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剑三]王遗风相关资料整合

王遗风相关资料整合

 

 

 

王遗风,师从严纶,红尘一脉传人。昔年游走江湖时曾以“遗风公子”为号,如今为十恶之首,恶人谷谷主,江湖人称“雪魔”。

 

剑三·王遗风相关年表

 

公元697年周神功元年王遗风出生

公元713年开元元年随严纶而去,修习红尘武学十六岁

公元719年开元七年第二次名剑大会夺昆仑掌门剑帖,胜神策将军武镜,败于李忘生二十二岁

公元724年开元十二年武功大成再出江湖二十七岁

公元731年开元十九年六月十四,收叶凡为弟子。八月十六,自贡惨案三十四岁

公元732年开元二十年开元惨变昆仑派与恶人谷结怨,少林发英雄贴讨伐恶人谷。八大门派围攻恶人谷,分别是少林、纯阳、天策、七秀、藏剑、神策、长歌门、霸刀,伤亡惨重。三十五岁

公元740年开元二十八年浩气盟成立,七星战十恶。四十三岁

公元745年天宝四年游戏开始时间点四十八岁

公元750年南诏反唐五十三岁

公元755年安史之乱五十八岁

 

官方人设

 

所属势力:恶人谷

地位职位:十大恶人之首

简单介绍: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红尘一支,素来一脉单传,武林之中向来少有人知其来历。红尘武学最重修习心神,非智慧圆融之人无法窥其门径,以己之心静操敌之心志乃此派武学之最高境界,招式拼杀反为末流武技。红尘弟子向来游戏风尘,潇洒无拘,王遗风便是这红尘这一代的传人。

周神功元年(公元697年),王遗风生于鲁地书香名门王家。他少年早慧,心思远较他人敏锐,诸人表里不一之处,笑里藏刀之言,他竟能一一察觉,自小尽知人心险恶之处,童子天真无虑之乐全无机会体会。此等痛苦他自经事之始便时时经历,却全无法向他人倾诉,心内煎熬,可想而知。

王家家中藏书之丰几尽囊括经史集注。王遗风为求一解,自六岁便埋首书中,十年之中阅尽全书却仍未能解心头之苦。唐开元元年(公元713年),红尘上代弟子严纶云游鲁地,听闻王遗风特异之处,遂前往王府一会,王遗风天资正合红尘武学所尊之道,红尘门派之旨,王遗风也颇为心动,遂追随严纶出家休习武学心法。

王遗风于红尘武学之悟性甚高,十一年后武功大成再出江湖游历,未想心头之结却不散反深。原来这红尘心法本重体察外敌,他修习之后于他人心内所思之事了解得更加细致,那表里如一之人本来便是旷世难寻,而口是心非之人却是遍地皆是,他所见之人每多一个,眼中的人世便愈加暗淡一分,他陷入这等心结之中,几番都欲举掌尽了愁绪。

唐开元十九年(公元731年),王遗风因叶凡之事前往唐门。事了之后,途经巴蜀自贡,在那里遇到了文小月——他生命中最为重要之人。

自贡有个桃香楼,文小月便是那楼中一名舞妓。王遗风路经桃香楼旁,楼中欢歌不绝,他怅然抬头,却为那眼神所惊,那满天飞雪,雕廊画栋,便只凝成那窗中的女子。

她罗衣半解坐于恩客怀中,却目光清澈剔透,明亮如星,宛如从不曾为这尘世所染,从她眼中看不到一丝人世的污秽和虚假,王遗风这三十年的烦恼便忽然有了一个出口,他胸中热血激荡,激动莫名,直欲纵声长啸,但深怕这只是梦境一场被他一啸惊醒,他决意要向这女子询问为何如此青莲独世,淤泥不染。

那夜,后来驰名天下的雪魔便在漫天的风雪中静静站了一个晚上,他听那楼中软语温歌,看那窗内灯火阑珊,直到夜阑人静,万物息声,雪湿重衣。

她叫文小月,她听到窗外雪声风声,知道这夜雪大风寒,却并没有看到窗下那个默立的白衣男子。文小月天生瞽目,在她的世界里一切都是黑色的,从来不知世上如王遗风这等风范之人何等稀少难见,即便看到了,那也只是她生命中一个匆匆过客而已。

那日开始,桃香楼有了一位新的客人,他气度恢弘,潇洒儒雅,一望便知是饱读诗书的高士,旁人皆以王公子相称。王公子每来桃香楼只点文小月相陪,若然有人先行有约,他便端坐等候。文小月从此有了一位有趣的朋友,她知道他叫王遗风,他与其他客人不同,每日来了之后只与她闲聊,他见识广博,天南海北,闲闻逸事,野史奇人,每日里不绝于口,绝无雷同之时,常常让她掩口而笑。小月话却不多,王遗风说得半日,她常常应以数语,便说些家长里短,她却知道他听得认真,耐心无比:她初时说她幼年目盲,从来看不到东西,王公子道:“天下不如意事十常八九,不必在意”;她说到十五岁那年收养他们的姥姥死了,她和大金、二银三个人挣扎度日,王公子长叹不已;待她说到自己托身青楼,一家人度日渐易,后来拣来三财四宝,时日又日渐艰难之时,王公子默然不语。

日子久了,她知道王遗风才华过人,家室豪富,却是自幼每日内心折磨反复,便对他无比同情。她见识不多也不知如何劝说才是,她却不知王遗风每日与她相处之时,多是看着她的眼睛,那双眼睛始终清澈晶莹,王遗风多年困扰于心的痛苦,便在那里被涤荡无踪。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当夜万里无云,月圆星稀,文小月又与王遗风畅谈半日,她心中高兴回家的步子便也跟着轻快起来。王遗风远远的看着,心也跟着飞扬起来,他方才已为小月赎身,从此这单纯的女子会更加开心了吧,他看她的孩子们打开门迎接她,他看着她脸上笑容灿烂无比,他忽然了解,这里便是他旅行的终点。

夏大千站在巷子尾,他看她的孩子们打开门迎接她,他看着她脸上笑容灿烂无比,他的笑容也灿烂无比,他想到的是方才那张大额银票,王遗风把它递给赵嬷嬷之际,夏大千正站在他们身后,他刚被玄字桌的豪客大骂手脚不利落。他的手脚当然不会很麻利,六天前他和弟兄们走街过巷,自在逍遥,不过有人不开眼动了大户人家的少爷,兄弟们被抓的抓,逃的逃,生计这才困顿下来,舅舅找了个门路把他送到桃香楼里跑堂,不过他可不愿在这里看人脸色,他一向是个有志少年,呼朋引伴,啸聚山林,那才是他夏大千该作的大业。

他正这么烦恼着,机缘便从天上掉将下来:他知道这王公子每日里前来桃香楼,点名要的便是那瞎了眼的小月,那大额银钱竟然是为了这么个残废出的,看那王公子连眼睛都不曾眨过一下,便知他身上不知还有多少这样的票子。他却半点不曾打过那公子主意,只因他从小在街头斗殴厮混长大,对手的强弱多半不打也能分辨出来,这王公子虽儒雅文弱,走近他身边全身汗毛却似要竖起来,即使是东城王老大也没这般可怕。但夏大千却知道小月的底细,一个瞎女子,家里三个拣来的小娃子,他想着那张大额票子,不知道这出手阔绰的王公子给了那瞎姑娘多少张。

他摸了摸腰上的斧头,看着小月进门,王遗风飒然转身、走远,夏大千深深吸了口气,下手之前,手要稳!这是混江湖的铁律。他走在屋檐下的暗影中,抬手敲门,听到门内小月的声音:“王大哥么?”,声音里有一丝喜悦,他也有一丝窃喜,开门吧,这样就不需破门而入了。他听着门闩吱吱拉开的声音,看到那个瞎姑娘婷婷而立,轻捻袖口的双手透漏出几许羞赧,他看那眼睛,清澈无尘,抬手却举起了斧头……

他深深吸了口气,屋中陈设简单都已被翻遍了,手中几两碎银是仅有的收获。夏大千忽然想到,他可能犯了个错误,不过这都怪那王公子,他给嬷嬷的银票实在是太诱人了,谁会想到这么阔绰的人竟会没给他喜欢的姑娘一点银钱呢,真是个混蛋啊!想像中的逍遥岁月忽然破灭了,不过他还年轻有的是机会,夏大千想到这里就平静下来,听说两广一带发财甚易,夜色幽暗静寂,他看着天边渐渐清晰的紫薇星,决定了路途的方向。

第二天,也便是八月十六,那日所发生之事,知情之人都已经死去了。外人大略推测,应是王遗风惊见惨事,失去人世间唯一可以依靠之人,心中悲愤郁结,一怒倾城,斩杀城中数万余人,血踪千里,自贡从此沦为大唐鬼域,王遗风恶名妇孺皆知。

世人若遇难以违抗之情境,或誓死一搏,或低头服顺,人心善恶,本乃共栖共存。但王遗风因其性情与才华,却是非要得出一个令自己满意之结论,文小月本是他心中创伤之医者,小月一死,王遗风性情大变,他以邪恶为人性本真,托身恶人谷,以恶为本心所向,不过数年齐集十大恶人,开元二十年(公元732年)更率领恶人谷弟子重创昆仑,大败各派,所为之事尽皆骇人听闻,渐被列位十大恶人之首。

 

其他人设相关片段

 

王遗风等十大恶人亲自出动,奇袭落雁峰浩气盟总坛。当他们进入浩气厅,却发现此间并无一人,才知道上了谢渊的当,浩气盟周围已经是杀声四起,浩气七星亲战十大恶人,谢渊与王遗风对拆百招,不露败相,连王遗风也不禁对此人刮目相看,立刻率众人逸走。

——浩气盟·天枢谢渊

 

天宝三年(公元744年),藏于昆仑山长生洞中的昆仑镇派之宝《寒冰诀》不翼而飞,昆仑掌门林欲静派遣应青岩下山追回秘籍,昆仑一脉逐渐破除师门禁令,从此融入江湖之中。

(从往后的任务线来看《寒冰诀》是在老王手里。)

——势力介绍·昆仑派

 

第二次名剑大会是在唐开元七年举行。最后一个剑帖是给昆仑掌门天云道长的,但少庄主之一的叶凡经恶人谷入昆仑山时被恶人谷“雪魔”王遗风所伤,夺得剑帖。

这次“品剑”用了二十来天,天策将军李承恩先上,欧阳卫送来的十二岁少年自动弃权,李承恩胜;神策将军武镜胜天策将军李承恩;神策将军武镜又胜少林俗家大弟子李君延;“雪魔”王遗风胜神策将军武镜;李忘生胜“雪魔”王遗风;最后还是由“剑圣”胜李忘生,拿得正阳宝剑。

(又是抢昆仑,噗老王跟昆仑好似纠葛挺深嘛XD)

——背景故事·第四次名剑大会

 

大唐开元二十年,在天策府的强烈要求下,武则天派出部分神策军攻打恶人谷。而其他武林正道则在少林带领下,紧随其后,准备一举歼灭恶人谷。在神策军以及天策府付出大量伤亡之后,联军终于杀入了恶人谷,结果却是死伤惨重,这件事后来被称为“开元惨变”。自此以后,正派元气大伤,这也间接造成以后明教大举入侵,中原武林无力阻挡,只有没有参加的唐门和刚刚发展起来的丐帮出面阻挡,这才发生了“枫华谷之役”。

“开元惨变”之后,再也没人敢打恶人谷的主意,而恶人谷十大恶人的名号也一战成名:

“雪魔”王遗风,十大恶人之首,武功深不可测。平时温文尔雅,本乃智慧通达圆睿之人,无奈命途多舛,以至性情大变。传其狂怒之下曾一人屠城,无人可挡。

——势力介绍·邪与正

 

以家传双锏见长的秦颐岩,并没有太多机会见识到其他武功而易被人批评为落伍,不过他绝不是食古不化。在第一次围攻恶人谷结束后,秦颐岩曾经跟王遗风面谈,一心主张所谓正义的他在听过王遗风所陈述的武林情势,以及人性本恶论之后一言不发地离开了,后来他写了一封信给王遗风:“我很羡慕你的立场,如果我是恶人谷的人,也许会认同你的看法......”就某个层面而言,秦颐岩后悔了,他感慨自己对时代认识得太晚了。

——门派介绍·秦颐岩

 

“天山雪域一别九年,师傅,不知你一向可好”。天高月明,云淡风轻,叶凡轻抚葬月剑剑柄上错杂的纹路,心中喃喃自语,这柄剑是那年师傅赠给他的。

叶凡生于苏杭,对霜雪之事与唐小婉一样未曾见过,只知越向北行,便会离所寻之物更近一步。川蜀本乃四季炎热之地,从此出行若想至极寒之地,绝非数日之功。叶凡走了几日,终未得见此物。他是天生固执之人,床前一诺绝不会改。

西域天山之巅,自古冰封四季,人迹罕至,但那些霜雪难侵的高手却不在此例。王遗风旅居各地皆有安生之所,他在这里的居处便唤作小西天,那是个四面环山的深谷,谷底四季常青,王遗风从全国搜罗奇异花木栽种其中,从谷中向上不久便为雪所封,“雪魔”王遗风《凝雪功》便多于此处修炼。

六月十四那日,天降大雪,王遗风出谷散心,东风吹雪,拂面扑来,他心中格外清静,这雪花洁白剔透,未落于地便不会被俗士侵染,乃是他最爱之物。他极目远眺,却见漫天风雪之中正有个瘦小的影子。他看着那衣衫敝履的小孩儿一身白衣,在风雪中挣扎,娇嫩的小脸早已冻得泛青,一双手通红冰冷,却仍捧着一大团以外衣仔细包好的碎雪,一步一顿。他看那孩子的双曈明朗如星,落魄前行,虽前路艰难,却从未有过半点屈从,一如自己当年,那是多么久远的事情了啊……

王遗风举步跟了下去,他要看这孩子究竟要作些什么。

那小孩儿便是从蜀中一路寻雪而来的叶家五少了。他人小力弱,途中多走岔路,沿途本有数处皆有雪降,但或为他无缘错过,或为险地所挡,竟让他径自跑倒天山来了。

叶凡第一次见的雪,便是天山的雪了。

李白诗云:“五月天山雪,无花只有寒,笛中闻折柳,春意未曾看”。

天山雪景,向称一绝,叶凡到时,天近黄昏,夕阳铺在白雪之上,着实可令从未曾领略过北国风貌的叶凡目眩神迷。他半年来的辛苦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只道今日便可踏上归途了。

