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金银双秀】过度私交(二十二)

  *把坑拍拍灰捡起来继续填(x)

  

  269

  经过原无乡的描述,莫寻踪对北芳秀倦收天更加好奇了。

  于是这一年七夕节的时候,他就去跟原无乡申请:“师尊,今天是七夕节哦,你要不要给你的北芳秀送点东西过去啊?有事弟子可以服其劳的!”

  原无乡也确实很久没有直接跟倦收天交流过了。所有关于他的消息都是从旁人口中听来的。

  他估摸着现在南北的形势虽然仍旧紧绷,却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敏感到一触即发了,让新收的弟子走一趟永旭之巅应该不会太引人注目,就答应了下来。

  莫寻踪异常开心。他问:“那师尊要送点什么?”

  原无乡想了想,走进书房,装了一封信出来:“送一封信便好。”

  莫寻踪接了过来:“好的!师尊我一定送到!”

  

  270

  出了门之后,莫寻踪实在按捺不住好奇心,偷偷拆开了原无乡的信。

  我就看看师尊会不会写那种话本里的肉麻情话。他想,我悄悄地看,绝对不会出去乱讲!

  然而信封里装着的只有一张白纸。

  莫寻踪对着白纸懵逼了很久。

  想来想去也只能想到一个解释:师尊他这是在防止我偷看!等北芳秀拿到了一定有特殊的方式让纸上的字显形!哼!

  

  271

  莫寻踪拿着重新装好的信,一路找到了永旭之巅。

  山下必经之路上设有北宗的道观,有新一代的北宗弟子在此潜修。莫寻踪上山的时候便被今日道观里值守的柳峰翠拦住了:“阁下何人?上山何事?”

  “大路朝天,各走半边。”来自南宗的莫寻踪有点小紧张,“我上山做什么关你啥事?”

  “山上有一位前辈高人隐居。闲人莫扰。”柳峰翠说。

  莫寻踪转了转眼珠:“巧了,我正好是山上那位前辈高人新收的徒弟。”

  柳峰翠半信半疑:“……北芳秀何时收了徒?”

  莫寻踪半点不虚地和他对视。心想我师尊跟北芳秀是一对儿,四舍五入一下,我完全也可以管北芳秀叫师父了!没毛病!

  柳峰翠还要发问,忽见山巅金光一闪。他立刻微微躬身一礼:“是。”

  而后转向莫寻踪:“北芳秀让你上山。”

  莫寻踪开开心心地哼着小曲就往山上去了。柳峰翠看着他的背影,虽然有点羡慕他可以被北芳秀另眼相待,但心情更多的是振奋激动——

  我,柳峰翠,今天终于被我仰慕的北芳秀回应了一道金光!开心!转圈!

  明天也要为引起北芳秀注意而努力修炼!

  

  272

  莫寻踪终于见到了这位师尊传说中的男朋友。

  要说感想的话,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就是闪。两个字形容,太闪。一句话形容,眼睛要被闪瞎了……

  他顽强地顶着耀眼的金光跟倦收天打招呼:“嗨!师尊家的北芳秀~”

  倦收天微微转向他的方向:“你是……原无乡的弟子?”

  “对啊对啊,”莫寻踪用力点头,“我奉师命来送情书!”

  倦收天挑了挑眉,信手一点,莫寻踪怀里的书信无风自动,轻盈而迅捷地飞进了他的手里。

  莫寻踪瞪大双眼,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拆信。

  倦收天打开书信,凝望了那张白纸很久。然后复又叠起,放入怀中。

  莫寻踪一头雾水:“……你不读信的吗?”

  倦收天道:“已经读完。”

  “但、但上面没有字啊!”莫寻踪险些以为自己视力出了问题,但他确实没看到倦收天用任何手段让隐藏的字体显现。

  “本无一字。”

  “没有字还算什么情书!”

