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大圣归来][全员主1599]吃俺老孙一桃109-128

前文链接点这里

以及完结后出本的相关信息已经挂了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43287

 

    109
    混沌大王建议接下来去地府一日游。
    因为大王实在很担心属下们有朝一日会不慎全体阵亡。
    蠢死的。
    所以机智的大王想要效仿大圣当年替山妖们勾销一下生死簿。
    
    110
    然而大王的愿望最终没有实现。
    他被十殿阎罗和地藏王菩萨集体镇压了。
    没有外援单扛整个森罗殿副本的混沌大王异常悲愤:“……猴子你们居然不帮忙?!还有那个神T小孩快给我上!”
    猴哥:“……对不起我们不熟。”
    大圣:“……五行山下的仇我还记得呢。”
    江流儿:“……虽然我是个善良的和尚但我皮薄血脆只有大圣有危险的时候才能化身神T呢。”
    
    111
    混沌大王怒气值满点。
    即将施放大招[大王走调的歌声]。
    [大王走调的歌声]对[孙大圣]、[美猴王]和[江流儿]造成了99999点伤害。
    
    112
    猴哥痛苦地捂住耳朵:“……你们为什么不告诉我他还能放大招!”
    大圣用金箍棒和尾巴一边塞住一只耳朵:“对不起!我的错!我以为他只会唱咏叹调!不知道他还能发海豚音!”
    皮薄血脆的江流儿英勇地挺身而出:“混沌大王!你的妆花了!”
    所有人立刻获得了拯救。
    
    113
    大王施施然去补妆了。
    挥一挥衣袖带走一大片闻声而来的鬼魂。
    鬼魂们纷纷表示这才是正宗的百鬼夜嚎!不能更带感!混沌大大我们是你的脑残粉!
    
    114
    猴哥顿时觉得自己已然老了。
    对这个欣赏水平如此魔幻的世界难以理解。
    大圣安慰地勾住他的肩膀:“没事,让我唱首歌给你洗洗耳朵。”
    
    115
    大圣唱起了《勇敢的心》。
    猴哥闻之,卒。
    
    116
    猴哥开始想念混沌大王。
    大王的歌声如此美妙我为何不懂得欣赏。
    被嫌弃的大圣只好把愤怒发泄到十殿阎罗身上。顺手从生死簿上勾掉了江流儿法明师父傻丫头的名字。
    混沌大王表示不服:“……为什么你们不阻止这猴子篡改生死簿!围殴他啊!我给你们助攻!”
    地藏王:“因为他有三界第一外挂。”
    外挂的全称叫“超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
    
    117
    混沌大王决定择日去灵台方寸山走一趟。
    能提供这么高能外挂的菩提祖师您还收徒吗请务必受我一拜!
    
    118
    旅游团离开森罗殿的时候猴哥走在了最后。
    他等所有人都离开才直奔地藏王:“菩萨,你家那只大狗在不在?”
    谛听:“……我不是狗我是谛听。”
    “你的原身白犬不就是一只狗么!”猴哥抓了抓头,“行吧行吧你不是狗我知道了。”
    “不,你在心里骂我是一只特别麻烦的狗。”
    怎么就忘了这家伙擅听人心……猴哥耸耸肩,伸手揪住谛听毛茸茸的耳朵,“喂,你既然能辨听万物、照鉴世事,那该是知道俺老孙何以来此,又如何回得去?”
    
    119
    谛听抖了抖身上的毛,将自己的耳朵从猴哥手里解救出来。
    他老老实实地说:“缘来则聚,缘尽则散。世间诸法生,皆有因由。”
    “……别神神叨叨的说明白点儿。”
    “相由心生,心是莲台。而凡有所相,皆是虚妄。浮生如大梦,入梦不自知,梦醒不知时。”
    “你这只狗,说猴话行不行?!”
    
    120
    “大圣,谛听之意,是指你来此,只因为你想来此地。”地藏王终于开口,“而大圣回不去,亦是因为你并不想回去。”
    “……俺老孙现在就想回去那为什么还在这儿!”
    “当真如此?”
    
    121
    当真如此吗?
    孙悟空忽然有些不确定了。
    
    122
    他曾在结跏跌坐莲台的日子里怀念着快意于花果山的岁月。
    那些远去而又未曾远去的意气风发睥睨天下。
    我有九霄凌云志,一身敢当百万师。
    于是他来到了这里。他来到这里看到了这样与记忆里相同而又不相同的自己。仿佛也看到了这样的自己今后与斗战胜佛相似而又远不相似的未来。
    他还不想回去。
    他还不想回去,只因他想要让这一个自己远离那样的未来。
    
    123
    成佛是很好的。
    三界多少妖灵千百年修行只为位列仙神,只为修成正果。以期千年万年之后人间有香火供奉遗泽万年。
    这些都是很好的,然而齐天大圣并不需要。
    齐天大圣,只需要存在于那些有关于盖世英雄的传说和故事里就好。
    那样的一生,才最为酣畅淋漓,来得痛快,去得潇洒。
    了无恨憾。
    
    124
    “我知晓了。”孙悟空大笑一声,“多谢,大白狗!”
    他驾云追赶众人而去,心头再无困惑。
    “我虽成佛多年却依旧不懂佛法。”孙悟空说,“我不懂佛法,只知若有阻我、拦我、逆我心意之事,统统以力破之,踏破虚空而悟空,方是俺老孙本色!”
    既已来此,我之未来我之命运,便再不似旧时,由不得满天神佛左右了。
    
    125
    偷偷躲在森罗殿角试图偷听猴哥秘密的小白龙用力擦了擦眼睛:“不行我有点谜之感动让我先擦个眼睛。”
    和他一起偷听墙角的江流儿:“……唔听起来这只大圣想回去的时候就能回去了?那我们的大圣就又剩下一个猴了好孤独的样子我们得想个办法!”
    三太子忽然灵机一动。
    “我有一个主意。”他说,“我们今天晚上这样做……”
    
    126
    这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江流儿申请要睡在两只大圣的中间。
    理由是:“我在地府被鬼魂吓到了我害怕!”
    大圣一口答应下来。猴哥虽然有点疑惑但是也并未提出异议。
    
    127
    第二天清早,大圣下床的时候被自己的尾巴绊倒了。
    脸部着地。摔相惨烈。
    “……四尺猴你别勾住我尾巴!”
    “不是我!”猴哥决定高举尾巴以示清白,然而他没能举起来。
    孙悟空X2诧然发现他们的尾巴被人系了一个结。
    还是同心结。
    
    128
    敖烈悄悄地把眼睛贴在了窗缝上往里看:“据说人间有结发的风俗不知道结尾巴是不是也一样哦总之我心爱的大圣们一定要在一起不分开!”
    江流儿:“……总觉得我好像被这只龙拐骗着做下了什么了不得的事?!”
    
    ——TBC——
    
    *恭喜[敖烈三太子]获得称号[神助攻]
    *所以猴哥来到大圣的世界,其实就是为了让大圣有一个和他不同的未来啦XD

评论(8)
热度(1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