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大圣归来][全员主1599]吃俺老孙一桃22-44

前文链接点这里  


       22

  猴哥在花果山的新一天,从上门起床唤醒服务开始。

  这是个艰巨的任务。

  

  23

  有很好叫醒的,比如一到点就自己蹦下床,开始缠着他要学怎么耍棍子的江流儿。

  也有特别不好叫醒的,比如客居花果山的混沌大王。

  大王有起床气这个问题并不重要,猴哥的武力值可以碾压。

  重要的是大王是以原身在睡觉。

  面对眼前小山包一般大小的肉坨子,猴哥完全不能分清头和尾巴都在哪边。

  最后是大圣过来帮的忙。

  

  24

  大圣只说了一句话就达成了叫醒混沌大王的目的。

  “混沌你的发型乱了。”

  大圣如是说道。

  然后猴哥只觉眼前一阵风刮过。

  小山一样的混沌已然不见了。

  

  25

  大圣:“小孙,服吗?”

  “……服。”猴哥朝他挥了挥拳头,“但是我比你大别叫我小孙!”

  “因为你矮。”

  “闭嘴不许再提这个话题你这只大马猴!”

  

  26

  [孙大圣]获得了新称号[大马猴]

  此称号附加属性为嘴炮功力降低50%。

  很快这个称号风靡了整个花果山。

  大家纷纷表示形象生动,精辟到位。

  朗朗上口。

  

  27

  对了,大圣是今天第一个被猴哥叫醒的。

  事情的起因要从昨晚说起。

  

  28

  鉴于花果山是个天庭公务员、四海同盟、三界仙妖协会、灵山高等佛门学院等等的首选度假胜地,但是只有水帘洞一个住所。

  并且大圣十分任性地表示概不扩建。

  其实是懒。

  所以,山上的住房向来十分紧张。

  刨除掉本地住客大圣本人、江流儿和法明师父,猪天蓬、小白龙以及土地公公们,还有长年客(公)居(费)在(旅)此(游)的二郎神(携带宠物犬一只)、哪吒(由于半裸奔有伤风化故而昨天被罚抄《花果山管理条例》中故而猴哥没有见到)、混沌大王(已经去理妆去了不用管他),水帘洞里已经没有多余的空房间了。

  被迫留下来做工的猴哥只好和大圣挤在一间里。

  

  29

  其实本来江流儿热情地邀请他同住。但是猴哥拒绝了。

  理由是水帘洞原本就是俺老孙的我就要睡自己那间房!

  ——为此他付出了整个晚上都在做噩梦的代价。

  原因是大圣的尾巴错缠到了他的脖子上。

  

  30

  “我本来想缠到自己腰上。”大圣在第二天清早醒来之后,无可奈何地一摊手,诚恳解释,“谁让你睡得离我那么近。不过缠到你脖子上这种事也不能全怪我,这都是因为你……”

  “不准再提那个词大马猴!”

  “太矮。”

  今天的美猴王也依然被会心一击着。

  

  31

  猴哥的唤醒服务中途加入了一只热情的江流儿。

  “那个,另一个大圣,”江流儿抬头看他,“我以后真的会是你师父吗?”

  “……不你以后会是那只大马猴的师父。”猴哥尾巴一勾计上心头,热情地给他解惑,“小和尚啊我跟你说到时候会有个化身成各种奇怪的老头老太太的观音来给你一样,呃,头箍!是个法器!特别好用特别强大戴上之后就能让大马猴的功力更上一层楼!你给他戴上之后只需要经常念念经就能帮助他修行!一定记得给他戴上然后天天念咒不要停!”

  “……好的另一个大圣你真是一只好猴!”江流儿愉悦地给他发了一张好人卡,“不过需要念怎样的经文才能奏效呢?”

