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南北/蒲郭】灭蚊行动

    *if线,如果郭文韬抽中入住花园小房间。

    *一发完结的短平快。


    

    郭文韬洗完澡,穿着睡衣走到楼下。

    蒲熠星迅速迎上去,从医疗箱里抓了个创可贴出来,递给他:“把湿了的那个换掉。”

    郭文韬随手接了,低头一边换一边笑:“就一个小口子,不贴创可贴也不会感染。”

    “哦,不是怕你感染。”蒲熠星一本正经地说。

    “那是?”

    “我就是觉得,找了半天找出来的医疗箱,总得派上点用场。”

    郭文韬:“……”

    郭文韬无语地把换下来的创可贴扔他脸上。

    蒲熠星随手接住,转身去找垃圾桶:“这东西是干垃圾还是湿垃圾?”

    “不知道,”郭文韬耸耸肩,“但你肯定是有害垃圾。”

    

    晚上天气很好,月亮升起来,照得满地银白如霜,微风习习。

    郭文韬在小阳台上坐了一会儿,用手机放着主题歌的旋律,哼着刚编完的歌词。

    蒲熠星坐他对面,在他忘词的时候时不时给他提个醒。

    TIMO摇着尾巴跑过来,在哼着歌的郭文韬面前打转。蒲熠星蹲下来逗他,摸他的脑袋:“唱得挺好啊,你看连TIMO都来捧场了。”

    TIMO轻轻地呜汪了一声。

    “喜欢听歌?”蒲熠星挠了挠他的耳朵根,对着TIMO充满激情地唱起了自己那段rap。

    然后TIMO像是受到了惊吓,迅速地跑走了。

    蒲熠星:“……”

    郭文韬乐不可支:“哈哈哈哈哈哈!”

    

    “果然狗狗没有猫可爱,”蒲熠星强型为自己挽尊,“还是我家瓜皮和瓜蛋懂事。”

    郭文韬还在笑:“瓜皮和瓜蛋大概被你荼毒习惯了。”

    他朝蒲熠星伸出手:“有它俩照片吗?让我云吸猫一下。”

    蒲熠星翻出手机里的照片,递给他。

    郭文韬反复吸了几遍,又满足又遗憾:“唉,还是我家汤汤和露露更可爱。”

    “嗯?”蒲熠星这就很不赞同了,“就你家那两只的吨位,还想跟我家的比可爱?”

    “吨位怎么了,猫没有吨位还叫猫吗?有吨位的猫rua起来才有手感。”郭文韬反驳

    “不,苗条的猫才是完美的猫。看看瓜蛋,那才是猫中妖娆美人。”

    “瓜蛋没有汤汤的毛色好看,我们汤汤的毛色是最好看的。”

    两个人为了谁家的猫更好争论了小半天,路过的邵明明瞅了他们一眼:“你们在干嘛?”

    蒲熠星想了想,自我认知很明确地回答:“小学生吵架?”

    “不,”郭文韬说,“是幼儿园吵架。”

    邵明明:“……”

    

    邵明明被迫成为了这场幼儿园吵架里的裁判。

    邵明明看着他俩手机里的猫照,陷入为难。

    后来他想了想,决定另辟蹊径:“我之前在网上看到个说法。”

    “什么说法?”蒲熠星问。

    “他们说瓜蛋像文韬,汤汤像你。”

    蒲熠星:“……吨位对不上吧?”

    “可能是神态?”邵明明摊手,“总之你们意会一下。”

    郭文韬迅速会意:“那就瓜蛋获胜吧!”

    反正夸瓜蛋就是夸我。

    蒲熠星竟然也没有跟他唱反调:“那就瓜蛋。”

    郭文韬:“?”

    “因为我承认你的颜值嘛,”蒲熠星说,“这样你赢了,我猫也赢了,皆大欢喜。”

    郭文韬:“……我怎么感觉你虽败犹荣。”

    邵明明旁观者清:“我觉得他是不想承认汤汤像他。”

    蒲熠星微笑:“毕竟我比猫好看。”

    郭文韬:“……”

    好吧,在自恋这一点上,他确实输了。

    

    快熄灯的时候,郭文韬跟众人道了句晚安,钻进小房间,转头却看见蒲熠星也跟着进来。

    “你来干嘛?”他问。

    “还早,要不要玩局游戏?”蒲熠星对他扬了扬手机,“带你吃鸡?”

