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七)

  78

  倦收天化悲愤为食欲,独占了大半盆的麻辣兔丁。

  还打包带走了原无乡准备留给自己当夜宵的麻辣兔头。

  

  79

  原无乡看着他寂寞地拎着胡萝卜回房去了,背影在清冷夜风里看上去格外萧瑟,不由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应该做点什么来安慰一下据说准备表白的倦收天。

  这个据说是据最负英雄说的。

  虽然最负英雄也很懵逼你们俩什么时候发展得这么快了。

  原无乡试图力证自己的无辜:“我也是今天才知道啊。”

  在此之前,他完全没有考虑过要和捆绑销售对象谈恋爱这种事。

  ……或者说,考虑谈恋爱这种事。

  

  80

  但人生就是会有一些令人意外的转变,会这样在毫无准备的时候,突如其来地降临。

  “那你现在知道了,有什么想法吗?”最负英雄问原无乡,“我倒觉得师兄挺看得开的,刚才还能吃下三碗饭。”

  “我……想一想吧。”

  原无乡一时也难以作答。相比起这个,他更想知道,倦收天怎么突然会想要表白:“他今天,遇到过什么特别的事吗?”

  “没什么特别的吧,”最负英雄皱眉回想,“一定要说的话,好像是被人算了一卦?”

  

  82

  正在和六弦之首探讨天命的六铢衣,忽然觉得背后一凉。

  然后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坐在他对面的苍及时用拂尘挡住了脸。

  苍替他掐指算了算,神色忽然微妙:“道友……”

  “抱歉,吾失礼了。”

  “吾只是想说,方才天机有变,你似乎……影响了道真一脉未来的天命走向。”

  六铢衣倍感茫然:“啊?”

  完全不知道自己做过什么能改变道真未来的大事件呢。

  

  83

  此刻的倦收天其实也有点茫然。

  他还年轻,又身在道门,其实对于感情这两个字,体会得并不深。人间七情,喜怒哀惧爱恶欲,都是要在红尘里历练一遭才能真正心有所得,并非如今的北芳秀可以透彻。

  六铢衣说他命中红鸾星动,他便觉得,原无乡是一个很好的人,似乎谈个恋爱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如今原无乡没有领会到他的心意,他也并不如何失望,觉得顺其自然就好,不必强求。

  修行求道这条路,原本就是漫长的一人之途。

  但他还是免不了会觉得茫然。

  茫然于今后要如何与原无乡相处,也茫然于……自己对原无乡,究竟是不是真的存在一份爱意。

  而人间情爱,又到底是什么。

  

  84

  倦收天仔细回想了和原无乡相识的经过,其实平淡且寻常。没有惊心动魄,也没有一见钟情。就像日升月落,自然得引不起一丝涟漪,很容易就被人忽略。但若真的细思,却又觉得无处不动人。

  不过,在感情问题上,北宗大多都是单身汉,也没什么经验能让他借鉴。倦收天努力在记忆里翻找,试图找出一段可以让他参考“何谓情爱”的经历。最后想起了在拜入道门前,自己在俗家的父母。

  他离家的时候虽然还小,但也记得家中双亲十分恩爱,琴瑟偕鸣。似乎很少听到他们向对方用言语表达过情意,每日交流的只有柴米油盐、生活琐事,关心的也不过是夜深当眠、天冷加衣。当时乍看如白水般淡而无味,如今回想起来,却觉那样的相处,方是情深入骨。

  波澜不兴,细水长流,相与白首,就是一生了。

  倦收天想,人间情爱,大概也就是这样的感觉吧。

  而他很喜欢和原无乡相处。修行时可以切磋演武,谈玄论道,放松下来也能吃吃喝喝聊聊天。甚至就算互相并不说话,只是坐在一处各自专注于不同的事情,也比他一人独处时要更觉舒心。

  

  85

  倦收天以前从未考虑过感情这回事,其实是因为他真的很难想象,自己在以后的生活里,会愿意同一个人起卧同行。

  但现在想来,若那个人是原无乡,这样的起卧同行,也就显得格外自然了。

  那我应该是真的喜欢他。

  倦收天想。

  在相遇之后,在今夜以前。

  

  86

  他坐在沧海云坪最高的山岩上,抬头去看天上的星星,试图找出六铢衣所说的红鸾。

  然而观星一道他所学不深,看来看去,也只有满眼的天河迢迢,繁星璀璨。

  光影如梦。

  倦收天觉得,自己还是得想个办法,把今天无疾而终的含蓄表白继续下去。

  或许……可以换一个不那么含蓄的方式?

