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高手][喻黄喻无差]光阴一掷·04

  *说起来我来嚎一嗓子…………有没有贴心的萌喻黄喻的小伙伴愿意来画一发封面_(:з」∠)_妖都O的展时间比较赶认识的小伙伴大多都没有时间QAQ


       (四)


  “靠啊!”魏琛狠狠爆了一句粗,“你们两家又不急需,来抢个毛。”

  “材料谁嫌多?”一叶之秋最先赶到,轻松一个Z字抖动,闪开了索克萨尔放过去的诅咒之箭,还能有闲暇朝随后而来的大漠孤烟打声招呼,“老韩,联手呗?”

  “可以。”韩文清没有过多犹豫,表示同意。

  BOSS面前,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是敌是友,还不是一瞬间的事。

  “小韩别信他!”魏琛与队里的弹药专家和盗贼已经迎了过去,正在努力破坏两家的联盟,“叶秋这货专坑队友我跟你说,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啊。”

  韩文清不为所动。

  只是在场的其他人,都在听到小韩这俩字的时候,默默地汗了一下——魏琛这么叫没啥不对,他比韩文清可年长好几岁。但是,违和感怎么就这么强呢?

  

  这边职业选手之间剑拔弩张,那边公会的团队火拼也是轰轰烈烈。蓝溪阁虽然占据了优势地形,不过一家公会的人手到底有限,禁不住前仆后继的人海战术,已经有一部分玩家快要接近海岛了。

  蓝溪阁的玩家也没有摆出坚守阵线的姿态,顿时两团人再度分散成四拨,每个团只留下一半的人,不再拦截将要上岸的其他公会玩家,全部集火BOSS。剩下一半的人跳进海里,又朝另外两个岛屿游过去。

  “207,198。”

  魏琛已经在队频里又打出新的坐标。

  喻文州算了一下新坐标的位置,在远处两座小岛之间,离两个岛都不远,是远程火力可以覆盖的范围。而那两个岛离第一个岛屿也是不远不近,恰好又是岛上脱出攻击范围、下海之后可以攻击的距离。

  等两个半团的人分别登上第二、第三个岛屿,再让第一个岛屿的玩家跟去汇合。利用同团队的伤害豁免,正好可以对追击的人再重复一次方才的战术。

  牧师的呼吸条已经还剩一小半,即将见底,喻文州却仍旧没有浮上去换气的打算。他对自己的操作技术还没有自信到那个程度,换气的时候,被对方职业选手发现的可能性极大。

  时机马上会到。

  他瞄了一眼刚才闪过的系统提示,紧紧盯住了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的动向。

  

  “老魏你就会玩阴的,累不累?来来来,带着人跟兄弟堂堂正正干一场!”

  一叶之秋提着战矛,不断闪躲索克萨尔的攻击,迅速朝术士贴近,大漠孤烟紧随其后。蓝雨这边的盗贼和弹药专家也分别迎上气冲云水和季冷,四打三的局面,对蓝雨十分不利。

  喻文州依旧潜在水底。

  方才还嚷嚷得起劲的夜雨声烦此刻却没有再说过一句话,兢兢业业地专心吸引BOSS仇恨,带着BOSS往新坐标移动,存在感几乎一瞬间跌到冰点。仿佛跟刚才吆喝着要跟前辈们打个招呼的黄少天完全不是同一个人。

  魏琛压根不吃激将这套,面对迅速逼近的叶秋与韩文清,各种读条时间不长的小技能一个接一个地放出去:“我说,现在的年轻人就是胆子大。我们公会的火力覆盖范围下头,也敢离这么近,啧啧……“

  叶秋一击龙牙送出,魏琛连忙侧身闪避,听见战斗法师嘿嘿笑道:“火力覆盖范围?你一个游离在团队外边的小队,敢让你的火力覆盖过来试试?”

  公会之间互有卧底已经不是什么稀奇事。这次蓝溪阁的精英团里为了凑够远程,加进了一些临时找的普通玩家,其中难保没有一两个出状况,将蓝溪阁的情况透露出去。

  然而叶秋刚说完,似乎发现了什么,一叶之秋猛地向后一滚,迅速远离。韩文清原本已经赶到,此刻也是连忙后退,沉声说:“不对,是圈套!”

  叶秋和韩文清所觉察到的,正是蓝溪阁的玩家往BOSS身上招呼的攻击,不知何时已经稀疏下来,这显然很不对劲!要知道,最终决定BOSS归属的,是造成的伤害比例,攻击是在尽可能的情况下越猛烈越好,绝对没有慢下来的道理。

  只是,为时已晚。

  各种箭矢、黑雾、瘴气铺天盖地压过来,笼罩了周围大片的区域。在这样范围性的无差别AOE之下,职业选手虽然可以凭借手速和操作躲闪、挡掉大部分伤害,但是仍旧有一些攻击避无可避。

  只这一场攻击下来,对方的四个角色,血条瞬间空了一多半。

  而魏琛这边五人,毫发无伤。

  

  “啧啧啧啧啧啧啧,好疼好疼好疼啊!没想到我们已经火速进团了吧!伤害豁免哟不要羡慕嫉妒恨!我都替你们的血条感到了真实的疼痛!前辈们有没有心口发闷欲哭无泪?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哈哈哈哈哈哈——”

  就在此时此刻,还有人落井下石地尽情对他们进行嘲讽。

  除了黄少天,还能有谁?

