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莫毛]每天回家都看见雨哥在打开新大门

*是《心剑解红尘》的番外之二。前文可以搜#心剑解红尘#TAG来get

*有一点点脖子以下不能描写情节不造会不会被和谐……如果和谐了的话,去微博看吧→@苏迟不许睡过头

*发了图片不造会不会被屏蔽…………让我再最后试一次OTL


  每天回家都看见雨哥在打开新大门

  

  ——同人本这种东西,果断有毒。

  

  最近穆玄英遭遇了一点小烦恼。

  烦恼的起因,是他和莫雨在周末去逛了一场同人展。

  至于再具体的细节……我们从头说起。

  

  当初莫雨和穆玄英被吕洞宾送返过去,从传送的光圈里踏出来之后,发现两人正置身于长安内城,面前有一石桌、数个石墩,还有位布衫老人。

  老人信手一指桌上酒杯,醉意醺然:“两位少侠,共饮一杯否?”

  莫雨忽然觉得,此情此景,特别眼熟。

  “……雨哥,”穆玄英慢慢地说,“我想我大概知道,咱们如果想要回去现代,该怎么办了。”

  他二人还没有被阿萨辛困于研究所时,颇了解过一番现代科技,也接触过几个网络游戏。其中玩得最久的就是剑三,因为里面有两个NPC和他们同名。

  那时长安内城刚开放不久,穆玄英为了刷出迷仙引和挂件,每天都要跑来喝三次酒。

  现在想想……吕洞宾出现的迷仙之境,其实看起来与迷仙引很是相似。

  “所以……可能,大概,或许,待我们处理完手中事务,来这里喝一喝酒,说不定就能又穿到现代了?”穆玄英如是猜测。

  莫雨微一点头:“极有可能。”

  

  事实证明两人的猜测十分准确

  数年过去,两人分别安排妥当手中事务,卸下各自的责任,再度于长安聚首。又尝试了多次饮用石桌上的酒酿之后,莫雨终于在某一天饮罢杯中酒时,发现自己脚下站立不稳,眼前景象颠倒,而后便一醉不起了。

  醒来时,已经又身在长乐基地。

  然而莫雨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居然是分开传送的差评!想当初穆玄英在游戏里刷挂件的时候,连着刷了一年多才终于进了迷仙引,要是毛毛运气不好,岂不是又要分隔两地好久!

  

  传回现代之后,先前的游戏界面就能继续使用了。而且回去古时的身体是那会儿的年纪,到这边后也恢复成了年少的身躯,只是随着此界时间的流逝成长了几分,已然是青年模样。

  莫雨在帮会里刷了条消息,示意自己已经回来。被大家欢迎了几句过后,王遗风扔来一个召请,把他拉到自己的居所安顿下来。

  王遗风的住处挺大的,身为基地的创建者果断是有钱有权特别任性。莫雨刚刚踏进庭院,迎面就撞见在园子里浇花的叶英。

  莫雨朝自家师父用力竖起一个大拇指,无声地用口型表达了“同居?!厉害!!!”的崇敬之情。冷不防叶英忽然抬头看他,神情疑惑:“你在比划什么?”

  “你你你你……你能看见了?”莫雨被惊得后退了一步。旁边的王遗风顺手敲了他一个暴栗:“没大没小,叫二师父。”

  叶英也向他略一颔首,微含笑意:“我双眼已复明。”

  

  于是,身为一个巨大电灯泡的莫雨,一面在王遗风和叶英经常性习惯性的低调秀恩爱里发光发热,一面蹲等穆玄英的到来。

  大概是穆玄英的运气都被当先传送的莫雨用光了……足足五六个月之后,莫雨才终于在帮会频道里看到毛毛的召唤。

  

  [帮会][穆玄英]:雨哥雨哥!雨哥我也到了!你看得见我吗!

  [帮会][莫雨]:!!!

  [帮会][莫雨]:毛毛你终于来了!

  [帮会][谢渊]:是玄英啊。

  [帮会][穆玄英]:谢伯伯~

  [帮会][莫雨]:毛毛来,我先把你拉到住的地方。

  [帮会][谢渊]:不是师徒怎么拉?

  [帮会][莫雨]:你管我?

  [帮会][叶英]:我已经召请玄英,莫雨你不必再去兑换义金兰。

  

  在王遗风和叶英升到满级之后,游戏界面有过一次大的更新,又新增许多功能。大约是吕洞宾对众人的馈赠。

  帮会领地里出现了几位商人,不过并无灵智,看上去有些类似自动售货机。种子商出售的种子在菜地种下,收获后可以拿帮贡,帮贡可在奇货商那里换聚义令义金兰等物,其中义金兰可用来召请好感度八重以上的好友。

  

  [帮会][谢渊]:等等你们什么时候好感度这么高了?!

  [帮会][洛风]:路过,我和裴元好感也是八重。

  [帮会][王遗风]:路过,我和叶英的好感度已经十重。

  [帮会][莫雨]:想知道?求我啊!

