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高手][修伞无差]苏沐秋的记事本

  

  平行世界,HE。

  有一个前文叫《薛定谔的猫》,不看也没事。

  呜呜呜呜呜虫爹插刀太狠!被新章刺激的产物!大过年的我来给自己发一发糖!

  

  

  苏沐秋有一个记事本。

  保存在苏沐橙手里,叶修从来没有翻开过。

  很早的时候,是想看却被苏沐橙拒绝;而之后,即便苏沐橙允许,叶修也没有再提起过。

  

  “笔记本?”苏沐秋翻开桌上那个崭新的硬壳本,“给我的?”

  “是啊。”叶修用手指弹了弹烟灰,“你不是喜欢记数据?给你用,老写在作业本上不好保存。既然从今天正式跟联盟签约,那就用这个本子,记录新的开始吧!”

  苏沐秋在叶修那里见过一个笔记本,偶尔会拿在手里翻看,但是从来不往上写字,和他手里的这个一模一样。不过已经很旧了,封面已经磨损得有些残破,像是已经用过许多年。

  他倒没有想太多,以为叶修是比较偏爱这种款式和封面,顺手收起来:“哼哼,到时候查了数据你可别哭。”

  “谁怕谁?”叶修哈地笑了一声。

  

  叶修翻开那个老旧的笔记本,停留在倒数第八页。

  上面是他所熟悉的字体,第一行写着一叶之秋在50级副本黑岩城堡的单刷通关记录是16分23秒31,第二行写着的是沐雨橙风的记录,16分43秒04。

  书写者明显十分的心有不甘,落笔时力道很重,几乎穿透纸背。隔着十年的时间,也还可以看出这行字背后,透着一股咬牙切齿的味道。

  “今晚单刷黑岩城堡,比通关时间,敢不敢来?“叶修合上本子,熟练地开启电脑。

  苏沐秋微斜眉毛:“等着输吧!”

  他旋开笔盖,在崭新的笔记本上写下第一行字:

  某年某月某日,黑岩城堡,通关速度对比。

  

  “其实黑岩城堡有种新打法,”叶修登入游戏,忽然说,“或许我们可以试试。”

  “新打法?”苏沐秋诧异,“你什么时候又去研究这个本了?”

  当初50级就是荣耀的等级上限,大家打各种大大小小的50副本打了很长一段时间,各种本几乎都已经被研究透彻。苏沐秋自问还没有什么不知道的打法。

  然而现在,整体等级已经提升到55级,没什么人再去研究50本。叶修每天做了些什么事苏沐秋都挺清楚的,也没见这家伙对黑岩城堡的打法做什么研究啊?

  叶修叼着烟,笑得额外欠揍:“哥是谁?想个50本的新打法,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人不要脸天下无敌啊!”苏沐秋鄙视。

  “别说得好像你比我好很多……”叶修对此评价不做挣扎,但是死活拖上他一起落水。苏沐秋“切”了一声,大度地挥挥手,表示不跟他计较,转而聊起了新打法。

  叶修在心里笑笑。

  还好蒙混过去了,否则,他总不可能告诉苏沐秋,其实我从十年之后稀里糊涂地回来了。那时候拿着那个被我们放弃的散人号,从头开始刷了一遍网游,专靠卖副本攻略赚材料……这也太玄幻了,连他自己都还经常怀疑是在做梦呢!

  说起来,现在虽然还没开放60级才有的神之领域,千机伞的升级材料,已经可以准备起来了。叶修摸摸下巴,侧头看一眼正在试验新打法的苏沐秋,年轻人的侧脸被电脑屏幕的微光映照得有些泛蓝,依稀露出几分不真实感。

  

  苏沐秋正聚精会神地计算着新打法能提高的通关时间,叶修忽然从旁边探过身来,揽住他的肩膀,凑近了看他的电脑屏幕:“怎么样啊服气吗?”

  苏沐秋不以为然:“我要是想,也能自己弄出来。你得瑟什么?”

  “呵呵,那就刷一遍决胜负呗?”叶修坐回去,掐灭了烟头,隔空扔进垃圾篓。

  “来!”

  叶修轻轻拢了一下手指。

  方才掌心的温度如此真实。

  

  一片紧密而毫不停歇的键盘敲击声与鼠标点击声过后,苏沐秋骤然大笑起来:“哎呀,有人刚才似乎嚣张得不行啊?”

