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沈剑心】【全员吐槽】第三届名剑大会(一)

  

  *全员吐槽,cp混乱自由心证,总之沙雕名剑大会在线起舞,就,随便看看吧。

  *跟以前搞过的第五届和第六届名剑大会不太一样,这次是以沙雕动画番沈剑心为主的段子。动画番使我们快乐哈哈哈哈!

  *依旧是跟好难兄 @近看学校 合写的文!

  

  01

  第三届名剑大会举办在即。

  这是叶英继任庄主之位后,首次以庄主身份举办的名剑大会。

  所以他对准备工作非常上心。

  譬如发往各大门派的剑帖,就全部都是新任藏剑庄主自己亲手书写,再亲手寄出的。

  02

  离藏剑山庄最近的忆盈楼,最先收到了通过大唐隐元会快递公司寄出的剑帖,快递收件人写的是公孙氏。

  但快件寄到的时候公孙大娘不在,是她的双胞胎妹妹公孙二娘出面签收的。

  送快递的隐元武卫:“您好,有一份寄给您姐姐公孙大娘的快递,请签收。”

  公孙二娘非常不满地代为签字:“居然只给姐姐寄亲笔书写的参赛邀请!叶英真是太偏心了。”

  送快递的隐元武卫:“您别生气,包裹里有特意送给您的藏剑庄主亲笔签名画像。”

  公孙二娘瞬间就被安抚了,矜持地笑着点头:“嗯,不错,叶英果然很上道,不愧我那么看好他。”

  她签完之后就地拆开包裹,在里面发现一张邀请帖,和一张签名画像。

  邀请帖上书“邀公孙前辈赴名剑大会”,亲笔签名画像上书“叶英赠公孙前辈”,公孙二娘看了看邀请帖又看了看画像上的落款,忽然觉得有哪里不太对:“你等等……?”

  “客人还有什么事吗?”

  “如果今天是我姐姐亲自签收……”

  隐元武卫微笑着接口:“哦,客户在寄件的时候有交代过,谁签收就把签名画像送谁,相应地,剑帖就送另一位。客户还说,对待粉丝,要一视同仁雨露均沾。”

  公孙二娘:“……”

  神一般的雨露均沾。

  隐元武卫微笑不变地提醒笑容渐渐扭曲的公孙二娘:“亲,没问题了的话,麻烦请给我的服务态度填一个五星好评哦亲~”

  03

  第二个收到剑帖快递的是纯阳李忘生。

  李忘生收到快递之后没有第一时间签收,李忘生对送快递的隐元武卫说你先等等,来帮我个忙。来给我跟剑贴画个留影,让我投递给大唐驿报的头版头条。

  李忘生说最近我们纯阳宫好久没有占据头版头条了,心灵有点空虚,需要热度来填满一下。

  隐元武卫:“不了吧,你们纯阳宫在江湖上的知名度已经很高了。”

  李忘生挥了挥手说那还不够,我们搞营销的……啊不对,搞传销的……呃对不起口误,我们搞传教的,就是要利用每一个能占据头条的机会,铺天盖地地展开洗脑攻势,才能一举奠定纯阳宫大唐国教的稳固地位。

  隐元武卫:“好的好的受教了……但是对不起,在下只是一个没有点开绘画技能的,普普通通的送快递的。”

  李忘生:“瞿塘峡的[精美的空白画纸]了解一下。来组个队,分分钟自动画好。”

  

  04

  物品名称:[精美的空白画纸]

  物品来源:瞿塘峡

  物品说明:选中要描绘的对象,点击使用画纸,开始自动绘画。

  李忘生喊了个纯阳初级弟子C过来,去他房间里取出了一打精美的空白画纸,塞进隐元武卫手里:“来,画吧。”

  隐元武卫埋头作画,然而画纸上仍旧一片空白。

  李忘生:“好了吗?好了我换个姿势再来一发。”

  隐元武卫:“先等等……”

  李忘生:“怎么了?”

  隐元武卫:“有个特别机械的女音一直在提示我体型不匹配作画失败。”

  李忘生:“体型不匹配???”

  

  05

  精美的空白画纸是瞿塘峡白帝城最新推出的新式道具,李忘生趁着打折期间屯了满满一车,这次还是货送到之后第一次试用效果。

  李忘生把购买时候附赠的使用说明找了出来,翻来覆去地研究。

  最后终于在不起眼的地方发现了一行小字:

  本画纸只适用于成男、成女、萝莉和正太四种体型。

  拥有尊贵的独立建模并且是老年体型的李忘生:“………………”

  

  06

  后来李忘生勉强剃了个胡子又换了件年轻时候的衣服,勉强被画纸承认了是成男体型,终于把这张珍贵的留影给画上了。

  李忘生放下剑贴就去大唐驿报投稿了,还准备在新闻报道里搞一波购买李忘生头条担当的新一期报纸就抽几条锦鲤送剃下来的独家白胡子。

  欲言又止的隐元武卫:“李掌门我觉得并不会有人想当这样的锦鲤……”

  

  07

  李忘生没有理会隐元武卫,李忘生给了没有点开绘画技能的隐元武卫一个中评,并留言:希望贵司员工能提升自身文化素养,更好地满足客户的各种需求。

  隐元武卫努力保持着职业的微笑:“……我谢谢您全家。”

  李忘生继续去投诉白帝城,理由是精美的画纸居然没有考虑到广大夕阳红客户的潜在需求,然后成功发动自己的洗脑能力,从白帝城纸厂那里要回了全额赔偿款,以及一笔赔偿金。

  李忘生数着钱就很开心:“好了,去藏剑山庄第三届名剑大会公费旅游的资金有了。”

  

