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全员架空]自古天下谁不二

    《自古天下谁不二》
    
    NPC全员架空背景,心血来潮刨个坑,嗯大概可能也许就真的是个……坑。
    短更。无主线。
    OOC醒目。恶趣味醒目。

    已经坑了。

    
    九月。这是一个受到诅咒的月份。
    美好的暑假生活它在无数学生的依依惜别中离我们而去了。
    李承恩拖着行李箱在检票口排着队,大热天里候车室空调吹出的冷风显得极其的不给力。他扯过袖子抹了一把脸上的汗,随着队伍缓慢地朝前面蠕动。
    对于李承恩来说暑假结束并没有什么不好。他在家里已经待不住了。何况李承恩是个热爱学习的好少年。因此他考上了号称大唐第一名校的大唐文武大学。简称唐大。
    在家里有一个热衷于给你介绍对象的嫂子不是件坏事,关键是嫂子介绍的对象们都跟李承恩心里的白雪公主相去甚远。
    曹雪阳不止一次跟他说老大,您就大发慈悲跟您嫂子说咱俩看对眼了成不,我实在吃不消她老人家三天两头让我去忽悠人家妹子来相亲了。
    李承恩把眉毛一斜十分不屑地用眼角瞥她,说少来,你凭什么玷污人家清白。
    曹雪阳说呸你的清白就跟节操一样,早就被当成零食吃没了。
    
    “嘿,看啥呢。”走在旁边的曹雪阳给了他一胳膊肘。
    李承恩正望着左前方的一个人出神:“你说嫂子怎么就没给我找个长成这样的相亲对象呢。”
    曹雪阳顺着他视线看过去。前头是个清清瘦瘦的背影,明黄色衣服,衬着扎起来的一把染成白色的柔顺长发,很有些遗世独立的味道。她伸了伸头想要去看那人正面,冷不防检票口这个时候开始检票,人流顿时加快速度,三挤两挤那人就看不见了。
    李承恩很是遗憾地啧了一声:“可惜胸太平。”
    他拽着箱子也开始向前奋斗,杀出一条血路过了检票口之后又看见前面那道明黄色背影。李承恩三步两步追过去,发现了背影一手拉一个箱子对着前面一道长长的阶梯停下步子。
    李承恩捋起袖子就往上走:“大妹子别怕我帮你!”
    那人有些惊诧地侧过头来。
    他戴着大墨镜挡住了眉眼,只留出清秀得有些过分的下颔和半张脸,白皙的额头上刺着红艳的梅花纹。
    然后摇摇头,一手拎起一箱子,脸不红气不喘地走下了阶梯。
    李承恩瞪眼了半天,赶忙扛着自己的箱子吃力地在后面搭讪:“同学你也新生吧啊,哪个院的?我是天策,国防生,吃皇粮的。”
    李承恩笃定俩人一个学校的是因为这趟列车是大唐文武大学新生专线。感谢国家感谢党,家里拮据的他不用买一路站票颠簸二十四小时去上学。
    那人还是目不斜视。曹雪阳看着自家老大实在有些丢份子,凑上来帮腔:“大妹子你别理他,就这德行。来,箱子怪沉的,姐姐帮你拎一个?我也是天策国防生,你呢?”
    “藏剑。”
    李承恩听到一把蛮英气的声音,有些中性,但是很好听。
    他心里终于得到平衡。据说学藏剑的都是三岁就能抡着重剑跟玩儿似的,这俩箱子自然勾勾小指头就起来了。
    通过曹雪阳锲而不舍的搭讪李承恩得知美人叫叶英。他一路尾行美人到了6号车厢,爬上去一对票号,十分惊喜地发现美人睡在自己下铺。可惜佳人把箱子往床下一塞就扯过被子蒙到脑袋上,就差拉个横幅上写此人已睡没事告退。
    
