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霹雳】【龙剑】男朋友盗了我的号(六)

(六)

    

    太学主一直等到睡着,也没等来疏楼龙宿的照片。

    他第二天醒过来之后看了一眼手机,发现龙宿依旧杳然无踪,非常疑惑地打了个电话过去:“你照片呢?”

    难道是发了什么露胸肌露腹肌露不该露的地方的小涩图,被和谐了?

    折腾了一晚上没睡觉的疏楼龙宿现在很困。

    他正瘫在沙发上看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总觉得成品看上去少了点什么,又一时间找不出这个瑕疵点在哪。默言歆把电话举到了他耳朵边,龙宿就对太学主说:“校长你再等等,我还没选到一张完美的。”

    “相亲照片而已!”太学主十分不解,“真实一点,不要照骗,随便发一张过来不就完事了。”

    “校长。”疏楼龙宿诚恳地说,“你知道你为什么到现在都还找不到女朋友吗?”

    太学主沉默了一下。

    太学主迅速回击:“我只知道你不靠相亲也找不到男朋友。”

    疏楼龙宿:“……”所以人为什么要互相伤害。

    

    疏楼龙宿捏着镜子反复对着自己的脸和照片研究了很久,终于找到了照片上面遗失的某项要素。

    “九幽,你再帮我找个好点的角度。”疏楼龙宿对他的御用摄影师说,“这次要把我的酒窝拍出来。”

    被半夜喊过来折腾了一晚上的九幽面无表情地低头调设备。今天也日常想要暴打这个老板。

    “BOSS,”她真心觉得疑惑,“您拍的这个不是用来相亲吗?要酒窝干什么?”

    难道不是要重点突出你的盛世神颜肤白貌美、宽肩窄腰大长腿和两米八的总裁气场?要酒窝干什么,靠甜美和萌系击中对方的小心脏那不是你的相亲对象应该做的吗?

    龙宿瞥了她一眼,准确地从她的表情里读出了她在内心疯狂刷的弹幕。他面无表情地表示:“我,疏楼龙宿,就算在甜美和萌系这一点上也不能输给相亲对象。”

    何况酒窝是个人特质,有酒窝的疏楼龙宿才是完美的疏楼龙宿!

    “还有。”龙宿扫视了一眼穆仙凤和九幽,“以后没事少看点总裁小说。什么霸总娇妻带球跑的。”

    你们老板绝对不是那种肤浅又降智的霸道总裁!

    

    剑子仙迹收到了几张千锤百炼精挑细选的相亲照片。

    第一瞬间就被酒窝震惊了。看上去有点可爱啊……他想。

    为他的终身大事操碎了心的号昆仑在微信上问他:“感觉怎么样?挺好看的对吧。”

    剑子仙迹打字的手顿了一下,片刻才回复:“他是不是有什么不太正常的地方?我是指,生理上的或者心理上的缺陷。”

    号昆仑:“???”

    号昆仑有点心累。

    感觉日常看不懂自己学院这个优等生的思维逻辑。

    剑子仙迹继续打字:“不然以这种颜值,这种气质,为什么他到现在也还没有男朋友。”

    剑子仙迹:“又好看,又有钱,还有小酒窝。到现在都没有男朋友的话,我觉得,他要么不举,要么性格糟糕特别难相处。”

    号昆仑:“……”

    号昆仑想了想,竟然觉得他说得还挺有道理。

    号昆仑只好直截了当地问:“那你到底看上了没?还相不相了?”

    剑子仙迹也特别直白地回答:“相。”

    就算最后发现处不来,近距离欣赏一下对方的颜值养养眼,也是很不错的。

    

    剑子仙迹是个还在读博的在校生。他读的专业比较冷门,全称是“道教文化研究与保护学院”,简称道教学院,戏称道门。这个系的学生挺少,所以对导师们来讲每个学生都是珍宝,至于像剑子这样一路读到博士还没跑路的学生……那基本就是绝世珍宝了。

    这样的绝世珍宝必须好好爱护。

    所以当得知剑子仙迹一直单身的原因是性向男之后,学院的老师们都积极主动地开始给他展开了相亲活动。

    一开始老师们是想尝试内部消化的,比如给他介绍了道门内部的苍和蔺无双。结果前者并不配合,誓要将整个生命奉献给道门文化研究,后者……后者诚恳地表示性别相同无法谈恋爱。

