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沈宁水仙】【金光x陶醉】五千仞雪(一)

  五千仞雪

 

  CP金光宗主X陶醉,时间线是天魔冲七煞的三年之后,设定是在另一个世界里渡劫失败的陶醉被天雷(……)劈到了宗主的世界里,然后被不定时发疯·已经入魔·一言不合就练体操·宗主捡到救了一命。

 

  昔日凤凰池畔客,五千仞雪不回头。

 

  (一)曾相识

 

  白头山是个很好的地方,风光隽秀、气候宜人,唯一的缺点是没有竹林。

  不过陶醉多年前在山上的偕老湖边栽下了一大片,如今年年生发、新竹抽节,已经蔚然成林。

  他在这里给自己建了一栋房子,是用竹木搭就的,远望去柴扉篱墙白茅屋顶,十分干净清爽。这里离湖很近,推窗就能看到粼粼波光,白日里或临湖垂钓、或细听竹吟,夜来披一身月华横笛吹曲,日子过得清净逍遥,如溪水静流,无声又安宁。

  和他一起前来白头山的小葵是个爱热闹的妖,天生就不喜欢这样的生活。她做了陶醉许多年的小尾巴,从一只不谙世事、活泼任性的小妖精逐渐长成了更加懂事了那么一点点的大妖精。她不喜欢待在只有鸟兽的山上,最爱去附近的村落城镇游玩,渐渐从人间世事里明白了七情六欲的真谛,终于散去了常年来对陶醉毫无理由的迷恋。

  “但是陶大哥,我还是很好奇真正的情爱到底是什么感受啊,”葵花小妖托腮坐在湖边,百无聊赖地捡起石子打水漂,惊走陶醉刚要钓上钩的鱼,“真想早一点遇到属于我的那个人……哎呀鱼走了!”

  陶醉笑了笑,收回钓钩重新换上饵食,并不介意她方才的举动:“你的一生还很漫长,该遇到的总会遇到,该错过的注定会错过,冥冥之中天意……从来高深难问。”

  时间已经过去很久,崂山县的故人大多长眠于尘土……陶醉这些年潜心修炼,自觉进境数倍于从前,这才惊觉,原来当年种种,不过是修行路上注定会经历的情劫。

  否则以他一向淡然处世的态度,又怎么会对某个人拥有如此深的执念。

  如今爱恨都作烟云散,看开了也就无需再萦怀。三界仙妖人魔,数以万万计,或许他今后还会和其中某一位有天定之缘,亦或许,他可以就这般冲淡平和地独自度过此生。

  “陶大哥,山下附近的地方我都去腻了,过几天我想去更远的地方看一看。”小葵忽然说,“要是遇到特别好玩的东西,我回来的时候一定会给你带一份的!”

  “好啊。”陶醉轻声一笑,“你只要别想上次那样,走到半路就把给我带的重阳糕吃得一块也不剩了。”

  “才不会呢!多少年前的事你还拿出来说!我已经长大啦!”

  葵花小妖站起身,气恼地跺了跺脚:“不跟你玩了我去收拾行礼!”

  她性格从来都风风火火,扔下一句话就蹬蹬蹬地跑远了。葵妖的住处不在湖边,在靠近山下村落、更加热闹一点的山脚下。

  不同于人身成妖的陶醉,由葵花化身的精灵修炼速度极慢,到现在法术也不怎么好,像这种不在缩地术范围内、需要长途跋涉的旅程,还是需要带上食水衣服、金银财物备用的。

  陶醉对着她的背影,无奈叹口气,摇摇头又笑了一笑。

  这些年也多亏有这只小花妖,三天两头地来找他玩闹,把许多市井见闻、人间奇谈倒豆子一般讲给他听,让陶醉平静无波的修炼生涯不至于过得太寂寥。

  不过……这段时日,小花妖外出不在也好。

  修炼途中,有九道劫难要过,若劫难不至……则会由九重天雷劫代替,一次比一次更为难渡。近日来陶醉隐隐察觉自己有雷劫将至,他从未有过渡劫的经验、也没有认识什么历经雷劫修为深厚的大妖可以取经,因此并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平安度过。

  若是小葵不曾外出,他还得找个理由支走她,以免同受雷劫影响。

  有鱼试探着在咬钓钩,水面波光乱颤。陶醉却拿着钓竿,微微有些怔然——若能渡过雷劫自然更好,但若是命丧于天雷之下……认真想一想,也没有太大的遗憾。

  他现在无所求、无所眷、无所愿、无所有,于是便无所惧、无可憾。

  生而淡泊,死而安然。

  三界之间生灵万万,却并不会有谁刻骨铭心地记得他的存在。纵然小花妖会很伤心难过,但是她在这世界喜爱的东西太多,不会花多久的时间就能将他淡忘。

  陶醉低头一哂,信手拉起钓竿,将上钩的鲤鱼摘下,重新放回湖中。

  这样想一想,还是有那么一点点不甘心的。

  他也想要遇到……只属于自己的那一个人。

 

  小葵做起事来风风火火,第二天就打着包袱来告别了。

  陶醉把湖边长得最好的一株灵竹砍下,做了一套弓箭,又用剩下的编成了适合女孩子用的竹鞭。他在弓箭和鞭子里灌满了灵力,两件武器上碧光流转、宛如青玉。

  “拿着防身吧。”陶醉把它们递到小葵手上,“出门在外,不要出头惹事。”

  “知道啦!”小葵高高兴兴地接过自己的新装备,“陶大哥你最好了!再见!”

