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金光】【杏默】酩酊

  *一个收录在《人间何处》里的短篇,忽然在电脑里翻到了就发出来除个草。

  *跟之前写过的《小楼》是对应文,不过看不看前文都没关系。


  

  忽遇芳时频酩酊,却寻醉处重徘徊。

  杏花结子春深后,谁解多情又独来。

  


  “他死了。”冥医说。

  “我从答应医治他开始,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但是他死了……他才那么小,却在有记忆以来就要承受痛苦。”

  默苍离看着他,平静地说:“你喝醉了。”

  “我没有醉。”杏花君立即反驳,却因为中途打了个酒嗝而全然缺乏说服力,“我想要醉一场……但我没醉。”

  他脚步踉跄地走向屋内,默苍离伸手拿过了他的酒坛。

  “去睡一觉。”他说,“再让我看到这样颓丧的你,明天你就在街上睡吧。”

  杏花君简直难以置信:“你居然连一句安慰都没有!”

  “你不需要。”默苍离说,话音落后,却又问了一声,“你需要?”

  杏花君跌跌撞撞地在原地打晃,眉心紧索,似乎这是一个分外艰难的问题。

  最终他走到床边,歪斜着躺了上去。他长长地喟叹了一声:“对,我不需要……”

  心结也唯有自己能解。

  但他仍旧低声呢喃了一句:“但我想听听你的安慰……”

  他从来没有听到过默苍离安慰什么人,也并不觉得他会为自己破例。

  虽然……今晚的杏花君,是真的想要在他人身上汲取一点温暖,来支撑自己摇摇欲坠的信念。

  

  脚步声轻轻响起,有一只手覆上了杏花君的眼睫。他听见默苍离在耳畔轻声说话,依然是淡漠平静的语调,却仿似浸透了一缕温柔。

  “杏花君,”他说,“睡吧,我在这里。”

  

  冥医杏花君做了个很好的梦。

  他醒来后已经记不清梦里都有些什么,却依稀想起梦里的色调鲜艳而明丽,似朝霞千里、芳菲开遍。

  

  起床的时候,他看见床头放着一个酒葫芦。

  “这个是……?”

  他颇为不解地看向默苍离,听见对方淡淡道:“给你喝的。”

  “唔……”杏花君讪讪低头,自发自觉地检讨,“那个,昨天是我不对,不该喝酒也不该朝你撒酒疯……”

  默苍离恍若未闻,语气坚定:“喝。”

  “……好吧。”杏花君摸摸鼻子,觉得以自己的酒量,这么一葫芦应该不成问题,遂依言揭开盖子灌了一口。

  然后整个人都扭曲了。

  “咳咳咳咳——呸!”他险些把自己呛个半死,“好苦!这不是酒!这到底是什么?”

  “海境特产的苦茶,”默苍离闲闲道,“名唤百里闻香。”

  “……”

  杏花君大惑不解:“你怎么会有海境特产?”

  “吾有一名同门,出身海境,拜师时曾分送众人。”

  杏花君默然掩面。

  这个教训当真是印象深刻,自此之后,他再也没有碰过酒。

  

  而那个装过百里闻香的酒葫芦被他收了起来,之后时隔多年再一次拿出它,里面装的却不再是苦茶。

  

  “师尊啊,你不是要去黑水城吗?”修儒拽了拽他的衣袖,“怎么还要绕道来一趟这个临海小城?”

  “不要叫我师尊。”杏花君拎着酒葫芦饮了一口,“大人的事,小孩子不要多问。”

  “喔。”

  这座宅子的地契仍在他手里,多年来也不曾有人入住,尘埃处处、蛛网结梁。只有后院的杏花树仍旧繁枝葳蕤,郁郁青青。

  他站在树下仰头,依然只看见满枝的青杏。一如当年。

  只好遗憾地摇了摇头:“看来还是吃不到啊……”

  

  冥医杏花君低声一叹,再度提起葫芦饮了一口。里面分明装的并不是酒,他却觉得自己已经醺然欲醉。

  是时晚风拂面,林叶窸窣,如故人低语。

  

  “杏花君,”他听见有人说,“睡吧,我在这里。”

  

  

  END.

  

  

  *每次擦擦喊冥医“杏花君”的时候我都觉得特别萌!

  *啊我就是想写一写在杏花面前会偶尔温柔下来的擦擦!


评论(5)
热度(8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