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莫毛]心剑解红尘·20+终章(已完结)


*前文链接可以搜自带TAG#心剑解红尘#来get

*完结啦!之后还有几个番外会交代一些遗漏的梗以及好好谈个恋爱。

*带上封面,图BY @狐狸老板娘 。本子会参加成都CD16,预售地址戳这里


  (二十)复山河

  

  “我觉得我们需要十个八块腹肌的T。”

  莫雨看着眼前那株三栋楼高的食人花,小心翼翼地后退,“这就是那个纯阳真人所谓的奇花异草?!也太夸张了好吗!”

  “稍安勿躁。”王遗风淡定地在他身后说,接着从系统背包里翻出来一个便携式火箭筒,“要学会使用现代科技啊逆徒。感谢我们的谢队……不对,现在已经荣升为谢将军了,感谢谢将军的武器支援。”

  他颇有闲心地摆出一个潇洒的姿势,瞄准了食人花的根茎。

       然而王遗风注定帅不过三秒。

  因为谢渊说:“你是不是不会用?保险栓没开。”

  但王遗风从来不是一个轻易认输的人,他在一炮轰掉食人花之后,抬手打了个呼哨,从坐骑槽里召唤出一辆……林地适用的陆战坦克。

  

  [团队][莫雨]:师父……你这是准备带我们装逼带我们飞吗。

  [团队][王遗风]:谁要带你?

  [团队][王遗风]:来叶英,你先进去。

  [团队][叶英]:此物……很是实用。

  [团队][穆玄英]:雨哥他师父的准备好充足啊!

  [团队][王遗风]:那当然,你们又不是没在团本打过BOSS,这就和开打之前要磕够小药是一个道理。

  [团队][阿萨辛]:没打过。

  [团队][阿萨辛]:通常来说,我都是那个被打的BOSS。

  [团队][洛风]:哈哈哈哈哈哈哈对不起我忽然好怜悯楼上。

  [团队][谢渊]:我觉得你们都忽略了这些东西其实是我提供的事实。

  [团队][莫雨]:没关系我们还会继续忽略下去的。

  [团队][洛风]:诶我的八卦盘亮了,顺着它指的方向应该能找到龙脉点睛之处吧。

  [团队][洛风]:出发出发!裴元我的背后交给你哦!

  [团队][裴元]:嗯,去吧。

  

  众人武力值原本就十分逆天,有了坦克加持更是畅通无阻。按照八卦盘指示,龙脉点睛之处位于一处两山交汇的谷地。然而刚刚行至谷口,仿佛遇上了无形的阻碍,眼前场景变幻,过往记忆纷杳而至,几乎令人头痛欲裂。

  

  王遗风在一处屋顶上站起身来。

  他举目四顾,明月高悬,照彻九州,月下的城池一片死寂,有浓重的血腥味被夜风卷起,四散于野。

  自贡城中,伏尸万千,血流成河,就连凄凉月色,也仿佛被沾染上三分血光。

  有一瞬间,王遗风不知自己身在何处。

  他微微有些恍惚,忽然忘记了在现代经历的种种,反而无比清晰地记起当时满溢于心的愤懑和失望。不远处的街道上,有人纵声长笑,嚣狂至极:“我的好师弟,这心智沦丧、疯癫成狂的滋味如何?”

  血眼白发,正是萧沙。

  王遗风静静地凝视他,渐渐收紧掌心。

  开元十九年八月十六,这是他此生之中,最大的变故转折。萧沙趁他心魔深重、愤懑难当之际,引他出手争斗,令他神志混乱时屠戮许多无辜性命。之后,萧沙门下弟子更是毒杀了全城百姓。

  眼见王遗风沉默,萧沙又大笑几声:“你那个好师父,说我心术不正资质不堪,废我武学,逐我出门。如今我倒想让他看一看,你也有今天!”

  此言未落,王遗风骤然抬手,飞身一剑直取萧沙面门。然而萧沙的身影忽然在原地消散,有如烟尘。

  他微微低头,看向手中那柄剑。

  剑光清寒,如霜似雪,却令王遗风心中微微一暖。

  

  然而正在此刻,已有无数巴蜀武林人士赶赴而来,亲眼目睹了站在满地残肢遗骸中的王遗风。

  他们都曾接到过萧沙的暗中传讯,说是有人在自贡一怒屠城,于是先入为主之下,便已认定王遗风正是那个屠戮自贡万千民众的人。

  王遗风孤身独立,耳闻众人讨伐谩骂之声,远望月光凄清,心内却是一阵落寞萧索。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这句话是他初拜师时,严纶所传。严纶说红尘一脉的传人,须得在尘世间悟透这两句话。他游走江湖,历经世情,眼见善恶黑白模糊一团,却越加迷惘,终成心魔。

  眼前之人仍在吵嚷不休,越来越多,越演越烈。

  “王遗风!你做下如此滔天大恶,举世难容!”