  

  32

  猴哥把紧箍咒的经文教给了江流儿。

  江流儿很快就背了下来。

  并且开始念诵。

  猴哥抱头痛倒在地,整只猴都魔幻了。

  到底是谁告诉我这小屁孩儿很好哄骗的我们来谈谈人生。

  

  33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

  No zuo no die why you try。

  

  34

  猴哥一点也不想去叫小白龙起床。

  因为小白龙习惯在醒来之后打呵欠伸懒腰。

  虽然并不会像土地公公一样被一个呵欠吹走。

  然而猴哥忍受不了扑面而来的口气。

  掩鼻而逃。

  

  35

  接下来需要叫醒的是哪吒。

  猴儿推门而入之后听到了一声惊呼。

  “咦哪吒居然是男孩纸?!”

  ……难道哪吒不应该是男孩吗这个玄幻的世界。

  猴哥心想。

  

  36

  “其、其实是这样的。”不知从何处以光速狂奔而来的大圣这样解释道,“你看错了,他并不是哪吒。”

  “那他是谁?”

  “他是红孩儿。”

  猴哥:“……原来睁眼说瞎话是这样的我竟不能及。”

  哪吒:“……我什么时候换了个马甲我怎么不知道。”

  

  37

  江流儿用力地盯了“红孩儿”一眼。

  “可是大圣,他身上有混天绫耶。”

  “你看错了那是我的红披风。”

  “脖子上还有乾坤圈呢。”

  “……其实是那只猴的紧箍咒他拿着玩呢啊哈哈。”

  “可他为什么不穿裙子?”

  “穿裙子的不一定是女孩纸!”大圣严肃正经地清了清嗓子,并佐以实例,“你看,这只猴还穿着虎皮裙呢!”

  

  38

  “对哦另一只大圣你为什么穿着虎皮裙?”

  “这裙子……不对!这虎皮其实是你缝的。”猴哥有种想要深深捂脸的冲动,“不然我为什么要穿我一点也没有穿裙子的喜好我是一只纯正的公猴!”

  大圣吹了声口哨:“不信。”

  “……”

  猴哥觉得,是时候去龙宫再讹诈一套披挂了。

  

  39

  猴哥已经没有勇气再继续往下叫人起床了。

  江流儿勇敢地承担起了这一任务。

  下一间房里住的是法明师父。

  然而屋里没有人。

  江流儿狂奔而出:“大圣大圣!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猴哥莫名地,觉得这句台词,如此耳熟。

  可惜沙师弟不在。

  

  40

  抓走法明师父的是七绝山上的红鳞大蟒。

  即一只蛇妖。

  其实这是个误会。法明师父稍后就自己溜达着回来了。

  蛇妖想要替自己亲戚青蛇白蛇抓的是另外一个和尚。

  “贫僧佛号法明。”师父低头合十行了个礼,“法海是我师弟。以及你串片场了。”

  

  41

  猴哥接下来的工作是扫地。

  这件事特别容易。

  反正花果山上需要打扫的地方也只有一个水帘洞。

  不过猴哥忘记了,这里还有三只活泼的土地。

  

  42

  土地们愉快地钻进钻出着。

  带起一片又一片遮天蔽日的灰尘。

  灰头土脸的猴哥决定去找小白龙。

  让他过来继续打一个呵欠,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但是小白龙无情地拒绝了。

  理由是刚才猴哥嫌弃他口臭,他的心灵受到了伤害。

  

  43

  猴哥具有百折不挠的品格。

  他再度尾巴一勾计上心头,拔下毫毛吹出了一堆小猴子。

  继而悠闲地高坐在石头宝座上任由它们代替自己工作。

  

  44

  不过大圣是不会放任他这样偷懒下去的。

  大圣也悄悄吹了一口气。

  勤劳工作的小猴子又纷纷变回了毫毛,长回了大圣的身上。

  猴哥感到陷入了绝境。

  

  ——TBC——

  

  *猴哥今天也在很努力地做(bei)工(qi)作(fu)。

  *绝不是故意要黑小白龙【闭嘴

  


评论(22)
热度(2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