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湿衣

 

  *一个依旧不知所谓的短篇。有个前篇叫《细雨》,看不看都没关系。

  *虽然名字很有肉感……但这对我肉不起来(。)

  *就……用本命cp的文祝我自己生日快乐啦!

  

  

  王遗风又买了一柄伞。

  伞面很宽,足够遮下两个人。他原本打算和叶英一起撑着伞,肩并肩地在暮春的杏花雨里慢慢走过长堤,顺便还能看一看缥缈湖光、烟雨楼台,聊着天南海北的奇景见闻,让这样的时光在诗情画意里发酵成醇酿一样的回忆。

  不过王遗风忘了一件事。

  他已经买过一柄伞了。

  叶英在原地等他,撑着王遗风最初买的那把伞。伞是新制的,做工并不精细,伞骨的紫竹在细雨里浸出了清淡的竹香。

  他朝王遗风微微点一点头:“走吧。”

  王遗风看看自己的伞,又看看叶英手里的伞,深觉自己做了一件蠢事。

  

  两柄伞面之间的距离,不远也不近,两人便维持着一个这样的距离往藏剑山庄走。

  这场雨来得又急又快,伴随斜风阵阵,打落杏花满地,也溅起水花无数。两人的衣衫无可避免地湿了个透彻,王遗风原本可以运转凝雪功,将扑面的雨水化作雪片,然而长笛在指间转了几转,并未付诸行动。

  “看来,除却借地避雨,还得劳烦叶少庄主替我找些衣物换上了。”

  王遗风掸了掸湿透的衣袖,侧头说。

  叶英颔首:“自然。”

  王遗风又道:“还得洗个热水澡。”

  “可以。”

  “你也得洗一个吧。”

  叶英略感奇怪地看一眼他,大概是疑惑王遗风为什么一直在说些显而易见的废话。

  于是这次只“嗯”了一声作答。

  王遗风觉得,要和叶英持续对话真是好难……

  

  藏剑山庄的客房很多。

  王遗风特意在天泽楼里挑了一个房间。

  叶晖面有为难之色:“天泽楼是大哥的居所,这里的客房……只留给十分亲近之人。”

  其实是只有他们兄妹偶尔才会来这边小住。

  “这藏剑山庄,我只和叶英认识。”王遗风没有理会叶晖委婉的拒绝之意,“所以住得离他近一点比较方便。”

  叶英蹙眉:“其实,我们今日才算认识?”

  “那也是认识了。”王遗风笑一笑,“住得近,多聊一聊,一来二去就能熟起来。”

  叶英感到了头疼。

  最后叶晖还是在天泽楼里给王遗风收拾出了一间客房。

  他的原话是:“这位王公子,能让大哥展现出许多我未曾见过的表情,也算是个奇人。”

  

  其实王遗风也只是一时兴起。

  他第一眼见到叶英的时候,便认为对方是和他一样的人。

  红尘过身不入心。

  不同于他自己的见惯人心、模糊善恶,叶英却是因为心底纯粹,一意剑道。

  是以,总有几分相交相熟的兴致。

  

  王遗风洗了个热水澡,给自己换上一套衣服。

  叶晖是个细致的人,匆促之间,虽然只能找到与他身高相仿的藏剑弟子服饰,替他准备的依旧是一袭白衣。

  “其实我对衣色没什么讲究,”王遗风一挑眉梢,“不过,这一身倒是很好看。”

  他想了想,又让送衣物来的仆役去熬一锅姜汤,之后端着一碗姜汤去敲隔壁的门。

  反复敲过三次,才听叶英道:“请进。”

  王遗风推门而入,忽而一怔。

  因为刚刚沐浴过的缘故,叶英也换了一套衣服,不像白日穿得那样严谨,显得分外随意。长发披散,犹带水汽。

  王遗风自惊艳里回神,反手关好门,把姜汤递过去:“喝点驱寒,以免风邪入体。”

  叶英说:“二弟遣人来送过了。”

  ……居然没有顺手给我送一份你二弟一定对我有成见。

  

  王遗风放下托盘,转而拿起一张巾帕,镇定地在叶英身侧落座,抬起手来。

  “你头发还湿着,我替你擦干如何?”

  这个动作实在过于私密,叶英一惊,不由站起来退开两步:“不必。”

  王遗风轻轻一笑:“少庄主拒我于千里之外,实在使人伤心。”

  叶英微微皱眉:“阁下的热情……我实难消受。”

  “唉,少庄主可真难讨好。”王遗风一笑,“我是真心想要与你相交啊。”

  对方的想法实在难以理解,叶英神色不动,却找了个借口来逐客:“我要睡了。”

  王遗风叹一口气,非常自觉地起身离去:“祝君好梦。”

  

  王遗风回屋之后也睡下了。

  入睡之后做了个梦,春梦。

  然后一惊而醒。

  醒来索性也就不睡了,临窗对月,吹了一曲《凤求凰》。

  

  第二天他碰见叶英的时候,看见对方眼底也有睡眠不足的青黑色。

  王遗风笑着打了个招呼,又问:“少庄主昨日也被梦惊醒吗?”

  叶英看着他,不点头也不摇头,语声淡淡:“梦中有人吹笛,声如碾铁。”

  扰人安眠。

  

  END.

  

  *每日一黑谷主的笛声。

  *其实题目来自“细雨湿衣看不见”,所以……下一篇就叫《看不见》啦XD

  

  

  

  

  

  

  

  

  

  


评论(14)
热度(18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