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莫毛]心剑解红尘·09

前文链接可以搜#心剑解红尘#TAG来get√  


(九)念师恩

  

  在恢复了“恶人谷主弟子”这一光荣身份之后,莫雨并没有如愿以偿地走上虎躯一震群雄退散的人生巅峰,相反,他走向了另一种形式的巅峰。

  ……锻炼体力的巅峰。

  在山水田园的菜地里默默种菜的莫雨,在心里为自己留下了一滴同情的泪水。

  

  至于这件事的起因说起来就悲伤了。

  王遗风和叶英在桃花树下把诗词歌赋人生哲学都聊遍了之后——其实并没有,然则莫雨默认他们有——才发现收完徒之后系统里的师徒界面的图标点亮了。

  打开之后是师徒面板,王遗风的戳了一下,在[我的徒弟]那一栏果断发现莫雨的头像亮着,还是特别冷酷炫的美貌度MAX成年版画风,不由失笑了一下,心想这个弟子果然一如既往地受游戏的偏爱啊。

  自己的头像就完全没有提升一点点美貌度。

  虽然也很年轻英俊风流潇洒没错,不过美貌度总是不嫌多的。

  他初来此间的时候,也算是很花了一段时间去玩这个游戏,知道师徒之间可以召请。然而点开莫雨的头像时,弹出来的选项里,第一个却并非“召请”,而是“分享界面”四个字。

  王遗风轻抬眉梢,试着点了一下它。

  ——[系统提示]:该玩家不在队伍中,不能分享。

  看来的确是有这个功能没错了。

  王遗风没有急着把徒弟拉进队,而是对叶英说了自己的发现。叶英沉吟了一下,问他:“那其他人呢?我是指,除了徒弟之外,其他我们认识的人,也可以分享这个……界面吗?”

  “我试试。”

  王遗风倒没想到这个,闻言拉开好友列表,系统默认排在第一个的居然是谢渊。他默然了三秒钟,决定跳过去,往下拉去点开穆玄英的选项表看看。

  果然,第一个选项也是“分享界面”。

  

  “好消息是我们大概可以给所有人分享界面。”王遗风说,“但坏消息是得先组队。我暂时还不太想和其他人在同一个队伍里,徒弟们除外。”

  叶英觉得,他大概可以猜到那位“其他人”是在特指谁。

  不过他没有戳破这一点。身为一个素来喜欢独处剑冢的宅——宅这个词的含义还是王遗风告诉他的——叶英也并不是很喜欢跟不太熟的人打交道。

  “那先把莫雨和玄英组进队吧。”叶英说,“组队要怎么做?”

  “队长在我这里。”最初王遗风遇上叶英的时候就把他组进了自己的队伍,所以叶英一直以为触发组队的功能是系统自带的。王遗风想了想,顺手把队长移交给了他,“现在队长是你了。去打开你的好友列表,向他们发送组队邀请就好……咦?不需要他们同意就组进队伍里了吗,大概是因为他们还没有游戏界面的缘故吧。”

  王遗风向队伍里的莫雨和穆玄英分享了界面。

  

  [队伍][莫雨]:!!!

  [队伍][穆玄英]:哇哦!这是什么?!

  [队伍][王遗风]:没玩过这个游戏?

  [队伍][莫雨]:玩过。但这个显然跟玩的游戏不一样吧。

  [队伍][叶英]:这个界面的由来……我们也并不是很清楚。

  [队伍][王遗风]:所以你们就安静地用着,不要大惊小怪问这问那了。

  [队伍][穆玄英]:有一种被巨大的金手指砸到头顶的感觉。

  [队伍][穆玄英]:这么说,我跟雨哥看见你们在发呆的时候,你们其实在私聊啊?感觉有点怪怪的。

  [队伍][莫雨]:剑侠·情缘·三,重点在情缘,毛毛懂?

  [队伍][穆玄英]:心领神会,我决定闭嘴。

  

  王遗风非常遗憾这个游戏的聊天系统不如他曾经用过的一款小企鹅聊天软件先进。其他都可以忽略,关键是没有“禁言”这一项让人十分遗憾。

  

  [队伍][王遗风]:好了闲话休提,有个地方我要带你们进来一下。

  [队伍][莫雨]:帮会领地?

  [队伍][王遗风]:……

  [队伍][穆玄英]:雨哥,我想你大概破坏了你师父要卖关子的神秘气氛。我猜着让他有点丧失了成就感。

  [队伍][莫雨]:……对不起我错了,倒带重来一下。师父,您要带我们去哪里呢我好期待?!

  [队伍][叶英]:噗。

  [队伍][王遗风]:诶?!

  [队伍][穆玄英]:诶??!!

  [队伍][莫雨]:诶???!!!

