月。这剑一直是我的命。要不今天那毒头叫我把剑交出去,我一定把这些狗子都宰了!

你帮我把剑拿回来,要不我再也没面目去见四庄主了!那老倌叫杨程!他现在就在后面的院子里耀武扬威!

任务完成:王雳

多谢了,以后我欠了你的情,只要今天我还能活着,以后有事我一定为你赴汤蹈火!

 

云散见孤鸿

任务开始:天音住持

任务要求:天音住持叫你给庄主叶英传话。

任务内容:

承蒙施主相助,灵隐寺才能逃过此劫!老衲在此谢过。

老衲虽不问世事多年,不过梅庄主一事也是当年俗家兄弟所托,可惜终难逃过劫难,这都是老衲的罪过。老衲出家已久,本来不应再管叶家的事情,但此事背后可能还有很多蹊跷,叶家又会不平静了……

请你转告大庄主叶英,请他早日出关,江湖风雨就要来了……

任务结束:叶英

叶英听罢,静默许久,抬起头,难得的说了一句……

去吧,为了叶家的荣耀。

[叶英]说:剑身有两行阴刻篆字,铭文“攻玉玉光自用剑以战茂人。”

 

天子论剑

任务开始:叶晖

任务要求:去天子峰巅挑战方宇谦。

任务描述:

五年前,方宇谦从侠客岛东来,到我们藏剑山庄拜访,名为拜访,实际上是想比武立威,当时大哥闭关,而庄内又为五弟和小妹的事情忙做一团,我实在无心出战,就拒绝了他,想不到他竟然夜闯天泽楼,最后被闭关的大哥击败,可是也让原本闭关的大哥受了内伤,恢复了好一阵。

本来此事也应就此作罢,可是我最近听江湖传闻,方宇谦在天子峰招揽了一些江湖人士,自诩已经领悟当年剑圣和方乾的绝艺,最可恨的是说当年大哥胆怯,不敢跟他比武,一味的向我叶家挑战,如不让他知道我藏剑剑法的厉害,我们以后还怎么在江湖上立足?!

你的剑法已经小有所成,对付这种沽名钓誉之徒,已经绰绰有余,你现在就上天子峰巅,挑战方宇谦,只许胜不许败!

任务完成:叶晖

长江后浪推前浪,我藏剑武学后继有人啊!

 

试炼剑冢

任务要求:

去藏剑山庄拜访叶英。

任务描述:

XXX ,江湖新起门派——藏剑山庄明冠江湖,想必你已有所耳闻。此次名剑大会在即,藏剑广发英雄帖,武林人士齐聚藏剑山庄。藏剑以铸剑名扬宇内,剑冢实为藏剑的葬剑之所,里面名剑奇士无数。此番希望你能前往助藏剑山庄一臂之力,试炼秘境英雄剑冢。在众多江湖前辈面前相信你会学到很多。

剑冢之行,你需先去拜访大庄主叶英,他会另作安排。

任务完成:叶英

藏剑山庄如今并不太平,剑冢情势堪忧。此番侠士前来,叶某感激不尽。

 

武学痴人叶凌烈

任务开始:叶英

任务要求:去英雄剑冢教训恶徒叶凌烈。

任务描述:

叶英叹了口气,负手而立,沉默良久开口道:

XXX,你可知剑冢?它乃门派禁地,亦是藏剑的葬剑之所,一些藏剑弟子常年在此闭关修炼。刚才提到的叶凌烈就是其中之一。本来资质极佳,又痴迷武学,若能勤奋苦练,必然成为一代奇人。孰料他却不注重武学的循序渐进和内功培养,将自己精进缓慢归咎于藏剑武学问题。弃剑用刀,由于忘却了刀和剑的修炼心法迥异,现在几近走火入魔,六亲不认,打伤了不少门派弟子。

依着藏剑家法,叶凌烈这等有辱门风残害同门的逆子需要逐出师门。不知你可否替我去英雄剑冢秘境教训叶凌烈那个逆徒。

任务完成:叶英

叶凌烈天赋过人,本性纯良,在我门下习剑已久。若是善加引导,让他悟出武学真谛,必定无可限量啊。

 

庄主授命访剑冢

任务开始:叶英

任务要求:回禀叶晖,希望试炼剑冢。

任务描述:

