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喻黄]礼物

  *黄少生日快乐!终于在12点之前写完了生贺!

  

  在生日当天亲手拆礼物是件很有乐趣的事。

  蓝雨王牌剑客黄少天,今年生日也收获了粉丝投喂的数量庞大的生日贺礼。

  

  蓝雨的收发室里堆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快递包,黄少天坐在堆成小山的纸箱上,笑容满面地对节目主持人说:“每一个礼物都是未知的所以拆开的时候都会收获惊喜。在这里也特别感谢一下给我过生日的粉丝爱你们呀么么哒!”

  节目就是一个黄少天生日的专访。主持人很显然地也是一个蓝雨粉,抓住一切可以探究偶像的问题不放过:“那么少天能告诉我们收到过的最最惊喜的生日礼物是什么吗?”

  “最最惊喜的礼物啊……”黄少天几乎没有思索就秒答了这个问题,“这个其实挺难判断的因为每件礼物都不相同比如最普通的生日蛋糕可能也会有奇怪的口味我之前就收到过一个芥末味道的蛋糕真是特别特别特别的惊喜呢。还有一个粉丝送过我她自己收集起来的用少天表情包印出来的明信片这大概也是一种深沉的爱反正我看着明信片上面自己风格清奇的表情惊喜得整个人都不太好……”

  “唔……”主持人终于从迷妹模式里切换了出来,想起专访的时间限制这回事,“少天用一句话回答这个问题就好啦。”

  “一句话啊,那要从我还在蓝雨训练营的时候开始说起啦那是个阳光灿烂万里无云碧空如洗的早晨我在床头柜上发现了一个特别小巧精致的礼物盒拆开之后发现了……”黄少天大喘气了一下,“是一把钥匙。”

  “……少天的一句话还是这么长。”主持人哈哈笑了两声,“听起来这把钥匙背后有个故事?”

  

  的确有个小故事。

  黄少天在蓝雨训练营里度过了一个年头之后,决定利用暑期空档去学车。

  G市的夏天向来热,今天特别热。训练营时期的黄少天还是个没什么钱的小年轻,只能和许多同样没什么钱的小年轻们挤在一起交最便宜的学费上最便宜的驾校教学模式。

  练车的场地里人特别多,往往一个教练车轮流排队练的有十好几个。

  一整天下来也就能摸六七次车。

  加起来绝不超过一小时。

  

  剩余的时间里黄少天一直在孜孜不倦地聊天。

  聊天的对象有时候是跟他一起练车的人,有大叔大妈也有刚刚高中毕业的妹子,或者是训练场上脾气暴躁的教练。

  当然更通常的情况下,黄少天只有一个能耐心听他唠叨整天的听众。

  ——被他一起拉过来练车的,训练营里认识的喻文州。

  

  喻文州比黄少天学车学得要好。

  没有任何秘诀,就是手稳而已。

  

  这天练车的时候黄少天被晒得整个人都蔫蔫的,练了两把倒库总是被教练吼不要把方向盘打那么快。他下车之后,望着漫长的等待队伍叹了口气。

  “要是我手里的钱够买辆车就好了。”黄少天接过喻文州递给他的冰水,猛灌了几口,开始发散思维,“蓝雨有个大操场周围还有树荫去那里练车的话比这里要好太多。我要是自己有辆车就不来这里天天起早摸黑地等了我们可以开着车去那里练想倒库就倒库想走S路就走S就是想开着车三百六十度后空翻都没人管……唉想那么多其实并没有什么卵用我们前面还有几个人没上?”

  “八个。”喻文州说,“你喜欢什么颜色的车?”

  “蓝色?白色?据说队里在给我的账号角色定制银武取名叫冰雨,虽然我还没见到成品不过听名字大概是这两个颜色的……吧?不想了,这个月的房租我还没交,内心有点虐。”

  黄少天数着交完房租水费电费网费之后银行卡里剩余的数额,觉得还是不要再继续去计算这个令人绝望的数字了。

  

  “于是十几天之后我过生日队长他就送了我一把车钥匙。”黄少天对主持人说,“虽然当时我们已经考完了科目二但是我还是出奇地惊喜整个人都化掉了那种惊喜你意会一下。”

  主持人配合地换上了一脸梦幻的表情。

  “当时黄少对喻队是不是有种……土豪求友的心情?”

  “并没有。”黄少天说,“队长他当时跟我一样在训练营能有多少钱。不过队长家里支持他去发展电竞所以不用像我这样自己付房租之类的……所以能攒出一个首付。”

  “那首付之后呢?后来这辆车是黄少和喻队一起攒完全款的吗?”

  黄少天竖起手指摇了摇:“你猜吧猜到我就告诉你猜不到我就不告诉你不过不管你猜不猜这辆车我和队长都出了钱没错。”

  不管猜不猜都被闪了一脸的主持人:“……”

  

  采访快要结束的时候,主持人抓紧最后一个问题的机会发问:“那么黄少方便告诉大家一下,今年喻队送您的礼物是什么吗?”

  话唠属性一秒钟神奇离体的黄少天干脆利落地说:“不方便。”

  主持人变着花式追问了好几次都铩羽而归。

  

  黄少天今年收到的,来自喻文州的生日礼物,依然充满惊喜。

  仍旧是一把钥匙。

  放钥匙的盒子里,有工整而熟悉的笔记写着一行地址。

  

  黄少天觉得,大概是时候搬进新家了。

  

  END.

  

  *速度赶了一发黄少生贺……虽然喻队没有出场然而喻队的存在感很强【。】

  *最近练车练得死!去!活!来!所以,有了这个梗。


评论(5)
热度(50)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