  只是,这样用己方大部队集火的方法可一而不可再,要想让经验老道的职业选手上当第二次,是很困难的事情。

  然而,这一次集火已经给魏琛这一队制造出了优势。趁着方才遮蔽视野的技能光效,原本尽力降低存在感的夜雨声烦,已然抓紧时机快步上前。脚底虚影一晃,剑光乍起,六道残影重重叠叠,在大范围的技能光效掩盖下,猝不及防地扑向一叶之秋。

  剑影步。

  叶秋哪里是这么容易被偷袭到的,却邪一抬,直刺、龙牙加上连突的两记连刺,一气呵成,瞬间已经攻击了四个残影。

  “新人?”叶秋随口问,顺带夸了一句,“不错,手速挺快。”

  “哎唷好厉害!不愧是拿下冠军的大神!”夜雨声烦一击不中,立刻退走,“真是可怕的手速!如果不是还要分神躲闪群攻,恐怕六个虚影都会被你打中吧!”

  叶秋和韩文清几人早就注意到了这个BOSS仇恨目标的剑客。不过他既然要负责将BOSS带到有利于蓝溪阁的位置,不太可能抽身过来加入战团,就没怎么防备他。这一击虽然未能对一叶之秋造成伤害,但却将此处的局面变成了四对四,暂时缓解了魏琛的压力。

  然而……BOSS却并没有追着剑客过来,仍旧在远处移动着,似乎正被带着绕圈子。

  显然,仇恨目标,在不知不觉中,已经被转移了。

  韩文清低声说:“水里还有人。”

  黄少天的六个虚影并不完美,其中有一个虚影略有破绽。虽然虚影和真身只有非常非常细小的差别,但是落在大神级的叶秋和韩文清眼里,这点破绽,就跟脑门上刻着“我是虚影”的大字一样明显。

  六个虚影,一个有破绽,四个已经被叶秋试出,只剩一个真身了……

  几乎是同时,一叶之秋与大漠孤烟同时抢攻而上,怒龙穿心破加上旋风腿,两个大招直接罩向夜雨声烦,只在电光火石之间的一瞬,完全没有再给剑客任何躲闪的机会。

  此时此刻,一团炽白色的火焰,在剑客身前燃起。

  神圣之火。牧师30级技能,持续伤害五秒,封印技能三秒。

  这道神圣之火放出的时机实在太过毒辣,一叶之秋和大漠孤烟在看到它的时候,已经来不及避开,彻底被卷了个正着。

  距离此处20个身位格之外的海里,喻文州的牧师浮上了水面,呼吸条恰好还剩最后1%。

  “新人?”韩文清用余光瞥了牧师一眼,也夸了一句,“不错,很沉得住气。”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新人特地来向前辈们致敬不用太谦让啊前辈们!”夜雨声烦兴奋大笑,充分利用这三秒时机,剑光霍霍地冲上来。魏琛的索克萨尔跟着手杖一抬,咒术法术也是接连而下。

  喻文州此刻却退出了战局,带着BOSS一路闪避一路给自己刷血,朝着魏琛定下的新坐标赶去。

  

  之前喻文州所看到的那条系统消息,正是五个人已经被加入了蓝溪阁主攻BOSS一团的提示信息。

  而队伍频道里,还留有夜雨声烦方才和他的对话。

  “接仇恨。”

  “好。”

  第一句来自黄少天,这个总是话唠属性爆发的家伙,该认真的时候,简直像是换了一个人。

  第二句话,自然来自喻文州。

  黄少天之前就开始有意不再躲闪BOSS的攻击,给他制造大量刷血的机会,喻文州便已经猜到了他的打算,十分配合地用上各种大加,将自己的仇恨拉得直线上升。直至黄少天出手的前一刻,BOSS的仇恨值,正好转移到牧师身上。

  喻文州就是通过这两个地方,猜到了魏琛设的圈套,也猜到了黄少天的动向,跟着也布下了一个圈套。

  不需要太多交流。默契,其实是一种很玄妙的感觉,往往产生于突如其来的一瞬,却又水到渠成。

  

  喻文州带着BOSS顺利地到了新坐标点,后边魏琛四人满血状态拦截四个残血的人,不求击杀只求拖延,给攻击BOSS的团队争取时间,虽然叶秋和韩文清实力超群,也一时半刻难以脱身。

  而蓝溪阁此时已经将BOSS打下去不少血量,再过不了片刻,就能过半。一旦拿稳了50%的血量,BOSS的归属权,自然也就到手。

  海上夜归人甘烈,终归是收入了蓝溪阁囊中。

  爆出来的材料和武器也很合需要,魏琛心情大好,在帮会里用力夸奖了一下公会成员,着重夸奖了英明神武的自己。随后在队频里发话:“少天表现不错,以后继续多快好省地抢起来BOSS。小喻也挺好。”

  “英明神武的我岂是一句不错就可以打发的吗!”黄少天犹有不满。

  “还有很多东西要向前辈学习。”喻文州说。

  

  散场之后,上午的训练时间差不多已经快到点了。喻文州正准备下线,夜雨声烦忽然跑到了他身边,压低嗓门说:“喂,三个月过后暑假结束,训练营里要搞场选拔,通过不了的就得走人,免得这条路走不通又耽误上学。你知道的吧?”

  “嗯。“喻文州点头,不太清楚他想说什么。

  “我想讲的话你听了可能不太高兴……”黄少天破天荒地讲话只讲半截,有点犹豫。喻文州笑笑:“没事,你说。”

  “那我说了。”黄少天果然非常坦白地直接道,“我觉得你不适合练牧师。到时候选拔,十有八九要被刷下去。”


  ——TBC——

  

  *以为过年能保持更新速度的我真是太甜了……

        


评论(6)
热度(50)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