他以手捧雪,便向来路去,却不料雪散冰融,本是天地至理,他生于南国,全然不知,只觉手上冰冷,不多时雪化为水,手中之物愈来愈少,终俱从指间流了出去。他生性聪敏,下次便以衣物裹之,隔绝了掌中热量,但日出之后天气渐热,衣中之雪终会化去,这次却连衣物也一起浸湿。

王遗风漫步在后,看那小儿朝来夕去,不知要将这积雪带到哪里去,却是如此执著不舍,他本以为小儿习性,知其艰难定然早早放弃,不料叶凡却是个生性固执之人,他从早到晚,用了数法,皆是不成,便取出干粮吃了,跑到山脚温暖之处夜宿,次日清晨竟然又来。王遗风终是动了好奇之心,于是上前相问,方才得知两人之事。

王遗风听得叶凡叙述小婉所居之处风貌,便大略可知那多半是蜀中唐家堡,他想见这小儿究竟能做到何等地步,便带叶凡同回小西天,将红尘一脉的不传密法《凝雪功》传予了他。

当时王遗风拾地下积雪,掌中雾气生腾,叶凡只见那大团积雪在这潇洒的中年人手中渐渐通透明晰,渐成水汽,天空中朵朵雪花落入,坠落之势渐缓,终于停在其中,那水汽转瞬凝结成冰花一朵,便将那片片飞雪凝固于内,从外望去雪花飘然之势不去,却似下一刻便要落下一般。他捧雪南归,只能得其形体,王遗风此术却是形神两备,让叶凡难不动心。

叶凡遂从王遗风修习红尘一脉心法武技,王遗风生具异禀,难得叶凡也是材质甚佳,每日听王遗风讲解武学技法,百家精义,日子过得丰裕充实。但年余之后,小婉音讯不知,他心意烦乱,王遗风见他如此,便决意代他南国一行,探看小婉如今情形。王遗风于叶凡无计可施之际施加援手,叶凡心中,王遗风实乃天下最可信赖尊敬之人。

王遗风唐家堡一游之后,唐小婉小痛无虞早已医好,以他为人对唐小婉自不在意,他也不多加停留,径自北归,途经自贡,却遭遇生平最为惨痛之事。他心伤难过,叶凡之事便被放置脑后,此后王遗风屠自贡城,恶名传遍江湖,江湖人士群起攻之,他在江湖上漂泊半年,厌倦之后方才加入恶人谷中。唐开元二十年(公元730年)恶人谷之战,王遗风率众恶人尽退来敌,被谷中恶人视为首领,从此无人敢轻犯恶人谷。

岁月轮转,王遗风不想对人提及当年之事,然正所谓:“君是南山遗爱守,我为剑外思归客”。王遗风终身不幸,却对这个与自己同困西域的唯一传人在意异常,常到小西天暗中观望,叶凡久等王遗风不归,初时百般焦急,但小西天四面险峻,他武技修习未精,却也无法出谷。他本是毅力坚定之辈,否则也不会以童稚之龄万里迤逦,于是定下心来,夜间习武练剑,白日作画观棋,将王遗风室内著作尽皆习练。王遗风见叶凡如此镇静,也便自由他去,只是将他早年仗之驰骋天下之葬月剑遗于谷中,赠与叶凡。

叶凡小西天中习艺九年,技艺一成,飘然出谷,九年来他不知在心中想过多少次,当年那个小姑娘,自己走后会怎样,是早已故去多年,只留青冢一堆,黄土一抷;还是早已嫁作人妇,将自己忘得一干二净;自己传艺之师为何一去不归,是否遭遇不幸。

他重回中原,初时却并不归家,只是前往西南寻找当年小婉居所,但孩童所记之事,遗忘甚多,毕竟时日已久,记忆模糊,叶凡无法确知地域,终是难以找到,想到昔日种种,更是难免怅然叹惋。

天宝二年(公元743年)叶凡重返藏剑,叶家全家上下一片欢腾,叶大小姐去年离家,藏剑弟子遍寻江湖不得,念及她身患之症,不免心下忐忑,此时五少爷一去十一载,安然归来,风神俊郎,才华出众,实乃藏剑大喜之事,此事也是当年江湖人俱都津津乐道之事。

叶凡心中最为惦念之人,便是小妹、小婉和王遗风。他离家多年,却是不知小妹容貌;小婉之事被他视为内心隐秘,不便言说,但王遗风这等风范,想来必是江湖之中知名人物。他四处打探,只说师傅喜着白衣,儒雅风流,智深若海,才比天高,宽厚仁慈,幽默风趣,但这些都是王遗风仅在叶凡面前方会表露之面。且他心中先入为主,王遗风在叶凡眼中无事不好,旁人怎能得知,只答他这等高士世间少有,我却未曾见过云云;或有善思者,念及世间超卓风雅人物,不知可是万花主人,或为长歌高士,叶凡依言一一寻访,却都失望而归。他四出寻师,本无他意,却不免有众多红颜少女对他情深一往,苦心追寻,几年来,藏剑以精金所铸造的门坎险些被说媒之人踏破,叶凡心中却只有小婉一个,虽对寻情女子来者不拒,但只要确定其并非当年女孩儿,便另寻他处。天宝年间,叶凡时常出入长歌七秀,万花五毒等女弟子甚多之门派,他与文人雅士泼墨挥毫,挥剑吟诗,与少女贵妇抚琴做歌,长袖起舞,渐得“放浪公子”之名。他经历坎坷,对于自己的人生目却迷惑,认为名剑大会这等争夺武功上的第一是无意之事,旁人只道他游戏风尘,却不知他只是苦心孤诣而已。

——门派介绍·叶凡

 

任务剧情

 

【地图·枫华谷】

王遗风·待机对话:

世人总是爱论黑白之界,善恶之分,可是谁又能说得清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呢?

 

任务名字:神秘的举荐

任务开始:肖药儿

任务要求:西边午阳岗茶铺的肖药儿推荐你去见紫源山山腰亭中的王遗风。

任务描述:

XXX。

肖药儿忽然很亲热地叫起了你的名字。

你能为我这个素不相识的老头做这么多,实在难得。小老儿我也没有什么可报答的,就送你一个难得的机缘吧。紫源山腰亭中有一个世外高人王遗风,想来你会对这种人感兴趣吧?至于他对你感不感兴趣,就要看你对不对他的胃口了。不过你骨骼清奇、天资不凡,想来他也会对你有些兴趣。。

任务完成:王遗风

哦?肖药儿让你来找我?年轻人,你来得正是时候。

 

任务名字:黑白之界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王遗风和你讨论黑白之界。

任务描述:

人人都说,世上有黑白,世上有善恶,世人单纯的以为黑就是恶,白就是善。

与善相对的一定就是恶,一定是人人得而诛之,因为是恶人,那么恶人所做之事一定是十恶不赦,即使恶人做了好事,也是假情假意,心怀目的;而如果是善人,那么善人所做之事一定是为国为民,即使好人做了坏事,也是迫不得已,情有可原。

年轻人,你是否有同样的观念?如若愿意,可否与我探讨一番。

任务完成:王遗风

年轻人,这世上哪有什么绝对的黑与白,善与恶。善恶黑白均在一线之间,人不会一辈子的善与恶。

你看那些天天吹嘘正义,打着惩除邪恶的招牌的,所谓的正道人士们,他们私底下做的还不是鸡鸣狗盗,贪图利益之事。

王遗风摸了摸那飘逸的胡须,继续缓缓说道。

年轻人,其实你认真想想就知,江湖上盛传的作恶之人的恶事,又有几人真正见过,不过是以讹传讹罢了。倒是些所谓名门正派,犯下的鸡鸣狗盗之事,多不胜举。最近这枫华谷来人颇多,多半是为了当年枫华谷大战之事,当年唐门和丐帮都互指出了内奸,当中的隐情若真揭开,少不了哗然大波。

王遗风哈哈大笑。

年轻人,你要相信,善恶本为一体,无需强行划开。一切均在你一念之间。

任务奖励:

你将获得以下全部道具:《初日》

(《初日》·万花谷门人所编纂的诗歌辑录:初日净金闺,先照床前暖。斜光入罗幕,稍稍亲丝管。云发不能梳。杨花更吹满。)

 

任务名字:略施援手之烈焰庄贤士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王遗风要你干掉山上的烈焰庄贤士。

任务描述:

哼!以多欺少正是他们正派的传统,连捉拿两个小孩都这么兴师动众,真不知是说他们无能还是无耻!我辈中人为自由虽千万人亦敢独往,XXX,是视若无睹还是对紫源山上这些所谓的烈焰庄贤士出手就看你自己的选择了。

任务完成:王遗风

嗯,你行事倒也算磊落,还不算太糊涂,孺子可教。

 

任务名字:略施援手之激浪庄贤士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王遗风让你清除山上的激浪庄贤士。

任务描述:

XXX,你看,所谓的正派就是这样彰显贤明的。不论你是否认可我的理念,仗势欺人恐怕都不是你所追求的吧?那么,紫源山上的这些激浪庄贤士是不是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呢?

是的话,那你还犹豫什么呢?去吧。

任务完成:王遗风

他们到此地来到底所谓何事?这两个小家伙值得他们这么大动干戈么?

 

任务名字:略施援手之凤翔赌庄打手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王遗风让你去杀掉山上的凤翔赌庄打手。

任务描述:

这些所谓的正义人士也当真可恶,莫非要把两个少年往绝路上逼?

XXX,你且去将紫源山上的凤翔赌庄打手清除,再观察一下周围的情况后回来找我吧。

任务完成:王遗风

这些赌庄打手一不护庄,二不为索债,跑大老远来尸位素餐,故作正义,也该受罚。

 

任务名字:受困少年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王遗风让你去前方找一名叫莫雨的小孩。

任务描述:

王遗风叹了口气。

年轻人,我刚才说了许多,你初出江湖,阅历尚浅,有些道理你未必明白。

王遗风指了指紫源山。

年轻人,你也许应该去那里看看,一群所谓“善”的正义人士正在重重围住两个未经人事的小孩。

任务完成:莫雨

莫雨脸色苍白,满脸紧张的样子。

你……你也是和他们一伙的么?也想杀掉我们?

 

剧情对话:

[激浪庄贤士]说:在这里!兄弟们!上!

[毛毛]说:小雨哥哥快走,他们追过来了!

[莫雨]说:你们到底想怎么样?

[激浪庄贤士]说:小恶贼,你等伤了我家公子,还想抵赖不成?

[毛毛]说:明明是你们先欺负人的!

[烈焰庄贤士]说:放屁,我们家公子见你等可怜,给了你们二人一个包子,谁曾想你这个小畜牲竟然敢暴起伤人。

[莫雨]说:哼!分明是你们发现了我手中的这卷书稿,便随便找了个借口来抢夺。

[激浪庄贤士]说:小王八蛋!我家公子何等人物,岂会贪图你这小乞丐的手中之物?和这等奸邪小人不用讲什么江湖道义,大哥,我们直接上吧!

[毛毛]说:等一下!!

[毛毛]说:书稿就在我这里,有本事你们就来拿吧!

[莫雨]说:毛毛!毛毛!!

[莫雨]说:毛毛,毛毛,你好傻……

[王遗风]说:这等不懂事非之人,活着也只是浪费粮食,你不必伤心。

[莫雨]说:你是谁?

[王遗风]说:我是谁并不重要。

[王遗风]说:我且问你,你想要力量吗?

[莫雨]说:力量?

[王遗风]说:在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正邪之分,只有力量才能保护自己。对付这些鼠辈只能这样!

[王遗风]说:比这更高深的武功你想学吗?比这更强大的力量你想要吗?

[莫雨]说:想!我要学习高深的武功,我要获得强大的力量,我要以后再不会被人欺负!我要这些人都为他们的所作所为付出十倍的代价。

[王遗风]说:哈哈哈哈,说得好!说得好!孺子可教也!

[王遗风]说:小兄弟,我在恶人谷里等你来!

[莫雨]说:恶人谷!我一定回来的!毛毛,我会为你报仇的!

 

任务名字:悲痛无语

任务开始:莫雨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莫雨要你去紫源泽找毛毛的踪迹。

任务描述:

莫雨慢慢止住了哭声。

毛毛,可怜的毛毛,那些坏人们说几句,你就想不开了,都是我不好,我们住的村子没了,我和你好不容易逃出来,虽然一起流浪,吃不饱穿不暖,这十来年过来好歹身边有个伴,你我如同亲兄弟一般,可是今天……今天你居然为了我跳崖自尽。

莫雨很悲痛。

XXX,此处涯深不见底,念你我同在稻香村一场,可以帮我到谷底去找找毛毛的踪迹么,多年来我们一直相依为命,我怎么可以让他曝尸荒野。

任务完成:莫雨

莫雨很悲痛。

这不是毛毛的鞋么?没有找到毛毛的遗体?!难道……可怜的毛毛,真命苦。

 

任务名字:兄弟情深

任务开始:莫雨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莫雨要你杀死逼死毛毛的武林人士。

任务描述:

莫雨在低声的哭泣。

XXX,你也看到了,这群所谓“正义”的江湖人士就是这样逼迫我们兄弟俩。我和毛毛从村子里出来十来年了,虽然吃不饱穿不暖,一路流浪,可好在互相有个照应,已如亲生兄弟一般。我和毛毛流浪到洛阳,不过是肚子饿,想找人要口吃的,他不给也就罢了,可他居然用吃过的肉包子丢地上来侮辱我们,我一时按捺不住,伤了人,他们就把我们给逼到这鬼地方来。毛毛虽然小,性子却很烈,怎么受得住这群坏人的侮辱,一时想不开……毛毛,我的好兄弟。

莫雨突然变得很愤怒。

XXX,我吞不下这口气,这帮恶人,如此对待我们兄弟俩,我要为毛毛报仇。

任务完成:莫雨

XXX,谢谢你帮毛毛报仇,杀了那逼死毛毛的恶人,我也没有什么遗憾了。

 

任务名字:师徒之谊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紫源山的王遗风要你去金水镇找到丁丁姑娘。

任务描述:

年轻人,看到你我想起了我的一个徒儿,他年少气盛,少不更事,本想让他待在我身边,谁知……这不争气的徒儿不知江湖险恶,在外面闯出祸端。

王遗风脸上浮出一丝牵挂。

其实,当年我又何尝不是如此。哎,我已经不问世事很多年了,本来以为大徒弟丁丁可以帮到那不争气的小子,没想到,此事越发麻烦起来,作为师父岂能看着徒儿受苦。

年轻人,江湖险恶,善恶难分,可我相信你能明辨善恶,你可否前去金水镇子里面找到我的大徒弟丁丁,助她一臂之力?

