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莫毛]心剑解红尘·10

*前文链接请搜自带tag#心剑解红尘#可get√


  (十)市井行

  

  之前已经说过了,莫雨是个勤劳的人。

  出门之前他把帮会菜地翻了一遍,鉴于没有种子,于是还特意在心里记了下来要去交易市场看看有没有蔬菜种子可以交换。

  穆玄英看他翻完地之后额上满布汗水,有点担心:“雨哥,别太累了。实在不行的话我们少种点东西也没关系呀,够吃就好。我想你师父大概也只是那么一说而已,并不是要你把所有事都做完的。”

  “没事。毛毛你坐着就好。”莫雨挥了挥手,“师父走之前又教了我一点新的纳气吐息的心法,刚才我翻地的时候也在配合着口诀吐息练习,虽然有点累但是收获也很大,就当是在练功好了,没关系的。”

  “啊,就是那种练了可以增强内力的?唉,好想知道有内力的感觉是怎么样的!”穆玄英羡慕地叹了口气,双手合十做了个祈祷的表情,“让我的伤口快点好快点好快点好!”

  莫雨忍不住摸了摸他的头:“会好起来的。”

  “或者你偷偷教我一点点你师父传授的心法?”

  “呃……”莫雨很明显地支吾了一下,“这个、这个算是我们师门不传之秘,等二师父回来你让他先教你一点点好啦!”

  “……这样啊。”穆玄英有点低落,不过还是笑着点了点头,“我听雨哥的。”

  莫雨松了一口气。这个所谓的心法,必须要配合翻地的动作来练习这种事……很明显是他那个腹黑的师父为了督促他好好干活想出来的办法。坚决不能让毛毛也跟着自己一起来劳作啊。

  

  昨天领他们进入基地的兵士给过一份基地的地图,王遗风粗粗看过一遍,把他和叶英大致要去的地方记在心里,之后将地图扔给了莫雨。

  “你看,我还是个很照顾徒弟的师父。”王遗风这样说,“拿好啊,免得找不到路回来只能蹲在街边哭了。”

  “……你做梦吧。”莫雨压制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在心里狠狠诅咒,但愿某人出门之后才发现自己是路痴。

  为了掩饰系统包裹的存在,莫雨在王遗风扔在客厅的一堆杂物里翻出来一个登山包,背在肩上之后去扶穆玄英:“走吧毛毛,先去换点东西。”

  “雨哥,我已经能自己走了。”

  莫雨自然而然地改成牵他的手:“那你慢一点。”

  “嗯,我会注意的。”

  

  因为王遗风和叶英被基地登记为异能者,四个人住的房子位于基地里位置比较好的一片。和官方的交易大厅、自由交易市场等地都相隔不远。

  约摸走了二十分钟左右,莫雨和穆玄英先到了基地设立的交易大厅。里面最显眼的位置放着一块电子屏幕,滚动显现着最新发布出来的任务,另外墙边还有一列自助查询所有任务列表的机器。

  “……感觉和看过的末世文一样一样的。”穆玄英忍不住感叹了一句,“还是说设立这个大厅的人也是从小说里面获得的灵感啊。”

  “你看的杂书挺多的。”

  “雨哥你没看过吗?”

  “我看的……类型大概和你不一样。”

  “那雨哥你喜欢看什么种类的小说?”

  “……我觉得,我现在之所以承担了做饭种菜洗衣服之类的活计,都是因为我看多了种田美食文。”

  “雨哥……我应该给你点蜡吗?”

  

  说话的时间里,莫雨已经把整个交易大厅都逛了一遍。这里地方不大,来的人也不是很多,大都是些交接任务的,并没有很多人在官方设定的交易窗口里交换物品。莫雨看到有种子类的交易窗口,写着种子与食物的兑换比率是1:10。

  窗口前人数寥寥。

  “大概是这里比自由交易市场要贵。不过质量应该会更有保障。”莫雨想了想,向穆玄英道,“我们去交易市场再看看,你有什么想要的东西吗?”