  [帮会][谢渊]:我问玄英没问你。

  [帮会][穆玄英]:谢伯伯你忘啦,我生活技能学的缝纫呀。可以做很多加好感的道具的。

  [帮会][穆玄英]:不过只能跟好友在四尺之内使用,所以大家都互相刷过只有你隔得太远没办法QAQ

  [帮会][谢渊]:……

  

  远在H市基地的谢渊,被大众所抛弃的谢渊,由衷地感到了心塞。

  

  [帮会][莫雨]:谢盟主不用伤心,还有圣教主陪你一起远离大部队。

  [帮会][谢渊]:你这算什么安慰!

  [帮会][莫雨]:你误会了。

  [帮会][莫雨]:我只是愉悦地补个刀而已。

  [帮会][王遗风]:不愧是吾徒,干得漂亮。

  

  把穆玄英也带回住处安顿下来之后,莫雨开着他学了烹饪专精的生活技能,火速做出了一顿芙蓉出水宴作为午餐。

  之后就拉着穆玄英出门逛街去了。

  两人离开此间有五六年之久,回来之后长乐基地已经大变样。渐渐有了些末世前的繁华盛景。莫雨给穆玄英买了一个手机、几身衣服,又去基地里的游乐场转了几圈,之后找到一家环境优雅、看上去就很适合谈恋爱的餐厅用了晚饭,最后还去新落成的电影院看电影。如今放映的都是末世之前的旧片子,莫雨就随便选了个恐怖片。

  内容很是无聊,穆玄英打了好几次瞌睡,最终在莫雨肩膀上睡着了。

  

  莫雨特别伤感。

  他近几个月跟着王遗风看了不少同人,还暗搓搓地收藏了许多莫毛本。今天的这一整套约会流程,逛街、购物、去游乐场、烛光晚餐、电影院看恐怖片,都是严格按照其中一本同人的内容来执行的。

  然而同人里的莫雨最终成功地和穆玄英去滚了床单……自己么,莫雨低头看一眼怀里睡得正熟的毛毛,笑着叹气,这也算是另一种形式的甜蜜好啦。

  明天再换一本同人看就这样决定了!

  

  第二天是个周末,王遗风和叶英早早地出门,去参加在基地文化馆那边举办的一个同人展。莫雨也带着穆玄英去逛了逛,惊喜地发现又有许多新出的莫毛本子和周边可以买,遂在穆玄英不解的目光里,开始了他的抢本行动。

  最终斩获颇丰。

  “雨哥……”穆玄英翻看着他买回来的一个钥匙扣,惊讶地发现上面的自己长着猫的耳朵和尾巴,“这些都是我们吗?”

  “算是吧,回去我慢慢解释给你听。”莫雨迫不及待地翻阅起一个漫本,“到时候咱们一起看。”

  穆玄英本能地觉得,这大概不是一个好提议。

  

  回到家中,莫雨向穆玄英解释了何为“同人”,看见穆玄英一脸震惊,拍了拍他的肩膀:“别惊讶,我还只是看同人呢,要知道师父可是亲身上阵在自己写……还大多都是R18,哦R18就是未成年人不宜的意思。”

  穆玄英总算镇定下来,拿起莫雨买的一个同人本,薄薄一册,名字是《日复一日》。他信手翻开,只见里面写道:

  

  

  接下来的内容……纵然穆玄英记忆已复,并不是真正的少不更事之人,也看得脸红心跳,难以直视。

  “雨哥你怎么……怎么买这种书?!”

  莫雨瞥一眼内容,笑笑:“这哪里算出格?”

  他在沙发的扶手上坐下来,伸手环抱穆玄英:“你脸红什么,又不是没做过。”

  “雨哥!”

  

  从前的时候,两人天各一方,碰面的机会并不多,这种事……就更少了。

  是以穆玄英至今,还远未修炼到能够面不改色地把滚床单挂在嘴边的地步。

  反观莫雨则淡然多了,大概也算是师承绝学……

  “真的,毛毛你再看看这本,就知道我为什么说刚才的内容一点都不出格了。”

  穆玄英拗不过他,还是往莫雨摊开的另一本书上瞅了瞅。是个短篇,题目叫《都告诉了你们是雷文》。

  

  

  穆玄英看了几眼,神色大变。

  “这、这都是些什么东西!雨哥你简直!”他心中气闷,几欲骂人,“怎么能有这样荒唐的内容呢!”

  “别生气别生气,”莫雨连忙给他顺毛,“这些看看就好别往心里去……你就当它是本春宫图册好了,什么龙阳三十八式之类的。姿势虽多,却有很多式也就是过过眼瘾而已,是不是?”

  “是什么是,”穆玄英顿时哭笑不得,又犹有愤然,“但是再怎么说,那样侮辱人也不对呀……”

  “是是是都是我不对。”莫雨趁势在他耳边亲了一口,“不如我们现在就做一次,让你好好指点我一下,怎样才最正确……”

  穆玄英:“……”

  仅仅分开了五六个月,怎么感觉雨哥已经被彻底带坏了。

  同人本这种东西,果断有毒!

  

  自此之后,穆玄英就彻底摆脱不了这一点小烦恼了。

  每天回家都看见雨哥在继续打开新大门,啪啪啪的方式越来越丰富,怎么办!

  在线等,挺急的。

  

  


评论(16)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