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姬黄泉X阿景]没头脑和不高兴

    《没头脑和不高兴》
    
    这是一个身兼没头脑和不高兴双重属性的水货二人组的故事……
    无意义段子0w0

    图是月禅零华妹子应援的无料本封面w
    
    
    1
    今天阿景也在努力打工赚钱。
    七月注定是个很繁忙的工作段。因为民间有这么一个节日,俗称七夕。
    七夕啊,对于阿妮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
    如果你像阿景一样整天跟她站在一起,听她念叨上一整年的“所谓海誓山盟,不过是过眼烟云”之后,也会受那么些感染的。
    于是阿景对着走过来的某只少侠长叹:“所谓红颜祸水,都是推卸责任的借口。”
    
    2
    这使得在今年这个工作繁忙的特殊时期里,新来打工的一只黄叽对他产生了误解。
    多愁善感又伤春悲秋的花哥啊。
    姬黄泉顿时不高兴起来。
    他斜瞥一眼同事,还是一身蚩灵细腰装,想必连YXDH也没有去玩过。
    不过像自己这样的绝世高手已经不多见了。
    唉,若非做橙武的时候请了莫离裳帮忙找人打神剑冢,他才不要来还人情当打手呢。
    
    3
    姬黄泉自诩是个文化人。君子如风,藏剑西湖,所以他很有礼貌地自我介绍了。
    黄叽拖着嚣张的橙武,大喇喇地往阿景旁边一杵,说:“我叫叽黄全。”
    “哦。”阿景说,“我叫阿景。”
    “我叫阿妮,”阿妮也说,“阿妮是我的小名,大名不告诉你。”
    阿景似乎受到启发,他问:“阿叽你的大名是什么。”
    “叽黄全。”
    “我是说大名。”
    “叽黄全。”
    “你姓叽吗,”阿景似乎有点意外,随即反应过来,“噢,那鸡小蒙一定是你亲戚。”
    
    4
    姬黄泉把半截重剑砸进了土里。
    他问阿景:“你知道重剑的秘诀是什么吗?”
    “是照脸抡。”
    “你怎么知道?”姬黄泉表示很遗憾,亲身演示的机会啊,就这样没了。
    “噢,以前有个叽抡过我。”阿景摸摸自己的脸,似乎还很疼。姬黄泉觉得自己的同门真有出息。
    阿妮补充说:“后来那个藏剑被阿景风筝掉了。”
    “是啊,”阿景也深感遗憾地叹口气,“其实我想多溜他一会儿的。可是黄叽太脆,又没有自己回血的技能,真是让人十分悲伤。”
    幸好这个时候有人召唤了姬黄泉。
    他的悲愤都发泄在无辜的莫旺身上。
    
    5
    姬黄泉是个标准的少爷。标准之处在于,如果没有贴心的奶妈照料,他就会拖着战力彪悍的重剑消极怠工。
    于是今天姬黄泉也很不高兴。
    翻他牌子的客官们大多都是彪悍的DPS,只需要他这个彪悍的DPS来更高更快更强地搞定对手而已。他一边哼哼着我在神行时候扭到了脚快治疗我,一边痛苦地在没有奶妈的世界里云飞雷峰云飞雷峰。
    更加上客人们十分挑剔,嫌弃他连万九都没学会就出来打工。
    
    6
    “哦,你总要习惯,”阿景安慰他,“你看我连缝针都还没学呢。”
    姬黄泉翻白眼:“别本少跟你这朵水花相提并论。本少当然学了鹤归。”
    “那你为什么不砸?”阿景好奇。
    姬黄泉顿时沉默了。鹤归砸不准这种丢脸的事情,绝不能让第二个人知道。
    颜面何存。
    
    7
    所以姬黄泉对阿妮妹子很有好感。
    阿妮是个敬业的奶,专业的奶,称职的奶。她只要一出现便会贴心地给你挂上翔舞,不像阿景那样非要等你血线落到一半以下才懒洋洋上握针。除了持续BUFF,她还会风袖。
    一口奶满血线不是梦。
    但是阿妮敬业到了令人发指的地步。譬如两个人恰好在附近打贼遇上,姬黄泉总是大声嚷嚷“刚刚打盗宝贼伤还没好快治疗我”,阿妮也只专注地给她的伙伴加血,云裳为一人。
    反倒是偶尔路过的阿景看见他的惨状,随手丢过来一个聊胜于无的握针。
    