  正在他沉吟不定的时候,忽然听见原无乡的声音由远而近:“你怎么跑这儿来了,害我到处去找。”

  

  87

  原无乡揣着一个小小木匣,在他旁边坐了下来。

  明月在天,星光曳地,是个非常适合表白的场景了。倦收天便开口:“我……”

  没等他说完,原无乡就把那个小木匣往他面前一递:“送你。”

  倦收天打开了它:“……手套?”

  “嗯。”原无乡示意他戴上试一试,“你如果真的很介意兔子被做成晚饭的话……我用这个来赔罪行吗?”

  倦收天随手揪了一下手套上的白毛毛,忽然顿悟:“兔、兔皮的?!”

  “对啊,物尽其用嘛。”原无乡耸肩,“还能替你省一笔置装费。”

  倦收天看着手套心情复杂。

  倦收天觉得自己不知道该不该摆出比较欣慰的表情。

  送出去的定情信兔,啊不对是定情信物,忽然以另外一种形式被表白对象送还回来了,四舍五入一下,可以算作是他也收到了一份定情信物做为回礼吗?

  

  88

  “可以啊。”

  仿佛听到了他心底的疑惑,原无乡竟然肯定了他的想法。

  倦收天一惊,还以为自己不小心把心里的想法说漏了嘴,就听原无乡继续问:“是不是很奇怪我怎么知道你在想什么?”

  “也不是特别奇怪。”倦收天思考了一下,回答,“本来你就很容易猜到我的想法。”

  “我也觉得很奇妙,好像很简单地就能看懂你的表情。”原无乡笑了一下,“其实在来这里之前,我都没有做好决定。”

  “什么决定?”

  “单纯送你手套,或者送你定情信物手套的决定。”

  “很难决定吗?”

  “挺难的,至少我从前没有过要和谁发展一段感情的想法。”原无乡对此格外坦然,“但仔细一想……如果我对你还不能算作喜欢的话,那大概我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上什么人了。”

  “所以,”原无乡总结道,“人生苦短,何妨一试?”

  

  89

  突然反过来被表白了一下的倦收天特别高兴。

  但是倦收天不说。

  倦收天努力抑制住自己上扬的嘴角:“那我们……现在算是在一起了吗?”

  “当然没有。”原无乡一口否决。

  “嗯?”

  “你还欠我一个正式的表白啊,别想偷懒跳过这个步骤。”

  

  90

  “咳,好的。”倦收天清了清嗓子,“我……”

  他忽然卡了一下,打直球“我爱你”也太敷衍了,剖析一下自己的心路历程这种事原无乡好像又已经做过。那就,只能文艺一点了?

  “我们看星星吧。”他说,“今天的夜色很美。”

  原无乡笑着摇头:“这个不算哦。”

  他神色放松地在平坦的山岩上仰面躺下,枕着胳膊望向夜空,将满天星辰尽纳眼底。

  “嗯,确实不算。”倦收天问他,“你对观星一道有所涉猎吗?”

  “没有。为什么问这个?”

  “因为我也所知不多,为了避免待会儿被你打脸,所以我提前了解一下。”倦收天一本正经地说,“你知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本命星吗?”

  “略有耳闻。”

  “我不知道哪一颗才是我的命星。”倦收天陪他一起在山岩上躺下,“但从它落进你眼中的那一刻起,我的那颗星星,就已经属于你了。”

  

  91

  原无乡很久没有说话。

  倦收天就有点忐忑:“……这个也不能算吗?”

