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高手][喻黄喻无差]光阴一掷·02

  (二)

  

  

  黄少天并不是第一个对喻文州发出组队邀请的人。

  

  之前喻文州也曾和别的训练营选手搭档训练过,不过很快地,又互相分开了。

  治疗类这种职业的训练,需要同伴给予很高的配合度。治疗是团队赛里必备的职业,最需要的就是对局面的把握和节奏的掌控,因此在训练的时候,也是着重这方面的提升。组队的同伴在自己做限定训练的时候,还要注意制造种种不同的局面,让治疗练习。

  所以说,跟治疗一起做训练,诚然可以提升自己的团队意识,但是很麻烦。很多新人选手在进训练营初期,为了三个月之后的第一次选拔,都是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基本手速,以及向职业选手学习一些成熟的作战套路和经验,还顾不上打配合这种事,所以就不太愿意继续和喻文州组队了。

  这也是为什么,喻文州方才接到组队邀请的时候,会犹豫的原因。

  

  然而,剑客不仅不觉得带着他麻烦,看起来还很高兴的样子。

  “认识一下!我叫黄少天,黄金万两的那个黄,炎黄子孙的那个黄,天地玄黄的那个黄……”

  剑客一开口大有滔滔不绝的架势,几乎把能想起来带黄字的成语都念了一遍,就只差一个“信口雌黄”。喻文州来训练营这段时间,哪还没听过他的事迹,连忙笑着说:“我知道你,久闻其名。我叫喻文州。”

  他没有逐字介绍是哪三个字,只发了个带名字的文字泡。

  “哦,我也知道你!蓝溪阁以前精英一团的那个牧师嘛,下副本特别彪悍,据说有次靠你一个人在通关BOSS最后阶段扛住了整个团的血线?了不起了不起。”黄少天一面说,手底剑光一转,已经使出一招三段斩,每一剑都精准地刺入了金钱豹的眼珠。

  “过奖。BOSS毕竟只是系统数据,摸准规律就可以。”喻文州微微摇头,发出一声感叹,“PVE推副本和PVP抢野图的差别,真的很大啊。”

  

  他这句话纯粹是感慨自己和黄少天的不同了。

  喻文州玩网游时,是副本团里的首席牧师,很多时间都花在了PVE上。副本里大多是按部就班地加血,属于节奏和战况比较少变的战斗方式,以他的能力相当游刃有余,每次救场的时机也掌握得极好。诸如抢野图BOSS这种大型PVP的活动,他有空的时候也参加,深知在这种混乱场面下,自身能力确实能得到更好的提升。而黄少天就是个抢BOSS出身的,两个人的风格和擅长的方面,也就很不相同。

  黄少天哈哈一笑:“抢野图很好玩的,你真该多来玩玩。想想一个人一把剑,千军万马之中取敌军首级那种爽快感!啧啧啧,连我自己都觉得本剑客实在太英俊了。说起来,这周的野图BOSS还剩几个来着……?六十级的。”

  喻文州默默在心里数了一遍:“三个。”

  “今天周五,怎么还不见刷新的消息……”黄少天小小地怨念了一下,“好久没去活动筋骨,真是十分想念啊!”

  他说话的时候,这一片范围里,金钱豹又有三只刷出来。黄少天没有任何犹豫,几道攻击过去速度引过来,把身边聚集的小怪数量提升到了十七只。这已经超出他单独应付的极限,不过还有喻文州在,两个人虽然是头一次配合,不过一进一退之间,却意外地默契。

  喻文州原本担心的,两个人组队会耽误黄少天的训练进度的问题,也丝毫没有出现。

  “啊哟很好啊!这个攻击可以这样躲掉我怎么没想到?咦又有两只新的出来了,引过来的话你一定没问题吧!”黄少天的动作比他的话更快,不等喻文州回答已经出手,两个人领着一大堆金钱豹,在草原上左躲右闪。

  喻文州心里却暗暗有点惊讶。

  黄少天的打法,不像是素来主攻快攻的剑客,倒比较偏向神出鬼没的刺客,大概也是抢BOSS抢出来的习惯。

  这使得他十分擅长于制造时机和找寻时机,给了喻文州很大的配合空间。两个人的风格截然不同,却正好可以互补,一个把握全局主导节奏,一个寻觅机会一击毙命。

  

  这时黄少天的消息栏忽然亮了。

  他打开看一眼,顿时兴奋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想什么来什么!魏老大说野图BOSS海上夜归人甘烈刷出来了,迎空海峡集合速度速度速度。这个掉好几样技术部正在急需的材料,让咱们公会必须拿下。快走快走!”

