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莫毛]心剑解红尘05

前文链接:01-0304


  (五)归何处

  

  穆玄英的清醒让莫雨没空再去关注前排两位的八卦。

  “毛毛,你感觉怎么样?”他有点紧张,小心地观察这穆玄英的神色,生怕面前的人会因为尸毒而迷失神智,“还认得我吗?”

  “……雨哥,”穆玄英有点虚弱地小声说,“我伤到的是肩膀不是头。”

  莫雨松了一口气。

  “你的伤有些棘手,”莫雨说,“不过别怕,那位……王先生说可以治好你。”

  穆玄英侧头去看车前座的两个人,有些担心地往莫雨耳边凑了凑,压低声音问:“他们是什么来历?可靠吗?”

  莫雨也低声回道:“来历不清楚,但是应该和‘那里’没有关系。”

  穆玄英点了点头。

  

  他们自以为已经把声音压得很低了,却不料叶英都听了个清楚。

  叶英不动声色地看了一眼王遗风,后者朝他点点头,示意自己也已经听见。

  不过莫雨之后都没有再提有关‘那里’的事,只是跟穆玄英简短地讲诉了和王遗风跟叶英两个人相遇的过程。

  

  王遗风把车开上了高速。路上有许多空置的车,有车主被丧尸袭击而亡的,更多的则是没有油而只好弃车的。有时候这些车会把路堵住,于是四个人只好下车将障碍物清理到一边再上路。

  穆玄英跟莫雨听着王遗风在跟叶英科普为什么没有油车就不能跑这种事,对两个人的来历更加好奇了。

  不过王遗风口风特别紧。王遗风说:“等你拜我为师之后我就告诉你。”

  莫雨觉得他未来的师父特别阴险。他悄悄跟穆玄英说:“要是他们两个真的有本事,你可以试试去跟那个叶英学剑。我看见他是用剑的,杀丧尸特别快。”

  穆玄英的眼神顿时亮起来。

  每个少年心中都有个武侠梦,穆玄英也不例外。特别是末世之后异人倍出,也有许多曾经隐遁的武学世家重现于世。莫雨和穆玄英没有异能也不会武学,只是两个普通人,因而极为羡慕那些拥有一技之长的强者。

  蝼蚁尚且求生。若是能在这个末世活下去,就算将来的师父脑子比较有坑,莫雨觉得这比买卖也不算亏。

  

  四个小时之后他们停车休息,王遗风决定拿出四袋方便面快速解决晚饭。

  他没有避讳莫雨和穆玄英的存在,直接从背包里拖出杂物柜。穆玄英瞪大了眼睛:“空间异能?!”

  “算是吧。”王遗风在柜子里翻找,“你们吃什么口味的?”

  “……能不能吃点别的?”莫雨犹豫着还是问了出来。

  如果是平时他一定不会多说什么,有得吃就不错了,不过现在情况不同,穆玄英受伤在身,脸色看起来十分苍白,是很需要补充营养的。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莫雨想让毛毛尽快恢复过来。

  王遗风难得地有点尴尬:“我只会泡面。”

  “那我来做饭。”莫雨说。

  王遗风欣然同意。他从柜子里找出之前在超市里找到的真空包装的腊肉,几个鸡蛋几瓶牛奶一袋米,几个橘子苹果,再翻出锅和碗全部递给莫雨:“去吧,为师看好你。”

  于是莫雨开启了他自此以后家务小能手的人生。

  叶英觉得王遗风收徒这个决定做得特别正确。他一点也不想顿顿吃泡面。

  

  晚饭很丰盛,相对末世里的生活而言。

  王遗风和叶英尚好,一直处在饥饿状态的莫雨连吃了三大碗,让王遗风差点以为自己的徒弟还有饭桶属性。

  穆玄英身体仍旧虚弱。吃完饭后,王遗风接着给他挂个握针,让他回车上睡觉去。勤劳的莫雨洗好碗刷完锅,跟着去照顾他。

  于是只剩下王遗风和叶英坐在原地,看夜幕四合,星月高悬。

  

  “现在睡觉有点早,”王遗风说。

  叶英点头:“是太早。”

  “做点什么比较好?不若去杀尸人吧,如今你我自身功力不复,多拿点经验升级总能多添几分自保之力。”

  “也可。”叶英看了一眼自己的等级,“我还差3级到10级……等等,不对。”

  他忽然发现,之前接到的“救助被丧尸咬伤的少年”那个任务已经呈现可交状态了。

  交完任务过后,叶英只觉眼前持续不断地闪过白光,待光芒散尽,任务奖励的经验已经让他顺利升到了11级。

  叶英获得了白色武器[豁口的短剑],还有包裹里的10金,以及新的任务——“教导被救助的少年剑术。”

  王遗风的任务还在进行中,并没有收到奖励。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叶英升到10级之后,发现界面上点亮了一个新功能。

  是帮会界面。

  叶英又收到了一条新的系统提示:玩家[王遗风]邀请您加入帮会[心剑解红尘],确定or拒绝?