任务完成:丁丁

XXX,是师父要你来找我的么?

丁丁眉头突然舒展开来。

我就说师父不会不管我们的。

 

【地图·金水镇】

 

<叶凡相关任务>   

……

叶凡:小婉,人死不能复生,节哀顺变吧。

王遗风:丁丁,带叶凡走!

唐小婉:哥,都是我害了你!我对不起你!你对我的好,妹妹只能来世再报了。

丁丁:叶凡,别让师父久等,我们走吧!

……

 

【地图·风雨稻香村】

 

王遗风·待机对话:

你们如此重的杀气,百里之外都能发觉你们的存在,只怕你们未如愿以偿,却中了他人诡计。

 

副本背景:

洛道以北的稻香村是少年少侠的故乡,少年莫雨在枫华谷与少年毛毛失散后,决定按照小时候的约定回稻香村找毛毛。

雪魔王遗风因想收莫雨为弟子,于是一直跟着犹豫不决且不愿进入恶人谷的莫雨来到了稻香村……

 

任务名字:兄弟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王遗风请你协助莫雨找到被困的毛毛。

任务描述:

这小子虽然想要得到吾之功力,却桀骜非常,死也不肯拜吾为师。但以他的本领,根本无法力抗群敌。既然如此,让他自己去体会下弱者的无能,便会有求于吾,到时,便能使其归吾派门下弟子。

呵呵,话虽如此,这小子的武功天赋甚高,悟性也异于常人,上次在枫华谷地仅仅见了吾一招,便悟得其中奥妙,自成修得三式,真可谓百年难得一遇的练武奇才……

这次他回此地似乎是为了一个叫毛毛的小子,但是此地四处布有判军的士兵,以他现在的实力必然九死一生,汝等可否沿途保其性命,助他找到毛毛,吾可不想失去这个可能超越吾派武功最高造诣的人才。

任务完成:王遗风

嗯,那就好。不过想必这小子也不会立刻回来。哼哼……

王遗风捋了捋修长的胡须,轻笑了两声,似乎有所思量。

 

任务名字:毒疫之源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王遗风要你找到毒疫的源头,并将其断绝,以免毒疫蔓延到洛阳。

任务描述:

进入此地后,吾便发现四处弥漫着一股蛇花毒的气味。这种毒药闻上去很像一种茶花香,行走江湖不多的人,很难分辨这种毒药,这种毒药只对内力经脉受伤的人有效。

一般人在中毒之后不久则会呼吸急促直至心脉震颤而死。有内功底子的人中毒后也会时而狂性大发,时而神智不清,甚至受人驱使,虽然这种毒药毒性很慢,而且需要长时间的沉浸在毒气之中才能发作;但毕竟危害至深。

江湖中擅长这种毒药的流派只有两个,一个是五毒,一个是天一教,汝等最好找到这个源头,将其断灭

任务完成:王遗风

很好!这么一来便不会有更多这种令人厌恶的气味了。不过没想到居然天一教的人也到了这里,事情越来越不简单了……

 

剧情对话:

[王遗风]说:你自己真的能行吗?

[莫雨]说:那当然,不用你担心……

……

[莫雨]:我不想让姓王的那家伙帮我,从边上可以干掉这些麻烦的弩手,你轻功还好吧?

……

[莫雨]大声喊:可恶,你还要等到什么时候?!

[王遗风]大声喊:到最后你还是有求于我、

[陈月]说:……这个人是?!

[秦雷]大声喊:……不知,不知阁下何人?

[王遗风]说:一个快死的人知道这些也没用了。

[秦雷]说:残尘逸流剑?你……你是王……

[王遗风]说:你能看出我的剑招,看来有资格死在我的剑下。

[王遗风]说:你们应该都可以动了吧!

[毛毛]说:多谢前辈。

[陈月]说:谢谢……!

[莫雨]说:哼……

[王大石]大声喊:看我的!哎哟!

[莫雨]说:无幻隐蠛。

[毛毛]说:只可惜两位姐姐因我而死,我得去浩气盟完成当初答应她们的事。

[毛毛]说:小雨、小月,还有大叔,你们有什么打算,和我一起去浩气盟吧。

[王遗风]说:……哈哈哈,小子!那里可没有我的容身之地!

[莫雨]说:……看来我没法和你一起走了,毛毛。

[毛毛]大声喊:啊,等一下!小雨!

[陈月]大声喊:没用的!

[陈月]:说:……我们还会见面的。

 

老王出招过程中会短暂地显示出佩剑的名字:流影

过程太短没截图到OTL

 

【地图·恶人谷】

 

王遗风·待机对话

世人总说黑白之界,善恶有别,可是谁又能说得清什么是黑?什么是白?什么是善?什么是恶呢?

 

任务名字:帜与誓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陶寒亭让你将一面黄泉引路旗插到他所在的雪魔堂前,之后再去内谷最高处的雪魔阁找谷主王遗风加入恶人谷。

任务描述:

陶寒亭缓缓道:

本谷内有座碧落之峰,它本名黄泉峰,乃是黄泉引路旗名字的由来……

本谷之中群豪汇聚,历来为天下自命正义之人所不容,不知道多久之前,谷中遭遇了最大的一次威胁,敌人大举来犯,谷中恶人死去大半,残余者被逼迫到恶人谷中心的黄泉之峰上。

在这里,正道人士曾一度感到胜利已经触手可及,但本谷豪杰坚韧的意志让他们在这座山峰上留下了惨痛的代价,在这座名为黄泉之峰的山峰上,一场血战让无数高手侠客留下了性命,最终惨淡而归。这座山峰是恶人谷中那时唯一没有失去的领地,是谷内恶人的信仰所在。每当来自整个天下的压力让我们血液开始沸腾时,黄泉之峰都会让我们再度冷静下来,为了我们的存亡而战。

这是恶人谷的象征之地,只要黄泉之峰永存,恶人谷不灭。

当一个决意以恶人谷为家之人来到这里时,他将在我这雪魔堂前插下代表自己决心的那面黄泉引路旗,立下生死与共、永不背弃谷内兄弟姐妹的重誓。

XXX,你的这面黄泉引路旗,便由你亲手插上吧。插上之后,便直接去内谷最高处的雪魔阁找王遗风谷主入谷去吧。

任务完成:王遗风

王遗风白衫迎风,风神如玉,让人一见便神清气爽!

寒亭又送新人来了么?我今日已然闲了半日了!

他打量了你两眼,似乎有些疑惑……

狂烈的山风很快会将你的旗帜吹到海角天涯,终不可见,但你誓言的声音永远回荡于此……

王遗风突又回忆道:

当年陶寒亭带楚小妹来此地插旗时,还那般小……

 

任务名字:正式入谷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找恶人谷主王遗风,加入恶人谷。

任务描述:

王遗风正色道:

本谷之内,每个恶人手中都有一面昭示着恶人谷顽强意志的旗帜,江湖传说,当一个恶人插上黄泉引路旗之后,他与他的敌人将只能活下来一个。

恶人谷并非避难之所,况且如今正逢我谷与浩气盟开战,你是否真的想入谷?

王遗风顿了顿,压声说道。

你可是要想好了。

任务完成:王遗风

王遗风白衫迎风,风神如玉,让人一见便神清气爽!

好,够果决,寒亭果然没有让我失望。

他打量了你两眼,似乎有些疑惑……

 

任务名字:王遗风的召唤

任务开始:傅斩风

任务要求:麾风哨塔的傅斩风让你前去东南边的恶人谷内谷找恶人谷主王遗风。

任务描述:

XXX,王谷主方才差人带口讯过来,要你前去东南边的雪魔阁一趟!

傅斩风不怀好意地打量你。

你要死了!你要死了!让谷主大人发怒了吧!

他变脸笑道:

莫要担心,不会是坏事啦,若是王谷主对你动怒,那你绝不会有机会见到他老人家的面。想来是听说你做事利落,有什么好事要你去办吧!

任务完成:王遗风

王遗风卓立高台之上,衣衫为恶人谷顶上之山风吹动,神情高洁,全然不似凡尘中人。

 

任务名字:叛逆之女徒·楚霞影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恶人谷主王遗风让你前往瞿塘峡,找到叁目头陀,追查楚霞影的下落。

任务描述:

王遗风优雅的面容波澜不惊,声音平静舒缓。

XXX,据雪魔堂所报,你近日都在为了谷中之事忙碌,这次要你远赴长江三峡之瞿塘峡走上一遭了……

王遗风淡然向下面的恶人谷望去,突然问道:

你看这谷中兄弟,习武练艺,他们心中,多半在为对抗浩气盟做着准备。不过世间正邪,黑白,本为同源之水,交错争斗,尔虞我诈,终有同流之时……

近日便有本人女徒楚霞影,与那浩气盟中的侠客,纯阳教下的名门弟子雨卓承鸳盟同心,不惜反叛了一谷一盟,私奔而去。这事谷中弟子多半未曾听说,只因霞影她还是本谷雪魔堂陶堂主的最爱之养女……他自从爱侣过世,与养女相依为命,若然知晓此事,不知要作出何等事来……

王遗风轻摇折扇道:

本谷探子传书,雨楚二人已然在江湖中人逼迫之下逃入瞿塘峡,本谷叁目头陀已然追踪前往,你这就前去瞿塘峡孤山集和他相见,看看可否查到霞影的确切下落。

王遗风摇头轻叹,不再理你。

任务完成:叁目头陀

叁目头陀张大吓人的嘴巴,挤出一脸愁容来。

嘿嘿!说来要让你笑话了,瞿塘峡这两天跑来许多江湖中杂七杂八的狗才,还有不少浩气盟的狗腿子。把头陀我这脑子弄的七晕八眩的。

听说这里的掌柜的就是隐元会的杂种,头陀我向他询问楚小姐的下落,这老杀才竟说什么我在隐元会的声望不够,不予告知这等大事……

若非是为了王谷主关注之事,我早就砸了这鸟集子让他瞧瞧!!这两天头陀我只得变着法子积累这鸟会的声望,你若有法子,那要赶快帮手才是!

叁目头陀犹豫着向你问道:

XXX,楚家小妹子不会被那雨卓承骗了吧?凭我叁目头陀数十年来的经验,浩气盟的狗腿子就就没有一个好东西,你说是吧?

 

任务名字:执法堂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王遗风让你去内谷南门西侧找陶寒亭,帮他做事。

任务描述:

本谷之中虽然号称百无禁忌,但内谷和外谷还是有着一定区别,本谷之内势力驳杂,许多恶人拉帮结党,而在与外敌对抗的时候,总有一些恶人不顾大局,会不适当地发泄他们的情绪,这会让本谷同时遭遇内外双重的麻烦,也不免让一些兄弟感到无力。

因而,原本不管谷中琐事的雪魔堂介入了谷内之事,他们现在由雪魔堂主寒亭率领,对触犯恶人谷行事底限之事皆会严厉打击。

如若你不想被捉去炎狱山受罪,最好还是收敛一些。若是想迅速接触本谷核心,还是先加入雪魔堂做事,也可省了许多麻烦。

任务完成:陶寒亭

你想好了,要在我手下做事,可要用出全部心力方可,恶人谷的雪魔堂管教的并非寻常百姓,常有江湖上的出名恶徒,若是雪魔堂下属犯事,陶某更要重刑责罚!

 

帮个小忙

任务开始:安宁

任务要求:石舂督军安宁让你去西北面尸菜田的菜园凉棚那里找余川,并帮他做点事。

任务描述:

你可看到西面的那块荒地?就是时下人手不够,才致使它荒废了。现在里面毒虫滋生,又有乌鸦作怪,西北边棚子旁边看守那片园子的余川又是个胆小怕事之人,你还是去找找他,看有没有什么能帮的吧。

在恶人谷里,若是连几只小毒虫就怕了,便是呆不长了。

安宁特意压低的声音让人不寒而栗。

任务完成:余川

可算来人帮忙了!那毒虫可是厉害着呐!

余川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几乎听不到了。

这里的活儿若是做的好了,安宁督军便会推荐我加入雪魔堂了!那可是直接与浩气盟狗腿子对抗的雪魔堂!王老大创建,陶寒亭堂主亲自统领的好所在,那里可不像这外谷什么破事都有,听说雪魔堂内的兄弟姐妹彼此扶助,便如一家人一般。便是他们保护这恶人谷不受江湖正道中人的欺凌……加入雪魔堂,向来是谷内许多兄弟的期望。

 

余川仰头笑道:

我也会成为他们中的一个吧……

 

乌鸦该死

任务开始:余川

任务要求:用余川给你的网捉几只尸菜田里的乌鸦,并丢到东边的石舂中碾死,之后回复石舂边的安宁。

任务描述:

你到过梯田么?看到那些梯田菜地里呱呱吵嚷的乌鸦没有?那些畜生终日在菜地两头飞来飞去,找到机会便落下来啄食腐烂的遗体,甚为恼人。

水肥都被乌鸦吃去,如何养活供谷中各位吃食的青菜?对付那些家伙,不能简单杀之就放过了,既然它们把水肥吃了,那就用网子把它们捉回来,再丢到东边石舂里,磨成水肥拿去浇菜!

之后便到安督军那里汇报此事,记得要说是我余川吩咐你去做的。

任务完成:安宁

甚好甚好!早就该如此,也不用安某心烦到如今。

安宁像是想起了什么。

当年阿爹和阿娘死时,也是这样,那些正派狗贼说什么爹娘有罪,不及幼儿,便将我丢在野地里。一群黑压压的扁毛畜生在我头上死命大叫,若不是我命大,只怕早就喂了乌鸦!