    老师们的相亲活动就只能往外拓展。

    先去尝试过跟同样冷门的系“佛教文化研究与保护学院”联谊,看上了对方系里的优等生佛剑分说。结果被佛门的教授们给打了出来。

    后来终于摸到了学校的中文系。中文系的名誉院长兼学校校长太学主说,在校生吧我没什么好推荐的,但有一个已经毕业的校友你们要不要试一试?长得好看,有出息有钱,就是吧,不怎么热衷社交,成天不知道在干啥。

    道门的教授们说没关系没关系,我们剑子仙迹热衷社交!互补一下就行了。

    于是后来疏楼龙宿就接到了来自太学主的相亲通知。

    

    剑子仙迹其实本来不太在意有没有男朋友这回事。

    反正他朋友多,也不觉得寂寞,谈不谈恋爱都挺无所谓的。就算其中某个朋友忽然脱单了开始虐狗,也还有更多的单身朋友陪他一起被虐。

    不过今年过年的时候他回了趟老家。老家在大山深处,没有电没有网,虽然山上正在开采的玉石矿脉附近住有不少采矿的工人和技术专员,不过他和那些人也不熟,就没有过去打扰。

    除夕那天他去给父母祖辈祭过坟,一个人住在旧房子里,给自己收拾了一桌不算丰盛也不算简陋的菜。吃饭的时候他隔着窗子看见玉石场那边放起了烟花,星星点点的火光在夜色里炸开,伴着远处隐隐约约又热闹喧嚣的人声,显得格外璀璨耀眼。

    是一种不属于他的璀璨耀眼。

    剑子仙迹忽然就觉得,一个人确实是有点孤单的。

    这个除夕夜,也因为这不属于他的烟花和热闹,而更显寂静清冷。

    他想,我大概也应该给自己找一个伴了。不需要有多深爱炙热的感情,也不需要一见钟情命中注定,只要是一个能够彼此相处得轻松愉快、互相之间能提供细水长流的包容和陪伴的人,就很好。

    于是过完年回到学校,他答应了院长号昆仑再一次提出来的相亲。

    

    到目前为之,剑子仙迹都对自己素未谋面的相亲对象怀着一份好感。

    他反复欣赏了一下照片,心想,只要这个人没有不举的缺陷,就算性格难相处一点也是没什么问题的。

    毕竟长得好看。就算有矛盾了,多看看他的脸都能让人消气。

    剑子仙迹对着照片,忽然想起还不知道相亲对象的名字,就给号昆仑去了一条消息:“我这位美貌的校友叫什么来着?我要不要先跟他加个微信?”

    号昆仑迅速回复:“名字我想想……好像跟你差不多也是四个字。”

    号昆仑:“挺标新立异的。”

    号昆仑:“这一点上你们肯定有共同语言。”

    剑子仙迹:“……我们道门四个字的也不少啊。从一个字到七个字,应有尽有。”

    号昆仑:“别打岔。老年人记忆不太好。叫什么疏什么龙什么来着。”

    剑子仙迹忽然觉得有点不妙:“!!!”

    号昆仑:“哦,想起来了。叫疏楼龙宿。”

    剑子仙迹:“………………”

    剑子仙迹对自己的运气感到绝望。这是什么相亲变认亲的修罗场。

    号昆仑还很积极地要帮他跟相亲对象建立联系:“我没有他微信号,你等等我问下太学主。”

    剑子仙迹:“别!!!!!”

    剑子仙迹:“我想了想还是不要加微信了吧!!!”

    号昆仑:“?”

    这小年轻的想法怎么一秒一变的。

    剑子仙迹:“我觉得,在见面之前给彼此留一点想象的空间会比较好。”

    号昆仑:“好吧。”

    剑子仙迹又很担心地问:“你们没把我名字告诉他吧?”

    号昆仑:“不知道太学主说了没。”

    剑子仙迹给他发了个五体投地跪求的表情:“请务必转告校长不要讲我的名字!!!”

    号昆仑:“为啥?”