既然你此番前来协助藏剑山庄是为多一番历练。不如去一趟剑冢吧,里面有很多武学高手。若想验证自己的武学修为,可以向他们一较高下。顺便替我教训一下逆子叶凌烈,希望此番能让他悔悟思过,能否悟出武学的真谛全靠他自己了。进入剑冢之事你可找晖弟安排。

任务完成:叶晖

年轻人,想去剑冢和高手一较高下。这点准备还是不够的,切不可低估我藏剑山庄的实力。

 

80年代:

天泽楼·待机对话

此番被困巴蜀,二弟治家有方,而我的心剑却还是未能独挽狂澜,替藏剑山庄抵挡一切灾祸,叶英有愧。父亲!叶英让您失望了……

 

大将军现身

任务开始:马蹄

任务要求:聚首崖摘星塔的马蹄会送你前往摘星塔峰顶,让你点燃烟火,看看会发生什么事情。完成任务后向郭郑钦复命。

任务描述:

呜呜呜呜呜呜,那群坏人……他们把掌门师父带走了……还说……还说如果不听他们的话,就要杀掉他……呜呜呜呜……

马蹄越说越伤心,哭个不停。

你若准备妥当了,就告诉我,我送你去那峰顶。你快用这个烟火发信号给轩辕社的大哥哥大姐姐们……让他们快点来救掌门师父啊……

任务剧情:

[南诏大将军]说:汝等还望向等待轩辕社的救援么?

[南诏大将军]说:吾奉劝你们别做白日梦了。你们将成为覆灭中原武林的最佳诱饵。瞧,那些自以为勇的家伙们蜂拥而至,很快将会踏进吾布下的陷阱之中。

[叶芷青]说:恐怕凤将军要失望了,中原武林可没你想象中那般脆弱。

[叶英]说:我等也不是束手待毙之辈。

[李忘生]说:纯阳宫本世外仙山,但若南诏大兴兵戎,我等也不会作壁上观。

[玄正]说:阿弥陀佛,凤施主,因果循环报应不爽,还请你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玄正]说:否则,我等就是豁出性命,也要阻止南诏之野心。

[叶芷青]说:凤迦异,趁早回头吧。否则饱受灾祸的,将士两国百姓。

[叶英]说:我虽目盲,但更同情那些心盲之人。

[南诏大将军]说:汝等犬吠,已让吾大失耐心。

[南诏大将军]说:汝等已经身中剧毒,顽抗无益,束手就擒吧!

[南诏大将军]说:来人,把这些人押往羊角寨!

[南诏大将军]说:把他们带走!

[大将军护卫兵]说:遵命,将军!

[大将军护卫兵]说:哼,中原小儿,有本事就来羊角寨。

[见证者]说:这就是我所看见的,话说到此,我也该告辞了。

 

任务完成:

这是我生平见过最激烈的交锋。

日日天泽盼亲泽

任务开始:叶晖

任务目标:叶晖让你前往天泽楼拜谒静修的藏剑山庄大庄主叶英。

任务内容:

哈哈哈哈!XXX,你回来就好,大庄主和三庄主刚从巴蜀归来,此番他们和众门派高手一起在烛龙殿制服了天一教乌蒙贵,为中原武林除去了一大害。再也不用担心亡者之灵会受到侵扰了。

不过大庄主被困烛龙殿时中了乌蒙贵的毒。虽然已解了,但还需要时日静修调理才是。大庄主听说你在这段时日帮助协理很多庄内的事物甚是辛苦,特地要求你前去见他。你这般年轻就受到了大庄主的赏识,日后要更加努力才是!

快去吧,莫让庄主久等,他就在天泽楼前。

[藏剑护院]说:报!XXX前来拜见庄主!

[叶英]说:你就是XXX,上前一步说话。

任务完成:叶英

你就是XX?听二弟说我和三庄主都不在庄内这段时间里,你替他分忧解难,协理了许多庄内事物,藏剑山庄的安定一如往日,这些都多亏了你。

此番我前往巴蜀,虽说和各掌门一起制服了乌蒙贵,但也身受内伤,叶英修习心剑多年,仍不能独挽狂澜,为藏剑山庄避开所有灾祸,叶英心中有愧,如今唯有静修。在此期间庄内若有事情还需你继续帮助二庄主打理。

若无他事,你且退去吧。

 

烛龙殿

叶英·待机对话:

心剑术又有进益,待回返江南,我要开炉再炼一把好剑。

 

<蝠王鼠王相关剧情>

[胡鞑]说:嘿嘿嘿!中原鼠辈,不堪一击!