    8
    橙武修起来是很贵的。
    姬黄泉数着兜里的钱。他打着号称“体验生活”的旗号而来,自然没有带太多银两在身上。打一次盗宝贼莫离裳只给两金,连修装备都不够。
    阿景看到他站在装备商面前出神,问:“你是不是没钱修装备?”
    “闭嘴,”姬黄泉黑着脸,“没看见我是橙武高帅富吗。”
    “那你为什么当掉了你的南皇帽子。”阿景疑惑地看着他,“你全身上下都是南皇套,除了帽子。”
    姬黄泉又想问他重剑秘诀了。
    
    9
    今天姬黄泉依旧在死一死中痛苦轮回。
    他死不死对战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一定要在死之前发挥出最大的压榨价值。DPS们对他没有丝毫怜悯。
    “说好的不打脸……”姬少爷摸摸自己肿起来的脸,郁卒叹气,“某虽然是藏剑门下,也想感受下被治疗的感觉啊!”
    复活CD还在冷却,让他更忧伤的是装备耐久。
    不知道我死一次是要掉10%的吗你们这些没良心的家伙!
    
    10
    [系统提示]
    阿景试图救治你
    确定 OR 取消
    
    11
    “你不是没有学缝针吗?”
    人在屋檐下,英雄气短啊。姬黄泉很没有骨气地被他不喜欢的阿景救了。
    被救治的话耐久只会掉5%呢哦呵呵呵呵。
    阿景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刚刚去学的。”
    
    12
    “你为什么要学缝针呢。”阿妮问。
    “哦,那个可怜的全黄叽装备都死红了。”阿景无奈地摊开手,“要是耐久掉光他没衣服穿,可就要裸奔了。”
    “我觉得看见一个裸奔的同事十分不利于专心工作。”
    姬黄泉咬牙切齿地给家里写信。
    主题:给我寄钱我要用钱砸死那个看不起我的万花啊啊啊啊啊啊卧槽!
    
    13
    姬黄泉在半个小时之后打开信箱,收到两封未读信件。
    【非官方】叶芳致
    主题:钱,接。
    你获得 200000金0银0铜
    嗯哼哼哼哼本少又是江湖一代高帅富那个万花你给我等着。
    【非官方】帮会总管
    主题:五行石·火(一级)
    内容:见信好……此间省略若干字……最后附赠小礼物一份,万望笑纳!
    姬黄泉随手收入囊中,随手点了个确定,随后往背包瞟了一眼。
    你们一定不曾体会过,20W金瞬间谜样清零的心情。即便是橙武哥姬黄泉也一样。
    “…………卧槽!”
    看见他在收信,阿景很关切地说:“最近有个署名帮会总管、用收费邮件伪装的新骗术,阿叽你要小心啊~”
    人生之痛,莫过于斯。
    
    14
    于是今天姬黄泉又消极怠工了。
    每个跟他对话的玩家都会获得“姬黄泉的愤怒”。
    阿景小哥门庭若市。
    
    15
    过分的消极怠工是不被系统允许的。
    但是姬黄泉已经连寄信回家的30铜信资都没有了。
    他寂寞地拄着磨光耐久的织炎断尘,内心悲怆。
    幸好他有一干热心的同事,譬如乐意把包裹里的旧装备借给他的阿妮。
    出于一个没有异装癖的少爷的自尊心,姬黄泉义正辞严地表示拒绝。
    
    16
    阿景也在翻他的背包。
    姬黄泉说:“本少不穿内功装备。”
    阿景从背包里抬头:“你为什么要穿内功装备?”
    “你在找什么。”
    “我在找针。”
    姬黄泉沉着脸继续拄剑当雕塑。
    “莫慌,哥来助你。”阿景终于拽出一根绣花针,和一卷线,“把衣服脱下来。”
    
    17
    “啥?”
    “我学的缝纫。除了帽子鞋子,其他几件脱下来给我。”
    “……”
    “衣服耐久OK,袖子OK,腰带OK,剩下的呢。”
    “……”
    “说你,往哪儿看。内裤。”
    