  “如此邪魔行径,令人发指!”

  “还不快快束手就擒!”

  一念成魔,举世难容……也罢。王遗风忽然轻轻闭上眼,低声一笑。他素来孤傲,何况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城中之人尽皆身亡也的确与他有关,于是并不愿多加辩解,提剑转身,欲要杀出重围。

  世不容我,我亦厌世,那便自觅可容之处吧。

  

  掌心里微微有些暖意,他低头看去,是那柄剑。

  这柄剑……王遗风忽然又是一怔。他行走江湖,曾有一柄名唤“孤鸣”的佩剑。只是,剑乃君子之器,在他踏上恶人谷三生路的时候,便已将之丢弃。

  这柄剑不是孤鸣,这柄剑名唤枕雪。我心有皎月,清寒枕霜雪,是他人所赠……

  等等……三生路,恶人谷,他抬手按住眉心,忽然觉得脑中一片混乱。

  有追杀之人趁此空隙,一刀直劈他背后空门。

  正当此时,王遗风闻得耳畔传来铿然一声剑吟,清越如凤鸣。

  有人自尸山血海中缓缓行来,衣色明黄,白发如雪,掌中三尺青锋剑意凛然,竟令人不敢直视。

  他走到王遗风身边,和他对向而立,脊背相贴,护住了他的背后空门。

  “王遗风,”那人声音清淡,却有如一剑劈开了王遗风心中混沌,“莫被心魔所趁。”

  霎时之间记忆回复,一切迷惑或者恍惚都有了答案。王遗风终于记起来,开元十九年的自贡城,早已远隔千年。

  “叶英?”

  “是我。”

  王遗风终于释然一笑。

  “一起杀出去吧,”他再度握紧手中剑,身法展动,转瞬将扑上来的三名心魔幻影击退,忽然问了一句十分莫名其妙的话,“你要和我在一起吗?”

  “我会和你在一起。”

  

  待二人脱困之后,心魔幻境也随之冰消瓦解。

  王遗风睁开眼,发现自己依然好端端地坐在坦克里,叶英比他更早清醒,听见这边的动静,向他点了点头。

  幻境之中回溯过往,其他人里,除却阿萨辛,都没有往日记忆,因而一度在幻境之中难以自拔。裴元与洛风深陷于宫中神武遗迹,莫雨和穆玄英一直徘徊于枫华谷,而谢渊则停留于未被战火波及的望北村。

  直到幻境被王遗风和叶英合力破解,众人才陆续清醒过来。之后神色或讶异或尴尬,大概是记忆都已经尽数恢复,回想现代经历的种种,一时有些错愕。

  “行了,接着走吧。”还是阿萨辛冷言提醒,“早点完事。”

  王遗风让坦克继续前行,转头打量他一眼:“说来奇怪,圣教主怎么对此事如此热心?”

  阿萨辛冷哼一声,并不理他。

  今日种种都是因他而起,吕洞宾曾言,若他不尽力修复龙脉,必被天道不容。到时雷劫临身,自当魂飞魄散。若能主动将截取的气运返还,还可以在现世安稳活过百年。

  阿萨辛也只好依言行事。

  

  有坦克在,奇花异草、凶禽猛兽不足为惧,心魔幻境也已消解,之后便诸事顺遂。众人寻得龙脉点睛之处,让阿萨辛施以秘术,霎时山川震颤,江海动荡,久久不息。

  世间一切劫难的源头,至此终于了结。


……

*坐骑达人王遗风!
*孤鸣剑在恶人谷做任务的时候可以拿到,是把蓝色武器,下面会有标注“恶人谷王遗风入谷前抛弃之剑”

……


  终章·解红尘

  

