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大圣归来][全员主1599]吃俺老孙一桃86-108

前文链接:1-2122-4445-7373-85

 

*另外准备写完之后在CP16.5突发个本!滚动来求一发Guest ?!【闭嘴

 

    86
    大圣和猴哥在出行使用的交通工具上产生了分歧。
    简而言之就是滴滴打龙和筋斗云的优劣对比。
    因为花果山上的江流儿和法明师父都不会飞,需要搭乘交通工具,大圣和猴哥决定让他俩来自行选择。
    
    87
    “我要骑龙!”
    江流儿高举双手以示坚决赞同大圣的抉择:“大圣说了,有一天我够坚强够勇敢就能驾驭他呢!”
    小白龙:“……对不起我就是看在大圣的份上让你搭个顺风龙。”
    法明师父则机智地选择了猴哥的筋斗云。
    
    88
    事实证明姜还是老的辣。
    筋斗云载着法明师父咻地一下飞没影了。
    江流儿拽着龙须爬到大圣身边,伸手扶稳龙角:“驾——!”
    小白龙:“……”
    敖烈三太子决定给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和尚一个深刻的教训。
    
    89
    敖烈是条飞行技术相当过硬的龙。
    左三圈右三圈凌空翻个跟斗再上升俯冲附加花式旋转——都完全没有问题呢!
    最后江流儿下地的时候腿都是软的。
    获得了史上第一个晕龙者的成就。
    
    90
    江流儿陷入了无尽的忏悔。
    “我真傻,真的。”江流儿说,“我单知道大圣说了,我要是够坚强够勇敢就能够驾驭龙。我以为这只是抽象的比喻。然而这居然是残酷的现实……还有坚强勇敢不晕龙的大圣实在是太英俊啦!”
    大圣拍了拍他的肩膀,笑而不语。
    第一次滴滴打龙的时候,被晕得差点把隔夜桃吐混沌一脸这种事,大圣是绝对不会主动说出来哒!
    猴哥则热情地邀请江流儿有机会去他的花果山玩一玩。
    “我带你去骑白龙马。”他说,“专业的,值得信赖。”
    
    91
    鉴于江流儿再也不想骑龙了,小白龙深不可测地笑起来。
    [敖烈]获得了[孙大圣]专属坐骑称号。
    给三太子的心机点个赞。
    
    92
    花果山西行旅游团的第一站,是流沙河。
    “八百流沙界,三千弱水深。鹅毛飘不起,芦花定底沉。”江流儿读着石碑上的字,“看起来好困难的样子……大圣我们怎么过去?”
    “我们有龙。”大圣说,“上得了天入得了水没有不能去的地方,不怕!”
    江流儿:“……大圣我们能先不提龙吗。”
    
    93
    解决过河问题的是猴哥。
    猴哥表示完全不知道你们在纠结什么,喊出河底的沙师弟就万事大吉啦。沙师弟是个特别好说话的老实人你们不要欺负他。
    于是大圣从善如流地把金箍棒砸进水底搅了搅。
    片刻之后,脑门正中顶着个包的卷帘大将浮出了水面。
    
    94
    卷帘大将出离愤怒。
    吃早饭的时候被人一棒子敲在头顶也就罢了,还被搅出来的淤泥糊了一嘴简直是可忍孰不可忍。老实人也是有脾气哒!
    不过猪天蓬英勇地站了出来:“卷帘老弟不要动手我们是特意来带你玩的!”
    “……你谁?”
    “老猪我是天蓬元帅啊!当年一起联名上书要求天庭涨工资的交情你不记得了吗!”
    “记得。就是因为被你骗去签了名我才被玉帝怀恨在心……话说回来,我认识的天蓬虽然好吃懒做长得胖,也没有胖成一头猪?”
    ……提起来都是泪。
    猪天蓬在心里默默地给大圣扎小人。
    
    95
    猴哥表示以这种叙旧方式来说服卷帘入队实在太浪费时间了。
    还是得俺老孙出马才行。
    猴哥对卷帘说:“从今天开始你叫沙悟净是我……不对,是那只猴的三师弟。”
    “为什么?”
    “不为什么。答应的话包吃包住,而且花果山不受天庭管辖,怎么样!”
    “条件这么好为什么找我?!”
    全程旁观的大圣:“……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老实人了。”
    
    96
    [沙悟净]加入了[孙大圣]的队伍。
    沙师弟的加入解决了大家的很多难题。
    比如每天的化缘任务就可以开心愉悦地交给他了。旅游队伍里大家众口难调让负责伙食的法明师父十分发愁。
    再比如众多的行李,包括大圣刷帅气值专用的全副披挂、混沌大王的化妆品、江流儿的背部挂件空竹篓等等……也都有人扛了。
    勤劳的沙师弟真是出行必备。
    