    18
    在阿景不知道补了多少次内裤之后,姬黄泉终于不用再每天挣扎在死亡的惨烈边缘上了。
    虽然这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路过的阿景随手丢过来的握针。
    春泥就不要想了,那是留给他自己的。
    姬黄泉那颗渴望奶的心又复苏了,有一天他又吃干粮噎到之后急忙向不远的阿景求救:“奶我一口!”
    你获得了“握针”。
    “水月长针来一发!”
    “没学。”
    
    19
    又一次被打了脸嘤嘤嘤哭着跑走的姬黄泉非常气愤。
    “你为什么不学水月不学长针。”他捂着脸哼哼。
    “我为什么要学呢。”阿景认真地反问。
    姬黄泉努力唤醒对方的职业操守:“为了当一个尽职敬业的奶。”
    “我不是奶啊,”阿景眨眼,“我能扛能揍能奶能溜,挂个握针套个春泥天下无敌。”
    
    20
    姬黄泉偷偷指指阿景,又指指自己脑门,问阿妮:“他是不是这里有点小问题。”
    “哦,他没有。”阿妮一个神行飞向任务点,“他就是比较寂寞。”
    姬黄泉也很寂寞。
    虽然最近多了一些奶妈奶爸奶妹子来找他组队,但是他还是有点寂寞。加上兜里装满20W,好像很久没有找阿景补过内裤了。
    任谁在七夕一个人面对满屏幕秀恩爱刷屏的时候都会寂寞的。
    
    21
    阿景·待机对话:“失去了她,纵能号令天下,群雄俯首,又有何意?”
    “她是谁?”姬黄泉不耻下问。
    阿景转了转手里密室笔:“她。”
    “……”姬黄泉咽血,恋物癖什么的最讨厌了。他继续系统提问,“你在看什么?”
    阿景·标准回答:“嗯……最近手头紧,去帮隐元会做事赚点酒钱吧。”
    “不如我们一起去?”
    阿景·标准回答:“好的,那么找目标的重任就交给你了,找到了后我会神行过去帮你,靠你了。”
    姬黄泉获得了“阿景的承诺”。
    
    22
    姬黄泉 获得任务[搜山检海寻秘宝],打败盗宝贼0/10
    你 获得任务[搜山检海寻秘宝],打败盗宝贼0/10
    阿景:“#惊恐#惊恐#惊恐 等等啊这啥状况!”
    姬黄泉一甩重剑飞往小绿点:“租用你两小时,付工钱的。”
    七夕,还是两个人过比较开心。
    
    23
    “哼哼,我来也……刚才在黑龙打架受了伤,快治疗我!”
    在何璃变成红名的瞬间,姬黄泉的血槽顿空一半。
    “你刚刚分明在迷路。”阿景纠正。
    姬黄泉斜了他一眼:“卖萌,不许啊。”
    阿景耸耸肩,施舍出一个握针。
    “敢奶满吗!”
    “又不会死。”阿景远远站着,围观他被不停打脸,“而且奶OT就是我被打脸了。”
    “我还是觉得看你被打脸比较开心。”
    
    24
    莫师·待机对话:“大路通天各走一边,大侠何苦追着在下不放?”
    阿景·标准选项:“交出宝物饶你不死。”
    莫师·标准回答:“既如此,那便来分个高下!”
    在阿景悠悠闲闲扔过去一个少阳指的时候,他听见莫师继续标准回答:“你找错人了吧?不要多管闲事啊。”
    姬黄泉刚刚点了第二个标准选项,“我是路过的”。
    “我是故意的。”然后他说。姬黄泉是个诚实的好孩子。
    但诚实的好孩子不代表是个善良的好孩子。
    
    25
    不要小看一个只有五万血的万花。
    不要小看一个只会少阳指和握针春泥的万花。
    阿景的血线坚守在两万不后退,溜着圈儿磨死了泪流满面的莫旺:“呃啊,大侠饶命啊!”
    “打完收工!一会儿再叫我。”阿景朝着姬黄泉温和一笑。
    事实证明,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
    下一场姬黄泉果不其然地被抡到了地上。
    完全袖手旁观的阿景毫无愧疚感:“我以为你比较喜欢单挑。”
    
