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大圣归来][全员主1599]吃俺老孙一桃45-73

前文链接点这里:1-2122-44


  45

  猴哥决定去做午饭。

  这种简单至极的技能点俺老孙简直手到擒来!

  只是,他取经之前随手摘桃或者四处打劫填肚子、五行山下蹲等土地来喂食、取经之后纯靠化缘,还没有自己动手丰衣足食过。

  

  46

  万事开头难。

  猴哥敬业地去询问了花果山上唯一擅长做饭的法明师父。

  法明说:“首先,你得有个锅。”

  ……山上还真没有。

  

  47

  猴哥一个筋斗翻进了兜率宫。

  看守仙丹的童子X2如临大敌。

  “莫怕,俺老孙今天不偷丹。”猴哥和蔼可亲地安慰他们,“我就是来借个锅。”

  童子们并没有感到放松。

  因为猴哥单手拎走了老君的炼丹炉。

  

  48

  “……好吧它勉强可以当锅来用。”法明师父接着说,“你还需要一把菜刀。”

  “这个容易!”猴哥跑去找杨戬,“三只眼!把你的三叉戟给我用用。”

  “做什么?”

  “切菜!”

  

  49

  杨戬和猴哥打了一架。

  最终在大圣的拉偏架之下输掉了。

  只好痛苦地交出了三叉戟。

  

  50

  大圣很期待这顿午饭。

  厨具们都如此高大上味道一定不会差到哪里去。

  生活经验丰富的法明师父表示,猴子们还是太年轻了。

  

  51

  为了做好这顿饭,猴哥决定搜罗一些珍惜食材。

  于是午饭的食谱他是这样拟定的:

  蟠桃一盘(让大马猴去天庭顺来)、红油猪耳(可就地取材)、爆炒龙筋(据说哪吒有存货,没有的话继续就地取材)、莲藕汤(依然可以就地取材)。

  饭后甜点暂定人参果。如果五庄观里熟了的话。

  ——这样一看,猴哥为了这顿午饭,也是很拼的。

  

  52

  然而食材们并不配合。

  最后猴哥只做好了一道莲藕汤。

  大圣端起碗一直喝到低也没看见一块藕:“……汤里面的莲藕呢?”

  “没有藕。”猴哥无辜地一摊手,“原因的话,你问哪吒。”

  哪吒已经退到了安全距离以外捧腹大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蠢猴那是我的洗脚水!”

  ……大圣感受到了来自世界的恶意。

  

  53

  鉴于猴哥的午饭获得了花果山上下的一致差评,大圣决定将猴哥的服役期延长五百年。

  猴哥表示不服。

  “那你上诉啊。”大圣有恃无恐,“我是只讲道理的猴子。”

  

  54

  猴哥的上诉是被天庭驳回是必然的。

  天庭甚至派出了钦差来表达“概不受理猴际纠纷”的通告。

  钦差一到花果山就声泪俱下地揪着猴哥讨债。

  “泼猴你还我的炼丹炉!”

  炼丹炉还回去的时候太上老君内心十分伤悲。

  炉子的三昧真火已然带上了挥之不去的油烟味。

  

  55

  被众人嫌弃厨艺的猴哥决定报复。

  晚些时候,花果山上的所有居客都收到了猴哥友情赠送的一杯鲜榨桃汁。

  味道意外的十分不错。

  大圣一口气喝了三大杯。意犹未尽。

  猴哥尽职尽责地给他续杯,神色颇为自得。

  

  56

  大圣觉得有点怪怪的:“你怎么这么高兴?”

  “心情好。”猴哥回以一个灿烂的笑脸,“再来一杯?”

  大圣疑惑地看着他手里的桃汁,忽然觉得有点想吐。

  

  57

  这并不是他的错觉。

  整个花果山上下都充斥着干呕的声音。

  只有江流儿幸免于难。

  他关心地跑到大圣旁边:“大圣大圣!你们生病了吗!咦你的肚子怎么在动!”

  “他没有生病。”猴哥心情很好给他解惑,“他怀孕了。”

  

  58

  子母河的河水,就是这样好用。

  猴哥的逆袭无比成功。

  

  59

  怀孕的大圣觉得自己的猴生观都破碎了。

  “该死的矮猴子你给我下了什么药!俺老孙的火眼金睛居然……呕……!”

  猴哥悠闲地吹起了口哨。

  “好好享受吧大马猴。”他顺手拎走了江流儿,“小屁孩儿,你很快就会有小猴子玩了。”

  事实证明,丰富的江湖经验也是制敌关键呢。

  

  60

  “那只猴!你出来!”大圣吐完之后终于忍无可忍,冲进水帘洞找猴算账,“要怎样才能把肚子里这玩意儿弄走你说!”

