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应如故

 
  *大概就是被三掌断情后痛难信怀疑人生的倦,在烟雨斜阳徘徊了好几次,某次终于迎头撞上回来的当家【x】
  *黑海王!就特别!美味!



     ——旧时携酒曾游处,别后相思应如故。



  细雨无声。
  檐角有水坠落,在一片静谧之中,晕开扣动心弦的滴声。
  太安静了,倦收天想。这样让人心头沉郁的安静,或许会存在于晨曦照耀之前的永旭之巅,却不应该出现在花草葳蕤的烟雨斜阳。
  他微叹一声,抬头放眼远望。时近黄昏,却是阴云氤氲,斜阳不见,晚霞皆无。
  此地失去主人,竟连风景也一同黯然失色。

  壁垒坪一别之后,倦收天总会不由自主地回到这里看一看——或许是因为,除此之外,似乎也并没有别的地方可以让他安心地驻足太久。
  永旭之巅早被黄泉归线吞没,沧海云坪经年寂寥,秋水长天故人已渺……而翠环山,翠环山自然是很好的。那里有素还真,有他那些时常来串门的访客,有两个活泼小童,有茶有景有热闹喧嚣有晏晏言笑。仿佛一入此地,压在心头与肩头的沉重,都变得轻如鸿毛,转眼可卸。
  但那些热闹喧嚣与晏晏言笑都并不属于他。倦收天之于翠环山,只是一个客居在此的过路人,归处尚漂浮在未可知的远方。
  世间唯一能让他安心的地方是永旭之巅,世间唯一能让他开心的地方是烟雨斜阳。
  而世间唯一让他安心又开心的人,所在之地,才是他的归处。
  但他现在已经回不去这个归处了。
  虽然倦收天坚定地认为这样的情况只是暂时,但每每想起,还是免不了情绪一阵低落。这时他就会独自离开热闹的翠环山,前来烟雨斜阳。
  ——至少,在这个地方,还能假装一下,自己只是在等待一个出门买烧饼未归的人。
  嗯,今天也要做一个内心坚强不起心魔的北芳秀!

  暮色将合未合之际,忽有熟悉脚步声,踏着檐角雨滴的坠音,缓缓而来。
  正在努力自我安慰的倦收天,听见这阵足音,险些以为是自己五感又紊乱得出现幻觉。直到看见不远处白衣道者迎面而来,才惊觉眼前之人竟是真实存在。
  “原无乡!”
  倦收天猝然起身,上前一步,却忽又迟疑:“你……”
  原无乡一见他,便在花间小径上停步,神色微冷:“你为何在此?”
  “我……”
  反正都已经被抓包,惊愕一瞬过后,倦收天反而坦然了起来:“吾为何不能在此?你只说不许我踏上壁垒坪,并未禁止我来烟雨斜阳。”
  “你……!”原无乡一时语塞,“那你现在出去,立刻马上!”
  “不出。”倦收天折身坐回室内,巍然不动,“外面在下雨,淋雨会感冒。啊对,你也快进屋,以免生病。”
  原无乡攥了攥拳:“倦收天!”
  “吾在。”
  “你!”
  他拂袖入室,三两下在房间里找出一柄旧伞,塞进倦收天怀中:“拿去,快走,不送,请!”
  倦收天拿着伞,仍旧试图挣扎:“永旭之巅已经不存,吾现在无家可归。好友你当真要如此绝情?”
  “哦?天大地大,你哪里去不得?”原无乡冷笑一声,“依吾看,湖海星波和翠环山,不是都很欢迎你吗?”
  “但吾只想留在烟雨斜阳,哪里也不去。”
  “你……!”
  原无乡眸中神色微变,似有所动。
  倦收天果断扔开伞,踏上前去,趁机伸手握住对方:“原无乡,无论发生何事,无论你欲行往何方,吾绝不会放你独自一人。”
  银骠玄解入手冰凉,复又被掌心的温度捂热,恰似主人被抑制已深的本心。原无乡眉目间绿芒闪动,几番挣扎,一时难以言语。
  倦收天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不寻常的眼底绿光,伸手覆上他双眼:“原无乡?”
  眼前黑暗一片,唯有耳畔有一人低唤,低沉而坚定,是相知多年来从不曾更改的温柔,声声句句叩入心间。
  相逢未几重相别,相恨始觉相思深。

  

  



  次日天明,细雨依旧。
  倦收天醒来的时候,烟雨斜阳内,只余满室寂寥。

  昨夜一切结束后,原无乡眼疾手快地点了他的睡穴,看上去是真的打算把翻脸无情进行到底。倦收天摇摇头,翻身坐起,已觉五感清明。他伸手,在枕畔摸到了曾被扔出老远的名剑金锋。
  剑鞘上干干净净,丝毫看不出曾有被丢弃在花丛里的痕迹,大概是某人捡起之后,又曾无比耐心细致地将它擦拭干净。
  倦收天轻声笑笑,心头莫名轻松,似有云霞清曙,再无阴霾。

  他撑起昨日那柄伞,走出了花草扶疏的烟雨斜阳。
  路上细雨斜风,云山温柔,恰有雁来归。


  End.



  *黑海王啊你满脸都写着口是心非四个字~
  *倦倦五感紊乱到底是个什么状态真的很好奇了2333这里的倦,就当他已经被素素治疗了半个疗程吧(喂)

评论(8)
热度(28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