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莫毛]心剑解红尘·11

前文链接可以搜自带TAG#心剑解红尘#get√


  (十一)风雨来

  

  王遗风和叶英在H市郊的一个小镇上。

  

  两人出门之后先在基地里转了一圈。路过官方交易大厅的时候,叶英听王遗风说这里可以发布或者领取悬赏任务,停下身来,道:“藏剑山庄附近盛产玄铁矿石,纵然千年过去……此地应该仍有出产。我若要铸剑,别的都容易,只是这铁矿难得。不如,也发布一个任务?”

  “也好,碰碰运气吧。”

  王遗风点点头,去找了一台空闲的机器,将悬赏发了出去,交换物品写的是一斤矿兑换一百斤米面类食物,算是很高额了。

  若是谁手里碰巧有矿,很难不心动。

  

  左右都要出城杀丧尸攒经验,王遗风顺手接了一个去城郊某小镇某工厂,收集太阳能发电机和热水器的任务。任务的奖励十分丰厚,粮食饮水药品衣物棉被应有尽有,足见任务的困难程度。

  “莫非是那里的尸人极难对付?”叶英猜测。

  “应该不是。”王遗风一笑摇头,“你或许不知道太阳能发电机长什么样子,这东西十分沉重,不好搬运。就算开辆大货车过去,也肯定装不完。现在汽油大概不好弄,有那来来回回十几趟的功夫,估计也够弄到奖励的那点物资了。”

  “那我们放在系统包裹里带回来?不会引人怀疑吗。”

  “所以我刚才特意去打听了一下啊。”王遗风悠然一笑,“在刚才路过的异能登记点,我问过,有一种空间异能者,能力就与系统包裹相仿。到时候让……玄英吧,让他装作是空间异能就行了。”

  “如此甚好。”叶英微微点头,“那便走吧。”

  

  系统自带的骑乘和神行千里两个功能都还没解锁,只有大轻功能用。王遗风稍微想象了一下,觉得自己带着叶英在城里飞天纵地这个画面有点太美,还是稍微正常人一点比较好。于是在交易市场里换了一些汽油,依旧用他非常有待提升的车技,载着叶英往那处小镇上去了。

  一路上队伍频道里都被两个徒弟刷了屏。

  

  [队伍][莫雨]:师父你们去哪儿了。

  [队伍][莫雨]:???

  [队伍][莫雨]:人呢人呢人呢。

  [队伍][穆玄英]:我猜要么在升级,要么在情缘⊙▽⊙ 

  [队伍][莫雨]:情缘⊙▽⊙ 

  [队伍][叶英]:他在开车。

  [队伍][穆玄英]:你在晕车。

  [队伍][叶英]:嗯。

  [队伍][王遗风]:为师要去城郊镇上英俊地升个级。

  [队伍][王遗风]:逆徒退下吧。

  [队伍][莫雨]:哦哦哦哦哦市郊啊!

  [队伍][莫雨]:记得去找个村子扫荡一下!

  [队伍][莫雨]:最好能摸点鸡鸭猪之类的新鲜储备粮回来!还有鸡仔!

  [队伍][王遗风]:……你和鸡到底有什么仇什么怨这么念念不忘。

  [队伍][莫雨]:想给毛毛炖鸡汤啊(。・ω・。) 

  [队伍][穆玄英]:炖鸡汤(。・ω・。)

  [队伍][王遗风]:怎么你们安了复读机吗。一遍又一遍的。

  [队伍][莫雨]:这天下终究是姓复的!

  [队伍][穆玄英]:姓复的!

  

  王遗风最终决定暂时忽略一下这个刷屏的队聊,专心开车。

  因为感觉叶英要被晃吐了。

  

  下车之后叶英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我记得你说过,是升到20级就能学会系统给的骑乘技能是吗?”他问。

  “呃,是这样没错。”王遗风秒懂了他的言下之意,“不过现在……大概不会有什么人骑马的,到时候我们用那个技能会不会太显眼了一点。”

  “那就显眼罢。”叶英叹息一声,“恕我直言,谷主您开的车……实在有些太颠簸。”

  王遗风尴尬地摸了摸下巴,觉得自己大概需要去苦练一下车技了。

  

  不过两人一个13级一个11级,只靠杀丧尸的那点经验,想升到20级还需要花费很长一段时间。所幸莫雨拜师的时候系统送了一些双倍经验的玄九丸,勉强算是能提点速。

  “再来个多点经验的系统任务就好了。”王遗风感叹。

  然后一语成谶。

  不久之后,一条系统提示果断砸在了两人头上。

  ——[系统任务]援救被包围的弟子。

  与此同时,穆玄英的求助信息也在队聊里跳了出来。

  王遗风问清了两人是在自由交易市场里,瞅一眼自己的经验条,再对比一下开车回基地的时间,果断发话:“你们先撑个几分钟,等我……升到15级。”

  

  [队伍][莫雨]:……怎么你还没解锁神行千里吗!速度不行啊师父父!