  陶醉含笑挥了挥手,看着小花妖蹦蹦跳跳地从林木间穿梭而过,踏着清晨的阳光消失在小路的尽头。山林里复又安静下来,只有枝头的百灵鸟婉转啼鸣,声如丝乐。

  陶醉在原地站了很久,直到阳光渐渐变烈、竹叶上的露珠渐次被暑热蒸腾的时候,天空里隐隐传来了一声雷鸣。

  他抬起头,知道大劫已至。

 

  雷劫落下的时候,整个白头山都在震颤。

  陶醉布在竹林里的阵法只挨过了第一击便已粉碎,他心头一凛,知道这次自己大概是过不去的了。

  天道从来是最公允也最无情的……他以魂体成妖,在修炼上的进境比起天生的妖类要迅速许多。当年,妖类里修行速度最快的蛇妖水三娘积攒了几千年的修为,在没有失去内丹的时候,也不过堪堪和仅修炼了二十年的他打个平手。

  有得必有失,在雷劫以万钧之势降下的时候,陶醉便陡然明白了。

  雷声连绵不绝,没有给他留下丝毫喘息回复的机会。他勉力支撑,到了第六重雷劫的,终于耗尽了功力,再也没有一丝一毫抵御的力气。

  陶醉半躺在地上,衣衫破碎、身有焦痕,眼睁睁地看着第七重雷劫破云而至。

  一瞬的时间里他好像回想了许多往事,但好像又什么都不曾想起,过去的一切似乎都变得遥远,遥远到清风一吹、再无痕迹。

  ……此生,行至此处,也算了无牵挂、坦坦荡荡。

  陶醉轻轻地勾了勾唇角,不无自嘲地想,自己这一生实在没有什么值得回味的美好回忆,若有来生……

  若有来生,愿在他还风华正茂风流年少的时候,遇见独属于他的那个人。

 

  天雷劈下的时候,陶醉其实没有感到太大的疼痛——他几乎没有任何感觉,就陷入了一片黑暗之中。

  他感到疼痛是在他迷迷糊糊地醒过来之前,一阵催心彻骨的疼痛硬生生让他从昏迷之中醒来,睁开眼的第一个瞬间,陶醉看见了金色的道符。

  正宗的道家符箓,比当年癫道人那样的道术强横了百倍不止。

  他忍着痛想要坐起身,却发现自己动弹不能——天雷没有劈死他,却把他劈得去了半条命,如今只是略动一动,都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快要碎成渣。

  有人按住了他的肩膀,冷声道:“不许乱动。”

  陶醉霎时一愣。

  这个声音……这个声音好生耳熟。纵然听上去清冷孤高,如滚珠碎玉,和自己似乎有些不同……但,它确确实实,像是自己的嗓音。

  他张了张口,发现如今并没有力气开口说话,便勉强侧了侧头,想去看清那个说话的人。

  这里似乎是一个山洞,符箓发出的金光照亮了四周,也给眼前之人镀上了一层恍若神圣般的金色光晕。

  那人似乎发觉了他的小动作,语气更加不悦:“不要动!”

  他拈指成诀,符箓的光芒更盛,陶醉顿时感觉全身一轻,锥心刺骨般的疼痛感仿佛减轻了几分。看来自己是被天雷重伤侥幸未死,又被此人所救……陶醉心道,不过白头山远离俗世,甚少有人过往,怎么会恰好有道行如此高深之人路过?

  借着疼痛感消褪后积攒起的些许气力,陶醉终于勉强侧过头看清了自己的救命恩人。

  长发不束、气度清冷,眉目……眉目为何如此眼熟,仿佛似曾相识?

  而且他发色泛红、眼角带煞,分明并不是人,而是传闻中早已隐匿于世的魔物!

 

  ——TBC——

 

  *嗯,恭喜玩家陶醉收获一只正常状态的宗主。不过可能下一秒他就秒切癫狂模式来收妖了,保重【x

  竹妖版沈宁:……这位哥哥我曾见过的!

  宗主版沈宁:天地无极,玄心正法!妖孽受死吧!

  *题记的原句是“今日凤凰池畔客”,这里改了一下,不是BUG。

  *不知道有没有人跟我一样_(:з」∠)_看到陶醉说自己在偕老湖边起了一间小屋的时候就会想到《九州缥缈录》里面息衍对苏瞬卿说我在清冶湖边买了一栋房子那里_(:з」∠)_

  *不要嫌我话多……我只想嚎啕一声这一对粮简直饿得我哇哇大哭!

 


评论(3)
热度(6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