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喜闻乐见

*是《心剑解红尘》的番外章之一。

*有一点裴洛和一点点的莫毛。

*继续带一发本子的预售地址:戳我


喜闻乐见

 

                                      ——“谢谢大家,我们已经在一起了。”

 

  叶英在逛淘宝。

  自从双目复明之后,王遗风就教会了他怎样使用电脑和网络。

  如今是末世之后的第七年,按照最新的说法,是新历七年。地球磁场逐步从紊乱趋于稳定,各大基地的通讯基本已经恢复,网络这种东西也就迅速复活。虽比不上从前的盛况,不过用来查个资料或者买个东西,看看新闻刷刷八卦,已经十分便捷了。

  末世之前的许多大型网站都已销声匿迹,唯二幸存下来,重新设立了公司再度开放的,只有淘宝和微博。

  

  叶英的淘宝号和微博号都是王遗风给注册的。

  在王遗风的指导下,他很快就能够熟练地使用淘宝了。这个购物平台,能让他坐在家中便买到各地的物品,对于不怎么喜欢出门的叶英而言,自然是个好物。

  只是每次戳客服的时候,都被对方亲来亲去特别不适应。

  至于微博,叶英并怎么感兴趣,关注列表里也只有寥寥几个人,往往十天半月才会登陆一次。

  王遗风的微博倒是一直都在用,更新得很是频繁,而且粉丝数一直蹭蹭地涨。叶英看过几条他发布的内容,都是自己不太懂的,也就没怎么放在心上了。

  

  如今的淘宝功能还很简陋,几乎算得上是最原始的版本。

  叶英本来想上网给自己买盆多肉,养到卧室的窗台上。突然在点进“我的淘宝”之后,发现页面里有增添一个【根据浏览,猜我喜欢】的新功能。

  他随意扫一眼,忽然把正在滑动的鼠标停下来,对着某个商品的预览图迟疑片刻,还是点了进去。

  ——【预售】剑三衍生·文本·王遗风x叶英《岁华书》BY身后红尘(12.18长乐基地同人展首发)

  完全没有接触过一点点同人本常识的藏剑庄主简直一头雾水。

  

  商品页面里有张长条宣传图,叶英一点点往下拉,据描述来看,这大概是一本书。封面上画着相对而坐的两个人,在烹茶夜话,静听雪声。从衣饰上判断,居然是从前的自己和王遗风。

  简介里也写着这本书的中心内容是王遗风x叶英。

  还在分外醒目的位置上标注着“R18”,不知何意。

  作者那一栏署名是身后红尘。

  

  叶英忽然想起来,似乎这个名字,是王遗风的微博ID。

  王遗风在午饭之后就出门了,好像说是去文化馆那边搞活动,明后两天的周末也都要占用。叶英原本问过他要不要帮忙,被王遗风婉言谢绝了。

  此刻回想起来,当时王遗风的神色好像特别……微妙。

  思虑片刻,叶英去登录了自己的微博,然后戳开王遗风的主页,立刻在置顶内容里看到了想找的内容。

  

  身后红尘:#长乐COMICDAY展会摊宣#筹备了这么久终于把基地的第一届同人展办起来了!两天都会在官方摊位A01-04出没欢迎捕捉!这次有王叶新刊《岁华书》发售,内含大量R18,其余即刊也有少量总之具体内容都在宣传图!看摊的是大家都特别期待的这一对COSER@静虚大弟子@药王大弟子

  这条微博内容,叶英仍旧看得一知半解,于是往下翻了翻评论。

  庄主门下一只叽:啊啊啊啊啊啊女神太太的新作!!!果断买买买!!!

  一入此谷永不受苦:回复@庄主门下一只叽 你弄错作者的性别啦,这位大大应该是男神哦。

  庄主门下一只叽:卧槽???!!!是汉纸???!!!

  红烧烧烧烧肉:看到大量R18!容我先满足地大笑三声。

  风吹唧唧有点凉:……这什么魔性CP我有点大开眼界[笑cry]

  想吃蛋挞:男神!男神你这次还穿老王的COS出摊吗?特别喜欢你的老王!完全就是我心里的王遗风!

