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古剑二][瞳秦瞳]江山如画

给基友瞳秦瞳本子《子夜阙歌》的G文。附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20020

_(:з」∠)_因为犯蠢记错了交稿日期很短时间赶出来的略粗糙不要嫌弃QAQ


  *脑洞很大。

  *只是为了HE。

       

  龙兵屿之上,烈山部族的重建已经进行到了尾声。

  祭祀神农的神殿依然被放在了最重要的地位上,是所有大型建筑里第一个竣工的。

  除了伫立着巨大神农雕像的主殿之外,诸位祭司们居住的配殿也依次建好了。

  然而它们大多数都空空如也,并没有人居住。里面放满了很多从流月城里带来的旧物,分别属于曾经的每一位祭司。

  这些配殿大约会空置上很多年。不过从来没有族人,对于建造这些奢华而又毫不实用的配殿提出异议。

  甚至路过的时候,也会俯身行礼,神色肃穆。

  

  在烈山部长达数年数十年的重建里,得到过一位偃师极大的帮助。

  偃师对烈山部的族人很冷淡,面具遮去了整个脸,几乎不曾与人有过关乎正事之外的闲聊交谈,看得出来是个性格刚肃不苟言笑的人。他对于自己的来历,只提到过“百草谷”三个字。众人便猜测他应是百草谷的墨者,来到烈山部,除却以偃术相助之外,更多的大概是监视吧。

  ——毕竟,曾经有一位百草谷天罡,被七杀祭司炼成了傀儡啊。百草谷之人,总该是对烈山部满怀敌意才正常吧。

  不过这并不妨碍大家对偃师的尊敬。

  无论如何,他在这场重建里,以偃术提供了诸多帮助,是不争的事实。

  

  偃师没有提到过自己的名姓。烈山部人都称呼他为明大师。

  明大师之所以被叫做明大师,是因为他腰侧挂着一个小小的灯盏,昼夜长明。

  灯盏的材质特殊,非金非玉,透明得好似琉璃,摸上去却又像是一层水膜,上面满布着用灵力写成的符文,里面盛满幽蓝光焰。

  偃师对这盏灯十分看重,偶尔还能听到他在对着灯盏说话。却不像是自言自语的模样,灯焰会在他说话的间隙里微微跳动,仿佛回应。

  若是擅养蛊虫之人,大概还能认得,这灯盏中的幽幽蓝色并非火焰,而是隐蛊俯身之人所化。

  

  偃师没有固定的居所,去哪里帮忙就歇在哪里。不过他看起来比较偏爱神殿左右那些空旷无人的祭司配殿,在获得了烈山部人的信任之后,偃师被获许晚上的时候留宿某一间祭司的配殿里。

  偃师选择的那间配殿,很少有人愿意接近。

  即便七杀祭司已经过世,人们也相当尊敬他,然而瞳大人诡谲的蛊虫之术仍旧给许多人留下了深刻阴影。在经过那座放置着七杀祭司旧物的宫殿时,似乎还有一种肃杀阴冷的感觉挥之不去。

  

  有人觉得奇怪,试探着问偃师,选择七杀祭司应当居住的配殿,是不是因为有一位百草谷的长辈曾被瞳大人炼制成傀儡,而心怀怨恨的缘故。

  一向沉默寡言的偃师摇了摇头,破天荒地应了声。

  “你们的七杀祭司,亦死在我百草谷之人手中。”偃师说,“因果已报,恩怨早偿,我分得清楚。”

  他腰侧灯盏微微一闪,蓝光流转,似是应和。

  

  七杀祭司的配殿很少有人愿意接近,然而却有一个人,每年都要来此焚香悼念。

  是瞳大人炼制的最后一个傀儡,取名十二。

  十二依照主人的吩咐走遍千山万水看尽世间风光,间或归来部族里,便去往七杀祭司的殿中讲诉见闻。他这一次回返是在夜里,也如往常一般踏进了这处寂静如死的宫殿。

  却听见了殿里的说话声。

  

  “你要的材料,我已经准备得差不多了。”是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低沉有力。

  “待你找齐了……我再动手。”另一个声音说。

  “当真有把握?你现下乃是魂体……”

  “谢衣能给自己造出个与活人一般无二的偃甲,我为何不行?”

  “那小心些……”

  “噤声!秦炀,有人来了。”

  

  交谈声乍然消失不见。

  十二心里惊疑不定,在殿中四下找寻。然而满目空茫,全然不见人影。

  方才那个声音……那个声音虽然十分微弱,十二却可以肯定,那必然是瞳大人的声音。

  至于另一个叫做秦炀的人,十二也并不是第一次从瞳大人口中听闻这个名字。

  

  很久以前,他曾在瞳大人那里看见过一卷画册。

  画册上都是些山山水水,笔法幼稚,一看便知是初学者手笔,不知道为什么会被瞳大人很珍而重之地放起来。

  十二好奇之下偷偷看过一眼,见到扉页上歪歪扭扭地写着“赠师兄秦炀”几个字。

  

  “觉得奇怪?”瞳发现了他的小动作,并不在意,“从前一位朋友所赠。”

  十二赶紧收回视线,在心里想,原来瞳大人也有朋友啊。

  “遇见他时我正在试练隐蛊。”瞳似乎看穿了他内心所想,“想来直至分别,他也并不知我本来面目。”

  “他那样的人,原本也不该与我这样的人相交。”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连神色也未曾更改分毫,十二心里却略微有点难过。

  

  “我们这样的人……注定被寒夜所吞噬。你实在不必告诉我……”瞳微微抬眼,看向殿外盘虬错节的郁郁矩木。天空是冰冷的蓝色,毫无温度。

  “实在不必告诉我……江山多如画。”

  

  END.

  

  *看我真的做到了HE!


评论
热度(13)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