  不能算的话,他一时之间也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表白方式了。

  “算的。”原无乡回过神,“我刚才只是在想,北宗的文化课,确实教得不错。”

  “南宗的文化课不好吗?”

  “南宗的文化课嘛……”原无乡欲言又止,“算了,南宗还有别的优势。”

  “拳掌?”

  “营销手段。”

  

  92

  他们一起在沧海云坪的最高处看了很久的星星。

  直到倦收天问:“我没什么谈恋爱的经验,但我觉得确定关系的第一天不应该这样度过?”

  “你是指一起躺在这儿然后一起被蚊子叮得满身是包吗?”

  “……对。”

  “好吧,”原无乡侧头看了看他,“我们做点别的?从什么事开始比较好?”

  倦收天翻身坐起来。

  他低头,去亲吻了那双盛满星光的眼睛。

  “从这里做起吧。”

  

  93

  第二天,最负英雄惊奇地发现,师兄似乎整个人都变得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师兄,你脸上这么多红点,昨晚是去喂蚊子了吗?”

  “嗯。”

  “师兄,你脖子上也这么多红点,昨晚的蚊子也太猖獗了吧?”

  “……嗯。”

  “还有师兄,才刚入秋,你居然就戴上手套了?”

  “怕冷不行吗?”

  “以及,你居然没有为你死掉的小兔子变得丧丧的,简直出人意料!”

  倦收天特别画风突变地温柔一笑,摸了一下手套上的兔毛毛:“因为我的小兔子与我同在。”

  最负英雄打了个寒颤,掩面欲呕。

  “你怎么了?”倦收天关切道。

  “没什么。”最负英雄摆手,“只是嘴里好像忽然被强塞了什么东西,有恋爱的酸臭味。”

  

  94

  心意相通之后,倦收天和原无乡一致认为,是时候开始演练道真双人剑阵了。

  “我们从传统剑阵开始练习吧。”原无乡建议,“南宗有一套传承已久的双人阵,你听说过吗?”

  “愿闻其详。”

  “鹏虎双形阵。”

  倦收天听完名字,就忽然有一种很不妙的预感……他问:“还有别的吗?”

  “唔,还有龙豹双形阵。”

  这个听完更不妙,有一种仿佛会在未来被拆cp的预感。倦收天妥协了:“那还是练第一个吧。”

  “好。”原无乡说,“我先把这个双人阵的诀窍告诉你哦。”

  

  95

  两人演练了一整个下午的双人阵。

  倦收天觉得很心累:“话说,为什么每次都是你大鹏展翅然后踩在我肩膀上?我们也可以互相交换一下姿势试一试啊。”

  “因为,如果是你踩我的肩膀,那我就得先扎个马步,这样不利于开阵嘛。”

  “为何要扎马步?”

  “哎呀,这种已经被玩烂了的梗,真的需要我明白讲出来吗?”原无乡摇了摇手指,“意会就好意会就好,看破不说破,免得伤害到你我之间的感情。”

  倦收天:“……你已经伤害了我的感情,谢谢。”

  

  96

  为了弥补倦收天被伤害的感情,原无乡提议:“不如我们先把道真传统剑阵放到一边,自己创一套新的?”

  “好主意。”倦收天立刻赞同,“不要动物拟态的,不要姿势不雅观的,不要……有体重歧视的。”

  “那开阵的时候,我们都站在地上最好。还能从容地摆出比较符合道门气质的造型。”

  “合理。”

  “还有……为了表明这是双人阵,喊招式的时候,要一人一半。”

  “同意。开阵的光效最好比较炫酷,这样能利用对手被闪瞎后露出破绽的瞬间,造成比较大的伤害。”

  “那就以这样的前提为先,开始演练新阵吧!”

  

  TBC.

  

  *从那之后,沧海云坪里修业的诸位,都陷入了被闪光弹支配的恐惧(x)

  *以及当家在银豹时期说要跟赤龙影合开龙豹双形阵,结果凤凰强势插入把双人阵变成三人阵那里……我笑cry

评论(17)
热度(39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