[胡鞑]说:不过这叶英虽说是个盲目之人,可他的剑术真是可怕之极,前日我潜地出招却险些被他一剑钉在地里。

[武逸青]说:那是自然,藏剑山庄这一代的庄主叶英心剑术,是要自残双目才能修炼成的无上剑术,别看他是个瞎子,若非他中了软筋散,我们两个人只怕都挡他不住。

……

[胡鞑]说:最近和叶英对战让我伤筋动骨,看来我需要休整片刻了。

 

<雷神之前剧情>

[叶炜]说:大哥不住大殿之中,却不知身在何处,还请各位助我一同搜寻。

[叶炜]说:前方似有藏剑门下激斗敌手!?

[叶炜]说:藏剑所属,可曾见到大庄主?

[藏剑弟子]说:掌门人已然独立杀出,他正在玉蟾宫外与敌缠斗,三庄主我们这里拖住他们,你快去救援大庄主!

[叶炜]说:休伤我大哥!

[藏剑弟子]说:大庄主就在前方!

[叶英]说:三弟来得却是及时,我体内毒素沉积,心剑术用得不太通透,却是让他们胆气壮了许多。

[叶炜]说:大哥,可安好否?

[叶英]说:这些小喽啰还伤不了我!

[叶炜]说:大哥,我们合力除掉他们!

[叶英]说:正有此意!

[叶炜]说:大哥伤势如何?

[叶英]说:这毒深入骨,疲软筋肉,我以剑气暂将其逼在指尖,如今虽经几番激战,却暂时无碍,等下还要你助我通脉。

[叶炜]说:这烛龙殿守卫森严,又地处南疆偏僻之地,诸位同道合力攻打数日方才得破,却是不易,不知其他诸位掌门人可曾安好?

[叶英]说:萧沙和乌蒙贵二人欲从我手中取得藏剑山庄秘剑之术,几番遣人与我比剑,却是被我斩了许多,向来其他几位也是如此。

[叶炜]说:老四他们几个正在各地铲除天一教回援教众,多亏各路同道相援,否则这烛龙殿却是不知何日方破。

[叶英]说:雪中送炭,藏经必有后报。

[叶炜]说:大哥,如此我等便先离开此地,还需为大哥疗毒。

[叶英]说:等等!

[叶英]说:走吧,我们离开此地!

[叶英]说:这次南来,我们藏剑弟子死伤甚多,却怪我识人不明,中了南诏之王的计谋。弟子们速速随我离开!

[藏剑弟子]说:大家快来!

[藏剑弟子]说:庄主!

[藏剑弟子]说:庄主!

[叶英]说:大家都没事太好了,我等暂且离去,不日即归!扶起伤患,且先出烛龙!

[藏剑弟子]说:遵命!

[藏剑弟子]说:遵命!

[叶炜]说:大哥,我们在此稍作休息,以待后事!

 

<祭龙潭开启之前剧情>

……

[叶英]说:我倒有一个想法,何不集我等之功力于孙飞亮身上,由他发力开门?

……

 

<乌蒙贵剧情>

……

[乌蒙贵]:这样的手段便想击败老夫么!?

[叶英]说:叶某也来助上一臂之力吧!

[玄正]说:善哉善哉!

[乌蒙贵]说:我居然……败了!不!我绝不甘心!

[乌蒙贵]说:你们这群汉人,都要下地狱!

[乌蒙贵]说:你们休想打败我!

[慕容追风]说:乌蒙贵,拿命来!

[乌蒙贵]说:我败了,成王败寇,要杀要剐悉听尊便!

[玛索]说:父亲,你怎么样?

[李忘生]说:乌教主相助南诏,向来未曾料到今日下场。

[玄正]说:阿弥陀佛!

