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高手][喻黄喻无差]光阴一掷·01

  清水无差。日更。

  时间线上是倒叙,主要是喻队和黄少最开始刚刚进入蓝雨,都还是联盟新人时候的故事w致力于秀恩爱和闪光弹的温馨HE

  

                              ——光阴必将老去,而剑客永远年轻。如诅咒随行。

  

 

  (序)

  

  蓝雨战队的王牌选手黄少天,要比同样出身“黄金一代”第四赛季的喻文州,退役得更早一些。

  新闻发布会现场。

  

  “少天刚刚和我们聊了很多有关蓝雨的回忆啊。”主持人再度把话筒递到黄少天面前,“那么能不能再对曾经的战友们说些什么呢?”

  以黄少天的话痨程度,要是把蓝雨战队的人挨个唠叨一遍,时间上肯定够呛。记者们都做好了面对滔滔不绝长篇大论攻击的准备,然而黄少天接过话筒之后,破天荒地犹豫了一下:“哎呀主持人你可真问了个好问题,我得好好想想。”

  然后他就当真捏着话筒,摸着下巴沉思起来。主持人正在内心吐血,想要说点什么活跃气氛,黄少天已经眼神一亮,接着开口了:“这么着吧,从我刚入蓝雨的时候讲起怎么样!”

  这回换成众记者吐血了。感情这还得回忆往昔岁月一下。版面就那么多,得把他的话浓缩总结出有亮点有爆点的来,这简直是在考验记者功力嘛。

  黄少天清了清嗓子。

  “我刚进蓝雨的时候,毛头小子一个,除了魏老大,就和一个人玩得比较好。啊这当然不是说跟其他人就玩得不好,只是这个人呢,能跟我跑到游戏里抢BOSS,能针对我的风格替我设计战术,能收留当时千里迢迢跑去G市的我去家里住,能记得我的生日然后送我一个很特别的礼物。哦,最重要的一点是从来不抱怨我话唠,还每句话都认真听。”

  顿时全场一片笑声。

  “他这个人吧,细心稳重,还不多话。我就一直没想明白,他为什么要跟我做朋友,也没太想明白他为什么能认真听我那一大堆废话,真心只觉得他是个好人,非常好非常好的好人。”

  “后来我想了挺长时间总算想明白了。这大概不是因为他人好……”

  他忽然停住,视线扫过台下坐着的蓝雨众人,最后落定在被塞了满衣兜好人卡的喻文州身上。

  喻文州迎着他的目光,微微笑了一下。

  

  黄少天接下来的最后一句话,让整个新闻发布会在一片哗然声中,闪光灯响成一片。

  

  黄少天全程没有提过喻文州的名字,不过稍微有点荣耀常识的人,都能猜得出他说的是哪一个人。

  最后这段话被原封不动地刊登上了各色报纸。是黄少天被采访时的所有发言里,第一次没有被记者加以任何截取删写,而只字未改地发布的内容。

  

  (一)

  

  夜雨声烦的账号上有无数已经很久很久没有上过线的好友。

  

  这里面有的是早就不玩荣耀这个游戏,有的是换号玩,之前的角色就搁置不用了。不管哪种,黄少天为了避免好友栏爆满,隔上一段时间都会清理一次。

  只除了一些有特殊含义的账号。

  这些账号里面有一个牧师,ID叫做“一掷光阴”,也是个很久没有上过线的号。黄少天给这个号留了备注,如果有人看见这个备注,绝对一秒钟能认出这是谁的马甲。

  备注赫然是“值得关注的手残”。

  因为喻文州接手了蓝雨队长代代传承的角色索克萨尔,所以大家都默认他最开始玩的账号,一直就是术士。

  但很少有人知道,喻文州最开始玩荣耀的时候,用的并不是术士的账号,而是牧师。

  

  其实不难理解。仔细想想喻文州的情况,确实也是相当适合牧师的。

  他手速在联盟里是出了名的垫底,但是思维之缜密、战术运用之得心应手、对战况把握揣测之精准,是联盟里出了名的厉害。喻文州最开始的牧师账号,在那时的神之领域里,也是相当有名的。即便喻文州在在职业圈里号称手残,放到网游里仍旧市当之无愧的大神级的水准。他对回复的节奏和时机的把握异常精准,续航能力极强,一个人能抵几个用。