  [队伍][王遗风]:好吧看在叶英居然好像笑出声了这一点上我决定不和你们计较。我先把你们加进帮会好了。

  [队伍][叶英]:我是个情绪正常的人。

  [队伍][叶英]:会笑很奇怪?

  [队伍][穆玄英]:并不,只是太少见了而已。所以多笑一笑啊叶大哥!

  [队伍][王遗风]:……叫师父。

  [队伍][穆玄英]:叶大哥叶大哥叶大哥。

  [队伍][王遗风]:很好。你今晚没饭吃了。

  [队伍][莫雨]:毛毛不担心,我给你开小灶。

  [队伍][王遗风]:逆徒!

  [队伍][叶英]:你们,先把正事做完吧。

  [队伍][穆玄英]:对不起哦叶大哥不是我最先开始歪楼的。

  [队伍][王遗风]:……怪我?!

  [队伍][叶英]:让他们进帮会领地吧。

  

  王遗风觉得自己好歹也曾经是江湖上擅于言谈机敏擅辩的人,怎么可能会败在两个小辈的嘴炮之下。不过自己身为师父就要有做师父的胸襟,就不和小辈们计较了。

  还是大发慈悲地让他们进帮会领地玩一会儿吧。

  

  [莫雨]加入帮会[心剑解红尘]

  [穆玄英]加入帮会[心剑解红尘]

  [帮会][王遗风]:热烈欢迎[莫雨]收听王氏曲艺演奏会!#巴掌#巴掌#巴掌

  [帮会][王遗风]:热烈欢迎[穆玄英]收听王氏曲艺演奏会!#巴掌#巴掌#巴掌

  [帮会][叶英]:?

  [帮会][王遗风]:系统自带的入帮欢迎词。不要在意。

  [帮会][王遗风]:而且我发现,自从你学会了标点符号的使用之后,说话的时候就更节省字眼了。

  [帮会][叶英]:词堪达意即可。

  [帮会][王遗风]:……所以是在暗示我话太多吗。

  [帮会][莫雨]:看到帮会名的瞬间我觉得有点受到冲击,现在缓冲完毕了……

  [帮会][穆玄英]:这个帮会名,也是很有文化。

  [帮会][莫雨]:也是很有内涵。

  [帮会][王遗风]:为师是个文化人。

  

  莫雨和穆玄英在帮会界面里传送进了领地,在帮会大厅里看到了对坐在桌案前悠闲饮茶的王遗风和叶英。

  莫雨表达了一下不满:“居然吃独食!”

  叶英默然拿起自己面前那杯还没动过的茶,推到他的面前:“你喝吧。”

  “这么大方?”莫雨顺手推给了穆玄英,“不过喝茶也没什么营养的样子,我一直不太懂为什么要花功夫去泡这个。话说这里有什么好吃的吗?”

  穆玄英端起茶喝了一口。然后被呛到了。

  “你对我泡的茶有什么不满吗?”王遗风抬头。

  “并没、并没有,”穆玄英咳嗽着说,“只是我第一次知道还有放了盐的茶而已。”

  叶英点点头。这就是为什么他要推给莫雨的理由。

  这并不能怪王遗风。大唐的茶……确然是有放盐的。原谅他其实并没有掌握十分充足的现代生活技能。

  “好吧,我们先搁置这个问题。”王遗风清了清嗓子,端正神色说,“你们既然玩过游戏,应该知道这个帮会领地里有菜园有鱼塘有马场,哦对了,还能养猪。鉴于我和你们二师父比较忙,要出门练功提升实力等等……所以打理帮会领地的重任就交给你们了。”

  “……二师父?”叶英眨了眨眼。

  “哦,我觉得这样叫比较合适而已。”王遗风依然维持着一本正经的表情,“既然你能接受叶大哥这个称呼……想必是不介意称呼问题的。”

  “……好吧。”

  叶英想了想,觉得也不是什么大事,就可有可无地点头了。

  好少年穆玄英也想了想,觉得师父们确实需要以提升实力为先,才能在末世里更好地生存,于是也没有异议。然而身体状况决定了他现在还不能帮上太多忙,于是没有说话,只是看向了莫雨。

  莫雨精准地从王遗风的话里捕获了种菜和养猪这两项关键词,平心而论这倒是能很好地解决他们的新鲜蔬菜和肉类缺乏的问题,然而:“我也没有这方面的一点点经验好吗?!”

  “不会可以学。”王遗风严肃地说,“活到老学到老,你现在才多大。”

  “可是……”

  “连这点苦都吃不了,你还怎么练武!”

  “但……”

  “难道你身为我的徒弟,连自力更生四个字都做不到吗!”

  “等等……”

  “为师没有时间练功就无法给玄英解尸毒,难道你想眼睁睁看着他不治而亡?”