    26
    系统君是一个寂寞的汉纸,于是他每每寂寞到蛋疼地把盗宝贼们刷在蛋疼的地点。
    比如说你就是看得见名字点不见人的夹缝里。
    在阿景努力钻进去第十一次失败之后,姬黄泉建议说:“我来吧。”
    阿景觉得不能就这么被鄙视,好歹自己在盗宝贼事业上也算是个前辈。他不屑地挥挥手,试了第十二次。
    在他终于钻进缝儿里的同时,姬黄泉在外面吹了吹隐元会的竹哨。
    何柒嗖地在他眼前消失了:“??这是哪里?发生了什么事?”
    姬黄泉说:“可以召唤盗宝贼到身边的,由此可见你一定不是个跟我一样敬业的打工者。”
    何柒被轮回复活点之后,阿景也没能从缝儿里成功脱身。
    总结:这就是一场又一场红果果的报复和反报复。
    
    27
    下一个盗宝贼刷出的地点是某个滑不留足的断崖。
    姬黄泉故技重施地吹哨子。
    [系统提示]你离目标太远了,请靠近目标地区40尺以内再使用。
    姬黄泉得意洋洋地往旁边一瞥:“我打赌你也没办法弄死他。”
    “你说得对。”阿景摊摊手。
    “快!组团刷GM!”
    姬黄泉热血沸腾地准备进行一项广大玩家群众每日必备的娱乐活动。
    “但是我们可以放弃任务。”阿景继续说。
    
    28
    下一个任务点总算不那么奇葩。
    姬黄泉亢奋地往前冲,一个不小心就带着杯水车薪的握针躺地板了。
    “缝我!”
    “战斗中,不可用。”阿景甩了他一脸墨,“这种时候就要把春泥果断留给自己!”
    
    29
    阿景还是躺了。
    报得一箭之仇的何璃满足地站回原位,留下两具尸体大眼瞪小眼。
    “你为什么不给自己握针。”尸体之一恨铁不成钢。
    “握针给你了啊。”尸体之二挑挑眉毛。
    “我死了!”
    阿景无奈地笑了笑:“嗯,所以我也死了。”
    如果姬黄泉可以动弹,他一定要以头抢地:“所以你是笨死的。”
    
    30
    很久以后姬黄泉才明白他的意思。
    他发现阿景在战斗中只要奶过队友,就从来不把握针目标切回自己身上去了。
    “这都是为什么呢?”姬黄泉认真地发出疑问。
    阿景也认真地转了转笔:“我是个痴情的人。”
    
    31
    “他们无私无我地击败了一批又一批敌人,为组织将损失降低到了最低程度。不管条件多么艰难,不论过程多么艰辛,都坚决不向组织发一声牢骚、对命令道一句怨言。更为难得的是,在生死关头,他们同进退、共患难,没有一丝犹豫。这是多么弥足珍贵,多么感人泪下的深厚战友情啊。”
    对于两个打工小弟私自组队外出行动,大唐第一婚介所姻缘会,哦不隐元会代表莫离裳,发表了如上讲话。
    
    32
    “姬黄泉侠士以1小时19分32秒的时间完成了通缉任务。”莫离裳摁下无数个秒表之中的一个。
    姬黄泉喘口气,随手把精铁箱子塞给阿景:“我们破纪录了吧。”
    莫离裳白他一眼:“你是在开玩笑吗?”
    阿景点点头:“他没有。他是说倒数第一名的记录。”
    战友的默契。
    
    33
    “继续吗?”阿景也看了一眼属性面板,“你还有30分28秒的阿景使用权。”
    姬黄泉刚想点头,阿景接着解释说:“我怀疑你完不成下一轮……”
    “没关系,可以续约。”莫离裳是个尽职尽责的工作者。
    但阿景不是。
    “我拒绝续约。”他义正辞严。
    姬黄泉提出申诉,莫离裳查看了阿景签的协议,表示无奈:“他卖艺不卖身的。”
    
    34
    剩下半个小时干什么呢……
    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姬黄泉想起自己从未被奶满的苦痛:“那个水花你快回门派把技能学全。”
    “没钱。”
    “我出啊。”
    “你为什么这么执着于被奶满呢。”阿景摊开手,“不要被七夕忽然的热闹欺骗,等时间过去大家都会继续遗忘你一整年的。”
    “会吗?”姬黄泉怀疑地看向他认为更加可靠的阿妮。
    阿妮同情地点头。
    