    剑子仙迹只好说:“还是为了保持神秘感。”

    

    虽然号昆仑很读不懂剑子仙迹的逻辑,不过为了学院的稀世珍宝,他还是去叮嘱了太学主一番。太学主也同意了,毕竟太学主自觉自己是个不懂基佬思维的直男。

    所以他只给龙宿发了一条相亲时间地点的微信:周六中午十二点,学校外面不远,一家叫宫灯帏的情侣餐厅。

    不把时间约得更早一点,是因为他熟知这个学生的作息,就没有哪天早起过。估计就算为了约会也不能。

    

    不过太学主其实估计错误了。

    疏楼龙宿今天确实破天荒地早起了。他十点钟的时候就被人工闹钟穆仙凤叫了起来,洗漱过后简单给自己塞了几块小甜点,然后开始对着衣柜思索今天的穿搭。

    西装太正式了,还是风衣吧。可能会有点冷,但是为了风度我可以忍住。

    头发一定要扎高马尾,显得年轻。还有香水一定要清新淡雅……

    穆仙凤一边给他整理着装,一边帮他把手上戴的珍珠表链手表给撸下来:“换一个。”

    “这又是什么讲究?”疏楼龙宿问。

    穆仙凤说:“……有点娘。”

    龙宿就默默又把他心爱的珍珠手表戴了回去:“一看就知道你不懂我的审美。这不是娘,是精致。”

    过了会儿他又说:“而且手表是夜光的。”

    穆仙凤:“???”

    “一个冷笑话,”疏楼龙宿看着她茫然的眼神,有点头痛,“万一相亲冷场了,我准备用这个冷笑话来活跃一下气氛。”

    穆仙凤真诚地说:“……建议您不要说,真的不要。”

    这都什么冷冻了八百年的北极笑话!您是去相亲,不是去面试相声演员好吗?

    

    龙宿的时间卡得很准。

    他在家里一通折腾,终于把自己拾掇到了自觉完美能去见人的程度,时间已经十一点一刻。之后默言歆发挥了他超乎寻常的车技,在堵成狗的城里左冲右突,成功在差五分到十二点的时候,把龙宿载到了约会地点。

    疏楼龙宿进了太学主定好的包间。

    包间环境挺好的,是个复古风的房间,房间外是个竹影幽幽的小院。房间里煮着一壶茶,桌上还摆着一瓶花。

    相亲对象还没到。

    疏楼龙宿就在桌边先坐下了。他这时候才想起来,自己除了照片还几乎对相亲对象一无所知,于是微信上敲了太学主一下:“那位叫什么名字来着?”

    太学主兢兢业业地在微信上装死。

    龙宿等了一会儿,抬起他的夜光手表看着时间已经过了十二点,心想这个相亲对象还没来,难道是被我的美貌吓跑了?

    他在房间里待得有点无聊,就开始摆弄起桌上的花瓶——这个花瓶里的花插得非常不符合他的美学,龙宿在第一眼看到之后就很想去重新调整一下了。

    他按铃叫了一下服务员,拿到了一把小剪刀,开始修剪起最长的那支天堂鸟。

    

    剑子仙迹到的时候,已经快要十二点半了。

    帝都的市区实在是很堵,剑子没坐车,是直接骑单车过来的。出了宿舍发现忘带手机,又折回去拿了一下,就到得迟了一点。

    他住在学校里,博士生的宿舍本来就在学校很里面,离大门特别远。平时他在学校里去教室去图书馆或者出门,都习惯性地骑单车,这次也就一路骑过来了。所以也穿得挺厚的,戴了围巾还戴了耳罩,挡风又抗冻。

    他一边把蒙住半张脸的围巾拉下来,一边推门打开包间。刚进来就看见疏楼龙宿侧身坐在桌边,修长的手指上拈着一枝花,低着头眉眼微垂,正在聚精会神地修剪枝叶。

    这个人真的是很好看啊,剑子仙迹想。像是在发光。

    疏楼龙宿也被推门声惊动了。他抬起头,看向走进屋里的剑子仙迹。

    然后视线有点不由自主地偏了一下,落在剑子仙迹还没来得及摘下的耳罩上。耳罩是毛茸茸的,看上去就很暖和,上面还垂下来两个白色的小球球。

    疏楼龙宿的目光跟着那两个在剑子仙迹耳边跳跃的小球球来回游移了一下,心想我这个相亲对象确实有点可爱。

    酒窝都比不过的那种可爱。

    

    他站起来,向剑子仙迹微微躬了躬身,把右手放在左胸前,行了个古老的绅士礼:“你好,我是疏楼龙宿。”

    剑子仙迹看向他,回以了一个真诚又镇定的笑容。

    “你好。”剑子仙迹说,“我叫豁青云。”

    

    TBC.

    

    *道教文化研究与保护学院大一新生豁青云打了个巨大的喷嚏:啊

    *是现代架空设定,所以别在意剑子家为什么有祖传的矿(x)

评论(93)
热度(4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