  倦收天便朝他露出一个很淡的笑:“此间情重,书信不足以载。虽无一字,胜却万言。”

  莫寻踪:“……”

  真的搞不懂你们这些谈恋爱的人的思路!

  

  273

  倦收天在收起信之后问他:“除信之外,他还有交代你什么吗?”

  “好像没了哦……”莫寻踪想了想,“对了,师尊让我告诉你我的名字!”

  “何名?”

  “我叫莫寻踪。”少年人说,“原来无乡,莫去寻踪的莫寻踪。”

  倦收天微微一怔。

  他其实也有无数次想过要去找原无乡,却因五感紊乱只能困于永旭之巅。而在借助北斗指引渐渐恢复行动之后,南宗已然分裂,原无乡已经避居于烟雨斜阳了。

  他忽然便不知道应该以怎样的心情,去踏入那个他们一起修建起来的小院。这一拖便拖到现在。而现在,来自南宗的少年人对他说,我叫莫寻踪,原来无乡莫去寻踪的莫寻踪。

  倦收天心里一下子安宁了。

  他读懂了原无乡未曾出口的言语——若是不便,就不必来找我了,就如我没有去找你一样。我很好,望君亦同。

  他朝莫寻踪点点头,笑了笑:“是个很好的名字。”

  

  274

  莫寻踪在永旭之巅赖了很久。还缠着倦收天指点了他仅会的几招剑术。

  临走的时候他问倦收天:“我师尊送了情书给你,你就没有什么要我带回去的嘛?”

  送东西这种事,要有来有往,才会常来常往。莫寻踪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觉得自己已经替师尊的恋爱事业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倦收天想了想,对他说:“稍待。”

  他信手摘下一片树叶,并指成笔,书下一句话,然后扬手将树叶传到山下。不久之后,莫寻踪就看到半路拦过他的柳峰翠一脸激动地冲到了山巅,手里还拎着一个篮子。

  柳峰翠恭恭敬敬地双手把篮子递给倦收天,说话都还有点磕巴:“北芳秀!您、您要的送来了!”

  “多谢。”倦收天朝莫寻踪的方向一抬下颔,“给他吧。”

  “好好好的!”

  莫寻踪接过柳峰翠的那个篮子,赫然看见里面是两只兔子。白色的,挺可爱。

  莫寻踪就很不解:“这是……?”

  倦收天说:“我和你师尊的定情信物。”

  

  275

  柳峰翠觉得自己今天幸福得要晕过去!

  北芳秀给他闪了一道金光。北芳秀给他传了一片树叶为讯。北芳秀让他去买了一对兔子。

  他终于踏上了永旭之巅!近距离瞻仰了北芳秀!还和他说了话!北芳秀还和他说了多谢!

  四舍五入一下他就是北芳秀认定的官方粉头了!

  至于什么定情信物的,柳峰翠决定选择性当做没听到。

  我爱豆就算谈恋爱了也是我的爱豆!就算跟南宗的人谈恋爱也是我爱豆!

  

  276

  莫寻踪拎着那对兔子回到了烟雨斜阳,对原无乡说:“是北芳秀送你的定情信物。”

  原无乡看着那对兔子笑了笑,眼神里充满怀念。

  “他还记得这个啊。”他说,“你去市集上买点辣椒花椒和姜蒜配料回来。”

  莫寻踪没跟上他的思维:“……不是在说定情信物吗,怎么又跳到晚饭了?”

  “哦,我们今晚吃兔子。”

  “……定情信物你要拿来吃吗师尊?!”

  “咦,他没有跟你说清楚吗。”原无乡闻言有点诧异,“我们的定情信物不是兔子,是麻辣兔丁啊。”

  莫寻踪:“……”

  对不起,不谈恋爱的小孩子实在有点理解不了你们这个神奇的恋爱画风。

  

  277

  但莫寻踪却不忍心吃掉这两只定情信兔:“兔子这么可爱!为什么要吃它!”

  他拉着原无乡的衣角晃了晃:“师尊,不如我们把它养起来呀?”