说起乌鸦,谷内还有位雪魔堂的堂主陶寒亭大人,他的外号便是黑鸦!不过听说从前陶堂主最初之时乃是喜穿白衫的,不知为何后来却变了……

雪魔堂乃是王谷主亲手所创,隐隐约束内外二谷,自从陶堂主上任之后,规矩比从前多了些,若是能投身雪魔堂,那便是谷主嫡系了!可惜安某没那个本事。

 

倒刺之匕

任务开始:安宁

任务要求:帮石舂督军安宁搜索他昨天遗落在北边某个石桶中的倒刺匕首。

任务描述:

嘿!你瞧我这记性!

 

昨晚去找人喝酒,打北边儿回来之时也不知道顺手把我最称心的那把倒刺匕首丢哪里去了,我只记得该是在石桶那边丢的,不如,你去帮我翻翻那些石桶,看能否寻到?

哦,翻的时候可要小心,那石桶是装污秽杂物的,可不要翻得四周都是污物,那时却要让你舔将回去。

任务完成:安宁

哎哟!臭死我了!你也不知道拿去井边冲洗冲洗!

奶奶的!看来这刀子要不得了!

安宁打量了你一眼。

看来你倒有几分本事,能忍住这般味道将刀子捞将出来,本谷中有许多好汉爷都做不到……

当年王谷主曾对莫少爷说过,非常之人方能为非常之事,我看这翻找匕首也算非常之事吧,也罢,看在你如此能忍,我便再给你透露一桩生死攸关之事。

知道这谷中最为神秘之人是谁么?那便是不灭烟了,他虽然是名声显赫,位列十大恶人,可却从来没有人见过他的真面目,据说啊,见过的人都已经死了……

我也是听谷中的老人传言,烟大人似乎是和唐门有什么牵扯,从前有几个不开眼的兄弟曾经说了几句唐门不是,后来全都死的莫名其妙……

唐门之事,在本谷之内尽量少谈,此乃禁语!

 

万兽之王

任务开始:花蝴蝶

任务要求:平安客栈的老板娘花蝴蝶让你前往客栈西面的尚兽苑找到兽王。

任务描述:

你拿了姐姐我的引荐信,要先去西面尚兽苑入口处的兽王殿找兽王,将我的信给她才能换得帮她做事的机会。若到了那边,对兽王可要毕恭毕敬些。

那兽王是波斯人,虽武学修为和谷内的顶尖高手相差甚远,便是十大恶人,都排不上这位的名字,可在谷中的地位却绝不可小觑。

我还记得几年前,浩气盟大举进攻恶人谷,那时兽王还名声不大,不过刚刚练成了家传的“降王之吼”,可以驱策万兽,此事为谷主王遗风所知。是以谷主设下奇策,兽王以身犯险,率众恶人将浩气盟主力引入石林之中,众恶人随后将出口死死守住,而后兽王由秘道遁出,再以绝学激怒谷内猛兽。

花蝴蝶回忆着当时的场景,神情激愤。

那时群兽乱舞,见人就猛扑而上,加上谷口众恶人将浩气盟大队夹攻于此,这场大战之后,浩气盟元气大伤,两年之内再也未有组织大举进攻之事。

王谷主为奖励兽王大功,战后将石林区域划为兽王领地。兽王因此在谷内地位大增,有传言说她是十大恶人外,谷内首领的最有力的争夺者之一。

任务完成:万兽王

这便是兽王么?一个看起来还是小丫头的人,不过这个小丫头面色不善,横眉带煞,看来得罪不得。她斜着眼看了看花蝴蝶的引荐信。

花蝴蝶那婆娘引荐你来的?

难道她也听说我近日缺少奴隶干活么?看来这次的兽肉供给却是可以多给花婆娘两成!

 

返客栈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王遗风让你返回平安客栈,找到花蝴蝶。

任务描述:

你已入谷,可先去花蝴蝶那找些事做。要在恶人谷生存下来,你要学的东西很多。

任务完成:花蝴蝶

你回来啦?

 

顽童书院

任务开始:肖药儿

任务要求:毒王禁地的肖药儿让你前往西北边的顽童书院找书院门前的童儿宁如碧。

任务描述:

你如今方才脱离奴隶身份,却也仅仅比奴隶高上那么一级,若想被谷内众恶人承认可还早的很。

入恶人谷内谷之前,定要经过一个村落,那里乃是恶人后裔教养的所在,那书院原来唤作什么不重要了,只是现在被唤作顽童书院,至于为什么,嘿嘿,你到那里自会知晓。

那些小娃儿在这恶人谷中出生,本来性子甚野,以王谷主之意,只有武功蛮力,本谷终难与天下豪杰抗手,是以建立顽童书院,对这些恶人后裔略加教导,原本康雪烛是这代的书院山长,但他叛谷出逃……唉,不提了。

现在书院已无人看管,只有门口的小姑娘宁如碧在帮忙打理。你可以去西北边的顽童书院找她。

任务完成:宁如碧

哦?你过了外谷四关么?真是厉害……

 

深入恶人谷

任务开始:肖药儿

任务要求:带着肖药儿的引荐信沿着东边的三生路往北走,到内谷找大恶人陶寒亭。

任务描述:

看你办事还算得力,本谷之中如今正在与浩气盟相抗,你这等有本事之人也正值当用之年,老夫便指引你一条明路,也可让你略略减少障碍。

恶人谷外之人,皆以为本谷乃是天下万恶之地,自然是群魔乱舞,百无禁忌,便没什么约束,其实不然!

越是恶人多的地方,才越需要约束,若非如此,恶人谷不须正派来攻,早已在每日杀戮之中烟消云散了……

不过和外面不同的是,本谷无须遵守任何假仁义伪道德,只需不超越王谷主所定之界限便可平安无事!

谷中担任检查之任务的便是陶寒亭那小子了。你也知道,近日浩气盟来攻,是以陶寒亭对谷内的管制比平日松懈了一些,这个时候,又有些不安分的恶人开始骚动了。

去找陶寒亭吧,他那里现在正需要人帮手,似你这等新人,是个好机会。

沿着入谷的三生路直走,陶寒亭多数会在内谷大门西侧。

任务完成:陶寒亭

来的正是时候,眼下我手下人手着实有些紧张。

陶寒亭打量了你两眼。

你……我们从前在哪里见过么?

 

哨塔监守:雷克明

任务开始:傅铁匠

任务要求:铁匠铺的傅铁匠让你去西北边的麾风哨塔,盘问哨塔监守:雷克明。

 

任务描述:

傅铁匠皱眉道:

说起来,这炎狱山里有从前王谷主亲手塞进来的老顽固,也有后来陶堂主压进来的囚徒,执法堂的监守自然半点不敢松动,不过最近还是出了大事!炎狱山中竟然有囚徒逃掉了!

这里防卫森严,若非有高级监守做内应,那些武功已然半废的囚徒如何能逃出,老夫细细琢磨,有这等本事私放犯人的只有二人。

这二人中,赎罪石场的监管乃是我的侄子傅斩风,斩风对堂主大人忠心不二,应该没有问题。

不过另外一人,乃是西北边麾风哨塔的哨塔监管雷克明。最近他接连出了几次错,石场内的奴隶逃掉,他竟然没有拦住。我有潜伏之人,不可暴露,就由你来盘问此人吧。

任务完成:雷克明

雷克明,竟然是为她那婆娘阿香么,他那婆娘我也见过,却是一个病怏子,姿色平平……难得,我从前还没看出雷克明竟是个多情种子!

 

老板和老板娘

任务开始:何平

任务要求:帮何平前去南边的平安客栈找花蝴蝶询问她的真实身份。

任务描述:

何平看起来有些疯癫,口中大呼中花蝴蝶的名字,难道是平安客栈里那个风骚的老板娘?

蝴蝶儿!蝴蝶儿!!你不是存心要骗我的是不是?

他突然看到你,一把拉住。

莫走莫走,快帮我找到蝴蝶!

我便是那平安客栈的主人何平,恶人谷外谷那间平安客栈便是我们何家的,就连美貌的蝴蝶儿都亲口对我诉说了仰慕之情,我俩已然定亲,不过在婚礼之前却出了些小事。

蝴蝶儿她想要王谷主收藏的银鹰钗做嫁妆,像我这样的男儿,为了爱妻的心爱之物当然要有所表示了,是以我当夜也便去了雪魔堂盗钗……结果……却大意失手,这才被押到这囚牢,不过蝴蝶儿说过,她会很快将我救出去的!

但昨日那头黑猫和张友笑却笑我上了大当,他们都说我的蝴蝶儿是个男人,这怎么可能,她那般娇媚,那般风骚……只是我如今出不去,蝴蝶儿几日没来了,她一定是太忙了,你能帮我前往南边的平安客栈,找花蝴蝶帮我问问此事么?

任务完成:花蝴蝶

花蝴蝶听说你的来意,掩口大笑。

哈哈,这老头儿已经关了半年,还不死心?

问姐姐我是女还是男?

花蝴蝶想你抛了个媚眼笑道:

你猜呢,我的小奴隶?

 

风云再起

任务开始:陶寒亭

任务要求:奉恶人谷陶寒亭之命,前往昆仑的冰血崖,找到马翼。

任务描述:

自从浩气盟这个联盟兴起,恶人谷与浩气盟的战斗便从未停止过,江湖的每个角落之中,都曾经有过一盟一谷对敌的影子……

陶寒亭淡淡道:

世间皆以我等为恶人,称浩气盟为正道,但便如王谷主所言,善恶分野,是是非非,又岂有这般黑白分明?

世人不明本谷之人为何行事乖张,只因我恶人谷中人行事,不问正邪,但问本心!跳出俗世拘束,方能无怨无悔,江湖多风雨,天涯路自遥,若不能快意恩仇,只怕要糟蹋了这贼老天让我等在世间走上的一遭!

自从枫华谷之变后,本谷多年未做大事,莫非天下人都已淡忘了恶人谷的名字?便连昆仑这等隐居门派也敢招惹我等。王谷主已下严令,昆仑山之战,即便昆仑与浩气盟共同进退,本谷亦寸步不让,沉寂多年的江湖,风云已到再起之际,[178的朋友],或许将来谷内的恶人榜上也会有你的名字呢……

陶寒亭大笑道:

你可这便前往昆仑山,找到在那里负责总领此次战斗的冰血战团头领马翼,希望不久之后,我能在此地听到有关你的捷报……

任务完成:马翼

陶堂主派来的人,自是本谷的好汉!我自是信得过的,不过此次前来的浩气盟高手甚重,多年来本谷养精蓄锐,他们可也没闲着。

嘿嘿,不过既然王谷主下令了,即便浩气盟有昆仑的支援,咱们也要让他们有来无回!

 

战火南引

任务开始:陶寒亭

任务要求:恶人谷陶寒亭让你前往南屏山的陶塘岭,与当地主攻之人谷风三联络。

任务描述:

浩气盟此次大举北上,欲突袭本谷,定是以为得了昆仑派之助,大增胜算,本谷岂能让他们如意算盘得逞?

王谷主因此定计,欲取此次大战之胜,本谷须得将战火南引,令浩气盟分身难顾,首尾不得相应,斩断其源源不断的支援。

是以王谷主早已委任谷风三为统领,率大批本谷精锐杀往浩气盟,迫得浩气盟分兵,如今,谷统领所属被阻于南屏山,亦需大量好手支援,南屏与昆仑二山如今皆为四战之地,前往何处支援,都可对谷盟之战大有助益,你若愿远去南屏山,便去找寻谷风三统领,他自会妥当安排!

任务完成:谷风三

本谷能在这般紧急之时抽调高手前来,老谷我定然不负谷主所托!

 

蛇与王蛇

任务开始:碾尘僧

任务要求:前往丐王谷,给碾尘僧取来二十铁线蛇肉,一块铁线王蛇肉。

任务描述:

阿弥陀佛!沈眠风这次惹到光明僧头上,实为疯狂!还要劳动咱们这些小僧劳动筋骨!只恨王谷主规矩太严,我家光明僧无法亲自动手摘下沈邪丐的脑袋!

本谷之中,小帮小伙的恶人数不胜数,孤傲独行的好汉亦不缺少,王遗风谷主以为,这本便是各类奇徒异士聚集的所在,自然难免纷争,他本来对谷内大小恶斗并不约束,不过自从浩气盟现世之后,王老大认为这谷内争斗已然削弱了我等恶人与正道相抗的实力,是以立下了数条规矩。

其中便有一条,那便是名列十大恶人的几个,不得亲自出手互相厮杀,以免波及过重,不过,嘿嘿,我等门下却未在禁止之列!

沈眠风那臭叫花,最近听说他命手下捉来许多铁线蛇养在乞丐山中。花子玩蛇,这是丐帮的手段,这些蛇儿会增大本寺僧众的伤亡,你这就去给我宰了那些长虫,哦……铁线蛇肉给我留下,拿来孝敬大光明僧定然不错。

任务完成:碾尘僧

阿弥陀佛!酒肉穿肠,佛在心中……

 

【特殊任务·白龙珠·恶人谷线】

 

任务名字:白龙出恶谷

任务开始:白龙珠

任务要求:将此物带回恶人谷交给王遗风。

任务描述:

这颗珠子流光七色,乍看似珍珠,实则龙眼般惊艳夺目。

传闻白龙珠在大唐皇宫失窃,一切皆卫栖梧所为;天下第一神盗轻功无人能及,但却无人得知为何向来不与朝廷交集的侠盗,会入深宫盗宝。

而白龙吐玉最早传闻乃红尘一脉所有。那么谷主王遗风应该对此物应该得知一二。

任务完成:王遗风

噢……

这不是吾师的白龙珠吗?家师严纶曾经将此珠赠予我……

且慢,你从何处获得此物?自从那次变故之后,此物就下落不明了。难道你曾经参与过那件事……不!不可能……我不可能没有发现……

你将此物出处告诉了王遗风。

呵……?原来如此,那么也就是说卫栖梧这小子也参与了那件事情……哼……

只是这东西没想到会落入皇室之手。嗯,既然是你将它找出来的,证明它和你有缘;你也是我恶人谷的弟子,那么我也不必再把它拿回来,不过如果仅仅是这个东西,应该对你来说没什么用……呵呵

 

任务名字:冬雪兆新生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找到王遗风说的冬玉和炼蛇花并且带回来。

任务描述:

除了红尘一脉的人,没有人会知道白龙珠真正的价值。

若你想要成为能够了解白龙珠价值的人,那么你得帮我找到三件东西。

第一,你要找到我曾经在枫华谷丢失的一支笛子,它叫白鹭霜皇笛,曾经的她,是多么爱听我用这支笛吹奏那段冬月望镜雪归山……唉,罢了,情已逝,莫回首……

王遗风立刻回到了原来的表情……

第二,你需要找到一个冬玉,这个东西是极北的冷峰上才能寻得的寒冰结晶体。具体怎么获得,就得看你的造化了。

第三,白龙珠上带有的寒气可以驱除,但是它并不纯净,此内污浊证明有寒毒,西域盛产的一种植物叫炼蛇花,你若是万花弟子,也许有听闻过西域剧毒笔头,就是此物,将完美的炼蛇花带回,便可清除珠内污浊。

你将此番物件找到之后带回,到时再让你见识一下白龙珠的真正用途。

任务完成:王遗风

呵呵,看来你真是纯真的孩子!

