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全职高手][喻黄喻无差]光阴一掷·03

  (三)

  

  蓝溪阁虽然是到得最早的一家,其他的公会也并没有落后多少,先后得到了消息,正在赶来的路上。60级野图BOSS各家战队需求量都很大,每次抢夺都是一场血雨腥风。

  这样紧迫的时间,绝对来不及强杀。只怕还打不了多少血,各家公会就会蜂拥而来,把蓝溪阁当做靶子当先干掉。

  不过魏琛抢BOSS的经验那多老道啊,混迹荣耀多年,迎空海峡的地形他是早就烂熟于心了。来这里的路上就想好了方案。此时帮会频道里早已经为了抢BOSS而腾出了地儿,魏琛豪气干云地操纵着索克萨尔抢先冲了出去,手杖挥舞间一道诅咒之箭直奔BOSS,直接在公会频道里敲了俩字:“跟上!”

  蓝溪阁现在的会长已经由索克萨尔移交给了春易老,不过公会里谁不知道,哪个才是真正说话作数的?都毫不犹豫地跟着走了。

  夜雨声烦紧跟在术士身后,兴奋地叨叨:“魏老大今天改豪迈风了?过瘾过瘾过瘾!这是想带走BOSS躲起来杀掉吗?目标太大了没可能吧!我们来的时候嘉王朝和霸气雄图两家也有人朝这边赶怎么现在还没到这反应能力还是不行啊!”

  魏琛忙着给团长们安排战术呢,哪有空理会他。喻文州看一眼他们走的方向,略微思索片刻,低声向黄少天说:“前辈的意图可能是去海里。”

  “哎呀好办法!”黄少天眼神一亮,“打水战考验技术啊我喜欢!”

  迎空海峡这个地形,顾名思义,是一条长长的海峡,两边的陆地比较狭窄,范围不大。海峡挺宽,里面分布着十来个大大小小的岛屿。魏琛的确是想把BOSS引到水里,到时候让两个百人团站在岛屿上攻击,由他们这个小队来控制仇恨,拉着BOSS在海里移动。

  因为在水中作战会受到阻力的影响,普通玩家经验不足,在水里还发挥不到两三成的水平,就跟菜鸟差不离。

  不过……妄想以少数几个职业选手在水里的战斗力吃掉其他公会的人,显然是行不通的。喻文州迅速扫一眼海面上几个岛屿的分布情况,再扫一眼蓝溪阁来的两个团里大致的职业分布,略加思索,对魏琛的战术有了个大概的猜测。

  魏琛的战术很简单,放风筝。

  这个被放风筝的,却不是BOSS。而是正朝这边赶来、追在蓝溪阁大部队后面的其他公会人员。

  

  此刻BOSS的仇恨目标正在魏琛身上,黄少天跟他一起抢了这么久的BOSS,默契自然很高,不用他吩咐就几个攻击扔过去,已经接手了仇恨。夜雨声烦紧跟着一个三段斩,角色蹭蹭蹭地飞快往前滑步,顿时把BOSS带出去老远。

  五人单独小队里没有拥有强制仇恨的职业,要拉稳仇恨只有依靠高输出。原本应该给黄少天一点时间让他把刚刚建立的仇恨稳固下来,魏琛却已经继续在频道里敲字:“攻击!”

  顿时技能声和光效炸得轰轰烈烈,蓝溪阁所有玩家的技能都朝着正在追赶黄少天的BOSS身上招呼着去了。夜雨声烦的血条线突然之间蹭地下滑好长一截,居然是被范围技误伤了。喻文州赶紧朝他丢过去一个大治愈术稳住,接着不敢怠慢,停下脚步吟唱起回复术。

  “怎么回事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黄少天顿时声泪俱下,“谁那么没小白啊不知道我不在团里吗不在团里就没有伤害豁免没有伤害豁免就很脆弱!很需要保护!谁这么犯蠢啊不要玩弄我的心脏!”

  因为公会的玩家都追在后面,可能听不太到他的语音,黄少天还特地调粗了字体,在脑门上顶出一连串的血红色文字泡——关爱夜雨声烦!人人有责!