    李承恩整理好箱子爬到自己的中铺,觉得有点饿,摸出袋花生开始磕。
    忽然头顶下伸出来两只脚。然后是一个笑脸一双手。
    “哟同学,见者有份见者有份。”那双手很自来熟地摸走一把花生,“洛风,纯阳道教文化学院的。有要看相算命占卜问凶吉的,来找兄弟我啊。”
    李承恩伸头去看上铺的人,一张算得上俊朗的脸,身上蓝白色的道袍穿得不伦不类,半挽起袖子把剥好的花生递到对面的上铺面前:“裴元,来吃。”
    李承恩一转头就看到一把黑长直。黑长直慢条斯理地把花生上的薄衣吹开,瞟了眼李承恩一身短衫:“天策的?”
    李承恩愣了一愣,还没问出来你是怎么知道的,黑长直就仿佛知道他想问什么似的,接着说观其体魄头脑简单四肢发达,要么就是藏剑打铁的,要么就是天策当兵的,嗯藏剑打铁的都穿得比较炫……你么,呵呵。
    好在李承恩是个淳朴善良的好同志,跟着就“呵呵”两声。要是杨宁在,估计就上手一枪揍他丫的了。
    “同学你也是纯阳的?”李承恩觉得黑长直有去摆卦摊的潜质。
    黑长直颇为不屑瞥瞥洛风,哼了一声:“我是万花。”
    
    他扫了一眼车厢里的人头,忽然来了精神,唰啦从床上翻出个小盒子:“够四个人,搓麻将不?”
    李承恩瞅瞅他俩瞅瞅自己再瞅瞅下铺,估计叶英是叫不起来,叶英对面躺着那人一身白衣服跟白床单白被套一个色,靠在车厢上用报纸遮住半张脸,只能看见也是一头黑长直。
    裴元敲敲床板:“同门,搓麻将的干活?”
    洛风推他一把:“诶,黑长直的不一定是万花,还有可能是那谁谁。”
    “哪谁谁?”
    “我家老头子说,”洛风压低声音凑过去,看见李承恩瞪着眼睛看他就补充一句,“我家老头子叫谢云流,体育课专教太虚剑的,说不定你修得到--说唐大的老师里面跟他并称的还有俩,一个叫雪魔一个琴魔。那个雪魔也是黑长直,小胡须,据说有拐卖青少年的不良嗜好,每年八月十五月儿圆的时候都要望天狼嚎,那叫一个凄切……”
    他说得兴起的时候,下铺的黑长直放下报纸往上抬头,于是洛风就看见了他脸上的小胡须。
    “纯阳洛风啊?”王遗风微微挑起眉毛,“嗯,后生可畏。”
    --所以后来洛风曾经有一门必选课修了四年也没修及格,导致他的人生被浓墨重彩地涂上了一笔污点。
    这是后话,我们按下。在洛风哀嚎的时候隔间里唯一空着的中铺也迎来了它的主人。
    用李承恩的感觉来描述,这一刻,他眼前闪现了扑面而来的很多很多钱很多钱很多钱。
    用李倓的感觉来描述,这一刻,他看见车厢里那个剥了一手花生壳的同窗眼里闪现出饿狼一般饥渴的绿光。
    我们不能怪李倓,毕竟他穿了一身金丝绣银线的衣服。
    虽然李承恩没有注意到那上面的龙纹,但是李倓很快就让他注意到了,因为洛风摇头晃脑地说同学我算出你一定是读藏剑锅炉与铸造技术学院的。
    “大唐皇室贵族学院。”李倓轻描淡写地自报家门,“李倓。”
    李承恩赶紧扔了花生把手递出去:“本家啊,本家!”
    
    在李倓的加入下裴元的麻将桌终于得以凑齐。
    下铺的两个人都不那么好搞定,隔间里的小桌子是用不成了,好在人民群众的智慧是无穷尽的。
    洛风贡献了他的剑,李倓贡献了他的剑,李承恩贡献了他的大箱子,裴元提供麻将,于是一个悬空在两边床铺之间的麻将桌很快就搭了起来。
    本来之前说好输了是在脸上贴纸条,搓了几把过后全贴在了李倓脸上。李倓黑着脸表示本王素来不沾这种低俗的民间文化,这回只是给同窗面子。洛风一边笑一边说王爷与民同乐草民幸甚贴纸条这种形式确实太低俗了不登大雅之堂,不如我们输了的来真心话大冒险,自摸不算。
    他心里打着小算盘,裴元是搓麻将老手从小跟着孙思邈那帮老头子耳濡目染,自己能掐会算纵然不糊也不至于点炮,至于那俩姓李的,不整他们整谁么。
    