来,把它们给我……

 

任务名字:冷雪楼中伤魂曲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抵御王遗风带有内力的笛声。

任务描述:

很好,你是个被选中的孩子……

是否真正如此,我需要试你一试。你准备好了吗?哼哼……

王遗风以极快的手法,并用凝雪功把冬玉化掉并且生成了一团凝结盘旋的寒气。然后他用食指把这些寒气注入了那支笛子。

任务完成:王遗风

呵呵……

小鬼,你能受得住我的伤魂曲,证明你的内力有相当的底子,你这身手我看应该是万花的弟子吧,没想到东方宇轩这个不及他老爸十分之一的家伙,也收了个不错的徒弟!说来此物亦和万花谷一干人多少有些渊源吧;哼,罢了罢了……

我这人不信命,不过这次我欣赏你的胆识和身手。你能找到这些东西若不是缘的话,那么就是你的本事了。无论如何,此物亦属于你。

来!我将此物交付予你,(她走了,我何必再触物生情,黯然伤神……啊,没什么)

王遗风自言自语道。

希望你以后替我好好保管此物。

任务奖励:雪凤冰王笛 x 1

 

【特殊任务·白龙珠·中立浩气线】

 

任务名字:萧萧水波路

任务开始:孙思邈

任务要求:依孙思邈之说,带白龙珠并找到青灵竹去询问浩气盟之影。

任务描述:

依老朽之见;持此宝物不得归还朝廷,相较之下,往浩气盟送至影处,再做打算。

影非其本名,而其原为渝州唐门人士,善于暗中行事;将置此物如何可让其定夺……

况且,冰王笛乃昆仑山中青灵竹做成白鹭霜皇笛和东海白龙珠的寒气共鸣而成,岂非常人能用也。即使得到了这两个宝物,仍旧需要能控制凝聚极阴极寒之气的技法,才能将此珠嵌回原体……正派中会使用寒阴内力之人,应该也只有浩气盟的影一人而已。

可以的话,你把青灵竹和此物带给影,让他做一个类似的笛模。

啊?何处获得此物?嗯……昆仑之巅亦或是灵霄宝地长生之竹,老朽曾游经各地,大致也只记得这一二而已了……

任务完成:影

……

既然是孙老先生的意思,便将此珠示之。

孙老先生以为我的阴性内力能够将其恢复本貌吗?未免太看得起我了,呵呵……

嗯……果真是皇宫中的瑰宝,但三年之前,我有耳闻,此物乃冰王笛之饰物,而雪凤冰王笛乃恶人谷谷主王遗风所有。若是按你这番说法,岂不是王遗风盗取了蓬莱岛之物?

而如今,此物落入宫中,亦是说冰王笛不复存在。而若你所述属实……

 

任务名字:四国探珍物

任务开始:影

任务要求:按照影的要求,带回需要的材料。

任务描述:

影思量了一番……

这样吧,据你所言,如若要重构此物,必需一些物件。而我可将此青灵竹做出笛模,但除了孙老先生提及的几样物件,我还需要三件宝物,方能还原其宝物样貌。

一件是孙老先生提到的白鹭霜皇笛,江湖早有其被盗窃和丢失两种传闻。至今没有人知道它究竟在哪里?

这两件宝物是当年与唐门齐名的暗杀组织——铁船帮十三鹰的赃物,被称为冬风魔箱的寒灵峰宝盒,和西域剧毒笔头炼蛇花。据说两件宝物都与红尘一脉有关,但是后来不知为何落入铁船帮之手。多年前的十三鹰与唐门在中原西北地域私斗,十三鹰败逃深谷,他们的大量赃物也随之散落谷中。其后众多门派和江湖各路势力都去此处探查过,虽你争我夺,但终一无所获。随着王遗风众恶霸占此谷之后,没有人再敢前往寻物,而当时唐门和十三鹰武斗的地方大概是现在恶人谷内环山的西北山岭。

寒灵峰宝盒的功效就是可以将寒气凝聚为一体,并且将其体存入其中。天下除了方乾和王遗风之外,应该没有人能使得此类武功;即使是我的霜络背水掌也达不到那样的阴寒程度。而完美的炼蛇花喜好吸取各种毒气和毒汁,可以用它吸取这白龙珠上面的邪毒水,否则若不是施毒高手,是不能破解此物的。

任务完成:影

嗯?

想不到你还真能将此番珍奇异宝获得!呵呵……看来我并没有所托非人,之前也是半信半疑地将此番话告诉于你,还心想实在不该,恐怕你有去无回,不过这样看来,还是我小看你的本事了。

那么,你就稍带片刻……

 

任务名字:冰王之器

任务开始:影

任务要求:尝试吹奏冰王笛,并学会驾驭其技。

任务描述:

这宝盒中的寒气,可以代替王遗风一次凝雪功的效果。

故而将白龙珠放入盒中,待凝结之后,将其取出,并用我的内力将此珠嵌入笛中,化为笛身中长存的霜甲。

但是下来的关键是……你如何能使用这根笛子,如果你能够吹奏它,那么它就归你了。

任务完成:影

噢……孙老先生既然将此物交给我处置,那么……好吧。你就是它的主人了!

无需多言,望今后你善用之。

任务奖励:

雪凤冰王笛 x 1      

 

【地图·无量山】

 

王遗风·待机对话:

其他不论,先找到血眼龙王再说!

 

剧情对话:

[肖药儿]说:嘿嘿,想不到这西南之地,竟有如此风光!妙哉,妙哉。

[米丽古丽]说:有的是功夫慢慢欣赏,当务之急还是先找到那三个叛徒再说!

[莫雨]说:烟还没到,大家稍等!

[陶寒亭]说:好了,人已到齐。请谷主示下,下面我们该如何行动?

[王遗风]说:刚才听到消息,三个叛徒隐藏在此地以北的回龙镇中。黑鸦,你和肖药儿走一趟吧。

[王遗风]说:清理叛徒的事先不急,眼下有另外一件大事要做。米丽古丽,此地有一万宝阁,无量山中来来往往的消息都掌握在他们手中。你就去拜访一下吧。

[王遗风]说:烟,离无量山不远有个地方叫作白龙口,那是当年明教法王隐匿的地方,智慧王带着山河社稷图逃到了那里。我听说浩气盟已经倾巢而出,你辛苦一趟,带人过去,见机行事。

[王遗风]说:莫雨,今日巴蜀王家会在此发布屠龙大会的消息,你替我盯着。血眼龙王……必须交给我来处置!

[莫雨]说:知道了,谷主。

[王遗风]说:好,各自分头行动吧。

 

任务名字:探查无量宫

任务要求:无量宫入口的陶寒亭让你进入无量宫探查一番,然后将里面的情况报告给雪魔王遗风。

任务描述:

从这封红衣密函上看,这里只是红衣教一个小据点而已,而这些物资则是用来给新圣女做洗礼仪式用的。

陶寒亭将手中的红衣密函收好,对你说道。

而那几个叛徒,现在已经把从谷内带出的财宝全部转移到了红衣教另外一个宫殿——剑湖宫内。

XXX,你现在去无量宫里面查探一番,看看这新圣女是什么来头。另外如果遇到我们恶人谷的叛徒,格杀勿论!

无量宫内情况不明,你行事多加小心。我会带着阮陵去寻找剑湖宫的入口,你探查完后,便将这边的情况回报谷主吧。

任务完成:陶寒亭

这么说来,三个叛徒有可能与剑湖宫的红衣教勾结在一起了?

真有意思……

 

任务名字:英雄之宴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要求:梅龙镇亭子里的王遗风让你去第一楼找王一宝打听英雄宴的事。

任务描述:

宴无好宴,这英雄宴恐怕不那么好吃。

王遗风冷笑了一声,对你说道。

XXX,清理门户的事先不急,有“黑鸦”和肖药儿跟着,他们肯定跑不了。此刻最要紧的,就是血眼龙王的下落!既然这英雄宴与血眼龙王有关,你就替我去第一楼上找那王氏管家王一宝问个明白,看看血眼龙王到底在哪儿!我对什么屠龙大会没兴趣,我只要血眼龙王这个人。

他只能死在我的手中!

王遗风眼中忽然寒光一闪,竟还略带一丝罕见的悲怆。

任务完成:王一宝

你这人,怎么如此冒冒失失。我不管是谁让你来的,但到了这里,就该懂得我们的规矩!

 

【节日·清明】

 

任务名字:天枢雪魔今犹在

任务开始:小夏亦

任务要求:小夏亦让你去稻香村大侠墓附近找王遗风的随从毕叔。

任务描述:

你是武林中人,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这样一个消息……

小夏亦忽然凑近你,神神秘秘地说道。

还记得稻香村的大侠墓么?那里埋葬的唐大侠可是很有来头的,听说以前还当过武林盟主。现在清明到了,想必江湖上会有很多人去祭拜他老人家吧。

而我所听来的消息就是,浩气盟盟主谢渊和恶人谷谷主王遗风都已经赶往稻香村了,你猜他们会不会碰在一起呢?

好啦,我就知道这么多了,其他的就靠你自己到稻香村里仔细发现喽。

小夏亦顽皮的冲你喊了一声。

任务完成:毕叔

大侠墓前,谷主吩咐不得与浩气盟弟子动手。

 

任务名字:灵猴应悔偷仙果

任务开始:毕叔

任务要求:王遗风随从毕叔让你从周围偷果品的猴子身上夺回祭祀用的果品。

任务描述:

我带人跟随谷主来这里扫墓,谁知会碰到浩气盟的人,真是晦气!谷主让我们把贡品放下就离开,可是这些野猴子居然把贡品弄的到处都是,这让我一个人怎么收拾?

毕叔忿忿的抱怨着。

我们的人放下贡品撤走后,这些毛猴就一拥而上,只拣果子吃,实在没办法。

你帮帮忙,去稻山野林里把那些偷果品的猴子赶走,把祭祀用的果品夺回来吧。

任务完成:毕叔

谢了,要让雪魔知道我把这里搞得一团糟,恐怕我就得留在这儿陪唐大侠了。唉,说句实话,我也想回家祭奠一下我的老爹娘……

 

【地图·巴陵县】

 

任务名字:谷主传书

任务开始:莫雨

任务要求:通天泽正中的莫雨让你把他西北方大树上的王遗风的包裹取来给他。

任务描述:

我刚到此地之时,听闻浩气盟七星之一的天璇影也在此地,便在他夜巡夜雨河的时候试了试他的功夫。

这人传言和我们谷里的不灭烟不相上下,果然是有些真功夫……我虽一掌击中他,却也中了两枚寻心针,现下腿脚有些发麻……

方才接到飞鸽传书,原来谷主留了包裹给我,只是那包裹被传送物事的恶人留在了我西北边这棵大树上,似我现在这般腿脚不灵便,身边的仆人武功平平,还是你去帮我取来吧。

说完,莫雨自言自语道。

这天璇影和烟的功夫竟然有七分相似……莫非都是出身蜀中唐家堡么?

任务完成:莫雨

是了,就是这包裹,多年不见,你的轻功也进展到如此地步了,还是王谷主看的准,我莫雨虽然是遇合奇妙,学得高妙武技,他人却也未曾闲着啊!

 

【地图·苍山洱海】

 

任务名字:苍山洱海现凶僧

任务开始:莫雨

任务目的:莫雨让你前往洱月存找酒铺老板罗念庵询问陈和尚的踪迹。

任务内容:

谷主虽说日里待谷中人严苛,定了很多规矩,但都是为了恶人谷好。只是有些人平日无恶不作自由惯了,将谷里搞得乌烟瘴气。

这一次谷主有心整顿谷内风气,重振恶人谷的实力威望,却遭到了陈和尚、康雪烛和柳公子的坚决反对。他们盗了谷内众多宝物,带领手下叛逃到此。我们这次正式跟随谷主来这里抓这些叛徒回谷受罚的!

谷中密报,陈和尚曾出现在苍山洱海的洱月村,之后又不知哪里去了,只怕又要为恶!那贼秃既然敢露头,我们断没有放过的道理。

此时若派出大批弟子未免会打草惊蛇,还请小兄弟独自前往洱月村一探究竟。天下不论何处,都属茶馆、酒铺中消息最为灵通,你可以去洱月存的酒肆查查线索,如果能再打探到其他两个叛徒的消息,就再好不过了。

任务完成:罗念庵

你刚要开口询问陈和尚之事,眼前老丈却先说话了:

中原人?你还是先躲一躲,那些丘八就要来收没我的店铺,见了你,若是痛打一番,也没处说理。

 

<南诏皇宫·剧情对话>

 

……

[李复]大声喊:大家随我来!

[李复]说:萧沙,如今兵临城下,南诏王大势已去,劝你还是束手就擒,不要做无谓的挣扎。

[王遗风]说:自贡城内,血海深仇。千刀万剐,难灭我心中之火。

[谢渊]说:望北一村上下,几百人命,天网恢恢,看你今次如何再逃。

[萧沙]大声喊:萧沙在此,有胆的自上来取老夫性命!

[谢渊]大声喊:毛毛,不可冲动!

[萧沙]大声喊:哈哈,想替你爹报仇,再回去练上个几十年吧!