[李承恩]说:你有何遗言,待我等攻入南诏皇宫之时,会帮你转达给你的皇上。

[叶英]说:我感受到你彷徨无依的心意了。

……

[叶英]说:救人要紧。

……

[叶英]说:我听李复先生谈及,此次南疆大乱,实则有传说中的“那九个人”参与期内,而且其中的一个,就在南诏皇宫之中。

[玄正]说:天有九野,下辖十地,江湖故老相传,天下势力最大的九个人号称九天,不过他们向来神龙见首不见尾,方乾施主武功妙绝天下,当年与剑圣一战,很多人都猜你们中或许便有九天中的一个,不知可真?

[方乾]说:方某早已不履中原多年,已为世外中人,九天传说,众说纷纭,待到该当揭晓之时自会现于天下。

[李承恩]说:若九天当真参与南诏叛乱,我等将要面临的局势极为堪忧,苍山洱海,南诏皇宫,这一役想来中原武林又要大伤元气了。

[东方宇轩]说:本谷花圣出身当年六诏之乱的浪琼诏王族,此次南诏之乱,宇晴只怕要深受其累,诸位若在南疆遇到她,还请照拂一二。

[李忘生]说:乘青云,九万里,垂天翼,御六气,兵来将挡,水来土掩,我中原豪杰,自古人才辈出,纵有邪魔障目,亦不久矣,各位不必过忧。

[唐老太]说:忘生,若世人都逍遥如你,只怕太平万年了。

[李忘生]说:老太太笑谈了。

[李承恩]说:道长好心性,只是为守大唐的江山永固,承恩劳心忧力,却让诸位见笑了,他日若当真与“九天”中人战于沙场,哪管他天下无敌,李某也只能以手中枪,战他个地覆天翻。

[叶英]说:正当如此。

 

藏剑门派活动·叶凡迎亲

……

[叶凡]大声喊:二哥,我且抵挡片刻,你速回庄通知大哥。

[柳惊涛]大声喊:血……好像要从胸口崩裂出来……

[叶英]大声喊:犯我藏剑锋芒者,先磨利你手中的刀。

[霸刀弟子]说:谁敢伤我家庄主!

[霸刀弟子]说:庄主,来日方长,这笔账以后咱们再和他们算!

[叶晖]大声喊:大哥,他已神志不清,放他走吧。

[叶英]大声喊:二弟,五弟,随我回庄。柳惊涛定然不会善罢甘休,五弟千万要多加小心。

[叶凡]大声喊:大哥说的是。

[叶英]大声喊:这次藏剑山庄承蒙各路英雄豪杰出手相助,才渡过此劫!在山庄大门处已为各位侠士准备了厚礼,凡是助本庄渡过此劫的侠士都可以前去领取!

 

90年代:

官方微博设定:

安史之乱爆发后,藏剑山庄远在江南,并未被战争波及。但是身为大唐子民,藏剑山庄也不能身免。藏剑家学渊源,以儒立身。虽身在江湖,亦不忘忠君之念,誓与狼牙军不两立。叶英同时发布门主令,命藏剑山庄弟子襄助唐军,敢有投靠叛军者,藏剑山庄定不能容。

安史之乱中,大庄主叶英亲自开炉,率领庄中弟子,取西湖血铁和湖边寒泉冶铸兵刃千柄;并且开藏剑武库,清点庄中所藏兵器,共计千余把;又命三庄主叶炜带这些兵器前去朔方军营中助阵。二庄主叶晖同剩下两位庄主出尽庄中钱财,购买粮食衣物,前去战乱地区赈济灾民。

                                    

其他相关

 

阅读书籍:

 

【残雪】

外观:长一尺八寸,重二十三两四钱,与其说是剑还不如说是匕首,银色的剑身上有点点的银色金属颗粒光辉异常耀眼,是为残雪。

来历:新庄主叶英化了三年在南海海地得千年寒铁,又花了六年炼成。

下落:第四届名剑大会后被谢云流所得。

 

【长生】

外观:长三尺三寸,重五十八两四钱,剑身雾气环绕,为寒雾银合精铁打造,剑柄为蓝田暖玉之精所铸,剑在剑鞘中时,持之温润舒适。

来历:藏剑叶婧衣先天三阴逆脉,她虽无法修习高深内功,藏剑大庄主叶英却仍为其亲自开炉,半年之后铸成此剑,将之赠与小妹。此剑锋利无比,更难得还可祛寒静心,外抑心魔。叶英将之冠名『长生』,乃是奢望妹子长命无恙。

下落:恶人谷中。

 

相关道具

 

 

 

 

评论(3)
热度(602)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