    然后下一把能掐会算的洛道长就点了裴元的炮。
    “我真傻,真的。”洛风苦大仇深地扶额,“我单知道你不会点别人的炮,我不知道你还能故意让人点你的炮……”
    裴元似笑非笑地说这是一门艺术,真心话大冒险选一个。
    洛风想反正这里也就裴元跟他比较熟,心一横就选了真心话,反正问起来谁知道是真是假呢。
    但是看到裴元一脸和蔼可亲得反常的笑,洛风忽然觉得自己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错误。
    “看、看在我每天帮你大战日常黑龙日常的份儿上!”他立刻抢在裴元说话前打感情牌,“饶了兄弟这回!”
    裴元跟着李倓李承恩稀里哗啦地和牌,微微一笑:“别紧张啊,我就是想把你刚刚讲的那个雪魔的小道消息听完……”
    洛风觉得交友不慎是自己这一生最大的失误。没有之一。
    
    但是下一把他就开心了,李承恩点了他的炮。
    鉴于洛风的前车之鉴,李承恩果断地选了大冒险。
    “你确定一定以及肯定?”洛风一脸“独倒霉不如众倒霉死也要把人拉下水”的得意。
    李承恩谨慎地点头。
    洛风眉飞色舞地压低声音凑过来:“去那个下铺脸上亲一口!”
    李承恩愣怔片刻,非常乖觉地跳到地上,扯开叶英盖在脸上的被子低头去碰了一下。
    “擦!”洛风赶紧捅他腰,“是那边那个!”
    
    目睹整个事件过程的王遗风表示,我活了三十几年,他们是我见过最无聊的人。
    
    叶英身具一项与生俱来的本事。他有着神一样的抗干扰能力。
    这使得他随时随地都能通过自我催眠摆脱不利的外界环境,比方说被他老爹罚站的时候。
    并且他还打小就很会走神。
    走神也要讲究技术含量,叶英的走神依旧是神级别的,顺带常人不能理解的扩展性思维,比方说现在。
    他在一片麻将声中睡得朦朦胧胧,忽然觉得脸上微微一点温热。
    这个时候叶英的第一反应不是伸手去擦,而是迷迷糊糊地想卧槽啊,难道上铺那个乡下话唠居然尿床了吗。
    
    然后他一睁眼看见了从自己铺上溜下来满脸尴尬遮都遮不住的李承恩。
    这更坐实他的想法。
    其实叶英是个好人,他想了一想,非常认真地跟李承恩说:“尿不湿不要用霸刀产的,质量差,还贵。认准藏剑山庄,品牌保证畅销全球,通风透气从不侧漏。”
    然后他把头换到另一边,继续一蒙被子,继续睡。
    麻将四兄弟都被这神一样的逻辑深深震撼了。
    
    目睹整个事件的王先森淡定地摸出手机,给莫雨发短信。
    “你家毛毛的尿不湿给换藏剑牌的吧。据说这个好。”
    
    第二天列车到站了,洛风在一溜的新生接待牌子里找着纯阳,瞟到接待人的时候蹭地一下藏到裴元身后去:“卧槽!”
    “怎么了?”
    “裴元我能搭你们万花的车么接人的是祁进那货啊啊啊啊啊啊不让人活!”
    旁边刚刚下车的李承恩好奇地问,为啥你们看起来都对唐大这么熟?
    裴元说我跟着孙思邈教授学生物,竞赛一等奖保送的,洛风说我跟的是谢云流教授,道教文化竞赛一等奖保送的,路过的李倓说你们愚蠢的凡夫本王直接免试,于是光明正大考上来的李承恩顿时觉得相比之下自己简直弱爆了。
    
    “那你为啥得罪了那个新生辅导员。”李承恩是个好学生,不懂就问。
    洛风苦恼地说,这要追溯到纯阳学院两大派系的斗争。
    这两大派系一方以他家老爷子谢云流为首,一方以现在的院长李忘生为首。
    斗争的起因很简单。
    谢云流吃咸豆腐脑,李忘生吃甜的。
    这样的矛盾不可调和。
    洛风一脸哭丧地说祁进是甜豆腐脑那边的激进派我上回就是那么一不小心给他买了碗咸的他就记恨上了我!
    旁边一路过的新生抱着只圆滚滚的小猪,十分不屑地白了洛风一眼,说胡扯,豆腐脑明明只有辣的才是人间正途。
    
    李承恩被天策的师兄们接走了,走的时候还很遗憾车上那个神逻辑的大妹子再没跟他说过一句话。去报了名分了宿舍之后他把箱子一丢找个厕所去放水,刚刚解开裤子猛然又走进来个人。
    明黄色衣服,扎起来的白头发,宽大的墨镜,清秀的下颔,和那一点梅花。
    李承恩一边“啊啊啊啊”地大叫着把裤子穿好一边在心里卧槽难道我进错了厕所这不科学啊女厕也有小便槽吗!
    叶英有点莫名其妙地看着他抽风一样地惊叫:“你叫什么?”
    李承恩愣怔了三秒,下意识地说:“我叫李承恩。”
    
