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大圣归来][全员主1599]吃俺老孙一桃01-21

  

  ——大圣叫我来巡山,小心提防美猴王偷桃贼。

  

  *CP是15大圣x99猴哥

       *大概是个99猴哥某天一个筋斗云把自己翻到了15大圣的平行世界,吃掉了15大圣家一整棵树脸盆那么大的桃子之后以身抵债(。)的故事。

  *为了区分两只猴,他俩在一起的时候把15版称作大圣,99版称作猴哥

  

  01

  成佛的日子是很枯燥的。

  斗战胜佛一点也不喜欢打坐念经参禅等等一系列佛门必备活动。

  哦当然他不用化缘,他有一整个花果山的桃子供奉呢。

  但他觉得最近的生活太无聊。

  好久没打架整只猴都有点坐不住了。

  并没有多动症别多心。

  

  02

  斗战胜佛决定出门舒展一下筋骨。

  他从水帘洞里走出去,一口气连翻了九千九百九十九个筋斗。

  一个筋斗是十万八千里,九千九百九十九个筋斗是……算了,身为一只算术不好的猴子,要理清他已经翻出去多少里,实在太为难。

  落地的时候,孙悟空惊觉自己又回到了花果山。

  “原来地球真的是圆的师父居然没骗我?!”

  

  03

  不过他发现花果山上有些异样。

  面前一株高耸入云的桃树上,结满了脸盆那么大的桃子。

  “……咦这片地方我怎么没有来过?”孙悟空围着桃树转了一圈,看着枝头累累硕果,感觉朕心甚慰,“不管了反正都是我的!”

  他点足一跃正要上树摘桃……然而没跃起来。

  低头一看,袈裟被人拽住了。

  

  04

  拽住他袈裟一角的是三只小土地。

  孙悟空原地愣怔了三秒。

  随即捧腹笑倒:“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居然还有这么矮小的土地是被玉帝老儿克扣了俸禄吃不饱饭吗哈哈哈哈哈哈!”

  三只小土地动作一致地向右歪头。

  “……呃?!”

  不知为何孙悟空只觉有一股诡异的热血沸腾感忽然直击心脏。

  ——翻译过来就是被萌了一脸。

  不过孙大圣是不会承认这种波动的小心绪的:“总之快放开俺老孙否则就……”

  土地们再次整齐地朝另一边歪头,大概是在无声地询问“就怎么样呢”。

  “……就吃俺老孙一棒?不对好像有点太暴力我是只成佛的猴要一心向善!呃就……就……”孙悟空绞尽脑汁以期想出一个合适的威胁,“啊,就不给你们桃吃!”

  土地们无声地瞪大眼,传达着有志一同的困惑。

  孙悟空感到了挫败。

  

  05

  最终孙悟空决定妥协了。

  当然,斗战胜佛安慰自己,这只是日行一善而已才不是被萌得没有还手之力呢!

  他将三只小土地挨个拎在手里,纵身跳到树枝上,摘下三个大桃挨个砸到他们脑袋上:“喏!拿着边儿去!”

  土地们摇摇晃晃地抱着桃子,跳下树啪叽一声钻进地里,只余烟尘。

  “……咦走了?”孙悟空还有点小惆怅,“没有人欣赏我吃桃的英姿了吗。”

  他寂寞地啃起了脸盆大的桃子。

  一口一个。

  嘎嘣脆,不吐核。

  就是这么任性。

  

  06

  花果山上,今天负责巡山的是小白龙。

  不过土地公公们找过去的时候,他正蜷缩在瀑布之下打盹。

  直到龙须被拽才打着呵欠醒过来。

  睁眼之后,低头一看:“咦,没人叫我?”

  其实是有人的。

  不过都被他一个呵欠给吹走了。

  土地公公们都感觉内心虐虐的。

  

  07

  在水帘洞外辛勤练武的江流儿捡到了三只被吹飞的土地公公。

  和三个大桃子。

  “呀,土地公公你们去摘桃啦?”江流儿放下木棍跑过来,“可是大圣说今年的新桃还要等几天才最好吃呢。”

  土地们手忙脚乱地朝他比划着什么。

  “一只……猴子在偷桃?看起来不像花果山上的猴子?”江流儿觉得有点好奇,“你们说他金甲紫冠还穿着红披风?怎么听起来跟大圣这么像啊。”

  “唔……比大圣长得好看?还自称俺老孙?!”