  [队伍][穆玄英]:求糊春泥_(:з」∠)_

  [队伍][莫雨]:我压一顶黑长直,他一定也还没学会春泥。

  [队伍][王遗风]:不赶紧跑路,你们还有心情闲聊?

  [队伍][莫雨]:跑着呢!

  [队伍][莫雨]:等我脱个战就能召请你了!

  [队伍][叶英]:我15级了。

  [队伍][叶英]:[神行千里]这个技能学到了,用它是可以立刻飞回去吗?

  [队伍][穆玄英]:关键时候还是叶大哥靠得住!!!

  [队伍][莫雨]:关键时候还是叶大哥靠得住!!!复制党让我看到你们的手!

  [队伍][王遗风]:那叶英你先去找他们。

  

  身为一个只能用商阳指戳怪的万花,王遗风内心十分悲伤。刚才两个人打怪站得比较分散,叶英群掉丧尸掉落的经验王遗风有一些没能吃到。结果现在他还差一千多经验……叶英已经升到15了。

  “你点神行千里,会弹出来一个大地图。我们没去过的地方大概还没解锁不能直接飞,你找找H市基地在哪。”王遗风怕他第一次用飞错地方,尽可能详细地给他描述,“然后基地里有些地方应该是可以直接飞的,看看有不有自由贸易市场……嘶!”

  最后一声的语气转变有点明显。叶英不由疑惑:“你怎么了?”

  “……没事。”王遗风喘了口气,迅速给自己挂握针,“我只是,膝盖中了一枪。字面意义上的中枪。”

  叶英没有听得太懂:“中枪……?是受伤的意思吗?你给我的书里提到过,这里的武器大多都是各种枪。”

  “算了……我忘了你不知道膝盖中枪的另一个意思。”王遗风抚额长叹,“当我刚才那句话没说,别在意。”

  

  [队伍][莫雨]:师父对面刚才在开枪!我撑伞了!你还好吗!

  [队伍][穆玄英]:看起来不太好的样子……

  [队伍][王遗风]:我很不好。

  [队伍][王遗风]:告诉围堵你们的人,惹到我身上是要付出代价的。

  [队伍][穆玄英]:这句话我已经隔空喊过了……

  [队伍][穆玄英]:对面大笑三声回复我说我一定是霸道总裁文看太多。

  [队伍][穆玄英]:其实我明明是金手指爽文看得最多!!!

  [队伍][穆玄英]:谁要看总裁文啊!那么苏破天际!还不如雨哥的气场棒!

  [队伍][叶英]:我到了。

  [队伍][穆玄英]:关键时刻还是叶大哥靠得住再一次!

  [队伍][王遗风]:怎么,逆徒你这次不跟着刷了?

  [队伍][穆玄英]:有点麻烦了……

  

  的确是有点麻烦。

  交易市场里地方原本就不算太大,莫雨一手撑着伞一手牵着穆玄英,还要兼顾穆玄英的伤势,完全跑不快。方才直接被对方觑准机会直接打了一枪在屏障上。

  只是对方看他们似乎有特殊的异能,子弹不起作用,便没有再开枪。末世之中,子弹也是十分珍贵的。大概那些人觉得他们并无逃脱的可能,不愿意再无谓地浪费子弹了。

  纵然莫雨努力地左突右冲,也渐渐落入了对方的包围里。

  十几只黑洞洞的枪口对准了两人。

  虽然[念师恩]撑起来的屏障BUFF仍在,王遗风看起来也很能治疗伤势的样子……不过莫雨还是有点担心……对方一起开枪的话,感觉师父大人会瞬间GAME OVER啊。

  

  [队伍][穆玄英]:叶大哥你在哪_(:з」∠)_

  [队伍][叶英]:别怕。

  