    李承恩神思恍惚地回到宿舍铺好自己的床,摊在床上心内滴血。
    一眼看上的大妹子转头就变成自己室友真是太特么让人失落了。
    彼时李承恩还是个正直得一塌糊涂的好少年,尚未打开某一扇新世界大门。
    叶英在慢条斯理地整理书桌。李承恩知道他之所以戴墨镜是因为有严重弱视的毛病,经不起强光刺激。他正在内心挣扎要不要下去帮把手,门一开又进来俩人。
    “哟,牌友?”洛风向他笑得亮出一口白牙。
    李承恩忽然觉得有点不对:“……话说我们分宿舍不是按学院?”
    裴元淡淡地瞥他一眼,脸上写满“卧槽这么呆的货居然也是劳资室友”的表情:“我们是元培班。”
    所谓元培,就是把各大学院的新生选出尖子组成一个综合班,重点教学重点栽培。
    李承恩“啊”了一声,跳下床接过洛风扔给他的扫帚,很自觉地开始打扫卫生。
    洛风朝裴元眨眨眼睛,悄悄说,某些时候这种额头上刻着个井字的室友还是……相当有用的。
    
    众所周知,大一新生入学都要刷一次令人痛不欲生的恐怖副本。
    叫做军训。
    早起晚睡大太阳底下踢正步累得跟狗似的就不提了,最令人愤慨的是军训的时候校方要求所有人一律剪短发。
    遭到了众多学院的联名抗议。
    万花们率先表示断头不断发,七秀们表示强排楼上每一个字,五毒们表示中原人真可怕,唐门们奔走相告集体理发的时候记得隐身,纯阳们表示纯阳这么冷你们见过剃光了羊毛的羊在大雪地里跑吗,天策们表示剪发没关系别剪须须就成。最后这场风波由藏剑们一锤定音平息下去了,藏剑山庄表示大家放心绝不向校方提供任何理发刀具。
    只有少林们表示非常遗憾,他们一致认为这是唐大建校以来最人性化的提案。
    
    军训不在学校本部,新生们被一辆列车拉到了城郊的集训营。
    车马劳顿之后的第一天倒没有遭受太多非人待遇,军方代表天策府镇国大将军秦颐岩发表讲话过后就已经快天黑了,于是教官们仁慈地说大家洗个澡去睡吧!
    大家收拾收拾找到洗澡的地方才发现是个布满莲蓬头的空旷大房间,互相之间一来不熟二来少年人比较羞涩,都有点迟疑。教官之一的皇甫少华拿着大喇叭在外头吼大家抓紧时间!只有五分钟,只有五分钟!五分钟之后不管有人没人都换女生进来洗!
    于是刚刚还静如处子的少年们顿时动如脱兔起来。
    洛风一边扯开道袍一边抓着香皂往里冲,莲蓬头不太够,他溜达一圈儿之后凑到裴元旁边:“让个地儿,一起一起!”
    裴元嫌弃地说你先把裤子脱好再说吧。
    洛风愁苦地说本道长的清白之身二十年没人看过今天全走光了。
    裴元冷笑着说我以前给你打针的时候早看过又没啥好看的。
    洛风顿时蹦起来说你那是打针吗!你那简直是铁筷子夹豆腐一戳一窟窿!
    
    李承恩很不幸地被临时点选了班长。因为他是个天策。
    而且还是率先由轩辕社团员转成“无论如何不能愧对大唐国土及漫天神灵同盟党”党员的先进分子。
    我们都知道班长这种东西,就是用来给人民群众服务的。
    所以他被人民群众派去取军训服装,从而错过了洗澡时间。
    班长李承恩很茫然地拿着装着衣服香皂的盆儿站在满是女生的洗澡堂外面发了一会儿呆,然后被人捡走了。
    捡走他的人是李倓。
    身为官二代,即便是在军训的营地里建宁王也理所当然地拥有一套独立的住房。
    
