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龙虞/袁哲】不舍昼夜(二)

(二)

    

    对于这个ID,虞啸卿实在印象深刻。

    印象深刻的原因并非是因为[自古名将如妖孽]乃本服大名鼎鼎的高玩,综合实力常年霸占排行榜NO.1的宝座。

    而是缘于之前某次野图BOSS的争夺。

    野图BOSS指的是在野外大地图版块里,每周刷新一次的大boss。刷新地点随机刷新时间随机,碰不碰得上全看运气。

    而且血厚防高攻击力变态,一般情况下单人很难杀死,必须组队,甚至组团。和虞啸卿今天要刷的立花奇雄这种每天刷新的野图小boss完全不是一个量级的。

    而杀死之后,通常都会掉落比较罕见的材料和高阶装备,还有很小的几率会爆极品橙装。

    上个月更新了版本之后,《平行宇宙》里增加了滇缅战役的几个新地图版块。

    虞啸卿上周六的时候在滇西地图上跑任务练级,就运气很好地发现了刚刷新的野图boss竹内连山。

    于是在自己的帮会里喊齐了整整一个百人团过来推boss。

    结果就在boss只剩一丁点儿血皮的时候,这个叫[自古名将如妖孽]的玩家不知从哪儿杀了出来,直接一个大招收割了boss仅剩的最后一点血。

    《平行宇宙》这款游戏中,所有野外怪的掉落归属都是依靠最后一击来判断的。

    也就是说,不管是小怪还是boss,最后死在了谁手里,掉落就归谁。

    所以虞啸卿他们那个百人团辛辛苦苦打了快一个小时,最后全都便宜了这个[自古名将如妖孽],怎么能让人不生气?

    那家伙抢了boss之后一把捞起掉落,掏出坐骑就开始逃命。

    而且逃命之前得了便宜还卖乖,手速特别快地在当前频道发了句“感谢感谢,辛苦辛苦”,那得瑟劲儿简直能溢出屏幕,嘲讽力满点。

    虞啸卿被他这句话给气了个倒仰。

    要是他能像boss那样拥有仇恨值显示条,这会儿[自古名将如妖孽]的仇恨值一定已经爆到了120%

    说实话,在野外打boss被抢怪是常事,今天你抢我明天我抢他,没什么大不了的。

    但抢怪还抢得这么嚣张的,虞啸卿真是头一次见。

    他当时就立刻也拉出了自己的坐骑,风驰电掣般地追了上去。

    身为本服综合实力榜长连霸榜的NO.1,[自古名将如妖孽]的坐骑是格外罕见的飞行坐骑,掉率非常稀有的零式战斗机。

    速度快在其次,关键是他升空之后,底下虞啸卿他们帮会团里的人就根本打不到他了。

    而虞啸卿他们帮会来打boss的百人团里,也只有虞啸卿有飞行坐骑,能第一时间追上去。

    帮会里的远程们也就只能对着扬尘而去的[自古名将如妖孽]放上几个注定打空的技能,除此之外拿那个抢怪的家伙完全没辙。

    虞啸卿的飞行坐骑不是肝出来的,而是氪出来的。贵得要死的P-51野马美式战斗机,速度自然也比[自古名将如妖孽]的要快。

    但那个家伙跑路技术特别纯熟,经常利用地形给虞啸卿制造着障碍,每每在虞啸卿就快赶上他的时候又将双方拉开一小截距离。

    两个人一追一逃,虞啸卿终于在横跨了三个地图之后才成功把人堵住了。

    那人被堵住了也不慌,反而笑嘻嘻地跟他打招呼。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羞涩 这位英雄追我追得这么紧,难道是看上我了?

    [当前][卿本佳人]:……

    虞啸卿才懒得跟他多说话,二话不说就焦点他开了仇杀。

    结果……几分钟之后,躺在地上血条清空的居然是他自己。

    他是纯输出型加点,杀伤力惊人,基本上来说打完一套爆发连招就能顺利带走除了血牛职业之外的玩家。但几乎没有任何能够回血的技能。

    而对面的[自古名将如妖孽]和他恰恰相反。技能学得多而杂,能T能奶能dps能辅助。打这种1V1的野外架,可比他占优势多了。

    虞啸卿杀伤力最强的一套技能爆发连招被他用特别风骚的走位躲过了一大半,之后险险留下了个血皮。

    正当虞啸卿想再补个刀把他一波带走的时候,就看到对方身上刷过回血的白光,又把岌岌可危的血线挽救了起来。

    而他一边给自己加血一边抽冷子对着虞啸卿放技能,硬生生靠着这种方式把虞啸卿的血给磨没了。

    虞啸卿躺在野地里,看着屏幕上弹出来的死亡提示,整个人都有点不太好。

    身为本服排行前三高玩以及氪金大户,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被人抽得躺地板的感觉了。

    而[自古名将如妖孽]在把他反杀了之后,围着他的尸体转了一圈儿,还特别手贱地往他身上贴了一张【镇魂符】。

    【镇魂符】是游戏里的道具,用在死去的角色身上,可以强制性地延长对方的复活时间30min。

    也就是说,虞啸卿被贴了这玩意儿之后,必须在原地躺满30min才能复活。

    ……就更气了。

    [当前][卿本佳人]:很好,我记住你了。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媚眼 噫,是要把我记在心上时时想念吗?受宠若惊,受宠若惊~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但是千万不要迷恋哥,哥只是个传说。

    [当前][卿本佳人]:……

    虞啸卿实在没忍住,对他发了个平时很少用到的表情。

    [当前][卿本佳人]:#中指

    而这时候那家伙操纵着自己的角色在虞啸卿旁边一屁股坐了下来,顺手把虞啸卿死亡之后爆出来的包裹给捡了。

    并且还在碎碎念。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哎,我说这位佳人,你可是本服鼎鼎有名的氪金大佬啊。至于为了区区一个野图boss就追了我三张地图吗?