[王遗风]说:萧匹夫,血海深仇,定叫你今日一并偿还。

[萧沙]大声喊:XX你跑不掉了。

[王遗风]说:屏息凝神,护住丹田,不可妄动。

[李复]大声喊:各位一起出手吧,此等恶贼无需再讲江湖道义。

[萧沙]大声喊:哈哈,痛快,你们就一起上吧,老夫自出少林之后还未全力施展过。今天就让你们见识一下我的厉害。

[穆玄英]大声喊:我和莫雨有个计划,需要两名侠士协助我们。

[莫雨]大声喊:萧沙的功力太强,我们不能强攻,只能智取。

[李复]说:萧沙,不要再做无谓的挣扎了。该为你手上的累累血债,是你赎罪的时候了。

[谢渊]说:哼!困兽犹斗,负隅顽抗。

[王遗风]说:……

[萧沙]说:……咳咳,想我萧沙一生,杀人如麻,早料得如此结局,你们要杀便来。让我束手就擒?勿再痴人说梦……

[萧沙]大声喊:想要擒我,便一起上吧,我萧沙何惧!

[李复]大声喊:大家小心,这恶贼要拼命!

[李复]大声喊:!!!

[谢渊]大声喊:可恶,萧贼莫走!

[王遗风]说:萧沙既走,此行来皇宫已没有什么意义。在下这边就先告辞了,各位珍重。

[王遗风]说:莫雨,随我回谷,这南疆之事我们已不易再插手。

[莫雨]说:这南疆一路醒来,卧虎藏龙,我还想同李大哥再往前走走,见识见识有何高手。

[王遗风]说:既然如此,你自己多加小心。

……

[王遗风]说:何为天下,何为善恶,我王遗风从不关心。但我恶人谷中自来逍遥,三位又为何叛逃出谷,走过三生路,难道还想回头么?

[柳公子]说:嘿嘿,小老儿自由惯了,谷主想要规整我们,说不得只有先走一步了。

[康雪烛]说:中原肥沃久留之地,我只是想回东海罢了。

[陈和尚]说:谷中一干粗人,无人痛老衲谈论禅理,老衲好生寂寞,只好出来看看。

[王遗风]说:诸位是要与恶人谷撇清干系了?

[王遗风]说:恶人谷既由我掌控一天,便得守我的规矩,岂能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三位今日若能打败我,这谷里的规矩便由三位来定!?

[柳公子]说:谷主,小老儿武功本就不济,就不与你过招了。当日从恶人谷中带出之物,我已还回谷里,还望谷主看在昔日情份上,不要再穷追不舍。和尚,老康,老柳先去东海等你们了!

[陈和尚]说:老康且慢,就让我来试试谷主的凝雪宫吧!

[康雪烛]说:和尚,你……

[王遗风]说:陈和尚,你全身经脉尽断,竟还敢接我的掌力,往日我竟未看出你倒是一条好汉。

[陈和尚]说:老康不用愧疚。老衲今日身死,实因连番恶斗,已到油尽灯枯之时,并非谷主之罪。老衲能助小王爷脱逃,也算不枉此生了。老柳,老康,这一路通行,很是自在逍遥,老衲先去佛祖跟前受教了,东海便留给你们去遨游吧。

[陈和尚]说:谷主,蝼蚁尚且偷生,我等已立意前往东海,不再参与中原之事,还请你放过他们二人。

[康雪烛]说:和尚,你这又是何苦。

[王遗风]说:我不杀伯仁,伯仁却因我而死。罢了,恶人谷十大恶人从此更名。康雪烛,你与柳公子既去东海,今生不得再踏入中原半步,带陈和尚尸首走吧。

[康雪烛]说:想不到和尚临死前竟为我等挣来一丝生机……

[康雪烛]说:中原,有最美妙的乐音,也有最义气的勇士……

[康雪烛]说:中原之事,当断都断,不断之事已断无可断。但康某今生,决不会再回到中原。众位,就此别过!

 

【攻防对话·部分】

 

……

[王遗风]大声喊:XXX已经不支,XXX,有劳了!

……

[王遗风]大声喊:发现大量敌人,投石车发动!

……

[王遗风]大声喊:XX已经尽力,请暂且退回疗伤。

……

(因为没有截到老王OR老谢倒下时候的攻防剧情对话所以缺失了一部分……跪求补充OTL)

 

【地图·战乱·枫华谷】

 

王遗风·待机对话:

之一·风欲静而树不止。(←←老王你的文化……)

之二·这红尘中的秘意,便如天道之无常。

 

河水不犯井水

任务开始:欧楚朗

任务目标:楚朗让你去通知王遗风

任务描述:

我等是浩气盟中人,不便前往恶人谷驻地,请侠士带上这份浩气盟拟定的协议书前往恶人谷驻地,交给王遗风,恶人谷驻地就在这紫源山上,沿着山路上去就可以看到。

任务完成:王遗风

王遗风结果浩气盟传书,淡淡地扫了几眼,就用内力将书信化为灰烬随风散掉了。

我知道了。

 

孰黑孰白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目标:王遗风跟你讲一些黑白之理

任务描述:

多年前,你我曾于此长谈,今日,你是否还愿意与我谈论一番?

——一入此谷,永不受苦。世人都说恶人谷是一个恶魔横行杀人不眨眼的地方,是这世间恶得不能再恶的所在。我还记得,多年前曾在这里与你倾谈,如今,你已有所抉择,可对这世间之事有了更深的认识?

——善恶只存于一念,弟子入谷时已有所觉悟。

——你既已入我谷,自然是知道哪些虚伪面具不值一哂。凡事只要求取本心,无愧自我,自然是大善。世间所谓恶得不能再恶之人多半是以讹传讹,而这些人多半也是伤心人,于是无害。由此可知,世间嘴之利,害之深,无出其右者。

(做任务是开的恶人号,估计开浩气OR中立号去对话会不一样)

任务完成:王遗风

可有所悟?也罢,江湖多历练几年去吧。

 

光阴逝水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目标:王遗风让你去看看莫雨

任务描述:

XXX,光阴逝水,过了这么多年,莫雨又回到了这里,这里对他来说,有着很不好的回忆。你去紫源山上看看,莫雨是不是又到那里去了。

任务完成:莫雨

是这里了,是这里……

莫雨喃喃自语。

当年毛毛就是在这里被那些人逼得跳了崖。

 

<莫雨毛毛相见剧情>

……

[王遗风]说:想动我恶人谷中人,谢盟主好大的威风!

[王遗风]说:谢盟主,枉你自称侠义之士,竟然对一个后生小辈出手,不怕丢了身份?!

[谢渊]说:十恶之人,人人得而诛之。为了我爱徒迷途知返,折损我谢某的名声又如何。

[王遗风]说:口口声声大仁大义,干的事也不过如此。

[谢渊]说:王谷主有什么资格说谢某!

[王遗风]说:今日是他们兄弟见面,谢盟主若是执意闹一场,王遗风理当奉陪。至于尹天赐之事,若有什么损伤,你可就怨不得我。

[谢渊]说:好,好!大局为重,谢某先放过这小子,玄英,我们走!

[穆玄英]说:莫雨……师父,等等我!

[莫雨]说:毛毛!

[王遗风]说:不用追了,让他走吧。

[王遗风]说:还记得当年在这个悬崖上,我对你说过什么吗?

[莫雨]说:记得。你说,力量就是一切。

[王遗风]说:力量就是一切,只要你有力量,你跟你兄弟总有重逢之日,那时,谢渊就再不是你的阻碍。

[莫雨]说:我知道了,我会带回毛毛的,谷主,我们走吧。

 

区区琐事

任务开始:谢渊

任务目标:谢渊让你帮忙通知王遗风事情的进展。

任务描述:

总算没有影响到大事。苏沧云,你去通知王遗风,这边的事情很顺利,让他那边也做好捉拿沈眠风的准备。

任务完成:王遗风

听完你的回报,王遗风不曾抬头多看你一眼,淡淡地说:

区区琐事不必讲与我听。

 

叛徒可在?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目标:王遗风让你去探查下沈眠风的位置。

任务描述:

沈眠风,恶人谷给不了他想要的,他选择更强的安禄山,本是无可厚非。不过,他不该杀我恶人谷内人,还许以重利引得不少谷中人随他出谷。这个叛徒,此次他是逃跑不掉的。

XXX,你现在深入紫源泽,探查一下那个叛徒沈眠风的位置。

任务完成:王遗风

看来那个叛徒还没逃跑,看他这次还能跑到哪里去。

 

死不足惜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目标:王遗风让你除掉叛变的恶人谷弟子。

任务描述:

你一会要是发现了那些叛变的恶人谷弟子,就替我出手将他们全部送回老家。既是叛变出了恶人谷,就再不是我恶人谷中兄弟。

任务结束:王遗风

叛变者死不足惜,入我恶人谷,就得守恶人谷的规矩。

 

插翅难逃

任务开始:王遗风

任务目标:知会谢渊随他自己行事。

任务描述:

如今叛徒沈眠风插翅亦难逃,我只管捉拿住这个叛徒,别的事情只要不危及到我恶人谷众人,就随他谢渊行事,你就把这话原原本本传达给谢渊。

任务结束:谢渊

嗯,王谷主多虑了,我们目标一致,浩气盟绝不会做出出尔反尔之事,

 

【阅读书籍相关】

 

当年我卧底在浩气盟当一名普普通通的扫地小厮,话说那一天,总管把我们叫到一个密室里,听他说今天会有一场大战十分危险,叫我们好自为之。

我躲在密室里偷偷的往外面看,外面的场地中央两个人打得难解难分,一个是浩气盟的盟主,人人尊敬的谢大侠,另外一个人手上没有兵器,但是他每一动都会有雪花纷飞,虽然未至深秋,但是躲在密室的我却感到丝丝寒意。他们打的不相上下,但其他恶人却渐渐被浩气盟进逼,眼看浩气盟这边就要把那些恶人包围住了,突然那边一个看着比我还瘦小的邋遢小子像疯了一样发起狂来,眨眼间残肢乱飞,鲜血瞬间溅满了他的身躯。

浩气盟的包围圈被打开了一个不小的缺口,眼看那些恶人就要突围成功,一神秘女子缓缓从空中飘落,她面色苍白,却美的像天上的仙子。一剑便止住了疯子的杀戮和他战在一处,一时间寒梅和雪花在风中飞舞……疯小子不知道为什么呆住了,白衣仙子也静静与那小子对视。白衣仙子突然说了什么,那疯子像是畏惧什么转身就跑,她也不阻拦,就这么默默地注视着那个男子消失在远处……

战斗伴随着疯小子离开落下了帷幕,这次大战使恶人谷元气大伤,谢渊的威望在武林中一时无两……

  落雁峰一战,浩气盟完胜,从此闻名江湖。而谢渊也在武林中奠定了极高的声望,一切都在按计划中进行。

同时,由于远离总会,我无法探知到更多关于隐元会的东西,转而开始研究一些自己比较感兴趣的江湖人或者江湖事,以图从其中获得某种信息。

我深信,恶人谷一定能给我带来意想不到的收获。

因为不能离开浩气盟,我对恶人谷的了解来源仅仅是一些文献。所幸浩气盟就是针对恶人谷而立,所以这里的资料是十分丰富的。

  作为一个卧底,我是不能做出任何引人注目的事的。我必须谋求一个能够有足够机会接触那些卷宗的职位。这一切很顺利,我做了藏书吏的一个小跟班。每个月有四天可以任意翻阅那些卷宗。

在外人看来,我是一个老实巴交,朴实得不能再朴实的杂役。这也是我用以自保的一种方式。任何处于风口浪尖的人物,都必须时时刻刻应付周遭的人和事,而普通人则不用。

恶人谷什么时候成立的已经无从考证了,不过这个地方无疑是所有罪大恶极之徒的圣地。对于正常人来说,那里是人间地狱,你随时可能遭受无穷无尽千奇百怪的折磨。

而对于恶人们而言,那里,确实可以为所欲为无拘无束的天堂。

不过,恶人谷的势力最初仅仅局限于昆仑山一派,是地地道道的山大王。

恶人谷处于崇山峻岭之中,原本是个荒凉之地,用来流放囚犯的。后来囚犯越来越多,便逐渐形成了一股势力。

后来也不知道是谁,在恶人谷中布下了重重机关,再凭借险要的地形,恶人谷几乎变成了一个无法攻破的地方。偶尔有人出谷作恶,为正道所追杀,如果侥幸逃回谷中,也能捡回一条性命。所以很多人做了恶事之后,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恶人谷。

恶人谷的崛起,是在王遗风进入恶人谷之后。那是在开元十九年,就是那一年,王遗风将自贡城一城百姓屠杀殆尽,血流成河。

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杀死一城百姓?没有任何迹象表明他之前和自贡城有瓜葛。

所以有人猜测,也许王遗风有着某种不为人知的疯病,刚好那一天,疯病发作,可怜无数百姓就做了他的剑下亡魂。

王遗风一入恶人谷,很快被众恶人推为首领,而恶人谷也改变了一贯被动的作风,开始积极扩张自己的领地。

他们的所作所为,不停的侵扰着邻居--昆仑派。他们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而恶人谷如今的嚣张态度犹如火上浇油,长久的积怨终于爆发了。

昆仑派派出一名弟子送书,警告恶人谷,而恶人谷的答复,则是那个弟子零碎的尸体。

昆仑派恼羞成怒,但又无力和气焰滔天的恶人谷对抗,只有修书向武林盟主少林求救。

少林寺很快便邀请各路英雄,组建起了一支盟军,向恶人谷发起了猛烈的攻势。这场战斗十分激烈,似乎比三年后的枫华谷之战的规模还要大。由于发生在开元二十年,被江湖人称作开元惨变。

这场战斗以正道的失败而告终,元气大伤。恶人谷从此更加肆无忌惮。   

当然,这直接导致了浩气盟的成立,和恶人谷落雁峰一战的失利。

天道如此:损有余而补不足。一个东西过于强盛,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事情来削弱。而弱小的东西获得机缘之后,总能逐步成长起来。

无疑,恶人谷将暂时进入一个较为保守的时期。但在短短时间内能够发展成为危害整个武林的势力,内部一定有着什么极大的秘密。

——《剑侠武林志·卷二》

 

恶人谷是谁建立的已经无从得知了,起初只是为了收容一些在逃的刑犯,或者是被仇家追加无路可逃者。但是渐渐的,随着收容的恶人愈来愈多,恶人谷的势力一发而不可收拾,已经成为江湖上最大的一股邪恶力量,他们并不需要一统江湖什么虚幻的目的,他们的追求只有一个,就是无止境的杀戮、掠夺。那个时候,江湖中但凡提起恶人谷,无不变色。