    35
    “嗯……等到了那个时候,”阿景孜孜不倦地说服他一起消极怠工,“除了那群做一轮只要三分多,为了上榜的变态,或者贪图日常一百金奖励的穷鬼,大概不会有谁来找你。”
    最后他总结性地一锤定音:“为了这些干完俩小时,或者没干完俩小时,就拍屁股走人毫无持久性可言的薄情家伙,学个握针的我真是不要太厚道。当然,春泥果断只能护自己的菊花。”
    姬黄泉说:“你的用词真是太黄暴了。”
    
    36
    姬黄泉努力思索了一番剩余时间的最大利用价值,神行跑走。然后召唤了阿景。
    无CD的神行大概是他们唯一比玩家出色的地方……
    虽然事实真相是,系统囤积的龙腾礼包太多,就快过期,急需消耗。
    
    37
    阿景一出现就看见了躺地板的姬黄泉。
    四周似乎没有盗宝贼存在。
    “??”
    姬黄泉本来是想试验一下那个召唤他就要摔死他的传说,但是显然他的操作不够犀利。
    “你又吃干粮噎到或者下马扭到脚了吗。”阿景在寻求一个可能的解释。
    “不,我只是想念你,”姬黄泉说,“的缝针。”
    阿景一边读条一边点头:“下次想念我的时候记得落地接个聂云。”
    
    38
    成都颇有几个很高的山崖,比如他们排排坐着的这一个。一只白毛的猴子跟他们作伴。
    月亮很圆。
    阿景抒情地说:“我之所以来到这里,只是为了带你看见光。”
    “……啊?”
    姬黄泉觉得自己好似被表白了。有点突然啊,他想,自己是不是也该有点表示。
    所以他手一滑就放了个海誓山盟。虽然羽毛他才500多根,但拦不住人家有不止5W金啊。
    
    39
    阿景差点一失足摔下去。
    “你做什么?”
    “你说什么?”
    “我在跟她说话。”阿景指指自己的笔。
    恋物癖就这么难以理解吗。
    姬黄泉抓了半天的头:“我在给她表白。”
    “屁!全世界都看到了系统公告。”阿景指着聊天框,“现在怎么办。”
    姬黄泉觉得自己中枪极其无辜。
    “该怎么办就怎么办。”
    
    40
    阿景摇头:“公众人物散播虚假绯闻是有违职业节操的。”
    “你真的存在节操这种玩意儿吗。”姬黄泉把重剑往旁边一扔,“我们可以试试让它变成非虚假。”
    妹哟,若不是老子不能动,现在就扑过去抢走那把橙武。还有你们在第三者在场的时候禁止限制级画面我要投诉!
    以上是那只电灯泡·白毛猴的内心活动。
    
    41
    七夕活动在广大未脱团玩家的强烈期待中,喜闻乐见地结束了。
    “你为什么还不回去?”阿妮疑惑地问自己吃穿不愁的新同事。
    “啊,我觉得打贼比较好玩。”姬黄泉扛着剑左顾右盼,“而且,据说有个水奶要来焦点我。”
    
    42
    “听说你去学全了太素九针?”
    姻缘会的消息总是很灵通,特别是莫离裳这个八卦的女人。
    “嗯。”
    “理由?”
    “哦,据说有只叽被奶满了会亢奋,”阿景淡定地往某个同事身上刷着技能熟练度,“我就是想看看黄叽中的战斗叽。”
    
    <完>
    
    *阿景真的会那样躺地板的!
    我跟他组队试图让他死一直没有成功,后来自暴自弃地自己拉了仇恨躺地板,想看看我死了他会不会有新台词,结果阿景就一直在刷“坚持住,我不会缝针的”和“这种时候就要果断把春泥留给自己”,但是他身上只有春泥没有握针QAQ
    阿景真是个痴情的人QAQ
    * 嗯……如果奶满姬黄泉,他就会一边喊“哈哈哈哈谁能挡我”一边获得一个亢奋的BUFF,不奶的话就会消极怠工><

评论(22)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