  身后红尘:回复@想吃蛋挞 嗯,会穿。

  十万花间开乱洒:只有我一个人关心看摊郎是一对裴洛吗!!你们快去翻这两只的微博!一直在晒图秀恩爱啊啊啊啊我已经幸福地狗带!!COS得也是特别逆天的还原!壮哉我大裴洛!!!

  静虚大弟子:回复@十万花间开乱洒 秀恩爱必须是日常!

  十万花间开乱洒:回复@静虚大弟子 啊啊啊啊是洛师兄!洛师兄求更多恩爱照!

  药王大弟子:回复@静虚大弟子 不许熬夜,去睡觉。

  暮春寒:红尘大大,新本能场取预定吗?怕抢不到求预定!

  薄酒一杯:求问有通贩链接吗QAQ身在帝都基地简直羡慕嫉妒恨!

  一入此谷永不受苦:回复@薄酒一杯 通贩链接在作者微博里有发过的可以去搜搜看。

  身后红尘:回复@暮春寒 没有场取预订,不过会带足量的,不用担心买不到。

  暮春寒:男神回复我了!!!!!!!开心!!!!!!!男神到时候求签名求合影!!!!!!!男神写的老王和庄主真是特别深得我心。本来不萌这一对的自从看了男神的文从此一发不可收拾!求更多老王和庄主甜甜甜的故事呀!

  

  转发和评论还有很多,叶英没有再继续看,心里已经大概明白过来,王遗风大概是把他们两个人做为主角写进了一本书……嗯,就是游戏界面那个叫做“剑三”的游戏里面,恶人谷主王遗风和藏剑庄主叶英的故事。

   他已经听王遗风提起过,这款叫做剑三的游戏,是根据他们那时候的故事情节做出来的。于是以为王遗风写的就是回忆自传之类的故事。虽然很好奇为何王遗风从来没有跟他提过这件事,却并没有太过在意。

  待晚饭时候,王遗风回到家,就听见叶英问他:“你是不是写了一本跟我们有关的书?”

  王遗风差点手一抖把钥匙落到地上。

  他勉强维持淡然的神色,看向叶英:“你看过了?”

  “看过了。”叶英点点头,“怎么都没听你说过?”

  这个反应不像是看过内容啊,里面R18的情节可不少,叶英要是看见了绝对不会这么淡定……王遗风试探着问:“全部内容都看过?”

  “内容?”叶英微微疑惑,“没有啊,我没有读过内容。只是在微博上看到你说要发售一本《岁华书》,是和你我有关的。”

  王遗风长出一口气,换好拖鞋进门,试图把这茬混过去:“莫雨呢,还没来做饭?”

  “他和玄英出去看电影,不回来吃饭。”叶英低头看了看手表,“半个小时之前我有叫外卖,估计快到了。”

  

  说话间王遗风已经走近前来,低头和叶英交换了一个吻。两个人确立恋爱关系已经两年,日常相处里默契十足,但亲昵的时候一直很少,至今为止最亲密的动作也仅限于亲吻而已。

  叶英在此前从未有过感情经历,并不觉得这种状况有何不妥。王遗风倒是有过滚床单的想法,然而尝试着暗示了两三次,叶英都没有回应。他并不愿在此事上违逆叶英的意愿,于是之后也再未提起。

  不过……其实叶英是当真没懂他的隐晦暗示。藏剑庄主在这方面,着实有些迟钝。

  后来知晓这其中因由的王遗风,简直觉得自己当初脑门上一定贴着个大写的“蠢”字。

  

  吃饭的时候,叶英再度提起这个话题,问:“你下午出门去文化馆,就是为了布置微博里提到的展会吗?”

  “没错。”王遗风随口答道。忽然灵光一现,又说:“明后两天我都要去那边,你要和我一起吗?”