  烟雨斜阳只住了他们两个人,实在是太空旷了。就算多了两只兔子也是好的。

  “你想养?也可以。”

  原无乡笑笑,伸手去篮子里,摸了摸兔子洁白又柔软的毛:“等养大了再吃,也是一样的。”

  莫寻踪:“……”

  莫寻踪就很崩溃:“师尊!你能不能不要老是一直想着吃它们!”

  原无乡便逗他:“麻辣兔丁很好吃的,等你尝过,也会喜欢上。”

  “我不!”莫寻踪坚定地拒绝,“谁也别想吃我的兔!”

  “不是你的兔,是我的兔。”原无乡残忍地纠正他,“倦收天送的。”

  “谁也别想吃到倦收天经由我的手送过来的兔!”

  

  278

  为了养好那两只兔子,莫寻踪是真的很上心了。

  他在烟雨斜阳里替兔子做了窝,每天都去附近的山上拔新鲜嫩绿的青草回来喂它们。甚至还去请教了市集上遇到的农户,要怎么预防兔子生病。

  原无乡虽然说着要吃兔子,但那也不过是为了逗莫寻踪玩玩罢了。

  他在有空的时候,会拿着莫寻踪采回来的青草,慢慢悠悠地去给兔子投食。

  然后拿出纸笔,画了很多憨态可掬的兔子图。

  莫寻踪曾好奇地凑过来看他画画,发现原无乡画的兔子,虽然神态动作取自于他养的兔子,长得却和那两只兔子迥然不同。

  一只是金色的,毛很长,吭哧吭哧地在种胡萝卜。另一只则是银色,往往趴在金色兔子旁边安详地打盹。

  偶尔还会有一只糯米团子似的小兔子,跟在银色兔子后面,跌跌撞撞的打滚。

  莫寻踪便很不解:“师尊,你这画的都是什么?”

  原无乡顿住笔,轻轻地笑了笑:“画未来愿景。”

  莫寻踪于是更奇怪了。

  未来愿景?难道师尊你的心愿,就是当一只吃了睡睡了吃的兔子吗?

  

  279

  莫寻踪养的兔子长得飞快。

  几个月过去,两只小兔子已经长成了大白兔,甚至还揣了一窝仔,院子里顿时又多了一群小毛团,原先的兔子棚就有些不够用了。

  “就、就算兔子多了也不能吃!”莫寻踪赶在原无乡发话之前,严肃地声明,“我会照顾好它们的!”

  原无乡笑笑:“好好好,不吃。”

  他想了想,又对莫寻踪道:“那你再去一趟永旭之巅,替我送个礼。”

  “好啊好啊!”莫寻踪立刻点头。

  他对那位北芳秀倦收天印象很好,而且,他喜欢一切可以出门走动的机会!

  于是莫寻踪揣着原无乡的“礼物”,再度踏上了永旭之巅。

  这次,在山下值守的依旧是柳峰翠。

  莫寻踪熟练地向他打招呼:“柳道友好呀!我还是来找北芳秀!”

  柳峰翠看到他,顿时显得十分高兴。

  这是上次那个给了他和爱豆见面机会的道友!

  他有预感,今天自己又可以和爱豆见面了!

  “莫道友好!”柳峰翠格外兴奋地问,“这次还是去找北芳秀?”

  “对对对!”

  “也是送信?”

  “不,这次是送礼!”

  莫寻踪开心的给他展示了原无乡的“礼物”,是那对兔子生出来的两只小兔子。

  柳峰翠陷入了沉默。

  这不就是上次我去买的兔子吗?哦不对,上次的兔子应该已经长大了,这是新的兔子。

  他不禁思索起来,莫非北芳秀对兔子有什么格外的情结?

  

  TBC.

  

  柳峰翠:北芳秀一定很喜欢兔子!我要送他特别多的兔子!

  倦收天:对不起我只喜欢特定的某只兔子。


评论(27)
热度(28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