    大家洗完澡之后在漫漫长夜里发着呆,这时候校方终于做了一件好事。
    每个新生都拿到了一个剑侠情缘三的游戏账号。
    校长拓跋思南说这个游戏十分贴合我们的时代背景,能激励大家更好地提前适应社会,所以每个人都要好好玩,认真玩,争取把课余时间都燃烧在剑三里。
    李承恩迅速用李倓的电脑建了号。系统默认他是个天策,没得选,不过ID可以自取。
    我们不能指望一个出身农村的人能有什么文化内涵,李承恩给自己取的名字叫金枪不倒郎。
    其实他们宿舍的ID都很有特色。
    比如叶英由于视力不好打字不方便,是他老弟叶晖过来给他建的号,选的是3号胡子脸,ID叫“你大哥叶英啊”。
    裴元的叫活人不医。洛风说我来跟你押韵,顺手输了个人贱合一。
    裴元说你能有点儿追求么,洛风说这名字多形象生动啊,一方面显示我是个敬业的剑纯,一方面彰显了我人生的座右铭。
    这时候叶英跟他们比较熟了,顺口就问你的座右铭是甚。
    洛风摇头晃脑地说:“水至清则无鱼,人至贱则无敌。”
    
    不过后来这个名字让他持续性泪流满面。
    本着十个团长九个文盲的原则,他们固定团的团长总是喊错名字。
    “那个贱人给我吞个日月。”“那个贱人注意啊无敌你爆。”“我擦嘞那个贱人你掉线了?赶紧上!二十四等一!”
    裴元安慰他说没事,不就是暴露了你的本质么。
    顺便一提他们固定团的团长是李倓,叫蛋蛋的忧桑。
    李承恩有一次在YY说蛋蛋啊你这个ID比你名字好。
    李倓问何以见得,李承恩悠悠地说你名字里只有一个蛋,我还专门看过,你其实是有两个蛋的……
    
    其实李倓捡走李承恩只是顺手。
    他觉得这个一面之缘的牌友呆愣愣地站在满是女生的澡堂外影响实在太不好。
    曲云拴在门外比人还高的蛤蟆一直目光凶狠地盯着他。
    李倓把李承恩领到自己的套房,给他指了浴室的路就跑去登陆剑三练起学校认证的号。等他磕完九天秘药看完李复表演的小电影找余半仙算了卦,愤愤然地一摔兑卦为泽,翻翻抽屉找出包泡面准备慰劳自己饥饿的肚皮。
    他拉开卧室的门,看见光亮得像是镜子一样的地板,和分门别类收拾整齐的客厅,堆在沙发上的脏衣服被人洗了晾在阳台,本来早该洗完澡走人的李承恩系着围裙提着水桶拎着拖把,听到开门声转过身来,看着他挠挠头,很认真地说:“王爷我没别的意思我就是略有一点怀疑你的独立生存能力嗯我顺手帮你洗了洗衣服擦了擦地板客厅是收拾干净了你卧室要不要捎带着一起……”
    除了轻轻吐出一句“卧槽”之外,李倓找不到别的词足以表达他现在的心情。
    
    李倓在狼吞虎咽地吃李承恩煮的泡面。
    面还是那个面,调料还是那些调料,李倓吃过无数次山珍海味,没有一道菜能让他这样舔完筷子去舔碗汤汁儿都不剩一口地意犹未尽。
    穷人孩子早当家的李承恩投给他一个怜悯的目光,心里连连叹息大唐的王爷啊也是不好当的,连包泡面都吃着像过节。然后又感伤起来自己毕业以后就是大唐公务员那岂不是连泡面都要吃不起……
    他把围裙解下来挂好:“那个啥,我回宿舍了,晚上还查房呢。谢谢你帮忙给我洗澡啊。”
    李倓为他的语文老师感到一阵深切悲哀。
    不过他以一个殷勤的主人身份开始留客:“别走了这里有空调,沙发放下来就能睡人。”
    他心里的小算盘其实是这样的话明天的早餐还能再让李承恩做一顿……李承恩显然没有想明白他的逻辑,他只是为难地说:“教官要查房……”
    “查个屁啊本王点名要留人过夜谁敢说个不字!”
    第二天查房的教官也对李倓的语文老师感到一阵深切的悲哀。
    那天晚上李承恩一夜未归,能掐会算的洛道长占了一卦,摇摇头叹道这可怜孩子,果断是被狼叼走了。
    