  龙脉之事过后,吕洞宾借助洛风的八卦盘,再度现身过一次。言道可以将他们送回千年之前,各自被送来的那个时间点。

  王遗风与叶英最先拒绝了这番好意。他二人都已寿尽,何况王遗风的恶人谷早就交付莫雨,叶英的藏剑山庄也后继有人,并无多少牵挂之事,反而在现代还有游历山河的约定未了。

  裴元也留了下来。他在现代医学上已经颇有造诣,立志要把万花医术在此间传承下去、发扬光大。洛风倒是有些意动,不过念及裴元,也没有答应。

  洛风盛年早逝,最为牵挂的便是师尊谢云流与弟子谢晓元,大约是想回去见一见他们。叶英猜到几分,便告诉他,谢云流早已辞世,不过后来终究是与李忘生和解,再回纯阳。谢晓元亦已长成,还曾来参加过藏剑山庄的名剑大会。

  洛风便释然了。

  只有莫雨和穆玄英决定回去。

  他二人一个坐镇恶人谷,一个执掌浩气盟,忽然之间被吕洞宾以术法转换到现代,手里还有许多事情未了……不过,穆玄英犹豫片刻,抬头问:“吕真人,我们在那边处理完手头之事,还能再回来这里吗?”

  莫雨虽未言语,神色却微微一动。

  在这个世间,莫雨与穆玄英只是两个普通人。没有剧毒咒印,也没有三阳逆脉,更没有立场分歧、阵营对立。

  他们可以安然无虑地生活在一起,大概……还能像各自的师父那样,顺便好好谈个恋爱。

  “自是可以。”吕洞宾含笑点头,“一切自有机缘。”

  

  临别之际,莫雨难得端端正正地向王遗风行了一个弟子礼,道是一路行来弟子多有冒犯。王遗风大度地挥挥衣袖,正要说一声无妨,便听莫雨继续道,看见师父您变脸实在是很有趣的一件事,以后我一定继续发扬光大。

  ……果然逆徒属性是改不过来了。

  穆玄英拜别叶英之后,又去与谢渊话别,说谢伯伯我会想你的!还有最重要的是多谢你愿意留在这里不回去成全了我和雨哥!

  此刻谢渊的心塞程度比王遗风更甚。

  

  时如白驹,光阴陡转。

  世间丧尸横行,至今已有五年。

  如今的长乐基地已然跃居为华国三大基地之一,仅次于帝都基地,与谢渊的H市基地并称。

  裴元着手创立了一个万花医学研究院,又收下几名弟子,传授离经医术。现在清心丸于各大基地的医院里都能买到,价格虽然不便宜,也足以令世间的幸存者们都心怀希望。

  丧尸数量虽多,却并无神智。在五年来各地坚持不懈的清剿之下,已经被消灭了许多,不再像末世之初那样遍地都是。

  地球磁场正在逐渐恢复,几个月前帝都基地那边,甚至重新发射了几颗卫星,运转状况十分良好。

  世间诸事都在好转。

  

  而叶英的双眼,也有了重见光明的希望。

  吕洞宾并未将游戏界面这个神通收回。当初在完成接续龙脉运势的任务后,王遗风拿到的系统奖励,是一枚碧露丹。

  裴元说碧露丹虽然是疗伤圣药,治疗叶英的眼盲之症,却不是直接服下就行。几年来换了无数种方式尝试,替叶英行针数次,最后还动了一场小手术。终于,手术完成后,裴元微带笑意地宣布,叶英的双目已然痊愈。

  王遗风有点紧张地坐在叶英面前,看着裴元熟练地一圈一圈拆除绷带。

  屋子里的窗帘已经被拉上,将灿烂春光阻隔开来。室内光线有些黯淡,正合适刚刚复明的人缓冲适应。

  叶英睁开双眼的一瞬间,王遗风甚至屏住了呼吸。

  他也说不清这种紧张的感觉是为何而来,总觉得好似在等待着什么,心里莫名地有些期盼,忐忑难安。

  叶英眨了眨眼。

  他目光里还有几分茫然,片刻后渐渐地凝聚起来,掠过窗台、桌案、书柜甚至站在一侧的裴元,最后落定在王遗风脸上。

  于是王遗风在他的注视之下,问了个特别愚蠢的问题:“能认出来我是谁吗?”