  08

  鉴于这笔公费旅游资金的额度并不算大,而且还要从里面划拨出一笔专供纯阳掌门上妆、留影、摆拍,以及给点灯助理、驾马车专用司机助、等等一系列配套人员发工资,所以纯阳宫最后能公费去藏剑参加名剑大会的名额只有一个。

  李忘生决定让全纯阳上下对这个公费旅游名额进行公平推举。

  祁进非常自信地站起来:“我,紫虚子,和东方宇轩一战成名,纯阳宫知名小鲜肉了解一下。”

  于睿接着站了起来:“参加名剑大会,要想获得最终的胜利,不仅和武力有关,也和智力有关。我,清虚子,天下三智之一,了解一下。”

  刚刚通过比惨打败了洛风的高剑特别意气风发地站起来:“咱们纯阳宫去参加名剑大会的诉求是什么?是稳固名声持续营销啊朋友们!还有什么比卖惨卖情怀更容易吸粉的呢?我,紫虚门下首徒,纯阳宫卖惨冠军了解一下。”

  然而被他打败过的洛风面无表情地也站了起来。

  洛风开始声情并茂地背诵他邀请某位有文化的友人代笔又修改过无数遍的台词:“我出生的时候,恰好是一个纷纷扬扬的大雪天。一个浑身上下穷得只剩尿布的婴儿被遗弃在了通往纯阳宫的路上……”

  高剑试图打断洛风的卖惨读条:“……什么婴儿这么抗冻?”

  “在濒临死亡之前,一位纯阳弟子抱起了他。”洛风不为所动,继续朗诵,“洛水为姓,山风为名,从今天开始,你就是我剑魔谢云流的徒弟。那位纯阳弟子如是说……”

  祁进:“喂等等,那时候谢云流还不是剑魔吧?!”

  “从此我就有了师父。他教我学剑,替我讲经,带我去热闹的市集里买了糖葫芦塞给小姑娘……然而快乐的日子总是短暂的,那天,纯阳宫下了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雪……”

  “纯阳宫天天都在下雪好吗!!!”

  “那场大雪之后,我失去了我的师父,年轻的剑客走进风雪之中,再也没有回头,只留给我一张泛黄的旧纸笺……”

  李忘生闻言顿时动容,潸然泪下:“是啊,那张纸上的每一个字,我都记忆犹新,历历在目——师弟李忘生,我徒洛风还欠着长安城天字叁号店铺的奶粉钱共计三百六十八两又五百文,我走之前,请务必替我还清。谢云流亲笔。”

  高剑:“……这有什么好历历在目的啊掌门?!”

  李忘生擦了擦眼泪,拍了拍桌子,一锤定音:“好了我决定了!公费名额就是你!洛风!”

  祁进:“……说好的公平公开公正选举呢?!”

  李忘生语重心长地拍他肩膀:“你刚入门的时候我就教导过你,不要轻易相信任何人。”

  祁进:“……”

  

  09

  哦对了,李忘生之前忙着跟剑帖合影,忘记了查看剑帖里的内容。

  剑帖里也夹带了一张纸,不是寄给公孙氏那边的亲笔签名画像,而是一份账单。

  “李掌门,见信好。贵派关门弟子沈剑心,日前损坏我藏剑山庄固有资产白玉雕花限量款茶杯一只,价值五百两,敬请归还。叶英。”

  李忘生:“……”

  于睿赶紧跟李忘生顺气:“师兄,莫急,来,深呼吸,深呼吸!”

  李忘生说我没有急,我只是在做算术。

  于睿问什么算术?我心算比较快我可以给师兄代劳。

  “我就是在算,沈剑心3000文一个月的工资,我得让他继续替纯阳宫发光发热多少年,才能不亏……”

  于睿秒答:“十三点八八八八八八小数点后面无数个八年。”

  李忘生四舍五入了一下,决定让沈剑心再给纯阳宫守个三十年的大门好了。

  

  10

  明教教主陆危楼也收到了请帖。

  请帖里只有一句话:“诚邀明教陆教主转卖剑帖后的那位伟大的买家来赴名剑大会。”

  后面还有一行写在括号里的小字:请陆教主在转手的时候注明“藏剑山庄庄主叶英亲笔邀请限量版剑帖”,卖后所得需向藏剑交纳百分五十分红红利。

  陆危楼从善如流地把剑帖挂上了交易行拍卖。

  一夜暴富。

  

  11

  陆危楼的剑帖里当然也有一张附带的纸笺。

  和公孙氏李忘生他们收到的内容都不一样。

  陆危楼收到的那张特别信笺上面是这样写的:“陆教主,吾与夜帝孰美?”

  下面依旧在括号里贴心地附带了一行小字:“LuJiaoZhu,I and Kalubi na ge mei?”

  陆危楼:“……”

  陆危楼看在更下面的那行描边加粗的大字“回答正确可凭此笺在藏剑山庄获得武器购买永久8.8折折扣券”的面子上,提笔给叶英回了信。

  

  12

  因为贫穷,陆教主的回信没有走隐元会顺丰隔日到的快递,而是通过大唐官府的信鸽服务投递的。

  信鸽邮政倒是也很靠谱,只有一个缺点,就是慢。

  所以叶英收到这封信的时候名剑大会基本已经进行到了尾声。

  回信是这样的:

  致我亲爱的叶庄主,you’re the most měi!

  PS:我的天呐,您的啵斯语真的不是体育老师教会的吗?看在圣火的面子上,我们明教发誓,可以向您提供一份完美的啵斯语教程,只要998!

  

  TBC

  

  *是的我们又搞起了名剑大会久违的名剑大会……

  

  

  



评论(20)
热度(84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