  江流儿对这只陌生的猴感到了好奇,一把将三只土地抱起来,奔往水帘洞,“我们叫上大圣去看看吧!”

  

  08

  大圣现在很闲。

  每天都过着吃桃睡觉打老猪、骑龙兜风、教一只小和尚习武、围观三只土地卖萌,以及不定时歪曲引导一下江流儿世界观的颓废堕落生活。

  江流儿找过去的时候,他正在和客居花果山的杨戬围观一场猫狗大战。

  狗是哮天犬。猫……是某只猪。

  自从二郎神来这里客居之后这样的大战每天都要上演。

  虽然八戒喵从来都没有赢过。

  但他坚定地认为只是因为自己没有成功减肥的缘故。

  因此愈战愈勇。

  

  09

  正在猫狗大战如火如荼的时候——

  “大圣大圣!有另一个孙悟空来偷我们的桃子啦!”

  哮天犬一口咬住了八戒喵的尾巴。

  “喵嗷?!!!”八戒喵全身的毛瞬间炸了起来,“……不算数啊我刚才震惊之下走神而已!”

  哮天犬鄙视地汪一声。

  大圣闻声回头,看着气喘吁吁跑过来的江流儿:“什么叫做另一个孙悟空?”

  “唔,土地公公说哒!”

  蹲坐在他肩膀X2以及头上的三只土地齐刷刷点头为证。

  

  10

  大圣决定率众去会一会这只新来的孙悟空。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走到了参天桃树下。

  “喂树上那只猴!放下我的桃……等等我的桃呢?!”

  满树的桃子如被蝗虫过境般消失无踪。

  江流儿目瞪口呆:“哇大圣……你的食量好大哦!”

  “那是!想当年俺老孙把整个蟠桃园都吃光了!不对,现在吃桃的又不是我!”大圣感到心情有点凌乱,他跳上树梢,在茂盛的枝叶之间精准地揪住一根没藏好的须须,用力一拽——

  “下来吧偷桃贼!”

  猴哥正好悠闲地在最后一个桃上咬了一口。

  

  11

  “……你谁?!”

  “孙悟空。”猴哥低头继续咔擦咔擦,顺便把头冠上的须须从大圣手里解救出来,“你是看管这株桃的猴子?挺不错,再接再厉啊。”

  “……我也是孙悟空谢谢啊。”

  猴哥一口桃噎在了嗓子里,咳得惊天动地。

  他抬头把大圣从头到脚打量一遍,表情变幻莫测:“就算要冒充你也认真一点,完全不像我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看你这样儿!俺老孙只是当过弼马温又不是长得像马。你还不如六耳猕猴敬业呢!”

  大圣觉得受到了伤害。深深的伤害。

  

  12

  幸好还有二郎神在。

  “老二,快快快,把你的天眼打开。”大圣决定先对这只猴验明正身,“看看这家伙到底什么来头。”

  杨戬扶额:“……别叫我老二我谢谢你啊。”

  “这种小事就不要纠结了。快,扫一眼!”

  “你当我是扫描仪吗!”

  “是啊。”

  “……”

  杨戬想了想,感觉如此有道理他竟无言无对。

  

  13

  杨戬眉心天眼缓缓打开。许久,才笃定道:“他的确是孙悟空没错。”

  “真的真的?!”江流儿一脸不可置信,“可是怎么会有两个齐天大圣呢?”

  他转了转眼珠,忽然从猴哥的背上拽下一把毛。

  放在嘴边吹口了气。

  然后瞬间就被一堆猴淹没了。

  “大圣大圣!他真的也是大圣耶!”江流儿奋力地从猴子堆里寄出来,“你看他的毫毛能吹出猴子来!”

  被偷袭之后痛得龇牙的猴哥:“……随手拔毛是不对的这谁家小孩管管啊?!”