大周延载元年,在天策府的强烈要求下,武则天派出一部分神策军剿灭恶人谷。而其他武林正道则在少林的带领下紧随其后,准备一举歼灭恶人谷。

然而,恶人谷地势险要,易守难攻。虽然在天策府神策军死伤众多的情况下,正道门派终于攻入了恶人谷,但是却在谷中惨遭埋伏,全军覆没。江湖上称为“延载惨变”。

自从“延载惨变”后,武林中正义之士深感单凭各门各派或者短暂的联军是不可能与恶人谷相对抗的,所以联合起来成立了浩气盟。浩气盟由武林中个正派高手组成,有了浩气盟之后,正派势力大增,一下压制了恶人谷抬头的势头,从此江湖中形成了两大势力对立的局面。

——《延载惨变》

 

【葬月】

外观:长三尺三寸,重六十五两,洁净污垢,不染尘埃。

来历:此剑原名出尘,上古之物,剑若秋水,点尘不沾。红尘一脉掌门人信物,王遗风爱侣文小月死去之后,易名『葬月』,后传剑叶凡。

下落:藏剑山庄五庄主,『放浪公子』叶凡之手。

——《隐元兵器谱·剑》

 

【长生】

外观:长三尺三寸,重五十八两四钱,剑身雾气环绕,为寒雾银合精铁打造,剑柄为蓝田暖玉之精所铸,剑在剑鞘中时,持之温润舒适。

来历:藏剑叶婧衣先天三阴逆脉,她虽无法修习高深内功,藏剑大庄主叶英却仍为其亲自开炉,半年之后铸成此剑,将之赠与小妹。此剑锋利无比,更难得还可祛寒静心,外抑心魔。叶英将之冠名『长生』,乃是奢望妹子长命无恙。

下落:恶人谷中。

   (嗯这个下落恶人谷中其实算不上一定跟老王有关但是……出于私心我整理了进来><)

——《隐元兵器谱·剑》

 

【寒铁 冰魄】(双兵)

外观:寒铁长三尺四寸,重六十六两,剑身异常坚固。冰魄剑长两尺一寸,重三十二两二钱,剑身为昆仑雪域冰魄结成,晶莹透明,剑身上传来的阵阵寒气,侵人骨髓,最让敌人头痛。

来历:昆仑镇派双宝之一,从第一代掌门传到现在,也是掌门的信物。传说是第一代掌门深入昆仑极寒之地取千年冰魄中及共生寒铁炼制。

下落:“恶人谷惨变”后被恶人谷所夺。

(这个也没有明确说跟老王有关,我只是想感慨一下昆仑派略倒霉啊233)

——《隐元兵器谱·双兵》

 

白衣雪魔王遗风

王遗风【48岁】十大恶人之首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红尘一支,武林之中向来少有人知其来历,它是个素来一脉单传的门派,红尘武学,最重修习心神,非智慧圆融之人无法窥其门径,以己之心静,操敌之心志乃此派武学之最高境界,招式拼杀,反为末流武技。红尘弟子向来游戏风尘,潇洒无拘,王遗风便是这红尘这一代的传人。

红尘弟子,向来为心思极为敏捷,智慧通达圆睿之人,王遗风便是此等样人,周神功元年(公元697年),王遗风生于鲁地书香名门王家,他少年早慧,心思远较他人敏锐,诸人表里不一之处,笑里藏刀之言,他竟能一一察觉,寻常童子,多见他人温和良善之处,他却自小早已尽知人心险恶之处,童子天真无虑之乐,他全无机会体会,此等痛苦,他自经事之始便时时经历,却全无法向他人倾诉,心内煎熬,可想而知。

王家家中建有置书之楼,其中藏书之丰,几尽囊括经史集注,王遗风为求一解,自六岁便埋首楼中,常初读儒学,再阅法家,兼涉阴阳、周易,十年之中,他便阅经史百家之作,于诸家之言论尽皆领会,却仍未能解心头之苦,唐开元元年(公元713年),红尘上代弟子严纶云游鲁地。他听闻王遗风特异之处,遂前往王府一会,王遗风天资正合红尘武学所尊之道,红尘门派之旨,王遗风也颇为心动,遂追随严纶出家休习武学心法。

王遗风随严纶习武,他于红尘武学之悟性甚高,十一年后,武功大成之后,他再出江湖游历,未想他心头之结,却不散反深,盖因红尘心法,本重体察外敌,他修习之后,于他人心内所思之事了解得更加细致,那表里如一之人,本来便是旷世难寻,而口是心非之人,却是遍地皆是,他所见之人每多一个,眼中的人世便愈加暗淡一分,他每有闲暇,便会陷入这等心结之中,几番都欲举掌尽了愁绪。

唐开元十九年(公元731年),王遗风因叶凡之事前往唐门,事了之后,途经巴蜀自贡,他在那里遇到了小月,那是他生命中最为重要之人。

自贡有个桃香楼,文小月便是那楼中的一名舞妓,唐开元十九年(公元731年)八月初四夜,王遗风路经桃香楼旁,楼中欢歌不绝,他怅然抬头,却为那眼神所惊,那满天飞雪,雕廊画栋,便只凝成那窗中的女子。

她罗衣半解,作于恩客怀中,她目光清澈剔透,明亮如星,仿如从不曾为这尘世所染,从她的眼中,王遗风看不到一丝人世的污秽和虚假,王遗风这三十年的烦恼,仿如便忽然有了一个出口,他胸中热血激荡,激动莫名,直欲纵声长啸,但深怕这只是梦境一场,为他一啸惊醒,他决意要向这女子询问为何如此青莲独世,淤泥不染。

那夜,后来驰名天下的雪魔便在漫天的风雪中静静的站立了一个晚上,他听那楼中软语温歌,看那窗内灯火阑珊,直到夜阑人静,万物息声,雪湿重衣。

她叫文小月,她得听到窗外雪声风声,知道这夜雪大风寒,却并没有发现窗下的那个默立的白衣男子,文小月天生瞽目,在她的世界里,一且都是黑色的,她从来也不知道,世上如王遗风这等风范之人何等稀少难见,即便看到了,那也只是她生命中的一个匆匆过客而已,风雨飘萍,从来不曾令她心意稍有改变,她在意的,只有她的那些孩子而已,苏三爷每次来她这里,都会留下不菲的银钱,那该能让三财和四宝换上过年的新衣了。

大金已经在衙门的李捕头那里打上下手了,这样家中的状况又有了好转了吧,想到这里,耳边苏三爷的闲杂言语便如轻烟过耳,文小月无明的眼中便似要泛出光采来。

那日开始,桃香楼有了一位新的客人,他气度恢弘,潇洒儒雅,一望便知是饱读诗书的高士,旁人皆以王公子相称,王公子每来桃香楼,只点文小月相陪,若然有人先行有约,他便端坐等候。文小月从此有了一位有趣的朋友,别人都叫他王公子,日子久了,她便知道他叫王遗风。

王公子却未曾从此离去,他此后每日都来,日子久了,她知道王遗风才华过人,家室豪富,却是自幼每日内心折磨反复,便对他无比同情,她见识不多,却也不知如何劝说才是,她却不知,王遗风每日与她相处之时,多是看着她眼睛,无论何时,那双眼睛始终清澈晶莹,王遗风多年困扰于心的痛苦,便在那里被涤荡无踪。

八月十五,中秋佳节,是夜万里无云,月圆星稀,文小月又与王遗风畅谈半日,她心中高兴,回家的步子便也跟着轻快起来,苦水巷子她走了八年,哪处有坑,哪处有石,她都清清楚楚,王遗风远远的跟在她身后,看那女子的步子咯吱咯吱的踩踏在雪上,他的心也跟着飞扬起来,他方才已为小月赎身,从此这单纯的女子会更加开心了吧,他看她的孩子们打开门迎接她,他看着她脸上笑容灿烂无比,他忽然了解,这里便是他旅行的终点。

夏大千站在巷子尾,他看她的孩子们打开门迎接她,他看着她脸上笑容灿烂无比,他的笑容也灿烂无比,他想到的是方才那张大额的银票,红底黑字,那是通宝钱庄发的,全国通用,王遗风把它递给赵嬷嬷之际,夏大千正站在他们身后,他刚被玄字桌的豪客大骂手脚不利落,手里还端着刚从桌上撤下来的盘子,他的手脚当然不会很麻利,六天前他和弟兄们走街过巷,自在逍遥,不过有人不开眼动了大户人家的少爷,兄弟们被抓的抓,逃的逃,生计这才困顿下来。

舅舅找了个门路把他送到桃香楼里跑堂,不过他可半点不愿在这里看人脸色,他一向是个有志的少年,呼朋引伴,啸聚山林,那才是他夏大千应该作的大业。

他正这么烦恼着,那机缘便从天上掉将下来,他知道这王公子每日里前来桃香楼,点名要的便是那个瞎了眼睛的小月,那大额的银钱竟然是为了这么个残废出的,看那王公子连眼睛都不曾眨过一下,便知他身上不知还有多少这样的票子。

他却半点不曾打过那公子的主意,他从小在街头斗殴厮混长大,对手的强弱,却是多半不打也能分辨出来,这王公子虽儒雅若文弱书生一般,但他走近他身边全身汗毛都似要竖起来,即使是东城的王老大也没这般可怕。但夏大千却知道小月的底细,苦水巷子,那里是全城顶穷的所在了,不过,他们这些小混混也之能去那里捞些油水,文小月就住西墙左首第三家,家里三个拣来的小娃子,只有那个大金有点气力,不过他每天早晨便会到衙门里应卯,他想着那张大额的票子,不知道这出手阔绰的王公子给了那个瞎姑娘多少张。

他又摸了摸腰上的斧头,那是他适才抽空找城东口李铁牛打的,他看着小月进门,看着王遗风飒然转身、走开,那间破屋子里有他灿烂的未来,至于那阔绰又可怕的王公子,他相信他们再也不会见面了。

夏大千深深吸了口气,下手之前,手要稳!这是混江湖的铁律,他心中默念:“关二爷保佑”,这是他的习惯,然后,他脚步轻快,走在屋檐下的暗影中,他抬手,敲在门上,腐朽的木门,噗噗噗的声音,韵律均匀,他对自己的镇定很满意。

他听到门内小月的声音:"王大哥么?",声音里有一丝喜悦,他也有一丝窃喜,开门吧,这样就不需破门而入了,他听着门闩吱吱拉开的声音,他看到那个瞎姑娘,她正婷婷而立,轻捻袖口的双手却透漏出她的羞赧,他看那眼睛,清澈无尘,他似能从那无明的双眸中读出一丝企盼,一抹娇羞,这样看来,这个小月也很漂亮呢,怪不得那王公子为她一掷千金,夏大千为自己在这种时候还能想到这些感到满意,他真的很镇定,他轻轻跨上一步,顺手带上门,谨慎,这是他的习惯。

他看着那双眼,抬手举起斧头,向着那期盼的面孔斩下去,美丽的头颅飞在空中,他伸手接住,轻轻放到桌上,里面屋子还有三个孩子,都在睡着,他的动作轻捷柔和,没有惊醒一个,接下来的事情便很简单了。他深深吸了口气,手中的几两碎银快被他捏碎了,桌子上现在有四颗头颅,身上没有他想要的东西,屋中陈设简单,都已经被翻遍了,手中的东西是他仅有的收获,夏大千忽然想到,他可能犯了个错误,他应该先确定目标再动手,不过这都怪那个王公子,他给嬷嬷的银票实在是太诱人了,谁会想到这么阔绰的人竟会没给他喜欢的姑娘一点银钱呢,真是个混蛋啊!

 

他把银子揣到怀里,还要靠它逃命,想像中的逍遥岁月忽然破灭了,不过他还年轻,他有的是机会,他想到这里,就平静下来,换上干净的衣裤,他从后窗跳出,夜色幽暗静寂,听说两广一带发财甚易,夏大千看着天边渐渐清晰的紫薇星,他决定了路途的方向。

第二天,也便是八月十六,那日所发生之事,知情之人都已经死去了。

外人大略推测,应是王遗风惊见惨事,他失去人间唯一可以依靠之人,心中悲愤郁结之情,触动了心中的恶念,一时间天雷地火,一怒倾城,两万余人尽被荼毒,血踪千里,自贡从此沦为大唐鬼域,王遗风恶名从此妇孺皆知,闻其名,三岁孩童都不敢夜啼。

世人若遇难以违抗之情境,或誓死一搏,或低头服顺,人心善恶,本乃共栖共存,但王遗风因其性情与才华,却是非要得出一个令自己满意之结论,文小月本是他心中创伤之医者,小月一死,王遗风性情大变,他以邪恶为人性本真,且要予以实施,他托身恶人谷,以恶为本心所向,不过数年,齐集十大恶人于恶人谷,开元二十年(公元732年)他率领恶人谷弟子重创昆仑,打败各派,所为之事,尽皆骇人听闻,渐被列位十大恶人之首。

——《十恶传·卷上》

 

咏风·王勃

肃肃凉景生,加我林壑清。

驱烟寻涧户,卷雾出山楹。

去来固无迹,动息如有情。

日落山水静,为君起松声。

   (嗯其实跟老王没什么关系,只是老王在枫华谷紫源山八角亭附近有这么碑铭·咏风而已)

——《碑铭·咏风》

 

其他相关

 

稻香村剧情CG+巴蜀风云剧情CG

(↑网上有可以搜搜看)

 

“此事还得从头说起。这片地方原来是个非虚,后来王遗风来到这觉得这废墟实在大煞风景,于是找人整理了废墟并建了这长乐坊。可是,建好后王遗风都没住上一天就去了恶人谷。这长乐坊就成了一个空的村庄,再后来周围的猎户都搬来此处居住,王遗风也没有再过问长乐坊的事。从此长乐坊的人极其地崇拜王遗风,而且非常向往恶人谷的生活。他们觉得恶人谷自由不羁,无拘无束,衣食无忧的生活正是他们想要的。于是,村里年轻的猎户纷纷模仿恶人谷的人。”

——长乐坊相关

 

《血眼含恨吞四海,龙王出渊祸八荒》专题

 