    [当前][卿本佳人]:……我不叫佳人!

    那家伙没管他关于称呼上的纠正,自顾自往下说。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这野图boss嘛,刷出来不就是给人抢的吗?哎,下次你要是抢了我boss,我绝对不会这么小气。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不过说实话,你们那个团手气也太黑了。我抢了之后才发现那野图boss还真没爆出来什么太好的东西。亏我还在那儿埋伏那么久,早知道就不浪费时间了。

    虞啸卿是真的觉得,要是没有【镇魂符】压着,自己的游戏角色能生生被他给气活。

    [当前][卿本佳人]:#中指 #中指 #中指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做人不要这么暴躁,构建文明网络从我做起。来来来,我建议你换用这个表情。

    屏幕上的那家伙拍拍屁股站了起来,用一个也是纯手势的表情回复了虞啸卿。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耶

    [当前][卿本佳人]:……艹!

    

    本来吧,如果只是被抢了boss又被反杀,还不至于让虞啸卿对这个玩家意见那么大。

    充其量也就是觉得他嘴太贱。

    毕竟这家伙也说得对,野图boss本来就是靠抢的,鹿死谁手全凭本事。他能单枪匹马从自己手里抢了boss也是他的能耐。

    但……当虞啸卿终于停止了跟这家伙斗嘴,或者说,停止了单方面被气之后,他就转头检查起了自己这次死亡的损失。

    然后整个人都顿时有点不太好。

    ——他身上那把花费了巨大的心血才弄出来的极品橙武居然被爆出去了。

     《平行宇宙》里,角色在野外地图死亡是有死亡惩罚的。角色等级强制性-1,并且身上携带的金钱、包裹里的物品、佩戴的装备都有几率被爆出去。

    而虞啸卿这次被爆掉的,就是少量金钱以及身上那把全服都只此一件的极品橙武。

    这时候检查收获的那个家伙也已经发现了这一惊喜,操纵着角色一蹦三尺高。

    [自古名将如妖孽]:!!!

    [自古名将如妖孽]:这一波好肥!

    [自古名将如妖孽]:对不起啊这位佳人我再也不说你脸黑了!你这简直是欧皇啊!利人不利己的欧皇!

    [自古名将如妖孽]:[柯尔特M1911A1]我的了诶嘿嘿嘿∠( ᐛ 」∠)_

    虞啸卿看着那家伙在原地对着他的尸体跳了一段怪模怪样但异常得意的圆圈舞,然后迅速把本来属于他的科尔特给别到了腰上。

    虞啸卿气得连方言都飙了出来。

    [当前][卿本佳人]:你放下!

    [当前][卿本佳人]:嬲你妈妈别!

    结果那家伙居然也用方言回了过来。

    [当前][自古名将如妖孽]:莫吓皮,输要输哒起。

    虞啸卿简直一口气梗在胸口。最后怒而下线了。

    

    正是因为之前打过的这番完全称不上是愉快的交道,虞啸卿在看到这个人入队申请的时候,额头上的青筋都跳了一下。

    要不是自己花费心血做出来的大橙武被他给爆走了,他哪还用得着辛辛苦苦地去刷兑换材料给自己换武器?

    但这个时间段确实是不好组人,虞啸卿又想到那家伙犀利的操作……只得忍着气把人给放进了队伍。

    对面那人一进队就特别开心地跟他打招呼。

    [队伍][自古名将如妖孽]:哟~#欣喜

    [队伍][自古名将如妖孽]:欧皇氪金大佬安好,我一直都惦记着大佬~

    虞啸卿:“……”

    虞啸卿忍了又忍,还是没忍住在队伍频道里打字。

    [队伍][卿本佳人]:你给我闭你妈妈的嘴吧。

    [队伍][自古名将如妖孽]:✓

    虞啸卿平复了一下心情,没再跟他啰嗦,直接操纵着角色往野图小boss的刷新点赶。同时打开了队聊的语音频道,切入正题:

    “立花奇雄的刷新点坐标你知道吧?地图上一共六个。我去左边三个看你去右边三个看,找到了直接语音里喊一声。”

    说完却没听见对面吭声,虞啸卿就不耐烦地追问:“没听见?”

    队聊语音里还是没声。

    “在不在?”

    “掉线了?”

    等到虞啸卿问到第三声,那边才响起了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不是你让我闭嘴的吗?我谨遵佳人之命啊。”

    虞啸卿:“……”

    虞啸卿又想骂脏话了。

    

    TBC.

    

    *感觉师座遇到了团长之后骂的脏话比之前一辈子都要多(x)

    *类似于#羞涩 #欣喜 之类格式是游戏里的系统表情。

    *感谢我的长沙基友好菊花@氨磺必利 教我长沙话!每日孜孜不倦地想要把菊花拖回来画龙虞!

    那两句方言大概就是师座骂了句“日你妈”,团长说让他别耍赖输要输得起(x)

评论(1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