    第二天一早李承恩就醒了。
    身为班长他责无旁贷地带着列队完毕的同学们去出早操。
    为了表示对祖国新一代花朵的重视,他们的教官是肩上扛着三颗星的秦颐岩。
    秦颐岩对这个活力四射的小伙子非常满意,拍着他的肩膀说你领着同学们绕营地跑一圈吧!顺便喊喊口号,给大家醒醒瞌睡。
    叶英一边打呵欠一边举手说报告我眼神儿不好申请免跑。
    李倓举手说秦将军啊咱们好久不见这么着他们去跑步咋俩叙叙旧先。
    曲云也举手说我的蛤蟆腿短我跟不上我牵着它跟在大部队后面溜一圈儿绝不偷工减料。
    孙飞亮说曲云在哪里我在哪里。
    小七说教官我想起来了我还要去文艺团那边报道,得从现在开始排练检阅仪式的舞蹈。
    唐烟和唐影很有默契地速度隐身。
    慧武盘腿往地上一座,双手合十念声阿弥陀佛,小僧每天清晨都打坐诵经的,我佛不可亵渎。
    裴元问可以用新轻功吗可以的话我就先把墨羽雕放出来。
    洛风不甘落后地举手,我我我我了半天没想出个理由,后来看见不远处路过正在拌嘴的谢云流和李忘生,灵机一动说我昨天吃了碗甜豆腐花今天拉肚子!
    李承恩求助似的望向秦颐岩,秦颐岩大喝一声说都给我跑!谁不跑我就去世界频道喊孩子已经打掉了你继续玩吧!
    大家都被秦将军这样的自我牺牲精神深深地震动了。
    
    李承恩是个好班长。他卖力地带着大家开始跑步,并且一二三四二二三四地在前头喊着号子。
    同样身为好学生的杨宁提醒他老大秦将军说还要喊口号。
    李承恩张口就来:“天策靠谱,如狼似虎!男的是狼,女的是虎!”
    喊完之后意犹未尽地回头跟同学们说我语文学得不好我只想到天策的,其他学院请自行补充。
    曹雪阳虎躯一震,跟杨宁一边掩面一边表示这货我们不认识他这货绝对不是我们老大。
    
    身为眼神不好的特殊照顾对象,叶英跑着最前面。
    但是还是磕磕绊绊有点跟不上大部队。
    曹雪阳非常积极地把手伸过去说来好妹妹,姐姐带你跑。
    李承恩咳了一声说他不是妹妹。
    曹雪阳赶紧说对不起啊来好姐姐我带你跑!
    叶英停下来仔细盯了她三秒,问你叫什么?
    李承恩抢着说她没叫啊她就是有点吃惊。
    曹雪阳说,我叫曹雪阳。
    叶英淡定地点点头继续跑。
    后来曹雪阳毕业的时候申请调去前线部队,连续三年被刷了下来,刷她的理由都是“视力不合格”。
    
    正当一堆人跑得天昏地暗日月无光生无可恋的时候,远处一道矫捷冲刺的人影吸引了他们的视线。
    爱国少年李承恩说真不错我国的田径事业又有了新曙光!
    人影跑近了之后裴元跟洛风说这不是你三师弟吗?
    “大师兄!”张钧一脸悲痛地冲到洛风面前。
    洛风点点头:“三师弟何事慌张?”
    张钧张口就说大师兄!师父又被妖怪抓走……啊不对,师父又离家出走啦!
    
    李忘生锲而不舍地在给谢云流打电话,电话那头嘟嘟嘟地从来没有通过。祁进安慰他说没事儿他走了才好我大甜党终于有了出头之日。李忘生悠悠叹一口气,说你懂什么,师兄一定又跟他另一位竹马竹马跑去日本游山玩水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了。
    洛风晚上结束了军训刚刚奔过去就闻到满屋子酸味,非常了然地说院长您甭担心,我师父他是在寇岛海洋生物博物馆无聊喂鲨鱼呢。
    张钧问大师兄你怎么知道。
    洛风说下午老爷子给我发短信了。
    萧孟说可是师兄,我看过那条短信,明明就是老爷子说跟李重茂一起去涮羊肉火锅。
    李忘生呵呵了两声,说那感情好,今晚我请客,大家都去涮羊肉锅啊。
    一帮人浩浩荡荡地杀到火锅店,服务员说实在对不起已经客满麻烦几位拿个号先等一会儿,李忘生说没事,我们预定了,来预定的人姓李你查一下。
    服务员说往里走左转2号包间。
    谢云流看见李忘生带着学院里一帮子人推门进来的时候心里想卧槽,重茂这事干得不厚道啊明知道我跟某个人别扭着呢还要请他。
    李重茂看见李忘生带着学院里一帮子人推门进来的时候心里想卧槽,云流忒不地道了跟我约会还带家属的。
    李忘生笑呵呵地说哟已经开吃啦?我们来晚了真是不好意思。
    谢云流说哼。
    李重茂说坐坐坐,都是一家人。
    