  “………………好吧你是对的。”

  

  终于在嘴炮方面压了徒弟一筹,王遗风顿时觉得神清气爽心情愉悦。

  叶英坐看他们师徒二人争辩,待莫雨终于认命地去忙碌了之后,才压低声音道:“这样……会不会不太好?毕竟他现在还是个孩子。”

  其实莫雨从身高和面相来看大约只有十四岁左右,到了这方世界之后他们都或多或少地年轻了些,叶英的年纪也不过只比莫雨大五六岁罢了。但在他的印象里,对方还是个后辈,总是应该照顾些许的。

  “哪里不好?”王遗风悠然喝一口茶,顿了一顿,假装自己没有被咸到,若无其事地把剩下的倒进茶盘里,“在这混乱的世道里你我二人替他们提供了庇护之地,让他打理生活起居,不是很公平?”

  “既然是我的弟子,自然要懂得这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善意。所获得的一切,其实都是源于自己的努力。”王遗风重新沏了一壶清茶,“我说的可有道理?”

  叶英端起新泡好的茶,垂下身吹了吹水里的茶沫:“你总是有道理的。”

  

  莫雨在两个人端着茶闲坐的时间里把帮会领地从头到尾逛了一遍,满意地发现帮会厨房里一应用具俱全,明天完全可以烧点好菜来慰劳一下自己,心情稍微愉悦了一点。

  他在唱晚池花费了半个多小时钓起来一条四斤二两四钱的草鱼,运气还不错,又在山水田园那边逮到一只野兔,顺便摘了些可以入口的野菜,把明天的食材准备齐全了。

  可惜这里没有野鸡,不知道以后能不能找到点小鸡仔,没有小鸡仔能孵的鸡蛋也好,据说可以用灯泡来做简易的恒温箱,到时候养点鸡估计挺不错的。

  ——已经自发自觉把自己代入种田模式的莫雨,如是想道。

  

  莫雨在钓鱼的时候弄上来几只小鲫鱼,于是趁着还不算太晚给穆玄英做了个鲫鱼汤当宵夜。王遗风其实挺想分一碗的,然而觉得自己身为师父不太好和病号抢吃的,只能摸摸肚子然后去睡觉了。

  他和叶英都不太习惯使用别墅里现成的床单和被子,幸好当初在商场里收过一些床上用品,于是干脆拿出来通通换掉。莫雨和穆玄英倒是不太介意,他们前段时间风餐露宿,对如今的生活水平已经很满意了。

  

  一夜好眠。

  第二日并无他事,王遗风和叶英商量着去基地里转一转,重点是他想带叶英多了解一些现在的世界,以免日后发生了什么意外,比如大家被迫各自分散的时候,叶英也不会对这个陌生的世界知之甚少、表现得过于引人注目。

  接着再去城外升一升级好了。尽快学到清风垂露或者利针,驱散一下穆玄英的尸毒DEBUFF,以免情况有变。

  

  穆玄英恢复得还不错,虽然气色还是不太好,伤口却在王遗风坚持不懈扔过去的握针之下已经开始结疤。大万花谷的医术……果然很是靠谱。

  只是尸毒未解,仍旧处于比较虚弱的状态。

  也因此莫雨和穆玄英没有和他们同行,王遗风把一些暂时用不上的物资扔给他们,让他们去交易大厅或者交易市场看看,有没有比较需要的东西可以换取。

  “差点忘了,还有这个。”王遗风从包裹里拽出一把油纸伞,信手扔给莫雨,“系统给的道具,你应该能用得上。”

  油纸伞是黄色的,看上去挺劣质,小摊上十块钱一抓一大把的那种。莫雨接过来,莫名其妙:“这个是干什么的?”

  王遗风眉梢一挑:“自己不会看?”

  莫雨顿悟,把伞收进系统包裹,从游戏界面里查看到名称是[念师恩],下面还有一行小字注释——

  不语清风花间走,忘却江湖烦与忧。师徒之缘百世就,恩义常在水长流。

  使用:受到攻击时撑开,可打开一个维持5MIN转嫁伤害的屏障,将受到的伤害转移到玩家的师父身上。

  

  “看起来很有用的样子,”莫雨心情顿时愉悦了起来,“好像还是个坑师父神器啊。”

  “雨哥,你后面那句太大声,已经被你师父听到了。”

  “咳,我是说,我真是有个世界第一的好师父!”

  

  王遗风叹了口气,深觉自己大概今生都没有“收到一个听话又乖巧的徒弟”这种机缘了。


——TBC——


*好了徒弟们也有界面了。所以我之所以要把游戏界面这种既麻烦又不科学还费劲的设定加进去,就是为了能自由地队伍聊天啊!感受一下话唠的力量!【呸

评论(11)
热度(1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