  那时候荣耀联盟刚刚起步没多久,各方面条件都还比较有限,基本上各家战队的职业选手,都还要时不常地来网游里逛逛,帮忙抢个BOSS、刷个副本记录什么的。

  当初的蓝雨队长魏琛,就是个特别喜欢自己领头去抢BOSS的人,进而发掘了抢BOSS的一把好手黄少天。

  至于喻文州,这个蓝溪阁的公会里很有名的牧师,在自己报名参加俱乐部战队训练营之后,也和他的账号一起,默默无闻地在这个暑假,来到了蓝雨战队的训练营。

  

  之所以说“默默无闻”,实在是因为同期来训练营的黄少天太夺人眼球了,以至于让跟他在一起的所有新人,存在感都降到了冰点。这个存在感,倒不是指训练成绩上的存在感,还有好几个新人一开始的成绩就很不错。

  这种存在感,更多的是一种给人直观上的感觉。

  ——因为这个黄少天,实在是太吵太吵太吵了。

  

  那时候还没能每个人都配备上一台有单独训练系统的电脑,有限的几台也是给战队正式成员使用。来训练的学员们,各自的电脑都联入了一个共用训练系统,角色登陆之后,都会传入到已经设定好的同个训练地图上。

  所以,很悲惨地,大家都能听到黄少天在整个训练过程里面不断的说话声。

  而且还不能关语音,得听教练的指点和教学啊。

  其实就连来充当教练的职业选手,也有点受不了黄少天这孩子的多话,还向老魏反应过,说这孩子这么话多,看起来毛毛躁躁,是不是心性不太稳啊,职业选手对心理素质的要求也很高,他手速很快操作也有天分是个好苗子,要不要以后先重点培养一下他的心理素质?

  老魏不当回事,大手一挥,说,我就看好他这战术风格。

  黄少天也并不真是个中二少年,过了一两天之后,自己也就知道话太多大概有点吵到其他人,努力克制了一下。但是俗话说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一不小心还是管不住嘴,于是训练的时候,一般都跑去地图角落,尽量不打扰别人。

  

  跟他一样经常跑地图角落里,一个人默默发奋的,还有喻文州。

  不过喻文州跟他的缘由大不相同。

  喻文州刚进训练营的时候,成绩也挺不错。老魏还特地来关注过这个牧师新人,结果发现他的情况让人相当失望。发挥稳定,手速尚可,对时机和战局的判断很准确。

  但,他的手速已经没有继续提升的空间了。

  喻文州现在的手速有200+,在没有经过训练的新人里是很好,放着职业圈里就很不够看了,几乎只能勉强算合格。要知道,新人选手都还年轻,潜力尚待挖掘,加以训练之后,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很多人现在的成绩不如喻文州,但是由于提升空间还有很多,以后是一定可以超越他的。

  几年以后的荣耀粉都知道,喻文州最大的短处就是手速,而他的优势则在于战术。可是战术这种事,并不如手速和训练成绩那样直观。一个刚刚入训练营的学员,也没人能注意到这些。所以现在的喻文州,等于已经被老魏在心里打了个问号,还很可能从问号变成大红叉。

  喻文州本来就不是个多话的人,这种情况下,他得到的关注就更加少得可怜了。

  不过喻文州并没有灰心。

  他清楚地知道自己擅长什么,弱点是什么,因此并不是消极地缩在角落里失望,而是依旧在努力抓紧训练的时间,提高自己,等待一个可以展现才能的机会。

  未来的蓝雨队长、索克萨尔的第三任继承者,又怎么会是个轻易放弃的人?

  

  这天训练的时候,进入的训练地图是一片草原。草原上野草繁茂,随处可见很多野鹿、野马、金钱豹之类移动速度比较高的怪,用来给他们进行限定练习,锻炼微操和对操作的控制力。现在的联盟还没有编制出专门的小程序,要进行这种最基本的训练,也只能利用游戏里原有的小怪、BOSS等等。

  一人多高的草茎草叶很大程度地阻碍了视野。黄少天又拎着剑溜达到一处角落,以为附近没人,就开始专心逮着金钱豹的左眼进行攻击。

  不多久之后,他正打得起劲呢,冷不防不远处炸开一团白色火焰,把黄少天吓了一跳:“谁?谁啊,谁搞偷袭啊出来出来快出来,我都看见你了,别躲别躲,前面那枯草堆后头藏着的人,我看见你了!”

