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x叶英/莫毛]心剑解红尘·13

*前文链接可以搜自带tag#心剑解红尘#来get  

(十三)探因由

  

  莫雨在向洛风详细打听关于神医的事。

  “那个人啊,相当奇怪。”洛风拥有了忠实听众,特别神采飞扬,“是我从一个宝箱里挖出来的。”

  “……宝箱?”

  “不是告诉过你们吗,我有个八卦盘。”洛风把他的八卦盘掏出来,巴掌大小的一只,沉甸甸的,透着岁月剥蚀的沧桑感,看起来是个古物。

  “这东西,除了能趋吉避凶,还能寻宝呀。”洛风特极其得意地一扬手,“我最初醒过来,饿得要死还没有武力值,全靠它引着我去挖了一个青铜外壳的大箱子出来!里面虽然没吃的但有一堆药草!我拿去换了不少食物。可惜它显示的宝藏点一般都在丧尸堆里,身为一个手无寸铁的道长,我实在只能望宝兴叹啊。”

  “等等,”穆玄英觉得自己发现了真相,“你这个八卦盘……其实是只江湖寻宝罗盘吧?”

  “那是什么?算了你不用解释我还是喜欢叫它八卦盘。然后,重点是然后,下一次开挖……是个鎏金的箱子!当时我特别兴奋,结果撬开一看,居然躺着个人,简直吓死我。”

  “所以我认识的那个神医,就是这样来的。”洛风摊了摊手,“虽然听上去非常离奇,但你们要相信我说的都是真话啊。”

  

  和经历过的奇奇怪怪的事比起来,好像道长在箱子里大变活人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莫雨没有深究这位神医的来历,他比较关心对方究竟能不能给穆玄英解尸毒:“那这位……裴医生,眼下人在何方?”

  “不知道。”洛风神色沮丧,“我们虽然结伴同行,但他一直嫌我吵,出去采药从来不带我。三天以前裴元出去采药,一直没有回来,以他的身手丧尸奈何不了他,我觉得他是出了别的什么事。所以……你们想治伤的话,就帮忙找找他嘛。”

  穆玄英有点担心:“会不会是有人觊觎他的医术,把人劫走了?”

  “应该不会。虽然裴元医术特别逆天连尸毒都能解,但我们从来没有告诉过其他人,最近都靠卖伤药来交换食物。世道这么乱,怀璧其罪谁都懂啊。”洛风说完还特别强调了一句,“我是看你们都是好人!才把这个秘密告诉你们的哦!”

  “拉倒吧……你只是想让我们帮忙找人而已。”莫雨瞥了他一眼,毫不留情地戳穿了道长的小预谋,“而且,道长啊,你一定要记住一件最重要的事。”

  “什么?”

  “我们四个里面,只有三个好人。”

  “咦?!”

  “那个留黑长直拿长笛子的,是个特别诡计多端十恶不做内心阴暗的变态。”莫雨拍了拍他的肩膀,“离他远点啊记住了!”

  

  刚刚把叶英成功地骗去睡午觉、从帮会领地里读条出来的王遗风:“……”

  此时有徒,不如无。

  王遗风认为,是时候应该教导徒弟一点为人处世的道理了。

  他想了一想,神色关切地问莫雨:“今日小试过一场身手,为师教你的心法,可还适用?”

  “挺好用的谢谢。”莫雨看见他眼含笑意,不知为何觉得分外不妙。

  “不过我红尘一脉心法,重在修心,以扰乱甚或操控对方心神为攻击手段……”

  穆玄英忍不住小小地举手打断了一下他:“就像你吹的笛子吗?”

  “具体细节不要在意。”王遗风分外辛苦地维持着淡然持重、八风不动的神色,“红尘心法需得勤学苦练才好,绝非一日之功。这些时日风波不断,未免你缺乏防身的手段,为师如今再传授一门绝学与你,可好?”

  天下没有白掉的馅饼,莫雨直觉眼前有个挖好的大坑等着自己跳,不由警惕:“什么绝学?”

  王遗风不答反问:“我记得,这别墅的厨房里,有冰箱?”

