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高手][喻黄喻无差]光阴一掷·05

  (五)

  

  喻文州微微一怔。

  他在训练营里虽然不受重视,不过大家态度都很友善,与他闲聊时,大多时常会说些鼓励的话。

  这还是第一次,有人如此直言不讳地,否定了他的未来。

  然而,喻文州非但不觉得生气,反而有些感激。

  大家鼓励他,固然一方面是出自善意,另一方面,也是无形的忽略。不论如何,被认定为没有发展前途的人,被认定为必然不会通过选拔的人,指导教练也好、训练营里的同窗也好,对于他都是鼓励加祝福,绝不会认真地向他提出意见,说,你不行。

  因为没有这个必要。

  既然无论如何努力都不可能成功,又何必在失败那一天到来之前,击碎一个孩子的梦想与期待呢?留下希望和鼓励,也许这个孩子以后回忆起来,也会觉得不虚此行吧。

  ——从这样的心态上来讲,教练和同窗们,其实对他也很不错了。

  而只有真正地、设身处地替他着想的人,才会坦然对他指出缺点和不足。因为只有这样,才有改进和继续努力的机会。

  

  喻文州沉默了一阵子,黄少天还以为他当真不高兴了,剑客拎着长剑,围在一动不动的牧师旁边转圈圈:“哎哎哎你可别生气我真的真的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牧师这个职业不太适合你不是说你能力有问题!你很厉害的啊!之前那个神圣之火用得特别特别特别好!”

  为了表达自己的诚意,喻文州甚至听到语音里传来了啪啪啪的一阵鼓掌声。

  他乍然失笑,赶忙说:“不是,我很高兴。谢谢你。”

  “诶?诶诶诶?!”黄少天震惊了,“怎么你还高兴啊?”

  喻文州没有接话,反而问他:“你为什么觉得我玩牧师,会通不过选拔?”

  “开玩笑!”黄少天夸张地叫了一声,“挺明显的我不信你自己不知道?别看魏老大刚才夸你了那是顺口客气,真看好你铁定不会只夸一句就完事相信我!手速啊手速啊手速很重要兄弟!我刚刚还特别注意过你的手速有点跟不上所以才需要这么精准地计算把握着加血的节奏和时机对吧?因为没有手速的优势的话,也只能在这方面努力提升了!”

  “是的。”喻文州坦然承认,“认识到自己的优点和缺点,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啊。”

  “但是如果在职业比赛里……”黄少天难得地停顿几秒,才接着往下说:“如果在职业比赛里面,治疗是团队赛里必备的职业也是团队赛里很容易被集火的职业,手速跟不上的话……你就意会一下吧!”

  短暂的沉默之后,黄少天听见喻文州说:“嗯,你和我想的一样。所以……我已经思考转职很久了。”

  “哎…………???!!!”

  亏得黄少天已经憋了一肚子话打算来劝他转职,结果基本都没用上。让一个话唠不能把话说完的痛苦该怎么形容呢……大概也只有喻文州在努力做训练,试图提升手速的时候能感同身受一下吧。

  好在黄少天神经坚韧,憋得内伤之后不一会儿,就已经原地满血复活:“那就是说你已经在做转职的准备咯!打算换成什么职业?唔我想想,在看过的职业比赛里面,对手速的要求也不是那么高的职业……骑士?机械师?鬼剑?或者……”

  黄少天在那边自顾自思索起来,喻文州听着他自言自语,心里也有一瞬间的迷惘。

  是啊,其实不论哪个职业,手速快都必然有优势,手速慢也必然受限制,这是不会改变的。而究竟什么职业……才能让自己的短板被最好地遮盖起来?