    第二天军训营地里就大喇叭发出了通告,说鉴于最近天干气燥师生情绪容易不稳定,校方给大家提供了免费的心理咨询,请同学们以班为单位分批分时前往。
    着名心理学专家王遗风站在讲台上严肃地盯着一教室的学生。说有句老话叫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我一看你们眼睛就知道你们在想啥,谁也别想跑。
    洛风不以为然地笑了,小声嘀咕说这就跟我算卦是一样一样的。
    王遗风说那一个那一个,穿道袍的满脸贼笑的,你在想我说的都是胡扯。
    洛风赶紧竖起书挡脸。
    王遗风说你在想绝对不要让我看见你是谁。
    王遗风又说他旁边那个,那个万花,你想跟他说嘴贱是种病,得吃药。
    好班长李承恩赶紧举手给同学解围,说老师老师,老师我最近觉得现在胸口闷得慌是怎么回事?
    王遗风说我是学心理的不是学医的,不过初步判断你是吃太饱撑着了。
    
    但是一路过关斩将的王砖家也遇到了平生第一道不可逾越的壁垒。
    这道壁垒叫做叶英。
    王遗风说你在想戴上墨镜我就看不出你心理活动。
    叶英说对不起我戴墨镜是因为眼睛不好。
    王遗风赶紧说难怪呢这眼神没法交流就增加了我工作的难度啊你摘下来让我看看。
    叶英摘下来之后王遗风说你在想就算是摘了我也一定看不出你的想法。
    叶英说对不起我在想晚上吃啥。
    王遗风咳了一声说那你在想军训的食堂太难吃晚上要不要买点零食加点餐。
    叶英说对不起我在想李承恩他怎么能把这么难吃的饭吃到撑。
    王遗风默默默默地咽了一口血,说这样,我初步判断你患有一定程度的心理疾病,不要着急,我们找个时间私下交流交流。
    事实证明,在神一样的逻辑面前,一切心理学砖家都是纸老虎。
    
    在广大学子被军训得褪了一层皮之后终于迎来了第一个短暂的双休。
    裴元约了叶英去城里做做头发护理买买防晒霜,洛风说我就不去了,跟窝在宿舍的李承恩一起开了游戏去浸猪笼。
    裴元和叶英回来的时候,他们刚好推完醉蛛老人欣赏完他家老爷子的傲娇。
    裴元一推门进来就听到洛风欣喜若狂地喊师父泥最美!我终于可以把那条穿半年的内裤换下来啦啊哈哈哈哈哈!
    叶英就看见走在前面的裴元一甩袖子又进城了。
    李承恩说叶英啊回来得好快开你号来,你五弟太不靠谱了老是走神去跟他情缘私聊。
    裴元回来的时候他们正在打圣童的小怪,洛风正在嘲笑李承恩那比小七还不稳的仇恨,忽然眼前扔下来一个袋子。
    定睛往里看,一叠内裤。
    裴元淡定地说给你买了七条,给我天天换。
    
    目睹了事件过程的李承恩手一抖,一堆小怪没拉住都冲进了人群。
    OT的叶英悠悠闲闲地给他探梅。
    当然他的探梅喊话也是叶晖给他设的。
    [你大哥叶英啊]:[金枪不到郎]看我一眼!我是你大哥叶英啊!#酷
    同团的王遗风赶紧往他身上扔春泥。
    [白衣不好洗]:[你大哥叶英啊]不要怕!你是我大哥叶英啊!#可怜
    于此同时一个渊罩在了王遗风的身上。
    [那一曲的温柔]:遗风莫怕!渊在此!
    李倓在YY怒吼卧槽,谢渊你给我好好打DPS镇派洗个铁牢专注丢渊是要闹那样。
    
    困在祭坛上闲磕瓜子的叶芷青语重心长地拍拍索迪尔的肩,说我真心不是要拒绝你我是在为你的未来着想,身为新时代好少年,只有搞基才有前途。
    
    王遗风联系了一下叶英,说这位同学我们找个时间探讨一下心理学?
    叶英说好的没问题。
    王遗风说那约个地方吧。
    叶英说我出门不方便老师你能来宿舍吗?
    王遗风说好。他到的时候正好李倓在串门,李承恩在洗袜子,叶英在走神兼打瞌睡,裴元在给洛风试验按摩手法,洛风痛改前非态度良好地向他打招呼:“王老师啊快坐坐坐小的去给你倒杯茶。”
    李倓在旁边凉凉地说你那茶叶都是裴元上次做万花中草药学实验剩下的是人吃的么。
    洛风笑着说挺好的啊万花出品纯天然无污染。
    李倓说他做的课题全名叫论巴豆在饮食文化中的应用方式。
    