  莫雨一头雾水:“有啊,那又怎么样。”

  “很好,为师传你的这门心法,唤作凝雪功。需要在天寒地冻之中练习,效果最佳。”

  ——把莫雨塞进了冰箱的冷冻柜,并且将温度调到最低,眉目带笑的王遗风,用特别温和善良的语气说道。

  接着开始了对于心法内容长达一个小时的阐述。

  

  事后给自己灌了半壶姜汤的莫雨,打着喷嚏指天发誓再也不和师父大人作对了。

  穆玄英在旁边贴心地给他递过来热水袋:“雨哥,你这个五毛钱冰霜特效在实战里好用吗?”

  “好用大概是好用,就是我有一点担心。”

  “什么?”

  “我担心,终归有一天,我还会被迫去学六毛钱的火焰特效……”

  

  下午的时候,王遗风和叶英去官方设立的交易大厅,把之前在小镇工厂里找到的太阳能发电机等物拿去交了任务。拿回来一批数量颇多的物资。

  系统包裹里没有那么多空位,住处的客厅或者储物间也堆不下这些东西,最终得到的物资都被放在了帮会领地的蹴鞠场上。

  蹴鞠场正好是平平整整的一块,非常适合用来码放杂物。

  已经有幸被邀请加入队伍并且分享了界面、而后进入帮会领地一游的洛风瞠目结舌:“哇,你们简直就是……那个词叫什么来着?哦,土豪!土豪中的战斗机!这么多的物资,够你们坐吃山空好几年了吧?”

  “是呀,我们……其实,用不上这么多?”穆玄英偷偷看向王遗风。

  王遗风一眼看破他的小心思,闻言只是笑笑:“平白放在此地,也是浪费,不如拿去给更需要的人用。玄英,你想说的是这个吧?”

  “呃……”穆玄英轻轻拽了拽莫雨,莫雨立刻开口:“师父……”

  “行了。”王遗风一挥袖子打断他,“你一开口必无好话,不听也罢。这些东西,留下我们需要的,其余物件,玄英你拿去随意支配吧,不用再问我。”

  穆玄英瞪大眼睛:“咦?”

  “怎么师父你今天是突然良心发现了吗?”莫雨也有点理解不能。

  王遗风觉得,调教徒弟的道路,任重道远。

  

  穆玄英高高兴兴地拉着莫雨到一边商量去了,洛风也在那边凑热闹。王遗风正在思索教导徒弟的一百零一种办法,忽然听见叶英轻声问:“我观谷主最初并不赞同玄英的想法。为何今日却松口答应?”

  “你就当是我忽然心血来潮了吧。”王遗风淡然道,转头去看说说笑笑的穆玄英和莫雨,“纯善难得。”

  “况且……”他忽而一笑,眉目间落进三分温柔神色,连声音也变得温和,“我如今心有所寄,大约是更容易心软一些了。”

  叶英微怔:“心有所寄?”

  “没什么,”王遗风轻声说,“你以后总会明白我的意思。”

  叶英似有所感,微微垂目,却不再往下深问了。

  

  穆玄英很快和莫雨商定了这批物资的用途。

  那天在基地大门口,看见有许多人幸运地逃得一命找到了基地,却因为没有足够的物资来换取入住资格,只能在高墙之外辛苦求生,穆玄英便已经动了恻隐之心。

  不过……他并没有好心到把这些东西无偿赠送给那群人。

  “让他们用劳动交换吧好不好?”穆玄英把他的建议告诉了众人,“你们看这个帮会领地,有菜园有鱼塘有马场,有厨房有书房有仓库,但是没有卧房怎么行呢?我们雇佣他们,在里面建一栋房子来住怎么样?”

  “想法是很好的,只是有一点,”王遗风说,“帮会领地万不可现于人前。否则引来各方觊觎,我等纵然身负绝学,也绝无可能敌得过枪炮利器。”

  “唔,不能把房子建在外面吗?”穆玄英挠头,“然后就像你们把东西收进帮会领地那样全部拿进来!”

  “再说一遍,你的想法是很好的。”王遗风叹气,“盖房子是需要打地基,你让我怎么收进来?以为这是你看的金手指小说吗?”