  魏琛也是郁闷了一下,连忙在公会频道里补充:“不要用AOE。”

  原本,来抢BOSS的精英团们都应该是熟练工了,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但是这次布置的战术比较特殊,魏琛召集人手的时候就特意强调了,打手只要远程,精英团里固定的远程玩家数量不够,只能又从公会里临时找了一批来凑数。

  这来凑数的一些人里,难免就有几个意识不到位,一个不小心AOE了。

  黄少天操纵着夜雨声烦,不过片刻时间,已经把BOSS带到海边,随后毫不犹豫跳进水里。夜雨声烦的移动速度很高,因此魏琛和其他两名队员也控制着输出,没有再抢仇恨,让他飞快地带着BOSS边跑边往海里撤。黄少天抢BOSS的技术那是没话说,两团人的攻击轰下去,也没能超过他打打停停边招架边闪制造出的伤害。

  

  喻文州现在只需要盯紧夜雨声烦的血条线,很是轻松。他也没有闲着,视线不断在海峡里几个岛屿之中来回,判断着其中间隔的身位格,似乎在找寻什么位置。

  “坐标166,259。”喻文州低声说。

  他要偶尔停下来吟唱回复术,落后了黄少天魏琛他们一截距离,故而没有谁听到他说话的声音。

  与此同时,魏琛在队伍频道里也敲出了一个坐标:“少天去166,259。”

  正确!

  喻文州心里微微一喜,很快又冷静下来。这样的位置绝对不止一个,他一时之间却只能判断出现在需要赶去的这一个点。看来自己将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啊!

  夜雨声烦已经将BOSS带到了位,这个坐标所在的地方是在海里,离一个岛屿比较近,正好是远程到可以攻击的范围。五人小队前后脚赶至,蓝溪阁的两个团也在魏琛的指令下,到达了海里一个岛屿上。两个团分散站位,一个团站在小岛上靠近BOSS的一侧,一个团却站在岛上靠近岸边的一侧。

  “一团全力主攻BOSS,二团拦截!”

  这时候已经不用魏琛再多说废话,公会里稍微有点水平的老玩家,都已经看出了他的意图。主攻BOSS的立刻小心注意千万别OT,而后尽可能的加大火力。接到拦截任务的则撒开了往后方丢范围攻击。

  

  由于蓝溪阁比其他公会早到一点时间,这很少的一点时间,使得他们在全体游上海岛之后,其他为了BOSS而赶过来的公会有的刚刚追到海岸附近,有的还在朝海岸这边跑呢!魏琛让他们游上的海岛离岸并不十分远,正好是一个站在岸上就脱离远程范围、跳进海里游一段则可以攻击到的距离。

  这样一来,其他公会的人,想要只站在岸边攻击没法办到,想要继续追就也得下水游过来,只是一旦下水,这边蓝溪阁一整个团的攻击就会覆盖过去。水里普通玩家操作能力有限,这种情况下,简直是完虐的节奏啊。

  最先采取行动的是嘉王朝和霸气雄图两大公会。

  他们对蓝溪阁想采用的战术几乎是瞬间就想明白了,一方面继续让大部队边回击、边朝小岛靠近,一方面已经派出了分队,从另一个蓝溪阁二团无法攻击到的路线,开始接近魏琛他们拉着BOSS的位置。

  显然这两家也知道得很清楚,只要将BOSS的位置稍作变动,蓝溪阁无法在那座岛上进行攻击,这个局面也就算被破解了。

  魏琛瞄到这两家的动作,狠狠地呸一声:“两个小兔崽子,居然也来了,真他妈倒霉。”

  “谁过来了谁过来了?哎哟能让魏老大你戒备成这样的那肯定不简单!是不是也来其他战队的职业选手了?魏老大!魏老大一会儿让我去过过招呗!身为后辈怎么着也要向前辈们打声招呼啊,不然太不礼貌了!不是我的风格。”黄少天正跳出海面躲着BOSS的一个劈砍,听见魏琛骂人赶紧接一个银光落刃,半空中调转视角往那边看。

  喻文州也一起看过去,嘉王朝和霸气雄图公会里,每家公会竟然只过来了两个人。然而那两个人在水里的移动速度相当快,将水的浮力利用到了极致。这样的操作和手法,无疑只能属于职业选手。

  他定神看清这四个人的ID,心头一跳。

  一叶之秋,气冲云水。

  大漠孤烟,季冷。

  都是嘉世和霸图两家里,很有名的职业选手的角色。

  能与这样高水平的职业选手过招,自然是再好不过的练习机会,喻文州的第一反应,是迅速开启了录像功能。随即心神电转,悄悄朝水底潜下去。


   ——TBC——


   *呜,每一章总是写不完原先设想的情节……我是不是太罗嗦OTL


评论(4)
热度(43)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