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八)

  97

  创立一套阵法并不是一件简单容易的事。

  至少创立阵法的第一步就让倦收天和原无乡困扰了一整天。

  “到底要取个什么名字才有够仙风道骨又低调又炫酷让人一听就虎躯一震甘拜下风?”原无乡苦恼地揪了揪额前那一缕头毛,“这方面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倦收天觉得自己责任重大。倦收天陷入了沉思。

  毕竟取名这种事不太能指望一个语文成绩在道门平均水平线以下的男朋友。

  “不如把我们的名字排列组合一下?”倦收天说,“收天燎原变你觉得怎么样。”

  “……为什么是燎原?”

  倦收天理直气壮地说:“因为炫酷,和双关。”

  原无乡觉得倦收天的语文水平似乎也并没有比自己好到哪里去。

  “这名字太中二了。”他否决了这个提议,“想个含蓄一点的,低调的奢华的那种。”

  倦收天继续陷入了苦思。

  

  98

  围观了他俩痛苦起名过程的最负英雄说:“你们可以先跳过这个最困难的步骤嘛。试试开始演练?也许练着练着就灵光一闪福灵心至想到好名字了。”

  倦收天和原无乡采纳了这个建议。

  开始商量起了开阵的姿势。

  “首先是帅,重点也是帅。”倦收天说,“然后如果能顺便秀个恩爱就更好了。”

  最负英雄不解:“帅我明白,秀恩爱这一点是基于什么诉求?”

  原无乡想了想:“多年单身狗忽然谈了恋爱想要昭告天下的诉求?”

  “……你说得太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99

  为了找出一个符合要求的开阵方法,倦收天和原无乡找了很多参考,最后也演练了很多种姿势。

  最简单的一个是背靠背同时持剑。

  最复杂的一个……最复杂的一个是原无乡当场劈了个一字马倦收天踩着他的肩膀跳起来然后被原无乡摸了一把大腿温柔地将他扔上天倦收天再半空转体三百六十度同时伸手执剑与原无乡的剑交击进而开阵。

  最负英雄看完了他们的第二个开阵方式,表情非常一言难尽:“首先我得赞美一下原无乡的柔韧度,再赞美一下师兄的体操才能,最后我想知道……你们这种奇葩到正常人都做不出来的开阵方式又是出于什么样的诉求?”

  “在下次道门交流会上,技惊四座的诉求?”

  最负英雄再次无言以对。请恕在下是个脑电波和你们不在同一个频道的单身狗。

  

  100

  不过创立阵法这种事,肯定不能一蹴而就的,基本上都要经历漫长时间的考验,所以取名和姿势也不急在一时。

  “还是先把这个阵法的核心确定下来吧。”原无乡开始理智地进行分析,“道真剑阵,之所以双人阵最强,是因为双人剑阵如果配合默契,能将彼此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也能将彼此的破绽完美弥补,几乎立于不败之地。”

  “没错。”倦收天点头,“所以目前我们要做的,就是先思考怎么用阵法去弥补破绽和发挥优势?”

  “那么问题来了。”原无乡摊手,“见他人易,见己身难。要找出自身的破绽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我们要互相研究对方的破绽吗?”

  如果采取这样的方式,那这种天天思索要怎么破解对方的招、怎么逮住空隙能怼死对方的日常相处模式,非常不利于发展感情啊。

  “我有一个办法。”倦收天忽然道,“咱们可以去借用一下……镇教之宝?”

  

  101

  道真如今的镇教之宝是北斗指引。分别由南宗和北宗轮流掌控,百年一轮换,如今恰由葛仙川保管。

  倦收天带着原无乡找上了葛仙川:“师兄,能否将北斗指引暂借予我?”

  葛仙川略有迟疑:“你为何要取镇教之宝?”

  倦收天给他解释了一下前因后果,声明是创双人新阵所需。

  葛仙川就有点小不爽。师兄我都还没找到开阵的搭档,也还没跟搭档试图搞个惊才绝艳的新阵,就这样让你专美于前,师兄我的存在感岂不是要被你抢光然后被拍死在沙滩上了!

  绝对不可以坐视这种事情发生!

  但葛仙川现在还是个爱护师弟的好师兄,并且非常爱惜自己的羽毛,并不能拒绝师弟求借北斗指引的正当需求。

  葛仙川垂死挣扎了一下:“我们道真双人阵的搭档选择非常重要,必须慎之又慎,你不必这么早就确定下来?”

  原无乡敏锐地察觉到了这位同修对自己的微妙不爽。

  原无乡本来准备把这个问题含糊过去,拿了北斗指引就闪人。然而倦收天已经心直口快地把他俩的老底漏出去了:“师兄不必替吾担忧,吾与原无乡,已经心意相通。”

  “等等,心意相通是什么意思?!”

  “准备成为道侣的意思。”倦收天耿直地说。

  

  102

  葛仙川的心脏有点不太好。

  一个学霸得可怕的师弟就已经很威胁自己这个师兄的地位了,再加上一个同为学霸并且还会用拂尘抽脸不尊重前辈(重点)的道侣,这未来的道真一脉简直没有了自己的出头之日!