  喻文州曾经无数遍地思考过这个问题,也已经有了答案。只是……觉得希望比较渺茫罢了。

  “我觉得,术士是一个很合适的职业。”喻文州慢慢地说。

  “对啊!”夜雨声烦头顶上猛然刷出来一排惊叹的小表情,“术士很合适超级合适特别合适!我刚才怎么没有想到!“

  “啊?你不觉得很异想天开吗。”大概没想到他居然会赞同这个想法,喻文州有点惊讶,“蓝雨战队里的术士……除了魏琛前辈,已经有方世镜前辈了。一般来说,是不会再需要术士的吧。”

  隔了一会儿,黄少天稍稍放低了声音,说:“魏老大,大概很快就会退了。”

  喻文州听出了他话里的一丝伤感。

  魏琛的年纪,在电子竞技职业圈子里来看,已经算是大龄。不管曾经如何强悍,终归是比不过时间无情。这一点虽然魏琛自己很不想承认,不过偶尔在私底下,也会在黄少天面前感慨一两句,真羡慕你们这群小兔崽子、世界终归还是孙子们的啊之类的话。

  即便只是玩笑,但听得出来,他是真的感觉到了自己身体状态与年轻人之间的差距。

  “魏前辈如果退了的话……索克萨尔一定会由方世镜前辈接手吧。”喻文州轻声说。

  “那是当然!方前辈本来就是作为索克萨尔的继承人在培养!”

  围着牧师来来回回不停脚绕圈子的剑客忽然一个急刹车,站定之后,正儿八经地建议:“所以,来玩术士吧!成功的话会成为下一个索克萨尔啊!”

  喻文州心里微微一动。

  下一个……索克萨尔吗?

  

  在尝试提高手速却收效甚微,以及在训练营里或多或少变得透明之后,喻文州自己也很快意识到了问题所在。已经花了很长的时间考虑过玩牧师的前途,以及转职的事,甚至曾经向朋友借过一些其他职业的账号来玩,想要分别找找感觉。

  术士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职业本身就是擅长控场的技能设定,也是喻文州接触和关注得得比较多的职业——身为蓝溪阁的玩家,肯定是蓝雨战队的粉丝了,作为战队中流砥柱的角色索克萨尔,自然相当关注。

  不过……虽然每个战队都在给自家的王牌角色,未雨绸缪地培养着继承人,对于继承人的要求却是只高不低。他这样的手速,想要成功通过训练营里的选拔,尚且需要担心,更别说接任索克萨尔会有多困难了。

  

  “我……要再好好考虑几天。”喻文州说,转职是一件需要慎重的事,“不过,真是多谢你的好意了。”

  “不客气不客气不客气,”黄少天哈哈一笑,“要是魏老大真走了……方前辈看起来不是个太钟爱抢BOSS的人。我也想以后可以和操纵索克萨尔的你一起再去抢BOSS啊!”

  喻文州回以一笑:“我会努力。”

  

  后来,有死忠的蓝雨战队的粉丝,在战队的一次粉丝互动会里,从藏不住话的黄少天那里挖出了这么一小段故事。

  粉丝是个年纪不大的小姑娘,回去之后激动地发了个长微博,说清楚了这段前因后果,在配字里写道:剑与诅咒的传说,自此而始。荣耀之路,愿与你并肩前行。

  转发里面不断有人把喻文州和黄少天连带着一起艾特,很快就轮起来无数条。黄少天打开微博点开艾特发现被刷了屏,切换到关注人艾特,发现喻文州已经抢在他前面转发了。

  不是平时经常会出现的“转发微博”字样,而是“感谢支持蓝雨的大家,荣耀之路一起并肩前行”。

  黄少天果断点个赞,心想队长果然是队长一句话就把所有人拖下水,顺手复制了五遍喻文州的转发内容自己也转了。

  于是双双继续被疯狂地轮。

  黄少天过了会儿在微博上艾特喻文州,说队长我不敢开艾特了转发里全部是秀恩爱三个字!

  喻文州过了很久才在评论里回复,说我统计了一下,转发里出现频率最高的其实不是秀恩爱,是烧。


    ——TBC——


    *这一更其实是昨天的……今天的份我白天再来战QAQ


评论(6)
热度(56)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