  穆玄英认真思考了一下:“如果可以的话,我想要一把剑。”

  在看过叶英的剑术之后,他也很想能够成为那样的人。掌三尺青锋,妖邪不可侵。

  甚至穆玄英有一种近乎于直觉的预感,在他失去记忆的那段岁月里,自己一定曾经有过一把剑。持君子之器,匡天下浩然之气。

  “好。”莫雨一口应下。

  虽然末世之中,一般很少会有人愿意出售趁手的武器,不过难得穆玄英向他开口说想要什么东西,莫雨觉得,即便是再困难的事,他也愿意去试一试。

  何况,他们的物资不少,换一把武器,大概也并不那么困难。

  

  自由交易市场就在对面,穿过马路就是市场的入口。莫雨和穆玄英刚刚踏进大门,就发现有人不怀好意地盯上了他们。

  从研究所逃出来之后两个人一路都十分小心,也因此对这种恶意的目光十分敏感。对方的视线落在登山包上,似乎在掂量里面物资的多寡,莫雨皱了皱眉,跨前一步把毛毛挡在身后:“看什么看?”

  “小屁孩,来换东西?”那人不屑地笑一声,是个壮年男子,三十岁出头的样子,身形高大,走近之后压迫感十足,“不知道这里的规矩吗?”

  “不知道。”莫雨一步不退地和他对视。

  “买东西,都是要交税的。我不收太多,你给交五斤食物就行。”那人伸手,看起来想去掂一掂背包的重量,被莫雨一闪身躲过了。这个动作似乎激怒了对方,男人一挥拳头直接袭向莫雨的脸,穆玄英惊道:“雨哥小心!”

  然而莫雨接住了他的拳头。

  反手拧住对方手腕,半蹲下身,低头,过肩摔。一气呵成。

  砰然一声,男人被砸在地上的动静,让整个交易市场都有了一瞬间的安静。

  穆玄英小声地吸了一口气:“雨哥你……好厉害。”

  莫雨笑了笑,环顾了一眼四周忙着避让他们的人群,拉过穆玄英:“走吧。”

  虽然师父一直压榨他的劳动力,不过教的心法倒是真不错,至少他已经积攒起了一点点足以自保的内力了。虽然短短的一天之内,修习出的内力极为微薄,勉强只有一击之力,用来震慑这些不轨之徒,已经足够。

  

  二人走远之后,被莫雨摔得七荤八素的男人才勉强从地上撑起身,呸地吐出一颗带血丝的断牙,神色愤恨:“妈的,居然是个力量系的异能者?”

  他爬起来,分外不甘心,踌躇片刻,一拐一瘸地朝着市场之外跑了出去。

  

  莫雨仍旧带着穆玄英在市场内逛着。

  他已经在几个摊位上换到了需要的种子,包括蔬菜种、稻种和麦种。虽然帮会菜园里没有水田,不过莫雨总觉得那几块神奇的土地大概种下什么都能长出来。

  然后也买了点鸡蛋。莫雨不太会看哪些鸡蛋能孵哪些不能,只好让卖它的大妈给挑选了一下,另外多给了三包方便面。鉴于自己刚才展露过等同于力量系异能者的实力,并不是很担心对方有胆量糊弄他。

  都买好之后,只差穆玄英想要的剑了。

  倒是有好几个摊位都在卖武器,也有刀剑一类的。不过看上去都不怎么实用,多是装饰性的,连刃口都没开,买回去也只是摆设。

  穆玄英这时候也明白过来,自己大概很难在这里买到合心意的剑,于是晃了晃莫雨的手:“雨哥,没有就算了吧。师父曾经说过,以后有机会会给我铸一柄剑的。我们回去?”

  “再看看吧,”莫雨抿了抿唇,“也许还会有你喜欢的东西呢?”