    叶英醒过神来问:“老师你想探讨什么。”
    “是这样,我初步观测你存在人际交流障碍,在心理学上叫做XXXX。”王遗风正色。
    “嗯。”叶英点头。
    “这对于你今后的发展十分不利。”王遗风神色严肃。
    “哦。”叶英继续点头。
    “所以我决定跟你建立友好的长期的稳定的交流关系。”王遗风最终下了定论,“帮助每一个学生积极热情健康向上地成长是身为老师的职责。”
    “谢谢老师。”叶英礼貌地点头。
    虽然预期目的顺利达成,王遗风却觉得有一种莫名的挫败感……
    
    宿舍门外被塞进一份报纸,勤工俭学好少年、大唐第一八卦机构姻缘会的送报小哥之一阿景敲了敲门。
    “裴元学长,你的大唐驿报。”
    身为万花学院优秀的一员,裴元秉承了文艺与八卦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的风格,坚持订阅娱乐杂志,并且热衷于业余写作。洛风曾经爆料说他最近在构思的一篇女性向小说非常贴近生活,名字叫做《九羊神功》。
    王遗风顺手拿起来递给裴元,瞟到了A2版上大大的“心理测试”几个字,眼前一亮。
    “来来来,大家做做这个。”王老师热情地准备大显身手,“咱们再补一堂心理辅导课。”
    
    “如果将来的结婚对象必须是在你所在这间屋子里选取其中一个,你会选择谁?”
    洛风清清嗓子,大无畏地念出第一题。
    一阵沉默。
    裴元同情地叹气,隐元会,不对姻缘会出品的报纸,还指望有什么别的内容吗。真是愚蠢的人类啊。
    
    李倓摸了摸下巴,似乎觉得饶有趣味:“谁能满足本王的胃本王就娶谁。裴元除外,谁知道他对食物做了什么不可说之的新实验。”
    裴元不屑地一挑眉毛:“谁能免费捐献活体供我实验就娶谁。叶英除外,他有先天性身体缺陷,不够完美。”
    “谁……能替我弄来一车草料就娶谁。”带头整理内务的好班长李承恩洗完袜子又刷鞋,一脸苦恼抬头插话,“洛风除外,据说纯阳吃草。”
    军训内容居然包括给喂马,班长真不是人当的啊。
    “呸谁吃草了这种不靠谱的传闻要严令禁止。”洛风义正辞严,“谁能治好我家谢老爷子的傲娇就娶谁……某位姓王的老师坚决除外,他随地乱拐小孩,不好养活。”
    “谁能跟我探讨明白心理学与人性黑白论就娶谁。”王遗风怒视洛风,随后朝最先响应这个话题的李倓放了一枪,“建宁王除外,就是仇视高帅富官二代。”
    一圈轮下来过后所有人都看叶英,叶英困惑地回望。
    他刚才又走神了。
    
    洛风送走了拂袖而去的王遗风,跟李承恩一起去食堂吃饭。
    军训期间的伙食十分惨绝人寰,不过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免于荼毒。譬如有权的,典型代表是李倓,小灶开得不要太欢。譬如有钱的,典型代表是叶英,贴心模范好弟弟叶晖一天拎着食盒来探望三次。譬如跟老师处好关系的,典型代表是裴元,天天都去万花学院两大美食客座教授子虚乌有先生那边蹭饭。譬如有储备粮的,典型代表是人手一只锅子的广大五毒同修……
    不过五毒们倒是都不自私,曲云正在非常热情地邀请洛风和李承恩跟他一道共进晚餐。
    两个人面对一锅子未知物内心天人交战的时候,慕容追风背着卓婉清深沉路过,好心提醒:“当心食物中毒……”
    曲云挥挥手说别担心你们是吃了天一教盗版的假冒伪劣火锅,我们这是正宗苗疆,品牌认证。
    一直跟在她身后的孙飞亮忍不住默默掩面:“真的当心食物中毒……”
    
    --TBC--
    
    *最近被报社得好疼_(:з)∠)_
 

评论(4)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