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笙

[大圣归来][全员主1599]吃俺老孙一桃165-178(完结)

前文链接:1-2121-4444-7374-8586-108109-128129-164

本子信息在天窗页面:https://doujin.bgm.tv/subject/43287



    165

    花果山上的孙大圣一觉醒来,发现身边的猴子已无踪影。

    他心里有一种奇怪的预感,知道那个未来的自己大概已经不会再出现了。

    “往好处想的话,今年的桃子就都归我了。”

    大圣这样想着,努力忽略心里莫名而生的惆怅。

    

    166

    江流儿最近蔫蔫的,连练武也提不起什么劲头。

    甚至土地公公的卖萌必杀技也失效了。

    同样蔫蔫的小白龙:“……我的男神被另一个男神抛弃了我好失落我要去报复社会!”

    遂跑到东海海域360度后空翻接转体三周半循环往复一百遍。

    东海龙王觉得人生简直了无指望:“东海之大!竟然安放不下一张平静的床榻!放过我行不行啊大侄子!”

    

    167

    江流儿跑去拽了拽大圣从树梢上垂下来的长披风。

    “大圣大圣,另一只大圣什么时候回来呀。桃子都要熟了呢!”

    “……我不知道。”

    坚决改过自新绝不撒谎的大圣实话实说。

    “可你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孙大圣呀。”

    江流儿倍感失落。

    

    168

    孙悟空原地愣怔了三秒。

    然后从树梢上跳下来,伸手摸摸小和尚的头。

    “他会很快回来的,”大圣说,“我保证。”

    “真的吗?!”

    “真的。”大圣肯定地点头,“因为我是无所不能的齐天大圣啊。”

    

    169

    虽然并没有想出什么好办法,不过大圣下意识地觉得,身为三界之内比自己更加强大的外挂,如来一定会有办法。

    [孙大圣]对[如来佛祖]使用了[心念传音]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已将你加入黑名单。

    大圣:“……”

    佛门经验丰富的法明师父建议:“你找个他感兴趣的关键词弹他试试。”

    大圣:“…………如来老头儿俺老孙答应你将来陪小屁孩儿去取经去取经去取经你来帮个忙行不行!”

    

    170

    [如来佛祖]已将您移出了黑名单。

    大圣:“……卧槽还真行?!如来老头儿你早就在这儿等着我了吧?!!卧槽卧槽卧槽!!!”

    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已重新将您加入黑名单。

    大圣:“………………”

    

    171

    孙悟空把掌心里那枚桃核种在了花果山。

    依稀是记忆里,曾经那株参天桃树所在的地方。

    旁观的敖烈困惑不解:“大师兄,你现在种下去,得长多少年才能结桃子啊?”

    “没关系,我先去一趟南海。”孙悟空说。

    他还记得那只猴子传授的秘诀,于是也悄悄去偷了观音净瓶里的杨柳甘露。

    

    172

    甘露浇灌而下,桃核在瞬息之间生根发芽,抽枝长叶。

    数天之后,此地桃树已枝叶葳蕤,桃花似锦如云。

    桃花开复落,春去夏又来。

    孙悟空的桃树结出了碗口那么大的桃。

    他摘下一个咬一口,味道如旧。

    “那边的桃子,大概也已经熟透。”孙悟空想。他托着下巴坐在树下,忽然感到有莫名的困意涌上心头。

    

    173

    辛勤收获桃子的土地公公们忽然被从天而降的猴哥砸得趴地不起。

    猴哥打着呵欠揉揉眼睛,捕获了被压扁在地的三只小土地。

    “咦?”他转头打量满山上脸盆那么大的桃,“我居然还能到这里来?”

    被猴哥拎着手里的土地举起一个大桃子,热情过度地啪叽一声糊了他一脸。

    

    174

    花果山今年成熟的桃子们,大圣也并没有吃到。

    依然被心情振奋的猴哥扫荡而空。

    不过猴哥贴心地留了个桃核给他。

    “种下去试试,”猴哥说,“也许五百年后,还能长出来一棵大桃树呢。”

    到时候就一人一株,不怕分配不均了呀。

    

    175

    “喂,从前那个我。”猴哥忽然问他,“我已经可以在这两处天地里自由来去了,你是怎么做到的?”

    “想知道?”

    “那当然。”

    “叫声哥来听听。”

    “…………你找打吧大马猴!”

    

    176

    大圣决定暂时不告诉猴哥。

    自己答应了如来要陪长大后的江流儿去取经这件事。

    大圣在心里想,反正他也只跟如来老头儿说好,如来赋予猴哥往来在过去与未来之间的能力,自己陪着江流儿去取经。

    至于怎么陪,又怎么去取,谁能说得准呢。

    俺老孙可没答应完事之后要修心养性立地成佛啊。

    我会一直做我的齐天大圣,就如同身边这另一个我所期盼的那样。

    孙悟空向来都是只机智的猴子!

    

    177

    花果山上的桃子熟了一年又一年。

    大圣每年吃到的脸盆那么大的桃子不超过一掌之数。

    却甘之如饴。

    总之吃桃的都是孙悟空,是我还是他,原本就没有区别。

    而猴哥年年都会种下一枚桃核。

    花果山上的桃树已蔚然成林。

    

    178

    三界之内有十洲之祖脉、三岛之来龙,名曰花果山。

    花果山上住了两只孙悟空。

    还有来了又去的仙妖神佛,和一老一少两个和尚。

    日子热闹又平静,如听白驹过隙无声。

    今年如是,明年如是,千年万载皆如是。

    如是知,如是见,如是信解而已。

    

    如是而已。

    

    END.

    

    于是,就这样,完结啦w他们依然在花果山上幸福快乐地分着桃(闭嘴)

    萌上这个CP的起因大概就是因为“只有齐天大圣才能与齐天大圣并肩而行”。写这个故事也是出自于很大的私心。我希望孙悟空可以是永远的齐天大圣,英雄永不朽落神话永不终结,自在来去恣意逍遥,不磨心性不必成佛。一直在花果山上睥睨仙神,意能齐天。

    感谢阅读至此。

    另外还有两个番外,《非仙即道》和《花果山同居日常》。

    后一篇大概会收到本子里,等本子发售一段时间之后才会在网上放出来。

    

    看!信我没错!我是个有良心的HE作者!爱我吗!(你滚


评论(27)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惯用ID苏迟
是个写手。目前接稿。
间歇性自闭。
cp杂食,真的杂食,洁癖谨慎关注。

lofter不社交,约稿请私信。

我爱红心蓝手评论。
欢迎日lof和挖坟。

坑很多。
催更有1%的概率获得掉落。

本命cp王遗风x叶英
我爱他们一辈子。

微博:@苏迟不许睡过头

© 白夜笙 | Powered by LOFTER