    “呃,”郭文韬有点没底,“你带得动?”

    蒲熠星:“……”

    蒲熠星:“问得好,我也在思考这个问题。”

    

    最后他俩还是开了一局,用蒲熠星的话来说,是“再菜鸡的玩家多练练技术都会更好”。

    然后郭文韬落地成盒了。

    蒲熠星:“……”

    蒲熠星叹了口气,把刚才那句话说完:“再菜鸡的玩家多练练技术都会更好,除了郭文韬。”

    郭文韬一巴掌拍他肩上。

    蒲熠星“嘶”地吸了口冷气:“悠着点儿啊,一拳五百呢。”

    郭文韬面无表情抬起巴掌,给他看掌心被拍成一团的尸体:“蚊子。”

    蒲熠星:“但我觉得你在偷偷地公报私仇。”

    “没有,”郭文韬说,“我在光明正大地公报私仇。”

    

    因为不幸落地成盒,郭文韬只好旁观了这一整局。

    蒲熠星在蚊子的叮咬里大杀四方,最终还是输了。

    他觉得这不是自己技术的问题:“要是没有蚊子,我们完全能四打五!”

    郭文韬正在房间里找着驱蚊水或者灭蚊器,结果一无所获:“你们忘买了?”

    蒲熠星回想了一下,昨天去购物的时候他们好像确实没买,今天估计也悬:“好像……确实没有。”

    郭文韬顿时有点绝望。

    “没事儿,”蒲熠星安慰他,“咱们人工灭蚊。”

    “怎么灭?”

    这要是没熄灯还能四处找一找,熄了灯就完全是蚊子的天下了。

    蒲熠星:“靠科学。”

    他把手机自带的手电筒打开,翻过去放在桌上。

    “趋光性。”他说。

    两人在黑暗里等了一会儿,没等到蚊子扑向灯光,一动不动的郭文韬反而被蚊子在脖子上咬了一口。

    郭文韬挠了一下脖子:“我觉得你这个趋光性不太靠谱。”

    又不是灭蚊灯。

    蒲熠星想了想:“那就只剩一个办法了。”

    “什么办法?”

    蒲熠星很义气地挽高袖子:“尽快喂饱他们吧。”

    郭文韬:“……”

    

    郭文韬被叮了的地方很快起了个大包。

    他问蒲熠星:“之前的医疗箱呢?里面有风油精什么的吧。”

    “有,”蒲熠星说,“但我有一个更简单的办法。”

    郭文韬很警惕:“我觉得你的办法好像都不太能解决问题。”

    蒲熠星在黑暗里笑了笑。

    两个人挨得很近,蒲熠星甚至能感觉到他说话时呼出的热气洒在颈侧,温温热热的:“你听说过唾液消毒吗?”

    

    次日,郭文韬走进楼上的盥洗室。

    唐九洲睡眼朦胧地跟他打了个招呼,不一会儿蒲熠星也进来了,挤了牙膏刷牙。

    “哎蒲熠星,你昨天回来挺晚的,干嘛去了?”唐九洲随口问。

    蒲熠星面不改色:“去文韬那儿,带他玩了会儿吃鸡。”

    “不对吧?”齐思钧说,“听动静不像是在玩吃鸡?”

    郭文韬心跳加快了一下,骤然心虚:“动、动静?你听到什么动静?”

    “就是没听到动静才奇怪啊。”齐思钧说。

    郭文韬:“啊?”

    “蒲熠星要是带你吃鸡,整栋楼里都能听到他喊韬韬韬韬韬韬韬韬的动静吧。”

    在刷牙的蒲熠星呛了口水。

    郭文韬:“……”

    郭文韬深深吸了口气,心累,不想说话。

    他拧了毛巾,仰头洗脸。

    路过的石凯眼尖,看到他颈侧星星点点红了一片:“文韬你脖子怎么了?”

    

    郭文韬僵了一下。

    郭文韬咬牙说:“蚊子咬的。”

    

    END.

    

    *@近看学校 吃了大哥的摁头式安利来交个作业。大哥真是卖安利一把好手2333

评论(5)
热度(22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