    97
    旅游团的第二站是东海龙宫。
    因为江流儿一直很想要大圣的同款披风而猴哥也想给自己重新换一套装备。
    小白龙孜孜不倦地做推销:“去东海吧!那里的龙宫什么都有!”
    远在东海小憩的龙王忽然背心一凉。
    
    98
    在三太子的指引之下孙悟空X2成功地扫荡了东海龙宫的库存。
    膝盖已成筛子的东海龙王跑到西海痛哭失声:“二弟!管管你儿子!老大哥我实在承受不起他的厚爱别再来东海了啊!”
    西海龙王敖闰表示逆子只服猴子管你去找孙大圣说理我亦无能为力。
    绝望的敖广决定回了东海就去向天庭递交辞职报告。
    坚决要把东海龙王之位禅让给管不了的三侄子。
    
    99
    “大圣大圣,我们把老龙王仓库里的宝贝都拿走了,会不会不太好?”
    “不会!”猴哥随意一挥手,“那条老龙会藏宝贝得很!当年俺老孙讨金箍棒和披挂的时候就会拿破铜烂铁来糊弄。现在顺手取用一点……就当是还当年欠下的!”
    “虽然觉得债不是这么算的,不过大圣说的应该都是有道理的!”
    “捡最好的拿,小屁孩儿。”大圣在这件事上和猴哥完全达成了一致,“宝贝嘛,就是拿来用的。堆在库里除了生虫子能干啥!”
    哪吒对此十分赞同:“对对对!反正龙王这么吝啬拿一件他也要告状不如全都拿走好了!”
    法明师父:“……总觉得我的徒弟会被他们往错误的方向教导的样子。”
    混沌大王:“……我刚才好像在奇怪的地方中了一枪?”
    
    100
    留守龙宫的龟丞相挡在去路上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嗯,也就是眼泪攻势。
    “你们不能这样你们实在太残忍太无情太无理取闹了!”龟丞相一手抓住一只猴子的尾巴以头抢地,“难道你们的心都是用石头做的吗!”
    “……是。”
    大圣和猴哥难得地异口同声。
    
    101
    老虎的屁股和猴子的尾巴都是不能随便摸的。
    龟丞相被孙悟空X2放在原地转了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个圈。
    彻底晕菜了。
    
    102
    “大圣,你真的是灵石孕化天生地长的吗?”
    “没错!”
    “那大圣生来就没有亲人了啊。”江流儿有点惆怅,“不过我们都会一直陪着大圣的!那样大圣就不会寂寞了!”
    “好啊。”
    
    103
    其实天生地长孑然一身也没什么不好。
    大圣心想。
    他以悟空为名,取打破顽空须悟空之意,这原本便是一个人要走的路。
    这条路纵然漫长,却总是有人相伴的。
    况且……他看了一眼正在搬空整个东海龙宫的猴哥,在心里轻声笑了一笑。况且,还有这样一个与他同样天生地长孑然一身的孙悟空。
    相见即相知,相逢如旧识。江山万里皆足下,意凌九霄相与共。
    “寂寞”这两个字,可从不属于洒脱快意的齐天大圣。
    
    104
    “话说,姓孙的。”哪吒忽然想起了一件事,“你真的没有一个失散多年的亲姐姐吗。”
    “……怎么说的?!”
    “我认识一个特别讨厌的女人叫石矶你看听名字就知道她也是采天地灵气的顽石成精真的跟你没有关系吗?”
    “没有一根毫毛的关系!还有……回你的哪吒传奇片场去吧!”
    
    105
    大圣决定旅游回去之后就在花果山上竖个醒目的牌子。
    上书“拒绝串片场”。
    
    106
    趁着牌子还没竖起来,花果山旅游团迎来了最后一个串片场的访客。
    访客是个白衣道士。
    名叫玄霄。
    “趁着没被冰封之前我来请教大圣一个问题,”玄霄严肃地发问,“我只是想知道被封在五行山里大圣你是怎么解决个人问题的我想参考一下。”
    
    107
    江流儿:“……个人问题是什么?”
    法明师父:“比如嘘嘘。”
    江流儿:“对哦大圣你被封得这么严实不会被憋坏吗?大圣果然是大圣呀!”
    大圣表示我一点也不想回想这个问题,谁把这个串片场的放进来的,叉出去neng死他!
    猴哥对着大圣感到了安慰。
    至少他被压在山下的时候还有两只手可以挠痒痒。
    
    108
    大圣安慰自己,就算五百年没洗澡没尿尿没挠痒痒,俺老孙解封之后照样英俊得碾压整个片场!
    朕就是这样的猴子。
    
    ——TBC——
    
    *看到大圣被封印的造型的时候,总觉得,他会和玄霄很有,共同语言呢【闭嘴

评论(18)
热度(184)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