  通关成绩已出,他赫然比叶修快了4.7秒。

  叶修浑不在意:“让你的让你的,看你以前老是输,实在太可怜啊!”

  

  苏沐秋火速地已经在本子,里飞龙舞凤地记下了这一笔。

  于是这个本子里,便以沐雨橙风的胜利作为了开端。

  

  叶修其实没有故意放水。他是真的很认真地在争分夺秒地通关。

  但,之前说出来的新打法,却更适合枪炮师。

  不同职业的差距十分微小,能抓住这些微的优势打出4.7秒的差异……叶修拿着那个老旧的笔记本想,果然是苏沐秋啊。

  

  他在之前从未翻看过这个旧本子里的数据,而大约是十年来的岁月蹉跎了记忆,叶修一直认定,若是苏沐秋能从那场车祸里活下来,如今荣耀第一人的称号,苏沐秋当之无愧。

  而当他在某日一觉醒来,带着这个旧本子闯入过往,翻开尘封之后,在发黄的纸页里看到的数据却并非如此。

  不过没有关系,叶修想。

  上天让他有机会回到现在,他已经改变了很多想要改变的东西。小处上,本该在很早以前就买给苏沐秋的笔记本,被他故意拖延到了现在,于是它将不会再以苏沐秋的败局作为开端。大处上,他将苏沐秋拉离了那场车祸,于是他们还有很长的时间,来一起变成荣耀里最强的一个组合,两个人。

  彼此之间分不分胜负,都不那么重要。

  

  “快去买宵夜,愣着干什么?”苏沐秋写完了记录,看见他坐着不动,以为这人要耍赖,“说好的输掉的人负责晚上的宵夜,想赖账啊?”

  叶修猛然回神,嗤笑一声:“我这样正直的好人,哪里长得像是会赖账的人?”

  “哪里都像。”

  隔壁卧室里,做完作业也等着宵夜吃的苏沐橙探出头来,力挺老哥。

  叶修摇摇头,表示不跟你们互通声气的兄妹两个计较,认命地出门去买吃的。他站起来的时候不太留神,把桌面上那个旧笔记本碰到了地上。

  

  叶修出门得匆忙,没有听到动静。苏沐秋知道他平时挺看重那本子的,就走近了弯腰捡起来。

  笔记本掉在地上的时候向两面散开,露出十分陈旧的纸页。苏沐秋没有窥探本子里内容的打算,伸手准备合上。然而这一眼扫过,忽然觉得这上面的笔迹特别眼熟。

  他不由得多看了几眼,惊讶地发现这正是自己的笔迹。

  苏沐秋清楚地知道,他并没有在这样一个年头很老的本子上,做过任何记录。

  

  叶修很快就回来了,拎着三份煎饺。

  苏沐秋把那个旧本子递给他:“刚才掉到地上,我捡起来,不小心看到了上面的字迹。”

  剩下的话他就没有说了,苏沐秋觉得叶修肯定知道他的意思。

  叶修默默地放下煎饺。

  

  “我曾经在联盟单人赛里有过37场连胜的记录。”叶修淡定说。

  苏沐秋惊讶地看他。

  他们这才刚刚和嘉世签约,联盟赛季的规则也就最近才拟定好,还没开始正式的比赛呢,叶修哪里来的37场连胜?不过以规则来看,整个赛季的单人赛一共有38场,还剩下一次……

  叶修已经继续淡定地说:“还剩了一场。求破。”

  

  苏沐秋没有再继续问任何问题。

  “嚣张什么,不就是37连胜?”苏沐秋轻描淡写地挑挑眉,“还就破给你看。”

  叶修分了一盒煎饺给他。

  “那等你啊。荣耀未来的神枪第一人。”

  “去掉神枪两个字我会比较满意。”

  “那不还有我在吗?”

  叶修笑得毫不收敛。苏沐橙给他嘴里塞了个煎饺,自诩的荣耀未来第一人顿时低头弯腰,被呛到了,咳嗽得满脸通红。

  

  苏沐秋后来再也没有见过那个旧笔记本。

  他在扉页的新本子上,端端正正地记下了“37”这个数字。

  人生的路,还有很长,很长。

  

  

  END.

  

  *所以说……这绝对就是一个被虫爹刺激的产物啊!于是祝大家新年快乐啦>w<



评论(6)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