“同时,由于恶人谷王遗风整饬恶人谷,引起了恶人谷三大恶人陈和尚,柳公子和康雪烛的不满,打探到消息的智慧王和血眼龙王策反三大恶人,意图攻占恶人谷,恶人谷硝烟四起,火光滔天。王遗风带领其他恶人与血眼龙王激烈厮杀,最终,血眼龙王一众不敌恶人谷而四处逃窜。三大恶人仇人众多,因此携带从恶人谷夺取的财宝,欲从南屏山水路逃往南诏。

血眼龙王与智慧王欲从瞿塘峡逃往南诏,被王遗风与谢渊领衔的群雄截击。最终智慧王与血眼龙王先后逃走,智慧王携带《山河社稷图》。

为免《山河社稷图》失落,谢渊遣麾下高手截击血眼龙王与智慧王小队。

而听闻当年暗害文小月致死,后来加入明教的红尘一脉弃徒,血眼龙王萧沙再现江湖,竟蛊惑恶人谷三大恶人叛谷,一同逃往南诏欲投靠南诏王,王遗风命恶人众出谷截击。”

——背景资料

 

【击杀奖励】

1、龙王手下击杀活动奖励:

(1)掉落三套关于血眼龙王的书籍,分别是《红尘恩怨》、《血龙之谜》和《血龙秘闻:达摩龙窟》,每套都有8本书,共24本。

 

红尘旧事·套书内容:

 

 “一醉江湖三十春,焉得书剑解红尘”

萧沙与恶人谷主王遗风相投,学武于红尘一脉,乃是王遗风的师兄。

公元677年,萧沙降生于风尘之地,生母苏绿萼为江南风月圣地弹唱苑名歌妓,萧沙自小在风月之地长大,五岁之时因天资出众被游历至此的红尘弟子传人严纶看重,从此带走习武,直至成年。

红尘一支,武林之中向来少有人知其来历,它是个素来一脉单传的门派,红尘武学,最重修习心神,非智慧圆融之人无法窥其门径,以己之心境,操敌之心志乃此派武学之最高境界,招式拼杀,反而末流武技。是以只传天资绝世,心窍玲珑之人。

然而萧沙经历严纶十年的教导,武学略有成就之后,严纶却发现萧沙心中隐藏阴暗晦涩之年,武学也渐入歧途,心神常为心中恶念所控,又过鼠年,严纶察觉萧沙竟趁外出之机借武逞欲,武学已渐入魔道,故而生出废徒之心。

——《血龙之秘》

 

公元692年,严纶将萧沙以“心性隐晦,不合我武学之意”为由废除内力,逐出门下。并勒令萧沙十日之内(图中是原离)远离中原,不得重归,以免泄露本门武学,否则亲手取其性命。

萧沙数年苦练武学被废,又被师傅逐出中原,心中对严纶极为怨恨,他自小在青楼长大,心思深重,更以为严纶乃是因自己天赋不足够出色而放弃自己,对严纶更是记恨在心

旅途之中,萧沙伤上加伤,数次险些死去,终在离开中原,不支倒地,却被偶遇的拜火教圣女阿尼兰达救了一命。

萧沙深知此乃大机缘,他借此加入拜火教,重修武艺,以多年习武的基础,融红尘心法拜火教心法于一身,渐渐恢复功夫。又在拜火教之中立下数次大功,地位逐渐上升。

而萧沙也渐渐喜欢上阿尼兰达这个女子,同时才能在拜火教中于阿萨辛和陆危楼同被教中元老器重。

——《废而后立》

 

公元698年,萧沙甚至成为拜火教长老的候选,他对阿尼兰达的爱,甚至让他一度忘记了对师傅严纶和师弟王遗风的恨(这里有矛盾,这个时候的萧沙都还没认识王遗风,哪来的恨?),或许,陪伴阿尼兰达在波斯度过一生是他那时最渴望之事。

然而不测的天意再一次令他走上了崎岖的道路。

阿尼兰达圣女突然为了一个教外的男子背叛教会,这在拜火教中引起轩然大波,也令深爱阿尼兰达的萧沙无法接受,在中原便深埋在心中的怨恨也由此爆发出来,屡次被最在意的人抛弃,令萧沙愤恨欲狂,也让他下定决心偷学了拜火教的“血之眸”禁术,希望能够通过手中的力量扭曲自己的命运,他的右眼也成了蕴含杀意的血红色。

其后萧沙奉拜火教元老议会之命,按照教义杀死了带走圣女阿尼兰达的男子,圣女在他面前悲痛的自杀。

699年,萧沙愈发受到拜火教器重,更被选为法王之一,由于血眼,而得名血眼龙王。

——《血眼情殇》

 

公元705年,阿萨辛和陆危楼脱离拜火教,带着圣典来到中原;血眼龙王决心追随雄才大略的陆危楼所创立的明教,同时向红尘严纶复仇。

后萧沙得知师傅严纶下落,从此数年间,他率人伏击严纶数次,皆被严纶所败。

713年,严纶云游鲁地,听闻神童王遗风特异之处,又因首徒萧沙不遂心意,遂前往王府一会。严纶发现王遗风天资正合红尘武学所尊之旨(应该是遵呢还是尊?),王遗风也颇为心动,遂追随严纶离家修习(原文休习)武学心法,自此顶替萧沙成为红尘一脉当代传人。萧沙得知消息,决意改变复仇计划,要让王遗风这个取自己代之的红尘传人一生痛苦不堪,让严纶后悔莫及。

萧沙深知红尘一脉修行,须体察人心,磨练心法,此后十余年间,他花费时间设计无数机巧,令王遗风每逢修行关键之时,便会遭遇心中邪念深重之人,让他心魔深重,渐入魔道。

——《复仇大计》

 

公元731年,王遗风自贡桃香楼偶遇文小月(为什么是偶遇,难道喝花酒遇上也是偶遇?)寻得一生挚爱,文小月如清风般得双眸王遗风沉醉其中,几欲摆脱心中魔念。

血眼龙王察觉不妙,决意大举动手,他准备完全,在王遗风为文小月赎身之日,亲自现身将王遗风引出,以摄魂术遥控桃香楼跑堂趁机谋害文小月,将心头摆在桌上。王遗风发现挚爱被害,心丧如狂,奋起追杀后面跟随而来的萧沙,两人厮杀之中,全然无法估计周围人之死活,萧沙早有打算,故意引王遗风丧失神智而发狂频频杀人。

同时萧沙又令教中弟子纵毒全程,直到王遗风几乎疯狂之时才抽身而退,疯狂的王遗风令闻讯赶来的巴蜀武林中人如遇魔头,双方激战之下,巴蜀武林又死数人,王遗风清醒之后,深知中了毒计,但百口莫辩,孤傲如他,遭逢惨变,自也不会向人解释,从此人间少了红尘传人,世间多了个屠城血魔之王。

于是江湖传言王遗风屠戮自贡后,进入恶人谷。

——《屠城血魔》

 

萧沙苦心策划近二十年,才在自贡找到了复仇的机会,他为破坏王遗风于爱侣文小月之幸福,一手导演文小月全家被杀惨剧,并四处做下屠城大案,最终却嫁祸在王遗风身上,终令王遗风无处可去。

然而,王遗风没有因失去爱侣和清名而消沉,反而投入了恶人之谷,并成了十大恶人之首。对于萧沙而言,最痛恨的便是王遗风仍然快活安逸的活在人间,而自己最在意的一切都被夺走,自然也要毁去王遗风的一切。

为了打击恶人谷,萧沙肆无忌惮扩大势力,终被朝廷发现,玄宗发下破立令,围剿大光明寺,令萧沙的野心功亏一篑,也令明教教主陆危楼察觉到叫内因血眼龙王引发的危机。于是陆危楼率领忠心部属返回西域,萧沙带着白眉鼠王与青翼蝠王则留在中原大肆报复。从此明教分裂,东西各半。

在察觉到血眼龙王的恶性后,中原武林开始联手,对明教余党进行大力清剿。最终萧沙败于少林老方丈的千手如来掌,囚禁于少林达摩洞第七层里。

——《物极必反》

 

后来在南诏王授意下,智慧王联合青翼蝠王及白眉鼠王将萧沙营救出来。心高气傲的萧沙逃出生天后,哪里肯受南诏制约。此刻,他心怀怨恨意,只想重返西域向陆危楼复仇。智慧王劝阻无效,只得和血眼龙王立下三月之约,便先行返回瞿塘峡等待。

然而萧沙虽能纠结不少旧部攻击西域明教总坛,却因被囚数十年功力几无进步,被夜帝卡卢比等新任法王耻辱地击退。

萧沙败北后,自是不胜其恼,暗忖若红尘武学全然在身,定不至于如此,心中对王遗风之憎恨多一分。当下便改道恶人谷,一则夺取《红尘密意》,二则血洗当年之耻。证实天合人意,恰逢王遗风整饬恶人谷,引起三大恶人不满。王遗风何等雷霆手段,便决意将三人囚禁起来。

——《血龙出渊》

 

血眼龙王探得此消息,派人潜入谷中,联络三恶,意图里应外合,攻占恶人谷。

那王遗风乃是天纵之姿,虽则谷内生变自是临危不乱。加上当年文小月一案,两人早已仇深似海,因此交手之间,已无半点留情。三大恶人自知背叛王遗风,定然不被轻饶,因此也是豁尽全力,帮组血眼龙王。因此恶人谷硝烟四起,火光滔天。

不过那龙王方经过西域一战,元气已损,此刻哪里是王遗风的对手。因此三百招过后,渐露败像。三大恶人见势不妙,先行逃走,后辗转至无量山。而血眼龙王与二法王则被擒获。也是龙王命不该绝,王遗风正要动手之时突然半空中划过一道剑气,竟将王遗风等人豁然震退数步。说时迟那时快,几道黑影闪过,龙王等人便不见了踪影。

——《深仇难报》

 

<瞿塘峡白帝城公共任务剧情>

 

……

[智慧王]大声喊:是极是极,王遗风风度翩翩,或许本来应该是个名声不在谢渊之下的一代儒侠,这番计谋之下,却要被逼入恶人谷做了个大恶人。我怀疑他的心性早便疯了。

[萧沙]大声喊:我门中最重心性修为,他虽在恶人谷,却定然心智通达,未曾疯癫,否则早便死了。

[智慧王]大声喊:不知王遗风这种人却是碰到什么事才会激动发狂?

[萧沙]大声喊:这却是另一桩事了……

[王遗风]大声喊:还是师兄知道我们这一门的性子,我一辈子唯一的挚爱被他阴谋害死,将一家数口的人头摆在桌上等我回来,智慧王你说我会不会疯?

[莫雨]大声喊:谷主……

[王遗风]大声喊:莫雨,你放心,我若发狂,早便发作了。

[莫雨]大声喊:谷主放心,今日他们一个也走不了!

[宇文敌]大声喊:仇家上门了!

[智慧王]大声喊:原来龙王你杀了人家的好妹子,这却是个寻常计谋,不过正因寻常,才能令王谷主这等人也难以抵挡吧……

[王遗风]大声喊:谢渊,你在一旁听得分明了吧?今日这萧沙却是我的,你虽也和他有仇怨,却总是大不过我!

[穆玄英]大声喊:莫雨哥哥……

[莫雨]大声喊:毛毛……

[谢渊]大声喊:唉,王谷主,既然当年屠城之事并非你所做,日后你却未曾向我等分辨一二,你未免太过自傲了……

[王遗风]大声喊:莫雨,我若分辨,又待如何!

[莫雨]大声喊:该当如何,便是如何!

[谢渊]大声喊:唉!不错,大恶人口中替自己分辨,我是不会相信的,何况当日你后来真的杀了不少人,苏家兄弟,杜三娘、西山三鬼他们也都死在你手里,无论如何,这仇怨实在是无法化解了。

[穆玄英]大声喊:谢盟主,王谷主却是和莫雨哥哥一样,都不是故意滥杀之人。

[谢渊]大声喊:玄英,有时,真相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王遗风]大声喊:不粗,我率领恶人谷多年,杀死浩气盟中人无数,当年的事无论如何,已经不重要了。

[莫雨]大声喊:正是!

[王遗风]大声喊:不过今日,这血眼龙王萧沙,我大师兄的命,便由我亲手来取,你没有意见吧!

……

 

道具相关

 

雪凤冰王笛

以昆仑山中万年冰窟中生长的奇特青灵竹为材料,由七秀按照白鹭霜皇笛的模子制作而成的神奇乐器,最后被年轻的雪魔王遗风所夺。

 

孤鸣剑

恶人谷王遗风入谷前抛弃之剑

 

雪魔衣、雪魔裤、雪魔鞋、雪魔戒、雪魔项链、雪魔坠、雪魔袋

据说此乃王遗风与红尘门中修习武学时所有之物

 

白龙珠

使用:观察它,可看到一个万花谷石壁的提示。

无价之宝,七色流光。此物长居皇室深宫,后被卫栖梧盗走……

 

雪魔令

使用:右键点击阅读。

恶人谷谷主雪魔王遗风发布给众恶人的雪魔令。

内容:

凡我恶人谷弟子,见此令如见谷主!

屠龙团诸人此次白龙口之行,只为寻得血眼龙王及其同伙行踪。血眼龙王与谷主积怨甚深,此人无比交由谷主亲手处置。听闻法王窟乃明教旧日巢穴,诸位可前往一探究竟。

另有智慧王携山河社稷图逃亡此地,若遇良机,可趁势夺回此图,以免落入南诏之手,为祸中原。

白龙口浩气盟弟子众多,切不可与之正面冲突,须抢在他们之前了结此事。

正邪难辨,善恶谁主?

雪魔令出,天下尽服!

 

【武学招式】

武学:

红尘心法、凝雪功、残影逸流剑

招式:

风雨稻香村·王遗风:

千针缭乱:攻击反弹混元BUFF,按对方内外攻击的100%反弹

风影逸流:AI

恶人谷·王遗风:

红尘曲·葬月:群体DOT技能,DOT效果每3秒2000HP 持续15秒,读条3秒

红尘曲·倾城:群体伤害技能,瞬间造成6000-20000伤害,读条3秒

红尘曲·心魔:群体控制技能,群体晕眩 3秒,无需读条

 

 

评论(4)
热度(20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