  他原本并没有打算叫上叶英一起,总觉得写的东西如果被看见了会特别羞耻……不过转念一想,或许这是一个贴近关系的突破口也未可知。

  “好啊。”叶英颔首,“听起来颇为有趣。”

  王遗风趁势提议:“我们穿上从前的衣服行吗?就是当初来到此界的时候那一身。”

  “为何?”叶英微有疑惑。

  “你就当是怀旧一下吧。”

  叶英疑虑未解,最终仍旧同意了。

  

  得到叶英的首肯,王遗风迅速去晒微博。

  身后红尘:[doge]明天会和@人间剑胆 一起出摊!亲爱的么么哒!//@身后红尘:#长乐COMICDAY展会摊宣#筹备了这么久终于把基地的第一届同人展办起来了!两天都会在官摊位A01出没欢迎捕捉!这次展会有王叶新刊《岁华书》发售,内含大量R18。

  叶英看见他艾特自己,就顺手转发了。

  人间剑胆:明天见。//@身后红尘:[doge]明天会和@人间剑胆 一起出摊!亲爱的么么哒!//身后红尘:#长乐COMICDAY展会摊宣#筹备了这么久终于把基地的第一届同人展办起来了!两天都会在官摊位A01出没欢迎捕捉!这次展会有王叶新刊《岁华书》发售,内含大量R18。

  微博发布之后不久,他被片刻间暴涨的粉丝数和蜂拥而来评论与艾特消息震惊了。叶英迟疑片刻,选择先查看了评论消息。

  静虚大弟子:卧槽说好的明天只有我和@药王大弟子 一起秀恩爱呢!骗纸!

  身后红尘:回复@静虚大弟子 羡慕嫉妒恨吗道长?

  其实是个STK:等等……这是红尘大大的CP?这是大大家那个传说中特别英俊美貌的CP吗!噢噢噢噢明天果断去围观!

  庄主门下一只叽:这个ID!!!你们都没发现男神和他家CP的ID简直是天然的一对王叶吗!

  一入此谷永不受苦:据说明天红尘大大要穿老王的COS,难道这只大大是庄主的COSER?有生之年能看到王叶一起出COS忽然感到了圆满!

  左手冰霜右手火焰:师父你们这是要公开吗?

  庄主门下一只叽:回复@身后红尘 抓住红尘大大!大大这是你家的CP嘛?

  毛毛毛毛毛毛茸茸:@左手冰霜右手火焰 雨哥,明天你去吗?

  身后红尘:回复@左手冰霜右手火焰 我们什么时候不公开了?

  愿得一人心替我黑玄晶:打滚,为什么我只买了第二天的票……没法第一时间去围观好遗憾!嘤嘤嘤求明天去的好心妹纸一定要上REPO呀!

  左手冰霜右手火焰:回复@毛毛毛毛毛毛茸茸 你去我就去。

  薄酒一杯:帝都ER咬手帕含恨看你们。

  喵喵喵:H市基地ER陪楼上一起咬手帕!铜球REPO!越多越好!还有裴洛的REPO也果断求!

  路边野花采一采:话说你们记得红尘大大还在微博晒过他家两个徒弟的皂片吗?特别特别特别像现代版的莫毛!特别是我毛!简直阳光正直好少年!萌出血!

  其实是个STK:回复@路边野花采一采 我记得!好像就是这两位@左手冰霜右手火焰 @毛毛毛毛毛毛茸茸

  路边野花采一采:回复@其实是个STK 哦哦哦谢谢!已速度关注!

  

  叶英面无表情地翻完了评论列表,总觉得……这些网友,好像有点过于热情。

  自己是不是忽略了什么重要的地方?

  不过王遗风这时候已经用一盆多肉转移了他的注意力。他从背包里掏出小花盆,在叶英面前晃了晃:“贸易区那边有家新开的花草店。我记得你昨天说想买这个?”

  那是一盆熊童子,小小的爪子从土里探出头,毛绒绒的,特别可爱。叶英很快被它吸引过去,两个人在入睡前便一直探讨着怎么把它养活、之后还可以买点什么花草回来种等等。

  最后一夜好眠。

  

  次日,叶英被王遗风拉着在摊位前站定,遇见了同样身着各自门派衣饰的裴元和洛风。

  两人向他们打了个招呼,洛风就特别匆忙地拉着裴元先走,说有个喜欢的大大出了一本裴洛漫本他要去抢前10特典。叶英有些茫然地看着场地里服装各异的COSER,分外不解:“他们怎么……都是和我们有相似的来历吗?”

  “不是,”王遗风一笑摇头,“他们管这个叫cosplay,就是角色扮演的意思。类似于……在演戏。”

  叶英看过一点电视剧和电影,内中也有演员饰演各种角色,于是稍微明白了些许,问:“那你我在他们眼中,亦是在扮演王遗风与叶英?”