  

  说不清是什么缘故,虽然这个交易市场十分混乱,环境一点也算不上好,但他牵着穆玄英这样边走边看,忽然觉得很心满意足,想要把这样的时间无限地延长下去。

  似乎他们曾经分开过很久很久,久到连多一点相处的时间都是奢望一样。

  也似乎他很少会有这样的机会,能一边牵着毛毛的手,一边悠闲自在地逛街、聊天、做任何想做的事,不管世事千变如烟云过眼。

  ——即便是在末世来临这样险恶的环境之下,也让他有一种怪异的幸运感,因为穆玄英仍旧安然无恙在他身边。

  如果没有那个尸毒的debuff就更完美了。

  

  这样的感觉来得莫名其妙,莫雨也说不清是怎么一回事。自有记忆以来他和穆玄英都是在一起的,不管是三年前被考古队带回来也好,还是在研究所里被关起来也好,都没有很长时间地分隔两地的经历。

  那么大概,就是在那些,被他们丢失的记忆里吧。

  他不知道那些记忆里,自己和毛毛到底经历了怎样的分离,才会让他生出想要珍惜当下所有相处时间的念头。

  只是过去的都已过去,如今,他一定不会再让自己陷入那样的境地了。

  就……押上一支师父大人的笛子保证好了。

  

  “雨哥……雨哥?你在想事情吗?”

  或许是他走神得有点太久,穆玄英明显发觉了他好像有点心事。莫雨回过神,朝他笑了笑:“没事,我只是在想,今天做点什么给你吃比较好。你看上去气色不是很好,做点补血的怎么样?”

  “哦,你定就好啦!”

  “那我得去交换一点红枣或者猪肝之类的食物。”

  “猪肝吧。红枣感觉是女孩子吃的……”

  “好啊。”

  

  就是这样,这样就很好了。莫雨想。

  只需要和毛毛聊一聊午饭,或者聊更多开心的事,不去管其他任何沉重的事。

  

  他好不容易才换到了新鲜的猪肝。对方也是个异能者,在基地之外的一户农家弄回来整整一头猪,宰杀了在售卖,价格自然十分高昂。莫雨没有太多讨价还价的经历,不过本着要节约的精神还是把价格砍下来了三分之一,顶着穆玄英钦佩的眼神,成就感十足地将猪肝收进登山包里。

  然而变故也是在此刻来临。

  他听到大门处有人吼一声“就是他们”,惊觉不好,闻声回头时,便看见方才被他一击摔倒的中年男子,领着至少有十来个人,拿着武器往这边包围过来。

  他甚至看到了枪。

  自己……真是大意了。完全没想到对方会为了方才的冲突而大动干戈。

  

  莫雨表情骤变,瞬间将手伸进登山包,借此从系统包裹里把王遗风临走时塞过来的纸伞拎出来,随时准备撑开。

  刚才的一摔之后内力被消耗得所剩无几,何况,如果对方开枪的话,他并不觉得自己能带着毛毛逃出去。还是求助万能的师父大人比较靠谱。

  而穆玄英已经替他完成了求助这件事。

  

  [队伍][穆玄英]:叶大哥!!!!雨哥他师父!!!!!!

  [队伍][穆玄英]:我们被围殴了!

  [队伍][穆玄英]:救命_(:з」∠)_

  [队伍][叶英]:在哪?

  [队伍][王遗风]:既然还有心情发颜文字,看起来,情况也是并没有很严重啊。

  [队伍][莫雨]:我要撑伞了。对方有枪。

  [队伍][莫雨]:你不快点过来的话,就准备体验一下被枪击的快感吧。

  [队伍][王遗风]:这个词我说过很多遍了。但我觉得还需要再强调一次。

  [队伍][王遗风]:逆徒!

  

  莫雨淡定地护着穆玄英后退,随时准备撑开手里的纸伞,由衷地觉得,有个师父的感觉真的是很不错。

  

  ——TBC——

  

  *所以雨哥其实仍旧是系统的亲儿子23333【咦


评论(16)
热度(1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