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落汤

 

  *依旧是太阳能不足的小芳就会变喵的设定。

  *有个同样设定的文叫《穷》,两篇情节不相关,看不看都没关系。

  

  倦收天今天也没有晒到太阳。

  气得他跑到了逆海崇帆的大本营,利用猫科动物的种族优势,跟某只尾羽华丽的孔雀打了一架。

  获得了压倒性的胜利。

  然后就很兴致勃勃地叼着被他咬下来的最华丽的那一根羽毛,爬山涉水地去烟雨斜阳挠门:“原无乡!我给你带了点逆海崇帆的特产。”

  

  原无乡拿起收到的这根羽毛:“特产?”

  “对啊。”倦收天舔了舔爪子,“出去玩了之后,回来要给家里人带特产嘛,这是我跟某位道门前辈学的。”

  “哪位……?”

  “千里送鹅毛,啊不对,五十里送鹅毛的那位。”

  

  远在宫灯帏的剑子仙迹打了个巨大的喷嚏。

  

  孔雀的尾羽好看是好看,但又不能吃不能卖,用来当装饰也跟双秀的服装风格相去甚远。原无乡拿着那根被倦收天千里迢迢地送过来、相当礼轻情意重的羽毛,思来想去也没找到好用途。

  待看到了摊成猫饼晒太阳的倦收天,忽然灵机一动。

  把羽毛做成了一根逗猫棒。

  然后放在倦收天眼前晃了晃:“来玩?”

  倦收天不为所动:“我是一只成熟的猫了!不玩这种幼稚低俗的游戏!”

  

  然而猫咪的天性难以压制,这种幼稚低俗的游戏对他充满了难以言喻的吸引力。

  原无乡悠悠然把逗猫棒晃过去又晃过来,倦收天绷着脸将发痒的爪爪压在肚皮下面,努力忍了又忍,终于忍不住一跃而起:“不许晃了喵呜!”

  他对准逗猫棒尾端吊着的羽毛,忽左忽右地扑腾了好一阵子,还是没能从原无乡手里成功地扑到那根尾羽。

  反倒把全身的毛都折腾得脏兮兮的。

  原无乡就放下了逗猫棒,过来抱他:“好啦好啦,本来打完架就一身凌乱,就别在这儿折腾了。过来,我带你去洗个澡。”

  倦收天听到洗澡两个字,顿时全身的毛都炸开了:“喵?!”

  

  猫咪跟水是天敌。

  就算堂堂北芳秀自认是只成熟的喵了,也敌不过天性里对水的排斥。

  倦收天在原无乡手里努力挣扎:“为什么要洗澡!我可以自己舔毛!”

  “那你舔。”

  倦收天扭头看了看自己身上沾染的灰尘泥巴血迹,虽然猫咪的天性让他蠢蠢欲动很想舔,但另一部分人类的天性又让他觉得“啊好脏简直下不了口”。

  倦收天就犹犹豫豫有点想抵赖:“我……我自己有的地方舔不到,不如你变成银豹帮我舔?”

  “不舔。”原无乡一秒拒绝。

  倦收天很受伤:“上次你都给我舔过的!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你是不是有别的喵了!”

  原无乡斜了他一眼:“你是不是不记得上次给你舔毛发生什么事了?”

  “发生什么事了?”倦收天决定装傻到底。

  “给你舔完毛之后你还让我给你舔蛋蛋。”

  “……猫、猫咪舔毛都是要舔蛋蛋的啊,”倦收天小声争辩,“不然你问问哪只猫没有舔过蛋蛋!你自己舔毛也舔蛋蛋!”

  “但是没有哪只猫喜欢给别人舔蛋蛋!”

  “有、有啊。”倦收天据理力争,“我,我就比较喜欢给你舔蛋蛋……啊!放我出去!!”

  原无乡啪地把猫扔进了澡盆里:“闭嘴吧。”

  

  倦收天是只不服输的猫。

  倦收天奋力从澡盆里挣扎了出来,决定跟洗澡势力斗争到底。

  原无乡追着倦收天满院子乱窜,最终气喘吁吁地放弃了。

  倦收天顶着一身湿漉漉的毛,飞速跳到了一棵树上,用实力演绎了什么叫一只灵活的胖子。

  倦收天:“我不胖!我只是毛茸茸的!”