  “正是。”

  

  不得不说,对叶英而言,这实在是很特别的一次体验。

  展会开场之后,他们的摊位上排起了长队,大多都是来买新本子的。看见并肩而立的两人都很是激动热情,围上来求签名求合影,甚至还有好几个妹纸扑过来求拥抱,抱完之后一脸幸福地发誓此生再也不洗手。

  在叶英看来,实在很难以理解……也很新奇有趣。

  中途还有人要求他们摆一点动作暧昧的POSE,王遗风从善如流,低头就把叶英抱了起来。若非眼前围观者太多,众目睽睽……叶英险些要一掌把他劈出去。

  于是藏剑大庄主到底是经历了此生第一次的公主抱。

  有个妹子一直蹲守在他们摊位旁边拍照,看到这里大概实在是忍不住了,红着脸冲上来:“红尘大大!大大我是你的脑残粉我要表白!特别特别喜欢你的王叶文!那个,可以冒昧问一下,你们……在三次元也真的是一对嘛?”

  她话说得又快又急,还有几个词叶英没有听懂。在他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的时候,王遗风已经侧头亲了一下他的脸:“你说呢?”

  妹子简直被震撼了:“啊啊啊啊我!再也没有什么我!我刚才居然没有拍到能不能求倒带再来一次!”

  叶英迅速和王遗风拉开了距离。

  在大庭广众之下,有这样亲密的行为……叶英还不怎么能适应。

  于是王遗风歉意地笑了笑:“你看到了,叶英他比较害羞。”

  妹纸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燃烧了。

  

  第一天展会结束之后,两个人都有点累。吃完饭洗过澡,王遗风躺在床上特别兴致盎然地刷微博。

  身后红尘:今天很圆满,现场带过去的本子都完售了,谢谢喜欢。这是开场之前我和@人间剑胆 的合照,特别般配对不对?

  叶英依旧转发了一次。

  人间剑胆:今日之行,令人大开眼界。//@身后红尘:今天很圆满,现场带过去的本子都完售了,谢谢喜欢。这是开场之前我和@人间剑胆 的合照,特别般配对不对?

  然后依旧去看了看王遗风微博底下的评论。

  庄主门下一只叽:沙发是我的!

  一入此谷永不受苦:噢噢噢噢今天去围观到了两位大大!COS的老王和庄主简直还原度爆表!还扑到了两只大大!幸糊!愉快地食用起了本子!

  静虚大弟子:是我拍的!所以角落里还有一只@药王大弟子 你们看到了吗!

  十万花间开乱洒:回复@静虚大弟子 噗,洛风师兄好活泼啊,看到背景里的裴元啦!裴师兄是在低头玩手机?

  天堂地狱:叶英OOC了吧,怎么睁着眼睛?

  庄主门下一只叽:回复@天堂地狱 你总不能让人家COSER全程闭眼吧?不要随随便便否定COSER的努力好不好,我拍到过闭眼的照片的,马上就来发REPO,简直就是最完美的大庄主!

  

  之后的评论里好像吵了起来,叶英正准备略过,忽然右上角又跳出来一条艾特,打开看时,是方才评论里那位网友。

  庄主门下一只叽:#长乐同人展repo#入场之后迅速抢完本子就在@身后红尘 大大的摊位旁边蹲守了一整天,收获巨大!叶英的CN是这一位@人间剑胆 两个人简直就是我心里的老王和庄主!而且互动的时候默契十足全部都是粉红泡泡!红尘大大还亲了庄主的coser!是真的亲啊!还有公主抱牵手理袖口拥抱之类写不下了你们看长微博!

  叶英便又点开了长微博查看。

  

  【长乐同人展repo】by庄主门下一只叽

  

  艾玛我来REPO一下今天的收获,基本都是王遗风x叶英相关的,不萌这个CP的可以不用往下拉。今天我整个人都圆满炸了!再也没有什么我!