  幸灾乐祸脸的大圣:“终于有人懂我的苦。”

  客居的二郎神:“……原来生猴子如此简单怪不得那么多人想生呢呵呵。”

  土地公公们机智地保持了沉默。

  八戒喵没有说话。他还在拯救他的尾巴。

  

  14

  “啊哈这么说,你是还没去取经前的我咯?”猴哥围绕着大圣转了两圈,眼神挑剔,“啧啧啧,我当年可没这么丑。”

  “……我也没你这么矮。”

  [孙大圣]对[美猴王]造成了[会心一击]。

  [美猴王]已阵亡。

  

  15

  血槽空空如也的猴哥奋起反击:“我还会长高的你这只傻大猴!”

  “你矮。”

  “我比你帅!”

  “但是你矮。”

  “我比你年长要敬老知道吗!”

  “你矮啊。”

  “我比你法力深厚!”

  “你看你只有我腰这么高,归根到底,还是矮。”

  猴哥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大圣表示,不要试图跟一个被江·话唠·小屁孩·流儿荼毒过的人斗嘴,这简直就是自取灭亡。

  

  16

  “好吧,我们不用再强调你矮了反正这是个事实。”大圣耸耸肩,指着空空如也的桃树,“不过这个问题我们还是要解决一下的。”

  “……不就是吃你几个桃吗。”猴哥十分不屑,“别小气得跟龙王老头似的!”

  远在东海的东王忽然觉得膝盖有点痛。

  

  17

  “这桃子……说来话长,江流儿你上!”

  对于这种需要长篇大论的话题大圣一向很擅长于借助外力。

  “好的大圣!”江流儿兴奋地冲上前,“话说这个桃!这个桃树五百年前本是一个从天庭坠落的核!在五行山下被土地公公精心照料长了五百年才长到这么高!后来大圣把它移回了花果山!从南海普陀山观音大士手里偷……不对,借了一整瓶的杨柳甘露浇灌!才让它今年结出脸盆那么大的桃!但是!但是我们还没往下摘!就全部被你吃掉了!让我喘口气再继续说……”

  “……我已经充分了解到它的重要性你不用再继续强调了。”猴哥想了想觉得自己还是要做一个有道德有良心的斗战胜佛,“那你们想怎么样?让我吐出来?虽然我没有试过往外吐桃但理论上还是可以的。”

  江流儿感到了茫然:“不知道……大圣你说?”

  大圣也在思考这个深奥的问题。

  然而他也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18

  解决这个问题的是土地公公。

  土地公公一号奋力地跳起来:“叽!”

  不知何时结束打盹,并且缩小成一条蛇那么大的小白龙神出鬼没地缠到了大圣的手腕上,尽职尽责地翻译:“他说让孙悟空留下来。”

  土地公公二号不甘示弱:“汪!”

  “他说还要让他洗衣扫地打柴做饭包揽一切杂活。”

  土地公公三号紧随其后:“喵!”

  “还要让他照顾桃树让它明年结出多一倍的桃子才行!”

  旁观的杨戬悄悄地捂住了心口:“为什么你们的土地说话方式这么奇怪这个卖萌的世界简直让人无法抵抗!”

  

  19

  大圣听罢,若有所思:“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我拒绝。”

  猴哥觉得,道德良心这种玩意儿,要来何用!

  

  20

  猴哥决定以武力值突围并且赖账。三十六计走为上计。

  大圣在他抽出金箍棒的时候制止了他。

  “你看,我就是你。”他严肃正经地对猴哥讲道理,“故而打我就是打你。”

  “……有点道理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对的。”

  “不对。”

  “对。”

  “不对!”

  “不对!”

  “对!”

  “你看你也承认是对的。”大圣无可奈何地一摊手,“所以,放下金箍棒立地成佛?”

  

  21

  ……我其实已经是佛了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猴哥绝望地想。

  大圣表示,都说了不要试图跟我斗嘴嘛。

  

  于是,猴哥开始了他在花果山的以身抵债生活。

  彻底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TBC——

  

  *大圣的嘴炮能力MAX

  *猴哥一定很恨我。


评论(27)
热度(47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