  葛仙川觉得不行,必须要阻止这种强强联合的噩梦发生。

  他尝试着对倦收天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你们还年轻,应该把精力放在精进自身修为上面。谈恋爱这种事,会让你们在修炼的时候分心,师兄觉得吧……”

  原无乡打断了他:“正是因为还年轻,所以要及时行乐嘛。”

  倦收天跟着点头。

  葛仙川跟原无乡对视了三秒钟。确认过眼神,是嘴炮不过的人。

  他决定采取战略性撤退。先用北斗指引稳住他们,再去寻求一下援军。

  

  103

  葛仙川首先找到了最负英雄:“你知道你师兄跟原无乡谈恋爱了吗?”

  “知道啊。”最负英雄怀里抱着一摞书,向他展示,“看,我这不正帮他去书店里买了《土味情话集锦》《初恋也可以开花结果》《爱情攻略大全》《我在船上的日子》……等等,这最后一本是怎么混进来的?”

  葛仙川转身就走。竖子不足与之谋!

  

  104

  葛仙川回北宗找了闭关的六扉之首央千澈。

  “倦收天和南宗的人谈恋爱了!”葛仙川尽量夸大其词地描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且对那个南宗弟子特别言听计从!再这样下去他就要跑去南宗安家了!我们得想办法解决一下这个问题!”

  央千澈毫不在意:“这不是挺好的吗?”

  “……好在哪?”葛仙川一头雾水。

  “以后就该南宗的人头痛摊上了一个切磋狂魔每天都被揍得生无可恋啊。”央千澈说,“咱们就能享受一段清闲的日子了。哦,实际上他去沧海云坪之后,我们六扉就都过得挺清闲自在的,可能就是你们比较辛苦一点。”

  葛仙川:“……”

  

  105

  没有找到援军的葛仙川很寂寞,北宗的大家都对倦收天谈恋爱这件事非常喜闻乐见。

  而南宗的那群人……那群人一直实行捆绑营销策略,才不可能出面拆散他俩呢。

  葛仙川最终只能愤而把这个大八卦找水军炒上了公开亭——

  “震撼!道真双秀早恋公开:倦收天竟用镇教之宝讨情人一笑?!”

  倦收天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沉默了很久。

  他掰着手指数了数自己的年龄,又数了数原无乡的年龄,非常愤怒于这条消息的不实报道:“早恋???”

  “对比一下武林中行走江湖的先天高人的平均年龄,你俩是挺早恋的。”最负英雄磕着瓜子说,“不过师兄你的关注点就是这个?对更奇葩的吐槽点视而不见?”

  “不然呢?应该反驳是道侣不是情人吗?”

  最负英雄:“……好吧你高兴就好。”

  

  106

  日常会抽空去公开亭关注一下时政新闻的抱朴子也注意到了这条八卦。

  抱朴子感受到了天崩地裂般的震惊:“什么师弟居然早恋了我怎么不知道?!”

  而且还是和北宗的人早恋!怎么看都很不靠谱!

  我南宗大好男儿各个任由师弟挑选!为什么非得看上北宗那个切磋狂魔!

  身为一个关心师弟的好师兄,抱朴子怒气腾腾地捋起袖子就去找倦收天喝茶去了。

  

  107

  倦收天非常热情并友善地接待了原无乡的师兄,并且奉上了珍藏已久的好茶。

  抱朴子挑剔地用杯盖撇了一下茶沫:“其香不正,其色不佳,手艺欠妥。”

  倦收天就给他换了一杯冰饮。

  抱朴子依旧非常嫌弃地用勺子在冰沙里搅了搅:“多食有伤肠胃,不养生。”

  倦收天只能给他换成养生不伤胃的绿豆汤。

  抱朴子还是觉得不满意:“……这是我师弟煮的吧,你也好意思借花献佛?”

  倦收天终于忍不住了:“道友有何来意,不妨直言。”

  抱朴子就顺势拍案而起:“吾要你与我师弟分手!现在立刻马上!”

  

  108

  葛仙川要是能看见这一幕,大概会深觉欣慰。

  然而抱朴子反对这桩恋爱关系的出发点跟他完全不同:“我师弟,一直一心修道不谈恋爱,兢兢业业搞事业,勤勤恳恳练功体,一定是你带他走上了这条歪路!”

  倦收天想了想,觉得这句话似乎没啥好反驳的,遂点头承认:“对。”

  抱朴子:“我师弟,天真善良清纯不做作,温柔和气纯洁心肠软,感情经验为零,看上去就很好骗,你一定是使用了不正当手段哄骗了他!”

  倦收天就有不同的看法了:“……我就算带着看男朋友的一千米滤镜,也觉得我认识的原无乡跟你口中描述的师弟,好像并不是一个人?”

  抱朴子不听:“师弟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生物不接受任何反驳!”

  “行吧……”倦收天说,“但我得申明一点,我跟你师弟谈恋爱,用的是特别光明正大的手段。”

  “什么手段?”

  “打直球表白啊。”

  “……那肯定还是因为师弟心软!好骗!不忍心拒绝!”