  “当然啊。”叶英微微笑起来,“你还是当年我在名剑大会时见过的模样。”

  和记忆里的白衣公子一样,年少风雅,眉目疏朗,意气清狂。

  王遗风心里忽然便安定下来。

  

  待叶英适应了光线,王遗风带着他去逛屋外的小花园。他牵着叶英的手,在石板铺就的路上慢慢地走。

  阳春三月,桃花绚烂,正是好时节。

  “叶英,”王遗风微一沉吟,轻声开口,“你知道吗,红尘一脉的传人,需得参悟两句诗中之意,才算是真正功法大成,修行圆满。我却从来未曾堪破。”

  叶英侧头看他:“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你都知道啊。”

  “写在帮会简介里,我看见过。”

  “我以前总不知道,自己是哪里出了差错。直到遇上你,才慢慢有所明悟。”

  “此话何解?”

  王遗风停下脚步,信手将叶英肩头一瓣落花拂去。

  “山河广阔,尘世万千。一个人行走于红尘之中,太容易迷惘怅然。这茫茫红尘,大约是要两个人执手共行,才可觅得终点。”

  王遗风看向叶英的双眼,那双眼睛还如初见时候清澈,纤尘不染。

  “叶英,可愿与我一道,遍览河山,共解红尘?”

  叶英闻言一怔。

  春日里阳光太盛,他不由得稍稍闭了闭眼。昨夜下过一场新雨,地上的水迹还未曾干透。他在不远处残存的水洼里,看见了两人的倒影,相对而立,风姿俊秀。

  世间机缘如此奇妙,谁又能想到,藏剑庄主与恶人谷主,会在相隔千年之后,共看春来桃花呢?

  而今后,还有大好年华,还有大好河山。

  叶英唇边缓缓带上了几分笑意。他开口答话,语声温柔又坚定,如春雪消融,山溪化冰。

  “江山万里,愿与君同。”

  

  王遗风便在这温柔缱绻的春光之中,亲吻了叶英的眉心。

  吾心不在红尘,而在你。

  

  ·完·

 

 后记:

  于是完结了!

  这里是苏迟,感谢大家吃下这个CP的安利。

  之后还有几个番外会交代一些其他的事情,顺便真真正正谈个恋爱。

  本子也已经出来了,详情可以戳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查看置顶微博w

 

  说实话,我完全没想到在众多的王叶脑洞里,会把这个一时兴起、完全无逻辑无大纲,只凭一个鸡血上脑的开头就挖下来坑最先填完。

  所以自己也挺惊讶的……

  王遗风x叶英这一对是剑三的本命,莫毛也一直在萌,期间构想过很多故事,把梗在脑内过一遍爽完了就没有然后。所以能把这个坑填平,大概要得益于它有个已经发出来的开头,和没有大纲(X)第一章和第二章之间更新的时间隔了快半年了我是不会告诉你们的。

  不过显而易见没有拉完大纲就写起来的后果就是前后内容特别跑偏……最后为了圆回来许多设定不得不跑了很多剧情。原本我只是想写一个他们在现代安安静静谈恋爱、吾心不在红尘而在你的故事,走遍红尘人间,看过江山万里,执手与共同往同归,慢慢相爱,慢慢老去。

  王遗风的红尘绝学可窥人心,便能懂得庄主于剑道的无言坚守。叶英的心剑修心如止水,明镜不染尘,正是王遗风在世间遍寻不得的心思通透,澄澈无瑕之人。

  他二人在我心中,最是般配不过。

 

  这篇文里充满了我各的各种私心。最大的私心就是在文的最后,让叶英的双眼得以复明。庄主一生为藏剑付出了那么多,到得如今,诸事放下、责任不再,便分外希望他也能亲眼看一看,这如画江山。

  至于王遗风要在小西天建立基地,大概是想要在这陌生的茫茫世间,有一处归宿吧。待风光看遍、繁华过尽之后,能归老此间。或者说,回家。

 

  莫毛回到现代也是出于私心。在现代没有阵营之分、身份之别,大约也可以皆大欢喜地一起谈恋爱了。

  还有画风奇怪的洛师兄……抱头,我原本只是想借他引出纯阳子的梗,写着写着就忍不住加了一点点裴洛,这一对也是特别萌呢蹲地。

  

  多谢吃下安利或者与我我同样喜欢这个CP的大家。你们的留言和支持,和我对这个CP 的爱一样,都是我最大的产出动力。

  [划掉]番外里面会提到的那个王叶本《岁华书》……大概是明年的计划。如果,我真的,能开始填的话。[/划掉]

  

  感谢阅读至此。

 


评论(28)
热度(2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