  魏琛显然是群发的消息,喻文州也收到了。如今正好是第一赛季打完之后的暑期,战队已经放假,多数职业选手都不在,魏琛对这个BOSS势在必得,在人手不足的情况下,就把训练营里的新人也一股脑拉上了。

  网游才是最好的训练营。对这种抓壮丁的行为,魏琛气定神闲地说。

  甘烈是剑士系的BOSS,掉落的材料也多是拿来做剑士系的武器研究。喻文州对蓝雨战队的组成十分了解,目前队里正式的职业选手里,似乎没有这方面的需求。他看一眼身旁的剑客,夜雨声烦手里拿着的是60级的橙武,如果这个人是以后战队要重点培养的对象……那么大概这次,是在替他准备研制银武的材料吧。

  

  喻文州猜得不错,老魏的确是打算要给黄少天准备银武。

  新人选手们陆续退了训练系统,登进网游,在迎空海峡的峡谷口集合。蓝溪阁是魏琛一手创立起来的,如今已是网游里的大公会了,这次抢BOSS出动了两个精英团,浩浩荡荡一堆人,看上去十分气势迫人。

  “少天出来,跟我单独走。”

  魏琛说着,就向黄少天丢了个邀请,结果加进了黄少天的队里,一看里面还有个牧师,认认ID,不就是先前那个手速发展没前途的喻文州么?

  发现这个BOSS的不止蓝溪阁一家,只是他们消息知道得早,到得也最早。这点优势自然要牢牢抓稳,魏琛正忙着指挥安排战略,说话抢时间,也就显得很直白:“少天把队长给我。小喻你退一下队,去精英一团,你以前就是在那个团的对吧?我们单独拉一队,去看看能不能有机会把BOSS拉走就好办了。”

  魏琛接过队长之后,唰唰唰又加了两个人进来,一个盗贼,一个弹药专家,都是这时候被老魏呼唤着上线的职业选手。

  喻文州却没有马上退队重组,而是在语音里沉默了一下,继而开口问:“前辈,可以让我也试试吗?”

  他不算是战队的正式成员,叫魏队不太合适,于是只称呼了一声前辈。虽然是询问的语气,声音却不卑不亢,显出一分与年龄不相称的沉静。

  魏琛微微有点迟疑,以喻文州的能力也不是不行……治疗他是打算带一个的,不过却是另一个表现优秀的新人选手,并不是喻文州。

  他既然不看好喻文州,就不会重点培养他,这虽然有点不讲情面,但确实是很现实的选择。这种跟职业选手一起去偷BOSS的小队,是锻炼新人一个很好的机会。

  喻文州当然明白魏琛的意思,不过既然遇上了机会……总还是要努力争取一下。

  黄少天已经咋咋呼呼地附和起来,力挺这个刚刚认识的同伴:“文州也来啊队里还没治疗呢!魏老大你不会不打算带治疗吧那也太惊悚了就算是超级无敌英俊的我没有支援的话也拿不下这个BOSS啊!”

  他跟魏琛混得熟,说话没什么顾忌。魏琛笑骂一句“小兔崽子”,算是默许了喻文州的加入。

  喻文州私敲黄少天,发了句“谢谢”过去。

  几乎是刚刚按下发送,那边的消息已经飞快回了过来,附带一连串戴墨镜的炫酷小表情:“啊哈哈哈哈我的背后可就交给你了!千万不要让英明神武的本剑客倒下啊!!!”

  “当然。”喻文州简短地回道。

  

  自信,沉着,和并不明显的骄傲。日后的蓝雨队长所拥有的气度,已经在此时此刻初现锋芒。


    ——TBC——


    *迅速绑定的家养剑客和家养奶(?)!


评论
热度(48)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