  开场之后就速度冲到A01买本子,顺利get到特典!还问红尘大大要了签名和合影。红尘大大人超好的,一直在笑,COS叶英的那位大大好像要高冷一点,都不怎么说话的。但是也特别配合红尘大大,两个人看起来关系就很好的样子。这张图是有妹纸投喂了一盒巧克力,红尘大大就拆了一个顺手喂到了人间剑胆大大的嘴里。

  粉红泡泡简直都冲破屏幕了好吗!PO主觉得自己需要冷静一下再往下写!

  最开始人多嘛,两位大大就基本在忙着卖本子,没有什么时间互动。值得一提的两位大大互相称呼也很敬业,PO主就一直听着他们在那边“叶英,把旁边的莫毛本递我一下。”“王遗风你那里有五块的零钱吗?”这种对话!艾玛真是让人不能自持。

  对了摊位上还有出裴洛的两位COSER,也是互相喊裴元和洛风,特别萌,等我写完这条继续来REPO他们。

  后来快到中午的时候人少了一点,红尘大大去外面买午饭,剩下COS叶英的剑胆大大一个人在摊位上。可能是附近比较吵,剑胆大大就靠在座椅上闭着眼睛休息了一下。这张是PO主拍到的角度最好的一张!闭着眼睛小憩的大庄主,真的是特别的安然静雅,君子淡然。

  这张是红尘大大买完饭回来两个人在吃饭,里面有香菜叶英的coser看起来不太喜欢吃,红尘大大就都给他挑出来自己吃了。炒鸡温馨!我简直把持不住!

  后来本子快要完售,有妹纸想拍一点两位大大亲密一点的照片。红尘大大超好说话的!就答应了,拉着叶英的COSER跑到摊位前面来互动。这张是公主抱!真·公主抱,期间好像剑胆大大不太愿意的样子,还打了一下红尘大大的手。偷笑。

  PO主看到这里实在忍不住!冲上去表了个白,一时脑抽就去问红尘大大他们是不是真的是三次元里的一对。对我承认PO主犯了蠢,二三次元应该要分开的你们可以喷我,但是!重点是但是!但是红尘大大居然就亲了剑胆大大一下然后还笑着反问PO主“你说呢?”

  我还能说什么我完全都跪下了我整个人都在跳舞我已经绕着赤道跑了十圈我要恭祝你们长长久久早生贵子嗷嗷嗷嗷嗷!

  但是PO主因为完全呆住了没有拍到照片,不怕死地求再亲一次之后剑胆大大就退开了……我造剑胆大大可能有点嫌弃PO主烦人了PO主自己也觉得有点烦,红尘大大就说叶英他比较害羞,笑得特别特别包容宠溺简直攻度爆表男友力MAX!

  基本就是这样啦下面附上一些其他互动的图。以及老王亲庄主那张皂片是基友@十万花间开乱洒 拍的,感谢基友!

  最后祝两位大大百年好合!

  

  叶英看完之后内心是有点呆滞的。

  王遗风不知何时坐到了他的身后,伸手抱住他,顺带把这条长微博的内容尽收眼底。

  “你看,他们说我男友力MAX呢。”

  “……那是什么意思。”

  “我们在一起会很幸福的意思。”

  叶英片刻无言,而后忽然想起一事:“说起来,你写的那本书,我能看看吗?”

  这次轮到王遗风呆滞了。

  见他神色怔然,叶英有些疑惑:“怎么了?”

  “……没什么。”

  本着伸头一刀缩头还是一刀的想法,王遗风最终还是拿出了那本满是脖子以下不能描写内容的同人本,递到叶英手里。

  

  展会第二天,王遗风和叶英没能再继续出现在摊位上。

  来摊位买本的妹纸们都纷纷询问发生何事,过来帮忙卖本的洛风和裴元也是一头雾水。

  直到不久之后,王遗风更新了一条新微博,大家才心照不宣又意味深长地表示我懂我们都懂。

  身后红尘:抱歉今天不去展会了。昨天把《岁华书》给@人间剑胆 看,然后我们喜闻乐见地发生了此处脖子以下不能描写的事。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所以说,一起阅读小黄文什么的,是拐带男朋友滚床单的最佳方式呀。


END.


*还有个莫毛的相关后续。

*[划掉]对没错,那本王叶的《岁华书》,大概是明年的计划吧……虽然它会不会顺利写出来还是薛定谔的[/划掉]

评论(14)
热度(2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