  本着穆玄英的要求一定要满足的原则,莫雨去决定去实验一下这件事的可能性。

  王遗风也决定同去,以铁的事实来打徒弟的脸。而洛风则是典型的看热闹不嫌事大。

  所以最后大家都一起去了。

  

  相比起幸存者的人数来,整个H市的范围太大,基地只圈占了H市的中心区域建立高墙等防御工事。是以一行人很容易就在基地之外找到了一处独立的民宅。

  是幢小楼,两层高。王遗风上前把手搭在墙上,试着把它往帮会领地里收,然而房子纹丝不动。

  “看,现在死心了吗?”王遗风转头问徒弟,然而,“——等等房子呢?!”

  转头的王遗风正好看到莫雨伸手碰了碰房门,一阵地动山摇中,小楼凭空消失,面前只剩一个巨大的坑……

  “师父你看,成功了。”莫雨拍了拍手上并不存在的尘土,悠然一笑,“看来毛毛的提议是可行的。咱们可以雇人找块空地建房子了。”

  王遗风此刻的内心是凌乱的:“为什么我不行你却可以!”

  “你不是玩过这个游戏吗?我是系统的亲儿子啊。”莫雨从容地给自己找到了理由,“而谁让你是个万花呢。”

  “万花怎么了?”

  “您一定没玩过新版本。”穆玄英诚挚地替莫雨补完刀,“新版本里的万花,那绝对是后妈养的啊。”

  

  在王遗风失落于系统差别对待的同时,莫雨和穆玄英已经拿着物资开始去找人建房子了。

  鉴于他们都不曾有土木建筑方面的经验,一行人还特意跑了趟官方交易大厅,发悬赏找来一名专业人士,付了十斤大米一天的报酬。

  洛风忽然暼见在滚动屏幕上高挂第一页的悬赏。

  “玄铁矿?你们在找玄铁矿?”他转头问王遗风,“这任务是你发的吗?”

  “对呀!”穆玄英抢着回答,一脸兴奋,“叶大哥要给我铸剑!”

  “是给我们铸剑。”王遗风纠正他,“先给我,再给你,顺序不要弄错。”

  “凭什么!你有笛子了!”

  “笛子是用来吹的,难道你想让我拿着它去砍杀丧尸吗。”王遗风轻描淡写地看一眼他,侧身问叶英,“叶英,你说呢?”

  “我的确应允谷主在先。”叶英拍了拍穆玄英的肩膀,以示安慰,“何况,玄英你伤势未愈,尚未修习内功心法,即便有剑在手,也不懂使用。修剑者,先悟剑意,再习练剑招,不必心急。”

  穆玄英恹恹垂头:“好吧,我听叶大哥的。”

  叶英转向洛风,问:“莫非道长手中有玄铁矿石?”

  “有啊。还是从宝箱里挖出来的!”洛风手舞足蹈地给他比划,“有那——么大一块!给你拿去铸剑肯定是够了!”

  “多谢。”

  “呃……不客气?”洛风摸摸鼻子,“不过你们悬赏的那个物资,咳,是不是……?”

  “理当奉上。”

  “那再好不过!我也要用物资悬个赏!”洛风立刻奔向大厅里的机器,“用来找裴元的下落肯定够用啦说不定还能剩下好多嘿嘿!”

  

  “不用去发布了。”王遗风忽然道,“我们去帮你找裴元。”

  “咦?”洛风闻声回头,“你知道他在哪?总得有人来提供点线索才好入手啊!”

  “我不知道他在哪。不过刚才接到了一个任务。”王遗风在队伍频道里把任务内容发了出来,“到时候会有指引方向的图标提示。”

  

  [队伍][王遗风]:任务是这个[源起]

  [队伍][叶英]:我也接到了。

  [队伍][穆玄英]:哇你们好高级还能接任务我们都没有诶!

  [队伍][莫雨]:同没有。

  [队伍][王遗风]:怎么,你不是系统的亲儿子吗?

  [队伍][莫雨]:亲儿子从来不亲身上阵打打杀杀。

  [队伍][洛风]:怎么查看任务具体内容啊?

  [队伍][穆玄英]:你点他发出来的任务名字。

  

  洛风如愿查看到了任务详情。

  ——[系统任务]:寻找裴元的下落,并探寻世间尸毒之祸的起源。此为主线任务,请尽快完成。

  

  ——TBC——

  *新版本的万花……提起来都是泪。

  *以及我发现,我本来是想好好地写一个他们在现代谈恋爱的故事,结果怎么一路奔往逗比的方向不回头了……下一章一定要继续谈恋爱!

评论(19)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