  

  109

  最后这位无理取闹的师兄被原无乡劝走了。

  抱朴子非常忧伤:“想当初,你被师父捡回来的时候,还那么小小软软的一只,会甜甜地叫我师兄。没想到这么快就长大了,要变成别人家的了……”

  “没变成别人家。”原无乡纠正他,“而且我现在把北芳秀给捆绑死了,不是非常符合当初制定的营销方针吗?”

  “当初只是想捆绑营销你的人气!不是想给你找男朋友!”抱朴子愤怒,“谁想搞我师弟谁就要先踏过我的尸体!”

  原无乡好说歹说,拍着胸脯保证自己能一只手打倦收天十个,完全不会存在被对方负身又负心的可能性之后,终于把护崽狂魔·空巢师兄抱朴子劝走了。

  配合他演出的倦收天长吁一口气:“你们南宗的师兄,都是这么的……对师弟师妹呵护得面面俱到?”

  “……你可以直言他属性老妈子,我不会介意。”原无乡也抹了一把汗,“师兄吧,对我们确实非常爱护有加,可能在他眼里我还是当时那个初入师门屁事不懂的小少年吧。我能理解他的心情啦,但是……”

  原无乡耸了耸肩,压低声音:“但我觉得师兄也该去谈个恋爱转移一下人生重点了。”

  倦收天深以为然。

  倦收天觉得,对比一下南宗的同修们,自己在北宗简直就像是个被师兄放养的。

  

  110

  打发走了忧心忡忡的师兄之后,原无乡让倦收天拿出北斗指引开始做点正事。

  “我还是第一次真正使用镇教之宝。”原无乡其实有点小兴奋,“以前由南宗掌管的时候,我还太小,师兄只让我看,不给摸。这个要怎么用?”

  “很简单。”倦收天握着他的手去拨了一下乾针,“用法……有点像司南?以前师弟比较皮的时候,还用它来玩过寻宝游戏。”

  “寻宝游戏?”

  “对啊。”倦收天说,“北斗指引的用途还蛮多的,能指示出招式或者阵法的破绽,能寻找某些具有特殊气场的物品,还能单纯给人指引方向。”

  “那你怎么知道它的指针最后会指示出什么呢?”原无乡疑惑,“既然它有可能给出各种各样的指引。”

  “大概宝物有灵?”倦收天也不太确定,“可能它会读懂使用者的内心,并且指出他们最想要的东西?比如……我试给你看。”

  他伸手,并指运转功力点上乾针。金色的指针在坤盘上飞速地转动起来,然后渐渐停下,缓慢而坚定地指向了原无乡的位置。

  “看,它很聪明,对不对?”

  

  111

  除了调情之外,北斗指引还教会了倦收天很多东西。

  “比如要是想找寻方向的话,它的指针永远会指向南方。”倦收天侃侃而谈,“这就涉及到一门非常实用的知识,叫做物理学。这门学说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很多问题,举个例子,你听说过阿基米德的杠杆原理吗?给我一个支点就能撬动地球的那个?”

  原无乡:“……”

  原无乡觉得北宗的藏书库,真的是非常丰富了。

  大概是时候得去扩充一波自己的知识储备量,不然就很可能要和新交的男朋友面临尬聊的局面。

  “愿闻其详。”原无乡说。

  “运用这个原理,能让我们在出招的时候节省力气,或者节省距离。这样能增添我们的战场续航能力。”倦收天从袖子里的乾坤袋掏出了一叠书,“这是我从一些异域来客那里买到的书,咱们可以一起研究!”

  原无乡接过书,第一本书叫做《高等物理》,书封上还有一句大字标语。

  原无乡逐字逐句地念了出来:“学好数理化,打遍天下都不怕?”

  

  112

  事实证明这句话是经得起实践检验的。

  自从学起了数理化,原无乡觉得,自己的打架效率噌地一下就上去了。

  前来沧海云坪探望师兄的濮阳刚逸和灵犀指瑕,对原无乡快速精进的功力非常羡慕:“师兄是否有什么快速提升功体的秘诀?”

  “哦,有的。”原无乡坦然承认,“来,我给你们看几篇论文。”

  他找出一叠自己和倦收天研究数理化的成果,分门别类地递给了师弟和师妹。

  灵犀指瑕低头细看:“《论比剑时对外做功如何实现效率最大化》、《在使用飞剑战斗时如何精确计算重力加速度对出招角度精确性的影响》、《能量守恒定律:在战斗中将对手释放出的能量转化利用之可行性分析》……”

  已经整个人都听得眩晕了的濮阳刚逸顿时对师兄肃然起敬:“有文化,真可怕!”

  这一定就是顶峰高手和一流高手的区别了吧。

  

  TBC.

  *葛仙川:嗨呀,师弟和隔壁学霸谈恋爱了,好气!

   抱朴子:嗨呀,师弟和隔壁学霸谈恋爱了,好气!

   不管生气的原因是啥总之葛仙川和抱朴子在拆散师弟方面达成了短暂的联盟(?

  *想要以永旭之巅为支点撑起沉沦之世的倦倦绝对是个物理学霸!

评论(10)
热度(37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