  原无乡:“……你看看你身上炸不起来了的毛再说话。”

  倦收天就把自己拉成了一个纤细的长条:“确实不胖啊!”

  原无乡:“那你敢洗个澡再称个重以示清白吗?”

  倦收天不上当:“为什么要洗澡我现在就可以称重。”

  原无乡哐地搬了一杆秤过来:“来啊?”

  “不!你只是为了骗我下去!”

  

  没有成功把倦收天骗下树的原无乡也不生气,笑眯眯地放下秤离开了。

  然后自己进了浴室。

  倦收天缩在树上,眼睁睁地看着原无乡在浴室里脱了外衣,又脱了里衣,脱了亵裤,散开发髻,然后舒舒服服地把自己泡进了浴桶里。

  倦收天用爪爪用力捂住鼻子。

  光天化日!朗朗乾坤!这个人洗澡居然都不拉窗帘的!简、简直就是在故意诱惑猫!不能上当!一定是阴谋!

  倦收天在心里翻来覆去地告诫自己,然而四肢非常不听从大脑指挥,身不由己地一溜烟从树上滑了下来,跑到窗户边往里面探头探脑。

  嗷,看到了胸,想舔。看到了腹肌,想舔。看到了腰窝,想舔。看到了大长腿,想舔。看到了大长腿中间的♂,还是想舔……忍不住了呀喵!

  趁着原无乡在给自己擦背,倦收天不动声色地跳进了浴室,钻进窗帘后面藏起来。

  我、我就看看我不说话!绝对不会被发现的!

  

  然后他就被一只手抓住了尾巴。

  倦收天:“喵!!!”

  原无乡微笑:“好了,抓到了。”

  对于如何成功捕获一只倦收天,原无乡可以说是深有心得了。

  

  倦收天最终还是被强摁着洗了澡。

  不过,为了让倦收天不再排斥洗澡这项生活必备运动,原无乡这一次贴心地做足了万全的准备。这些准备,体现在花式繁多的瓶瓶罐罐上。

  比如去油膏,比如洗完之后用来抹的貂油,比如护毛素,比如一步脱脂的灵符,比如一键烘毛的灵符,再比如垫在倦收天身下,让他可以舒舒服服躺平而不用泡在水里的毛垫子。

  倦收天这个澡就洗得非常舒心了!

  被仔仔细细地搓遍全身,还没有沾到太多讨厌的水,最后又被温柔地烘干毛毛,还给毛毛做了护理……原无乡真是一个贴心生活好伴侣!

  倦收天就很感动:“好友你太费心了,居然还特意为我去买了洗澡用品!多少钱我出了喵。”

  原无乡含笑拿走了他辛苦存下来所以的小金库。

  然后再含笑告诉他:“不客气,这些都是我变成银豹的时候给自己洗澡用剩下的。”

  倦收天:“喵???”

  还我小金库!

  

  不过这次洗澡虽然洗没了小金库,倦收天依旧对原无乡提供的细致服务念念不忘。

  以致于爱上了洗澡这件事。

  但破除尘世暗夜之后,太阳重又照遍人间,他也很久没有找到理由,能够理直气壮变回喵形让原无乡给他洗澡了。

  直到森狱黑月出现在苦境,倦收天才再一次找到了借口。

  

  “黑月污染了正常的太阳光!我又没法吸收太阳能了。”变回一只喵的倦收天苦巴巴地去找原无乡,“好友,刚刚打完架,毛脏了……”

  黑海王·原无乡微微一笑:“想洗澡?”

  倦收天用力甩尾巴:“嗯!”

  原无乡从王座上站起来,伸手拎起一只脏兮兮的喵。

  然后把他扔进了漫无边际的黑海里:“洗吧。”

  

  END.

  

  *在海水里奋力挣扎不被淹死的北芳喵:QAQ

  再也不在好友发病的时候试图作死了!

  要把这件事在小本本上记下来!等他恢复就可以敲诈一百次洗澡服务!

评论(4)
热度(1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