  叶英眼盲不便,而交易市场里又十分吵闹。他即便有一身听声辩位的本事,也颇花费了一点时间才分清莫雨和穆玄英是在哪里。

  幸而15级之后又解锁了一些新技能,他在蹑云逐月之后接了个玉泉鱼跃,恰好赶到包围圈的边沿。

  而后剑尖一荡,三尺青锋寒光迫人,身形游移翩若惊鸿,霎眼之间已一连重创数名男子。

  正是叶家秀水剑法里的梦泉虎跑。

  系统自带的虎跑效果原本是随机选人攻击的,不过叶英如今只是功力大不如前,自己使出来的剑法威力不足而已,对剑招的了解仍旧一如往昔。此式不过是借用了系统的攻击力而已,出剑之后或转身或腾挪或反手握剑等等变化,都是他一手掌握,故而此招用罢,围住莫雨和穆玄英的那伙人,竟然全数倒地不起,无一幸免。

  穆玄英长长地惊叹了一声:“果然……真的只有叶大哥最是靠谱了!”

  莫雨:“同感。”

  刚刚升到15级,火烧火燎神行过来,刚刚读完地图条的王遗风:“……”

  

  王遗风觉得自己是个洒脱的人,不应该计较这点小事。于是转而去关注地上横七竖八躺平的人,用脚尖踹了踹看起来明显是领头的那一个:“说吧,追着我徒弟不放想做什么?”

  “我、我们本来想抢点物资!”先前被莫雨狠狠摔过一回的中年男人捂着腿上血流不止的剑伤,目光里真正地带上了一点恐惧,“他是个力量系异能者,我出师不利……只是咽不下这口气而已!”

  说不上为什么,面对方才那个一人一剑击伤他们所有人的年轻人,他尚且还不曾心生畏惧,然而眼前此人脸犹带笑,一副文雅公子做派,却在他一眼看来的时候,顿觉遍体生寒。

  恨不得躲得越远越好。

  “这种谎话,也就骗骗少不更事的小孩子。”王遗风哂笑一声,“十几人,个个拿枪,这样的阵仗,只为出一口气?末世里子弹可不容易弄到。”

  “我、我……”

  那人见借口被戳穿,正在支吾间,忽然一旁有人大步走来,扬声问:“有人举报,这里在聚众斗殴?”

  声音……颇有似曾相识之感。

  王遗风闻声回头,眉梢一挑:“谢盟……咳,谢队长?”

  

  谢渊显然对他们印象不太深,回想了片刻才朝他和叶英点一点头:“原来是两位。”转头看到莫雨和穆玄英,顿时皱眉:“你们也在。”

  莫雨下意识地拉着穆玄英后退一步:“你想怎么样?”

  “你们大概对我有所误解。”谢渊耸了耸肩,“我并不是那个研究所的人,对你们没有敌意。你们能逃出来,运气还不错。”

  其实这句话并不确切。他对穆玄英的确没有敌意,甚至一直有种莫名的亲切感。然而对莫雨……则是全无好感。

  不过这并不是细究缘由的好时候,他继续解释道:“基地里禁止械斗。方才是怎么回事?”

  穆玄英抢着说:“他们想抢我们的东西!我们是正当防卫!”

  莫雨、王遗风和叶英都一致点头。

  谢渊扫了一眼横躺满地、各个负伤的一群人,又看一眼穆玄英,很难想象这群抢劫者到底是哪里想不开……

  不过他并没有多加过问。现场有许多人都看到了经过,稍加求证即可,并无撒谎的必要。谢渊带了一队执勤的基地士兵,把受伤的那群人都带走了,临行前他转头向穆玄英提醒道:“你的伤口崩裂了,回去好好上药。”

  穆玄英低头看去,果然已经有一点暗红发黑的血迹洇湿了肩头。

  刚才只顾着一路跑,紧张之下也没发现伤口在痛。他赶忙抬手捂住肩头,点点头:“好的知道啦谢谢你!”

  感染尸毒之后的血迹会发黑。他的伤口虽然已经被王遗风治疗过,然而毒性未解,仍旧带着几分暗黑色。不过洇出来的血迹很少,他并不确定谢渊是不是发现了血色的异常。

  谢渊意味深长地深深看他一眼,转身离开了。


——TBC——


*感觉没写到啥内容又是新一更的字数了我觉得我的话唠属性得到了新提升……

*#怎么换了个世界还是有个拆CP的阴魂不散#BY莫雨

评论(15)
热度(1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