  叶英觉得,这个帮会名好像有哪里很不对的样子。

  

  听完王遗风告诉他帮会的用途之后,叶英有点疑惑:“你是怎么找出这些使用方法的?”

  “咳,那个……我玩过这个游戏。”王遗风尴尬地清了清嗓子,“当时知道游戏里还有我们那个江湖的故事,好奇之下去看了看。还挺好玩的。”

  “哦?内中有你有恶人谷,有我亦有藏剑山庄?”

  “都有。还有小姑娘喊我阵营男神的……对了,你知道你被叫全民大哥吗?”

  “此为何故?”

  “因为叶凡,”王遗风忍着笑意说,“你五弟在扬州跟所有玩家都结拜过了。”

  “……倒像老五的作风。”叶英颇为无奈。

  “不过帮会是个好功能,游戏里有帮会领地。不知道这个有不有,我找找看。”王遗风点开了他的帮会面板,在右下角发现了“传入帮会领地”的按钮。

  “看来我们要拥有一个随身携带的世外居所了。”王遗风笑了笑,让叶英和他一起去点传送。一阵白光之后,两人出现在帮会大厅之前。

  叶英看不见面前古色古香的建筑,却在一瞬间捕捉到了周围细微的变化。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全然不似处处都能嗅到腐尸的味道的外界。外间已然入夜,而此地阳光正好,暖融融地化在脸上手上。

  “这里……是什么地方?”

  “你听说过古书里的须弥芥子、袖里乾坤么?这方天地便与其相似。”王遗风领着他在帮会领地里转了一圈,“有菜地,还有鱼池,有饭堂,有书库,还有马场。是个自给自足避世而居的好地方。”

  “避世而居……”叶英轻声重复一遍这个词,“你想长住于此吗?”

  王遗风沉吟片刻,并不回答,反问道:“你呢?”

  

  骤然来到这个满是陌生的世界,叶英其实也有一种无所适从的感觉。

  仿佛一夕之间,他曾经担负的责任、坚守的承担都已经不再。没有藏剑山庄需要他守护,没有兄弟子侄、后辈弟子需要他关照教导。唯一始终陪伴于他身边的,仅余掌中青锋三尺。

  他一生伴剑而行,也只有剑与他相伴不弃。

  如今只身入异境,叶英仿似已经找寻不到自己的前路何在。他的记忆与牵挂都遗失在千百年前,身前身后事都了无憾恨。近来的这一天,却是他此生过得最为迷茫的一日。

  不知为何而来,不知归于何处。

  甚至不知是否有朝一日,这等遭遇的奇人异事不过是昙花一梦,梦醒无痕。更甚至那冥冥之中让他们重生于此的力量耗尽,就此长逝于世。

  帮会领地里这一方天地与外界隔绝,他仍可在此观花、参剑,生活得平静无澜,不问红尘俗事。甚至这一次他连藏剑山庄的责任都已卸下,世间再多纷扰再多流离,到底与他无干。过得一日,便得一日安宁。

  只是叶英不愿如此。

  

  “我不想在此隐居。”叶英最终说道,“我从前长居剑冢与天泽楼,虽心有天地自成江湖,却也未曾有缘观遍壮阔河山。这重来的一世……我想随心而行,于红尘中悟剑,听人间万象声。”

  王遗风很能理解他的心情。

  他初来此地时,与叶英的感受极为相似。恶人谷主曾以毕生心力寻求黑白之界善恶之解,最终仍求不得一个满意答案。人心原本便虚妄难测,善恶黑白不过转眼一念。现世之时许多观念却又与过往不同。

  王遗风不愿再以昔日执念束缚己身。

  如今的世人不会知晓他曾是十恶之首的雪魔,不会怀疑他曾一怒倾城,他王遗风,于此间不过是个籍籍无名的年轻人,平凡普通,毫不起眼。

  就这样隐于世间、且行且走且悟红尘,闲听风雨落卧看惊涛起,或许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我亦不愿隐居,”王遗风释然一笑,“那便继续同行下去吧。人世虽大,却只有你我自相同之处而来,世间缘分莫过于此。这一方宁静天地,便当做偶尔休憩的客居之地如何?”

  “得友谐行,叶某幸甚。”

  他们在另一处世间已经死亡,而新生,总该与过去不同。

  

  王遗风忽然想起叶英的眼盲:“你双眼盲去到底有何因由?素闻藏剑山庄与世间三大神针之一的盛长风交好,你若有心要治,除非绝症,恐怕早已痊愈。”

  叶英微微沉默了一瞬:“说来话长。”

  

  ——TBC——

  

  *机智的老王,稳定地捆绑了一只长期队友。

  *我觉得我可以挣扎一下看能不能稳定隔日更……【然并卵

 


评论(12)
热度(18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