  他压根没看见,只是习惯性地嚷嚷一嗓子罢了。

  那是牧师的技能神圣之火,不是冲着黄少天来的,而是打中了一只正在朝他窜过来的金钱豹。

  此时黄少天身边,已经聚集了十一金钱豹,都是他从附近东一头西一头地引过来的,全体追着剑客发足疾奔,简直称得上壮观。

  因为是在训练而不是在杀怪,黄少天只穿着一身白装,武器也是最低级的,只盯着怪的左眼限定攻击,打在金钱豹身上根本掉不了几个血。

  这十一只金钱豹已经是他的极限,再多一头,黄少天就有点躲闪不过来了。不过他对怪的血量控制没有掌握得太好,新的怪已经又刷出来了一头,之前那一只还没有被磨死。这时候乍然出现的神圣之火倒正好帮了他,黄少天手里武器一换,抓准这三秒时机一个连突刺,唰唰两剑结果掉身中神圣之火的金钱豹,身边的怪又恢复成十一只。

  “嘿,谢了啊!”黄少天也看出这牧师的意图是要帮忙,连忙道谢,“我说你在哪啊?判断很精准嘛!我就还算不好血量呢!这得很熟悉我的武器装备攻击数据技能使用还有怪的刷新时间?听起来真恐怖啊你真的不是一台机器吗?肯定暗地里下过不少功夫吧!”

  不远处一丛草微微晃动了一下,拿着十字架的牧师从里面走出来。

  “不好意思,下意识用了技能。”牧师竟然先给他道歉,“之前不知道这片地方有人,我去另外找个地方训练吧。”

  “哎你等等!”黄少天领着浩浩荡荡一堆金钱豹,追上去,“你一个牧师怎么自己训练?引一堆怪给自己加血吗?怎么没人跟你配合?教练也不管啊?”

  面对他连珠炮一般的追问,牧师在语音里似乎是笑了笑:“没事,训练方法有很多种,没有那么难的。”

  

  喻文州本来今天也是要自己找块地方去练习的,不过这片地图的草丛实在遮蔽性太好,视线受阻,没法看太远。因此一路过来,走得很近了才发现黄少天。他没有立刻离开,而是观察了一会这个剑客。

  夜雨声烦这个账号,他在网游里有听说过,是蓝溪阁公会里抢BOSS的一把好手。他虽然跟剑客在同一个公会,倒还没有机会碰上面。

  近距离观察之下,喻文州发现,剑客非常善于把握时机,而且最重要的是,手速极快,连“剑影步”这样的招数都练得很好,喻文州甚至看到他发出过一次六个的残影。

  虽然仍旧有破绽,但是这样的手速已经很惊人了,是喻文州绝对达不到的。

  如果不是剑客每出一招都会大声报出技能名,嘴里连连喊着“看剑”“看招”“哪里跑”“哈哈躲不过了吧”之类的废话,喻文州一定会觉得这人在现实里,也会是个锋芒如剑的人。

  所以说……话唠什么的,实在太难树立高大上的形象了啊。

  

  他跟剑客表达了“并不是故意打扰”的意思之后,准备离开,忽然收到一个组队邀请。

  正是来自夜雨声烦。

  话唠的剑客依旧被金钱豹追得团团转,拎着长剑左冲右突上串下跳,一连串技能如行云流水,却没能耽搁他说话:“喂喂,你既然是牧师,跟我一起训练吧!互相配合嘛,顺便教教我你对血量啊攻击数据啊的精准判断力呗!”

  牧师似乎是迟疑了一下,几秒钟之后,才接受邀请。

  “多谢,一起努力。”喻文州说。

  

  此时的喻文州和黄少天尚不曾知晓,面前这个人,将是往后数年的荣耀路途上,彼此最为坚定的同伴。


  ——TBC——


    *牧师这个梗是我随便瞎掰的……很快喻队就会去改练术士了w


评论(1)
热度(1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