  “想知道?”

  “想啊!”

  “不告诉你。”

  “……你想怎么样!”

  

  61

  猴哥晃了晃腿,瞥他一眼:“叫哥。”

  “………………猴哥。”

  “大声点再叫。”

  “猴哥你是我亲哥!”

  “说我长得高。”

  “你身长八尺顶天立地玉树临风帅裂苍穹成不成!”

  其实身长只有四尺的猴哥:“……别以为我听不出你在反讽!”

  “我是真心诚意的。”大圣满脸血泪,“你到底还想怎么样你说!”

  

  62

  最后大圣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

  包括以后要乖乖叫哥、绝不许再提矮这个字、承认了大马猴这个新称号、包揽扫地做饭洗衣服等等日常杂务、每年都要上供脸盆那么大的桃、晚上睡觉的时候尾巴必须收好不许乱缠等等。

  猴哥终于大发慈悲地决定带着大家去找落胎泉。

  

  63

  心情实在太好的猴哥遗忘了十分重要的一点。

  说过的话,都是可以吃回去的。

  比如现在。

  已然喝下落胎泉的大圣协同花果山众居客翻脸无情了。

  被强迫怀孕了一下午的众人围着得意的猴哥一通猛揍。

  

  64

  猴哥的武力值是很生猛的。

  然而有句古话叫做双拳难敌四手。

  更何况对方也有一个孙悟空。

  被围殴之后的猴哥又跌落到了花果山生物链的最底层。

  点蜡。

  

  65

  围殴猴哥得最起劲的是混沌大王。

  因为大王其实挺想要一只小混沌的。

  属下们全是智商在水平线以下的山妖们,大王的生活也是特别寂寞的啊。

  然而他被猴哥简单粗暴地扔进了落胎泉。

  小混沌就这样消失掉了。

  大王表示很生气。

  

  66

  猴哥觉得,是时候换个活法了。

  他决定和大圣光明正大地对决一场。

  一棒定输赢!

  赢了之后他就可以开心愉悦地回自己的花果山了!

  

  67

  大圣深思之后同意了猴哥的要求。

  猴哥果断亮出了金箍棒:“来吧让我们一决雌雄!”

  “好奇怪哦,”围观的江流儿表达了自己的困惑,“你们都是公猴为什么要一决雌雄?!”

  “……对不起口误再来一遍!”猴哥锲而不舍地继续摆出另外一个起手POSE,“来吧让我们一分上下!”

  “……总觉得,这个说法,也很奇怪呢。”

  江流儿依然困惑着。

  法明师父清了清嗓子:“阿弥陀佛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出家人就不要关注这些事情了。”

  “哦。”

  

  68

  “我们别在花果山打,”大圣提议,“地方太小施展不开。”

  “行啊!”

  围观的小白龙提议:“去东海吧,那里宽敞。”

  “没问题!”大圣和猴哥欣然而往。

  

  69

  于是东海之上天昏地暗日月无光两只猴打得难舍难分如胶似漆水乳交融(等等好像有奇怪的形容词混进去了)东海之下地动石摇掀起海浪滔天。

  东海龙王抱着膝盖痛哭流涕:“我到底是造了什么孽上天为什么要这样惩罚我!”

  造孽的小白龙悠然地在岸边嚼着海鲜。

  

  70

  凭借着多出的几百年功力,猴哥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两只猴一左一右地蹲在沙滩上大喘气。

  “我赢了!”

  “是啊你赢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我走了不要太想我可以来我家花果山做客啊我家猴子猴孙可多了你只要叫我哥我就管住管饭!”获得胜利的猴哥决定对另一个自己宽容一点。

  “好啊。”大圣说,“不过我只有一个问题。”

  

  71

  围观的杨戬:“我好像猜到了是什么问题答案应该是两个字!”

  围观的哪吒:“爱过?”

  

  72

  大圣用眼神表达了对围观者肤浅想法的鄙视。

  “我的问题是你知道该怎么回去?”

  “………………”

  猴哥忽然发现,他好像,还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去呢。

  他恍然大悟,怪不得大马猴应战得这么爽快原来陷阱在这里!

  

  73

  [孙大圣]的濒死反击对[美猴王]造成了[一击必杀]。

  大圣虽败犹荣。

  

  ——TBC——

  

  *猴哥成功的逆袭了然而猴哥还欠缺一点心机【。】

  *给回不了家的猴哥顺毛。


评论(10)
热度(2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